SAIPAN - 塞班岛自驾游开飞机,每转一个弯都有一个惊喜。

Sayaka (上海) LV.5
2016-02-17 14:45 1099/9
  • 出发时间/2015-10-04

前言

本来2015年的计划是心心念念的西班牙
可因为某人一句话,「乘着年轻还没生孩子的时候,还是多去去海岛吧」。
最终还是乖乖选择了最爱的海岛。

如果你想去海岛,觉得东南亚的海不够蓝
又不想要坐10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也不想办繁琐的签证。
那么,这个距离中国4个多小时,美得不像话的免签海岛 「塞班」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注意!免签!免签!!免签!!!

废话不多说~ 先来几张图!

行前准备

★关于出行时节
塞班四季如夏,时不时会下个雨,不过也就下一会会,马上就会放晴。运气好还能看见彩虹。
塞班每年都会遇到几个台风、碰上厉害的台风、可能会被关在岛上白吃白喝白住几天,其实也不错。

★关于签证
塞班岛属于美国,可跟美国本土不同,对中国免签!绝对可以说走就走。

★关于机票
飞塞班分两种
1.直飞 几乎都是旅行社包团,不接受自己预定。
2 转机 韩亚航空居多。
不喜欢跟团的,可选择自由行。
这次转机选择了韩亚航空。理由:便宜!

10月4号 OZ362  11:40-14:30 19:40-1:10
10月10号OZ626 03:20-07:00 10:50-11:50
价格4800一个人!

★关于韩国转机预留时间
 预定机票的时候关于转机停留时间纠结了好久,因为想逛免税店!!
韩国机场的免税店出了名的大,可最后事实证明,逛个2小时足足够够。转机基本留个3小时足够,想吃顿饭的可以留个4小时。

★关于提前准备东西
1 黑狗4       这个不能少啊!
2 潜水装备  地接都会给你准备,洁癖的可以自己买一套
3 常用用品,不说你们也会带的。
4 美美的衣服~~鞋子~~
5防晒用品 可以直接当地买

最重要的酒店!!

对于酒店的要求我只有2个:
1 干净
厕所一定要干净,没有厕所照片的酒店一般多是坑

2 有沙滩和海景!
去海岛不是没有这个还去做啥!崇明岛睡睡吧~

看了无数个攻略,塞班真的就屁点大!
塞班酒店也就那么几家,酒店大多比较陈旧,价格却堪比五星。

酒店分析:
1 凯悦  hyatt ★★★★★
优点:地理位置好,市中心超级方便,沙滩也很好!
缺点: 贵啊~  这个价格别的国家可以住很好了!

2 悦泰 Fiesta Resort &Spa Saipan ★★★★☆
优点:就在凯悦旁边,和凯悦共享一片沙滩。地理位子很方便,一出门就是商业街。价格还比凯悦便宜一些
缺点:房间设施,宛如国内4星酒店,但在当地还算是不错的了。

3 哈发代 Hafadai Beach Hotel ★★★
优点:离着凯悦 悦泰不远,同一个海岸线的。对面就有塞班最大的购物商场,DFS,全塞班最高的酒店客房楼。
缺点:房间3星级别,觉得凯悦,悦泰贵的,可以考虑这个。

4 世界酒店 World Resort ★★★★
优点:韩国人开的游乐酒店。卖点是酒店内有水上乐园。住客可以免费玩。
缺点:房间一般 价格不菲

5 清泉 Aqua Resort Club ★★★★★
优点:只有26间房间,风景超级美!
缺点:价格和凯悦一个档次。距离市中心有一些距离,在北部的酒店,平时有班车往返市中心。推荐自驾的入住。

玛利亚那乡村俱乐部 MARIANA RESORT HOTEL ★★★★☆
优点:有别墅和海景房。酒店内部设施齐全,有教堂,风景也很美。
缺点:沙滩似乎有一些远,还是说根本没有沙滩?去的时候没有找到沙滩。 房间确实很大,还是有点旧的。价格也不便宜。

7 天堂2 这个是重头戏 ★★
优点:当初在携程上看到一张照片后一眼相中,在山上的酒店,风景那叫一个美。房间挺大也不错,就评论说壁虎。价格又经济实惠,想着前2天可以住这里。
缺点:问了无数个地接,都表示不接待这个酒店的客户。后来终于知道为什么了。这个酒店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天堂酒店,所谓的天堂,是因为他是开在墓地旁边的,而且山路难开,很容易遇见土人。 并且据说是要在酒店内吃饭要提前预约,不然厨师不来上班的。不自驾也根本没法去,自驾也不一定找的到路。后来就放弃了。

8 民宿
优点:便宜  一般400左右能住了,一般都是地接开的。可以做过度。
缺点:血的教训,惨不忍睹。

其他还有一些酒店,我就不介绍了。

最终决定:
预定了悦泰。 1100多/晚

民宿小插曲
转机很多来回都是半夜的航班,抱着反正也就睡几个小时,就住民宿吧的心态,第1,2天预定了民宿,其他全部悦泰。(第一天是半夜到达,第二天去军舰岛一天都不在酒店)
以上只是预定的时候的想法。
事实:到达那天住了民宿,真的吓到我了,跟美剧里杀人犯现场一样啊!太可怕了啊!门是不锁的,直接可以进去,睡觉也没法锁。厕所都是发霉的,还有烟头。。床也好脏。。 一晚没合眼,一大早立马联系地接换悦泰。 小伙伴们,预定民宿,请三思。血的教训。
关于最后一天半夜的航班,是否有必要预定酒店的问题,也建议小伙伴们预定酒店。塞班很容易晚点,你在酒店坐着等好几个小时然后去机场,晚点了你再坐几个小时等飞机。实在太折磨人了,在酒店睡睡躺着休息吧。

关于玩乐项目

关于玩乐
1 开飞机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原本以为要去新西兰实现,发现塞班可以开飞机激动无比,这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可找地接预定)
租车自驾
   有个叫QQ租车的,淘宝上搜一搜,可以提前预定好。越野车可以去很多地方,跑车有限制有些地方无法去。
3 玩水
   当地预定货找旅行社会比较贵,有些还是多人团。建议国内找地接提前预定好,都是一对一的,地接都有价目表,军舰岛各类项目的套餐。军舰岛可以玩一天,推荐套餐多的项目

行程安排

10.4 DAY1 :出发经韩国转机凌晨1:10点到达塞班 → 入住民宿
10.5 DAY2 :军舰岛一整天
10.6 DAY3 :上午酒店附近逛逛买买 → 下午酒店晒太阳
10.7 DAY4 :上午酒店晒太阳 → 下午租车南部游玩(海滨大道,劳劳酒店,教堂,圣母洞,坦克海滩)
10.8 DAY5: 上午租车 北部游玩(自杀崖,踏破潮山,蓝洞, 鸟岛,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玛利亚那乡村俱乐部)  → 下午 酒店晒太阳
10.9 DAY6: 上午 开飞机      → 下午 酒店晒太阳
10.10 DAY7 :凌晨3点飞机,12点到上海

D1 上海 - 韩国转机 - 塞班岛

D2 军舰岛 MANAGAHA

一大早地接就来接我们,从可怕的民宿换到了悦泰。
准备准备立马就敢去军舰岛了。在还没有晒黑的情况下,赶快让我去拍拍美照。
地接小哥人很好,告诉我们要早点去,不然游客会很多。
一路开车到了码头,上了快艇,快艇都会放很HIGH的英文歌,看着蓝蓝的海,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上岛要付上岛费。然后先浮潜(因为人少),然后再玩别的项目。

晒得黝黑的地接小哥。地接一般都会为游客准备好浮潜设备。

天气很好很好,还蓝的不要不要的!

一大早人少,先浮潜。用黑狗4拍的~水还满清的,可惜我浮潜水平有限,在下去一点估计会很漂亮。

浮潜了一会就去玩拖伞和香蕉船了!每次做上快艇,听到当地人放的音乐我都会好HIGH好HIGH。拖伞还蛮好玩的,我偷偷拿手机上去拍了几张照片。手机捏的可紧了,生怕掉下去。

岛上有午饭快餐可以买,还有淋雨设备。潜水一会,休息一会,再去沙滩上玩玩,拍拍照。岛上行李什么的都是随便丢的,没有人偷~~

看到一个日本大叔,搭讪2个日本小妹子。日本人的搭讪技术真的是皮厚皮厚皮厚啊。
塞班岛基本都是亚洲人来玩的,岛上很好区分三个人。
韩国人,穿着潜水服,他们很爱潜水的。
日本人,也不潜水也不玩水,就喜欢带个小帽子晒晒太阳,逛逛。
剩下的都是我们中国人~~~拖家带口的老多了。
军舰岛是日本人管的,下午到3 4点就会闭岛。这个地方我真的是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美CRY。

DAY3 :悦泰酒店晒太阳 + 逛街~

每到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就是逛街!
塞班卖东西的基本就那么几个店
ABC / 熊猫商店 / I LOVE SAIPAN / 还有一个就是仓储超市(当地人去的超市)
今天的目标是,买防晒霜和晒后修复!
一大早就起床跑去逛了,出了门发现,一?塞班岛怎么没有人啊!!
后来才知道,当地人一般都要到下午不那么热的时候才出来,而观光客则早早的都被导游们接走啦!接下来的都是在酒店沙滩晒太阳的。

兜兜转转,最后决定去ABC买!最全!价格其实都差不了多少的。
买了3样。
香蕉船110+喷雾 喷雾方便。
脸部50+防晒霜 我也是个要脸的人。
清凉晒后修复   超好用!

这次去了军舰岛晒了整整一天,第二天涂了晒后修复居然没有脱皮,而且明显感觉有好转。
接下来的几天妥妥的~!
图片最后一排是美黑用的,看的真的是心里蠢蠢欲动好像要黑一把

嘴唇也需要防晒噢,左边的是西柚味的。好评。

TABASCO真的是人身必不可少的调味料。果断下手!
味道嘛,没有很惊艳。

各式各样的高尔夫球,真的是萌坏了。

塞班的镊子都做的如此Q

日本料理店 葵AOI
真的是难吃到极点。
当地人还是蛮多的,料理店外面有个日本进口超市。

韩国人开的面包甜品店

当地著名的牛排店 COUNTRY HOUSE , 是TONY ROMA'S的姐妹店
名不虚传,果然好吃。走之前最后一晚的晚餐也是来这里吃的。

晚上的I LOVE SAIPAN店门口是有表演的,距离悦泰酒店走走大概也就15分钟。店内还有卖三明治什么的。

D4 租车南部游

吸取昨天的教训,上午最热的时候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12点准时去提车。
我们租了24小时的,考虑了一下最合算的是12点租12点还,这样可以玩两天,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

拿车的地方就在悦泰附近,人行道走到底穿过BLEACH ROAD就能看见。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国人,交流无障碍。
会很耐心的告诉你注意事项,还会推荐路线。
保险:我们买了全险,加多少钱我忘了,反正不便宜。后来觉得没有必要,因为全岛限速,景点基本没有什么会乱刮花的事情。
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小哥说,贵重物品反而没有比食物危险,曾经有个土人把车窗打破的理由是因为,想要喝车里的可!口!可!乐!
这次旅行听到很多关于塞班土人的2比事迹。着实佩服。

先去仓储超市买了一堆喝的吃的,送回酒店。
这一招去任何地方都很好用,酒店里放点吃的喝的,在半夜醒来时,忽然肚子饿时,出门找不到买水的地方时,都可以帮到你。

塞班除了牛排猪排好吃的以外,什么中国菜阿,什么日本料理阿 都难吃爆了。
于是吃货开启了烦躁暴走模式。
无意中玩INS的时候发现了这家日本夫妇开的咖喱店,提起了兴趣,光顾之后简直拯救了我的胃!
店名字NAMI  日文里波浪的意思。
当地日本人经常会关顾,可以看的出店虽然小,很细心的在经营这家店。菜单就3.4样,以咖喱为主。牛肉超级嫩,咖喱超级纯正,我能把白饭都吃光的咖喱真的少之又少。强烈推荐。

在刚刚受到台风摧残的塞班。
听说今年的台风特别厉害,把好多房子都刮走了,还导致了大面积停电。
来旅游的游客都被困在酒店内无法回国,当然酒店费用是白住的啦~~

途中经过教堂,下车看看发现没有开放。

第一天自驾行以南部为主,在南部很多地方因为租的是跑车所以都去不了。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夕阳也是五颜六色的。

D5 自驾游 北部

租车第二天,主攻北部。
北部真的是很值得去的地方,跑车很多景点都能到达。
沿途每个转交都能给你一份惊喜。
路上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堆上海老夫妻再卖水果和饮料,就聊了起来。
他们不远处有个宣传法轮功的国人,经常会拉着国人游客问是否入党了,入了就要求退。
据说法轮功在这里是允许的。

蓝洞,一群韩国游客等着教练带着跳下去。

每个景点都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去山顶的时候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告诉我,站在他的那个位子是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的。一路公路的顶端可以看到海边。
也许这些工作人员一个人在值守岗位的时候就是欣赏着这些美景,等待着可以一起分享的游客的吧。

鸟岛。没啥好看的

万岁崖,这里是看到现在塞班最蓝的海。

MARIANA度假村里有个教堂,很幸运的遇到一对新人在办婚礼。这个酒店真的很美。可惜没找到沙滩。

晚饭吃的TONY ROMA'S.
TONY ROMA'S和COUNTRY HOUSE是一个老板的。就在隔壁。
隔壁桌一家门国人带着小宝宝。小宝宝一直在哭,一个一米八十几的男店员又是哄又是送甜品!那一幕真的太有爱了。

夜晚的悦泰,门口有很多CLUB的妹子们在招揽客户。

酒店门口有个当地十分有名的 金八 日本料理。 转角口是金八烧烤摊,要到晚上才营业。
这是我再塞班吃了最难吃的一家店。态度差,东西没烤熟,上菜还慢。

猫控看见喵总是忍不住粘一下。

D6 自驾飞机 酒店沙滩

来塞班的最大目的,完成我的飞行梦。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地接会来酒店接到机场。
开车20分钟不到,办理好手续,等着帅帅的飞行员叫你名字就可以了。激动阿!
我一上飞机就给了飞行员10刀小费,他马上接到领子,飞的老HIGH了!还一直给我拍照。服务满分!!!

空中拍的军舰岛,为了拍这张照片,飞机斜的已经不行了。

最后还会给你一张证书。

下午回酒店躺躺。

泰和HYATT的沙滩是连着的,所以决定走之前去看看。
那时候正好在退潮,走着走着一回头发现,站着的那一块沙滩形成了一个小岛,远处还能看见军舰岛。
又是一个惊喜。

这次旅途在INS上认识的那位日本大叔,大叔常年一直来军舰岛,咖喱店也是这位大叔推荐的。
他告诉我悦泰上面是行政楼层,风景很美。我就偷偷跑去欣赏这个美景啦。

看个夕阳,告别SAIPAN。

支持

2016-02-17 14:58

有人知道如何在APP上编辑游记吗 照片都在手机里呢。

2016-02-17 15:02

继续哈

2016-02-17 15:3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7 15:44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17 15:35:54 的回复:

继续哈

回复saiwenyong:我在一点一点写呢~~

2016-02-17 16:02

引用 tranceeva 发表于 2016-02-17 15:44:0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tranceeva:我在一点一点写呢~~

2016-02-17 16: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3:54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我有3月中旬去塞班的计划,看机票往返基本上4500左右/人,旅行社的自由行机+酒基本上是5300左右/人.。不知道哪个划算,麻烦问一下。

2016-02-23 21:59

旅行社的酒店都不好,就算是悦泰的,也不是海景房。要升级还要加钱不太划算。。我就没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