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游】银川-额济纳旗胡杨林-张掖-嘉峪关-敦煌-青海湖.14天~~~

• 出发时间/2015-09-28

小信息

目的地:胡杨林,敦煌
出行日期:2015年09.28~10.11
出发地点:北京
车辆:朋友那里租来的奇骏
人数:2人
人均:1万左右
穿衣指南:加内胆冲锋衣,秋衣秋裤必须穿…,加绒帽衫,短袖+薄裤+薄外套
补充:其实没有必要租suv,但是真的很好开~哈哈

照片有些是单反拍的,有的是手机拍的。有的我简单修了下图,有的没修,因为照片太多了,修多了容易早死……
由于十一期间,人太多了,有功夫照相就已经可以了~
非专业。凑合看吧。

提示

由于出行日子刚好在十一期间,而且听说胡杨林很不好住宿,不是特别贵就是没地方了。考虑到有一年在塞罕坝差点住车里的悲惨遭遇,所以我们决定带上帐篷和两床被子,不行就住车里或者搭帐篷!!不过运气还不错,帐篷什么的都没用上,但是真的挺贵的……
另外:全程下来丢了一双纽巴伦,丢了一个指甲刀,丢了一把梳子,剩下的想不起来了。但我知道是谁弄丢的…

照片开始

这是我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做的攻略,嘿嘿!把所有要去的地点、公里数、用时、住宿、景点、景点开放时间、票价、合理的住宿位置,详细的列了出来,然后开始算哪天出发、几点出发、几点到下一个景点、等等的详细统筹安排。老公佩服死我了 哈哈。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哈哈,带被子的好处,踏踏实实后面睡觉,2个半小时候换我开。俩人轮班,一点都不累

一整天的时间到银川,太累了,吃了个饭便睡觉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赶路呢。

晚上睡着前和老公探讨明天是走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还是去酒泉额济纳旗。考虑了半天,后来决定走阿拉善左旗,因为可以穿过一大片的无人区,哈哈,想想就兴奋。一边是巴丹吉林沙漠一边是腾格里沙漠,多爽啊。然后立马找了家额济纳旗的小旅社定下了明天的住宿,交了300押金。然后睡觉!!

一开始听说这条路很难加油,所以进阿拉善盟的时候见到个加油站就加一点油,就怕半道儿上没油了~~~其实不至于,但是很有必要。

老公就是帅 哈哈

一路上的路况还不错,个别路段在修路,所以土特别大,其实还好。

眼看还有2个小时就到额济纳旗了,结果收到了传说中的限速单子……你几点进来了,你就应该几点出去,人家给你算着时间,超一分钟补10分钟。全程只能70还是60来着~~忘了,这个漫长啊,2个小时变成3个半了~一路上连个能当厕所的地方都没有,万一想拉屎怎么办呢…………路上有很多车照样刷刷的开,我一直琢磨是不是我也可以快一点,但是事实证明,哈哈…………全在钟点那等着呢

终于到了额济纳,到了我们定住宿的地方,老板娘人不错,只是住宿条件太次了……板儿床,而且很闹。所以我们决定押金不要了,换地方。好想是额济纳旗酒店,一间房600.还算能接受,毕竟有热水洗澡……前台说不必那么早去胡杨林,9点多去就可以了。之前看攻略一直没明白大家都是从哪进去的,怎么游玩。没一个人能说明白的,简直是气死我了。现在我来说说,到底怎么玩!!!
         胡杨林的一道桥在额济纳旗镇子里,只有几公里的路程,8道桥在我们来的路上,有一个类似沙漠公园的地方。游玩一般是从一道桥开始游玩。自驾车不让进,都停在景区大门口卖票的地方。个别车自己能开进去的我不知道怎么进的,估计有别的办法。反正我是进不去。进去以后先是徒步,有牌子指着二道桥往哪走,三道桥忘哪走。跟着大部队或者跟着牌子走都可以。路上也会标清楚摆渡车在哪里,车会一道桥一道桥的停靠,自行选择。
            另外补充:真的很冷,真的很冷,真的很冷。因外那天有点阴天,而且有风。所以真的很冷……………………

孤独的一只骆驼……

哈哈,我说风很大吧,瞅他吹的…笑死我了

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进去之前的样子……

这是我们进去之后的样子……………………

冻的实在不成了,从里到外透着寒啊~~~喝杯奶茶感觉好极了~~~但是有种好想去了西藏的感觉……怎么都觉得那么苦呢……

大风扬起的风沙,风真的很大…………本来我们是要进去的,这是八道桥。但是瞅这个样子…呵呵 还是算了吧……

八道桥去不了了~~但是时间还有,而且正是3点多钟,马上就黄昏了,是不是应该去趟黑成和怪树林……然后我们真的就去了,这是路上拍的照片,这真是沙漠风暴啊……

捂这么严实还是感觉满嘴都是啥子~~呸呸呸

里面的工作人员说要看日落的话往最里面走,大概要走半个小时。我俩实在走不动了,然后选择了放弃。这一天下来真是受不了。

游完了胡杨林,第二天出发,去张掖丹霞地貌

5点出发, 天上有星星!

一大早的这群人在干嘛………………难道是要工资?哈哈

哈哈 傻二!

开了一个多小时,越开越找不到路~~正迷茫的时候碰到一辆对面驶来的马六,跟我们说别走了,死路………………然后所有我们后头一串儿车都跟着我们掉头,然后又碰到了一串儿车,大家集聚在一起探讨路在哪……问了当地人,然后我们所有人跟着马自达跑。结果这桥车带着我们又爬山又涉水的~~跟丢了一大半,最后就只剩我们两辆车了…真是佩服,烂泥地哥儿开150也是醉了…好可伶后面的人。

路上又是碰到好几起事故,堵车用了俩小时~  开车6个小时,晚上5点到达张掖丹霞地貌景区门口,还不算晚,饭都没吃急忙就去景区了,6点20日落,正是好时候。

真的,不夸张,出门3天,吃的第一顿像样的饭菜………………这几天不是鸡爪配香肠,就是面包配方便面,最多吃了一次拉面。真没啥好吃的。休息一晚,回去睡觉,第二天嘉峪关-然后就到敦煌啦!!

实话实说,嘉峪关没什么意思。门口还挺堵~~~出来还迷失方向了~门口做的凉皮儿还有肉夹馍也不好吃。饿死我了~~

话说敦煌这个地方修的还真不错,小城市还挺干净,地上一点纸屑都没有。全是酒店,最便宜的600起步~十一期间就是不好,啥都这么贵……

这个杏儿皮水挺好喝的,有点像养乐多……

出发前就查到去莫高窟要提前到网站预约门票,可是我都不确定哪天能到那怎么买啊~这个真是很不地道儿……抱着试一试的希望去了,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莫高窟售票点,还没进去先累了……幸运的是没有提前预约的人可以买到临时票,还便宜。就是只能看4个窟。那也行啊。

本来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能进莫高窟了,可走着走着就看到这个场景………………………………这哪是旅游来了,着一大票人……后来琢磨着莫高窟怎么也得看看啊,而且都买了票了,都到了门口了,排吧,2小时怎么也进去了。但是后来我发现 我错了………………

刚才看到的只是一般路程,前面拐过去以后有是一个场景……………………

然后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去tm的~~~走了!!!
排队的时候碰到一哥们儿,自己来玩来了,挺有瘾的…他看到我们走了,他也跟着我们走了~~~都站了2个小时了才到这儿~~但是走了不白拍了???~那也得走!
看看莫高窟的外观,照两张照片~  哎~就这么招吧~~~

莫高窟出来直接去鸣沙山,骑大骆驼去喽!!哈哈哈,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在真正的沙漠上骑大骆驼才是正道儿,哈哈。那些还海边,在公园里骑骆驼的什么不是有病就是有病!!!神经病

我容易么,瞅我都拧成啥样了

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叮当

骑了一个小时的骆驼,屁股疼~~~~腿疼~~~~晒得慌………………
这就是传说中的月牙泉!也没有那么美么……

远远的就看到沙坡上好多小点点~原来都是人~~我和老公也决定上去瞅瞅,肯定特美!!但是走到一半真的不行了~~烤死了~~说啥我俩也不上去了·在半山坡躺了会、做了会、聊了会,看了会,然后就风一样的跑下去了~~ 在我起步的一瞬间扬起了一大口啥子~ 之所以说一大口,是因为我身后其实有个人…她已定吃了一大口沙子~~哈哈哈

真挺累的,都累成狗了……

沙漠算是去了,溜达溜达会去休息了,一身沙子,斗不干净… 下一站,雅丹地貌

这是玉门关,就一个小土墙

这里游览要做大巴的,一共4个景点,每个景点停留10分钟,最后一个停留30分钟。但是有的人真的好讨厌,半天都不带回来的,浪费所有人的时间!不知道很热么!!!!!!!

敦煌玩完了,准备出发茶卡盐湖,然后是青海湖。88了大沙漠~~~

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着孙子的德行……差点开沟里去。
之一路上可美可美了,不一样的视野,不一样的景色。

到了茶卡盐湖……真心觉得不怎么样……那些拍出走在镜子上的孔令感觉都是后期p的吧……水都干了一半儿了~还这么脏~~

这块倒是还有那么点儿感觉。

到了青海湖,本来看好一个地方的住宿,特别青春之旅的感觉,小木屋子,小调调装的特别好,但是没房间了………………隔壁也不错,就是调调什么的甭想了……

旅馆就在青海湖的边上,早上5点把车开到湖边上,等待日出!好多人在等

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无聊的~~~这是在做早操么………………

云太多了…………日出都被挡出了……怎么都感觉其实已经出完了………………

但是青海湖这边的天太美了,感觉云就在脑袋顶上飘着,不远处就是雪山连绵~~我好想去西藏 55555555~~~~~~~

别看着油菜花美~~怎么都感觉不是这个季节该有的,其实是附近农民种的~你要是想去照油菜花,就得交钱。就算不进去,在路边照两张也得交钱,要么就哄你~~~地儿美~~人不美~~~枉然…………

真的有朝圣的!!好伟大,好神圣的感觉~~  第一次亲眼见到,他们从这里就开始出发了,要走多久才能到拉萨啊~~越来越想去西藏了。总有一天。

中间还到了兰州,话说兰州的城市建设真的不怎么样。赶上十一堵的都纹丝不动的,开了4个小时的车我整个人都僵了,屁股也疼,大腿也快转筋了,尤其是腰~~~然后赶上大堵车…最后烦的进了酒店就不想在出去了,住在了蓝钻大酒店,条件不错,而且还不贵。门口就一家足疗,实话实说,做的不错!  价格也挺公道,就是忘记店名字了………………………………呵呵

兰州出发回到银川。去了西北影视城。为周星驰那个猴子电影而来。景区门口那条路名字我还记得,正芦路!哈哈

就是这里!!!!

这是红高粱拍摄地

牛魔王娶紫霞仙子

这张照片照的意义在于:这的驴车都有号!!!我们北京的就是没有号!!!我摇不上啊摇不上!!啊啊啊啊啊~~

2016-02-17 16:5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7 19: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