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厦门鼓浪屿

2016年02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最爱厦门小清新

鼓浪屿这个地方,谈及的每次我都想去,别人口中的【具有年轻气息而又不失优雅的文青聚集地】。
这次刚好南下,很自然的选择了它,但是讲真的,短短几天,也许我看到的不是同梦想中一样的梦幻之地,但是在面对它真实一面的同时,这个地方给予我们的力量也逐渐清晰。

DAY 1

第一天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已经是下午,机场出来左转50米有大巴可以直接到码头,大概20分钟左右,票价10RMB。注意:开往鼓浪屿的船17:30前从厦鼓码头(东渡游轮)乘坐,17:30之后就是轮渡码头了,我们正好赶上东渡的最后一班。

上岛后左转沿着海边走大概几百米就找到第一个“归宿”——【娜娜海岸度假旅馆】。
500+一晚的价格、提前一月电话预约和打全款的抢房方式绝对是全岛仅两家,还有一家是【张三疯猫窝】,就在娜娜楼下,这么多年娜娜早已成为了鼓浪屿的地标,选择了说不出哪里不好,但是不选绝对后悔。

【沙茶面】的话,一定去龙头路那家,料很足也够味,还有一家【荣记沙茶面】没有尝,看着像是老招牌了;下图的蚵仔煎,是我们吃遍厦门后公认的最好一家,但是却不起眼,店里只有一个老爷爷,他的店也是他的家。

【马拉桑】不能理解名字的饮料,就是芒果+百香果+兰香子。招牌的要稠一些,普通版的比较清爽。

巷口的第一家【林记鱼丸】生意很火,因为天下了小雨,热热的鱼丸汤开始排起队,卖相不太好的五香卷也是厦门的特色。

DAY 2

岛上的每一处,不论是旅馆还是餐厅,很多地方都有“便签板”。很多人把心得、照片、甚至机票留在这里,几年后来看看自己当年度过的时光,心有所感。
鼓浪屿地标之创意小店。【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陈罐西式茶货铺】、【王力红茶货】,特别喜欢这种有味道有创意的名字,装修大方,伴手礼精致。【苏小糖】家的东西很合胃口,牛轧糖是软软的那种,和台湾牛轧糖绝不相同。

DAY 3

【曾厝垵】这个名字,第一次听我就爱上了。别人说它是简易型的鼓浪屿,我觉得更像是浓缩型。
一条条巷子挨得很紧密,美食和创意店穿插,如果你想,就可以生活在这里,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辈子。

【金包银】名字完全摸不着头脑的食物,外面是粘粘的皮包着香菇做的肉馅。

曾厝垵最火爆之【熊如意厚土司】。爱起司的人一定要尝试!!后来试了八口那家,完全down掉。

剩余在曾厝垵的时光,我们选择【Polka inn】,原因除了简洁、情调这些粗俗的原因外,还有一个。
就是,托马斯。
一只两岁的金毛,听说它在这里陪很多旅人度过了不同的时光。

晚上回去,玩累了,吃饱了,整理照片,看看曾经走过这里的人留下的话,感觉那一瞬间是最“厦门”的时刻,不需要很赶,用心感受就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2 13:54

鼓浪屿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