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泰”难忘的自由行!{清迈拜县甲米曼芭,多图)

Zby (南京) LV.9
2016-02-17 15:01 493/8
  • 出发时间/2016-01-23

25人,12天的泰国自由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顺利充实的结束了。
       经历了飞机晚点24小时,感受了清迈的舒适,拜县的清新,甲米的宁静,曼谷的热闹,芭提雅的灯红……
       欣赏每一次旅程的艰辛与美丽, 每一场旅行的独一无二,不可预料。
       这应该就是旅行的魅力!

准备篇

1、机票
      上阿里,上去哪儿,上携程,上亚航官网,上酷航官网搜。根据我们行程,经过各方面对比和思考我们买了四程机票,包括南京清迈清迈甲米甲米曼谷曼谷南京
     廉价航空行李需要单独买,要自备外套,否则冻感冒了可无人问津。
2、住宿
    由于人多,需要房间多,所以在淘宝上找卖家代订酒店,如果自己订应该会更优惠。泰国的酒店还不错。订时要选好位置,方便你的出行计划。
3、货币兑换
(1)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好泰铢,最好提前预约需要兑换金额。(我们的选择)(2)到当地换。(3)到泰国的ATM上用银联取款,会按今日国际汇率转换成泰铢,但是每笔要收手续费。
4、签证
    直接淘宝,方便省事省时。也可落地签,但比较费时,价格相对较高。
5、电话卡
    淘宝直接买2张happy卡,32一张,这个卡7天之内可以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时间,很划算,当地买价格要贵一些。
6、包车和各游玩项目
    全部提前在国内办理好,包括全程包车,清迈骑大象丛林飞跃,甲米四岛和pp岛游,曼谷夜游湄南河,芭提雅人妖秀等。
7、小费
      一般没有强迫,全凭自愿,当然我们还是适当给了一些。至于小费给多少,给得自己高兴就好,一般20泰铢-50泰铢即可。

行程篇

DAY1(20160123)南京飞清迈+昆明机场游

天还未亮,南京的雪依然在下,拖着行李,开始了准备已久的行程。
      在昆明中转,寒流继续袭击昆明,碰到了昆明多年未遇的大雪,在没有空调的昆明机场候车厅冻了十几个小时,经历了上机,下机,再上机,再下机,抢毛毯,理论等等,终于大家精疲力尽,在凌晨3点一片混乱中住进了酒店。

DAY2(20160124)昆明机场游+清迈

一大早起来,继续在一片混乱,在寒冷中,在等待中度过。拿到早餐,劲凉冰红茶,还担心不够冷吗?
   由于我们25人分两个航班,所以我们滞留的11人需要调整我们的行程,清迈订好的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一日行程只好遗憾的取消了。
   经过近24小时的等待,终于飞机在下午三点起飞。

清迈夜市

傍晚,来到清迈,正逢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周日夜市,几乎贯穿了整个古城。
      果然人山人海,美食、物品种类丰富,想买点纪念品可以下手了。还有街头乐队的现场表演,热闹非凡。
      周日夜市不仅反映了清迈工艺品市场的繁荣,也是当地文化的一种表现。去清迈可一定不要错过周日这一天!

DAY3(20160125)清迈

这次寒流就连清迈也不能放过,就让我们感受一下细雨蒙蒙冷风呼呼中的清迈

素贴山双龙寺

素贴山上双龙寺,金碧辉煌。
    寺里人不少,可是很安静。你可以坐在大殿的一角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信仰虔诚的人静静祈祷,也可以赤脚走进寺内静静观赏,或者等云开雾散时俯瞰整个清迈城,又或者去看看寺院周围的苍松翠柏,古木参天。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就是泰国的避暑山庄,皇家花园。皇宫没有开放,只能外观。
       花园内草木葱郁,百花秀丽,异常凉爽。冷风徐徐,呼吸着负离子,踱行慢步,自有一分清凉平和幽静之美。

河边餐厅

契迪龙寺

古城中心的契迪龙寺是清迈的标志。
       大佛塔古老、壮丽中带有几分残缺的美。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然满是沧桑,但掩盖不了它曾经的辉煌与气势。或许我不了解它的故事,但是岁月的印记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
       你可以在晴好的日落时分来到这里,拍下落日余晖下的佛塔。
       微风拂过,耳边铜铃的响声若有若无,岁月静好!

宁曼路

宁曼路,清迈大学附近的一条商业街,网传小清新之路,如今终于踏足此地。
       大路两旁尽是各式小店,咖啡厅,可是价格在清迈看来不算便宜。虽然没有感觉很文艺,但随意逛逛还是可以的。

DAY4(20160126)拜县

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小镇,有很多有特色的度假村,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城区里到处都是咖啡馆和各种小店,城外就是田园生活加小清新之地。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
       这里很多景点都是人造景观,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很无聊。不过如果你时间充足,在这里可以很悠闲自在。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喜欢小清新,喜欢拍照,那就来吧!

树屋

二战纪念桥

黄色小屋

拜县大峡谷

大树秋千

草莓屋

DAY5(20160127)拜县+清迈

拜县邮局

来这里不仅仅是来寄明信片的,更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文艺的邮局,也应该算是拜县最有历史的地方了。

云莱

去拜县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去云莱山顶看日出,俯瞰拜县美景,在山顶遥望远方,心情多么舒畅!
        因为是阴天,所以放弃日出,希望能看到一片片云海。如果能一边看云海,一边喝茶,我想一定是很有意境的事。

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这道大门为后人所追忆。
      护城河边,广场上的白鸽,将人们的目光聚集。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塔佩门南北路边有很多的店铺,吸引了漫步的人们,很多美食店虽不起眼,但色香味俱佳,值得你细细品味。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有点坑,设有游客接待处,需要买票坐观光车进入。如此多的人排队,为什么还全是国人,没有一个外国人呢。带着疑问,我们放弃了等待,退了票。

清迈古城

去清迈,怎能不逛古城。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狭窄的小巷,就仿佛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
        古城内寺庙众多,免费开放,寺庙就是清迈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就这样一直走,逛了一路寺庙、小店和超市。时间就是这么的快,转眼间天已黑,依依不舍中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清迈,群山环绕,300多座寺庙见证了它曾经的辉煌。穿梭在古城的小巷,寻访泰北特有的风情,看白墙金顶的寺庙,心情也会随着阳光而灿烂。
     比起曼谷,还是这里的物价便宜。
     小城故事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清迈值得细细品味,值得再来一次。
     再见,泰北玫瑰!

DAY6(20160128)甲米

初到甲米,便赶上甲米的倾盆大雨。明天能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

酒店美景

奥南海滩

顶着大雨,坐上酒店的班车来到奥南海滩。看着海面上矗立的巨大岩石,那是甲米最具特色的风景。在绵延的沙滩上,停泊着成排的“海上出租船”。海滨大道上排列着各种商店,非常方便,可是价格不便宜哦。一到傍晚,人们就会聚集到这里,为夜晚的海滨添上一份活力与喧嚣。我们选择了大道上的一家餐厅,边吃边听暴雨声声。

DAY7(20160129)甲米

来甲米感受诗情画意吧!
     风光旖旎的海岛,险峻陡峭的山岩,宁静美丽的海如碧蓝水晶……
     去看,去听……
     原来大自然的馈赠如此美丽!

甲米四岛游

坐上长尾船游四岛,上下船需要走海水,所以穿短裤最方便。

DAY8(20160130)甲米

pp岛一日游

跟随快艇去pp岛。
      做一天阳光下的宠儿,享受热烈美好的阳光。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在你脚边游来游去的小鱼……
      坐在沙滩上看着各国的比基尼女郎,才发现我们穿的太多!

DAY9(20160131)曼谷

大皇宫

来曼谷怎能不去大皇宫。金碧辉煌,富丽堂皇,气势恢宏,极大的表现了泰国的精美艺术。
       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
      可是阳光很热烈,人真是超级多啊,没有办法好好拍照,没有办法认真去欣赏其中的细节,没有人讲解,只有一群又一群的人前扑后拥的在一个地方、另一个地方。

卧佛寺

我们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顶着烈日,一路走到卧佛寺,看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卧佛。虽不及大皇宫的规模宏大,却有着自己的特色,巨大的卧佛凝视众生,主殿之外的还有许多琉璃装饰的佛塔,有着自己安静祥和的美丽。

唐人街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唐人街,满街的中式招牌,很有香港街头的感觉。这里的商品眼花缭乱,热闹非凡,有时间来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

夜游湄南河

晚上继续湄南河游船。到哪个有水的城市好像都有游船这一项,塞纳河,湄南河,黄浦江,秦淮河……虽然觉得这些东西都是给旅行团准备的,但一条河就好像是城市的灵魂一样,从河上看整个城市也很独特,体验一下也无妨,况且还有自助美食享用。

DAY10(20160201)大城+芭提雅

四面佛

曼谷CentreWorld附近的四面佛,香火很旺,很多人在祈福许愿。在泰国,四面佛又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泰国人奉信的四面神,有四面身体,代表着平安,事业,姻缘,财运。

邦巴因夏宫

离曼谷最近的行宫,宛如多彩的花园,流水廻绕,草坪如茵,中西泰不同风格的建筑点缀其中。发现这里,喜欢这里,这里尤为清新和幽静。

大城府遗址

曾是600多年前的繁华古都,那几处完整的佛像,依然婀娜舒展,心绽莲花。
      佛头与树根缠绕,信仰与自然的纠缠,风雨数百年。
      岁月静守,我们想像着它曾经的辉煌,感慨它如今的寂寥。

芭提雅人妖秀

据说是泰国最正宗的人妖秀。

DAY11(20160202)芭提雅+曼谷

东芭乐园

不到东芭乐园,似乎不算到过芭提雅中国团很多,里面有泰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也可以观看大象表演。其实我觉得它的自然氛围更好,里面四季如春,草木经过精心修剪,景色宜人。时间关系,我们只好走马观花,有时间的人可以细细品味。

DAY12(20160203)曼谷飞南京

多姿多彩的曼谷,有着别样的景致。
       这里是泰国最繁忙的大都市,喧嚣而拥挤的街道,川流不息的马路,使得它总是处于无休止的繁忙之中。  大都市下,人们过着简单,悠闲的小生活, 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城市的美,需要用心去体会,用时间去感受,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座杂糅了太多神奇之城的迷人之处。
       现代化的曼谷,拥有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九点商店开门,十一点送机,让我们抓住最后的2小时享受购物的乐趣吧!
       再见,曼谷!再会,泰国

美食篇

泰国的饮食文化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历经几百年历史的发展,至今形成了极富地方特色的泰式美食, 酸、辣、香料是泰式美食的三大要素。不过,去哪里,越到最后就越想念中华美食!

写的非常棒

2016-02-17 18: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18:10: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

2016-02-17 18:43

原汁原味,辛苦了!

2016-02-17 2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22:40: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哦(⊙o⊙)

2016-02-17 23:00

蛮不错!

2016-02-18 18:54

不得不说,你很用心。期待再次跟你一起出发!

2016-02-21 20: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