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带我来巡山~~爬山季

2016-02-17 15:04 914/5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关于行程~~

每逢春节胖三斤,早早和寻欢商量春节一定要出去玩,对于我这种强迫症的人来说真是麻烦,所以就近原则,就安排乐山峨眉山一行。之前圣诞节,上海的小伙伴来四川玩,也安排她们去了乐山,之前没去成,终于等着和寻欢、洪哥一起去了

于是,赶着动车预售期提前定了车票,早上8点开售,一会就一抢而空了,还好动作快,买好了往返票,接着就是定酒店,之前给俏妞她们定的桔子酒店,性价比超高,位置也很好,这次我们也打算住那。可是春节黄金周涨价太多,不划算,还好桦妞帮忙预定,才不遭高价,预留了2天2晚的房间。车票酒店订好了,就是安排行程了,初步预定2天,原本打算第三天返程去成都,想着春节人多,还不如暖和点再去,于是又取消了成都的行程。这样,初步拟定好了大致的行程

这也是我有史以来做的最简洁的攻略,神马地图都不需要,行程也超级简单!!

DAY1~~~

终于迎来了大年初三,天没亮就起床出发,提前买好了零食,换好了车票,就出发咯!!,唯一遗憾的是木有带上我的小白,所以全程拍照只能用手机咯。我可怜的小白~~

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乐山,从高铁站打车到酒店10分钟左右,一付钱,居然才11元,艾玛,这也太便宜了吧,要知道这几天在大江油租车可是不打表的,所以,对乐山的第一印象不错。

酒店大堂是个超大的哆啦A梦,于是,赶紧拍起来

酒店大堂在26楼,去前台check in后,来到我们所住的22楼房间,一打开房间就是音乐,很浪漫,22楼视线很好,我喜欢房间的美人榻,是很好的阅读区,赞

简单收拾下就赶紧出门午餐,楼下就是翘脚牛肉。

吃完就坐公交去乐山大佛,路程很近,1元公交就到,由于景区交通管制,公交是最快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很多出租车都不去景区的。另外,今天天气棒棒哒,气温最高达18度,美呀!!!

在景区门口找了一个解说导游,便开始我们的大佛之行。如果没有导游,估计也就是爬到山顶看看大佛就下山,听了导游的解说也挺有意思,行程中我们都是没有拍照的,这也是对佛像的尊重。终于来到大佛面前,这个是可以拍照的,所以就单单拍了一个佛像而已。

大佛位于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交汇处,看起来很壮观!!!

亲眼看到大佛还是很震撼的,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摩崖石刻造像,不仅是它工程的伟大性,或是威严的尊容,能来到乐山大佛脚下都能感觉到心灵无比的震撼。由于大佛的巨大,如果不是广角是很难来个全景,而要想看大佛还可以选择在隔江对岸的渡口坐轮船在江上观看,那里的视角更好,适合照个全景。周围有很多人还会选择去抱抱佛脚,换一种方式来祈福。

山顶小休息一下,也就是零食时间,和男生出来最大的好处是有人提包,这是我第二次和异性出门旅行,因为大部分男生不喜欢旅行,主要是不喜欢走路。

对于我这个铁脚来说,爬乐山大佛几乎木有感脚,主要是今天天气有点热,所以我们下山后,先回酒店小休息一下,就准备出门晚餐,由于春节原因,很多餐厅都没有营业,还好有个本地连锁火锅开门的,走路不到1KM,生意超级火爆,我们提前电话定好位就过去。

出发前我就感冒,声音嘶哑,早上到乐山后还买了药,所以今天要克制一下不能喝酒,于是看着他俩PK,我负责吃

先把桌上的菜一扫而光,然后慢慢开喝,几瓶啤酒下肚后,寻欢认输,洪哥还逼着她发群里认怂

酒足饭饱后散步,寻欢本来想去洗脚按摩,但是酒后最好不要按穴位,所以就直接回酒店。酒店楼下就是梅西百货,按照惯例,是必须要逛超市滴,补充零食顺便买好第二天的早餐!!!

早早洗漱好睡觉迎接我们的是明天6点起床

DAY2~~~

6点准时起床,收拾好7点出发到车站,8点到达峨眉山脚下,还是先吃顿热腾腾的早餐,这边早餐的豆腐脑挺好吃,还有就是米线,但是木有米粉好吃,吃完就出发上山,来到山脚下先看地图,额滴个神呐~~

这真是山路十八弯,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景区控制人数,现在木有观光车进山,全程只能靠步行,所以我们没有目标,爬到哪算哪。

首先得买三根打狗棍,爬山必备

虽然人多,拍照可不能少,拍完照慢慢启程!!!

来到了水帘洞,可有妖精出没

臭美完该继续赶路了,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各种台阶,打狗棍真是派上用场,我还来了段孙悟空舞金箍棒,慢动作超厉害

寻欢标准的S型!!!

可惜没带运动鞋,不然我速度应该还要快一些,太遗憾呀!!!

沿路各种小吃,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寻欢惦记了2天的酸辣粉,到了中午12点半,我们开始了午餐,豆花饭、凉面、一碗泡面三个人喝汤,太嗨了,还配上自己的零食,吃饱饱!!!

吃完继续赶路,至少要走到返程能坐车下山的地方,不然原路返回的话,看到这么陡的楼梯应该要崩溃

为了寻欢的小伙伴,就带着她继续巡山吧!!

我们在前面轻松走,寻欢在后面累成,果然是从首都回来的,一天到晚路走的少

沿路开着咕咚运动,不得不佩服我们的脚,此时此刻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到了清凉阁,我打算下山去停车场了,不想去看猴子了,怕猴子抓人,可还是被她们强行拖着着去猴山。

之前爬山还算清静,到了猴山,简直人山人海,人多的已经把猴子都吓跑了

这下可以安心返程了,不过还算没白来,看到了传说中的一线天,还有,山上的水很清凉

当然,下山前也不忘能量补充,腊排骨很好吃,烤串也很便宜,水果也甜甜哒

原谅我喜欢拍别人吃像,看着很有食欲哟!!

下山经过很多铁索桥,当然也要拍一下,还要纪念下我们的打狗棍,最烂的那根当然是洪哥的,这完全是被他一路各种摔坏的

下山一查看今天的路程,吓死宝宝了,125层楼哟,其实这还不是我们的极限,再来个10KM应该也没问题,可是太阳伯伯下山了,我们也该返程了

就我个人而言,如果爬山,峨眉山是不错的选择。论风景的话,它不及九寨沟的静谧优美,门票还是小贵的,如果没能爬上金顶,是有些不划算,估计也不会再来峨眉山,就把这份神秘留在心底吧。

赶不上回乐山的动车,坐了个野猪儿,比江油绵阳还快,路也大大的宽敞,桦妞本来带我们去吃豆花鱼,结果没开门,饥饿难耐,只有又吃翘脚牛肉下白饭,最主要的是~~~没喝酒,吃完饭,桦妞说去酒吧给我们调酒,这两个二货完全木有兴趣,想早点回去休息。

回酒店洗漱好后,她们就策划着继续喝酒,还好楼下还有M和各种路边摊,于是我们分头行动,炸鸡当然要配啤酒,还搭了香槟,叫服务员来开酒后,大家就开怀畅饮

然后就各种真心话大考验,还挖掘了很多大秘密喔

女汉子好酒量呀!!

寻欢买了一组猴儿子一家三口,我也想要

吃饱喝好后该睡觉了,好久没有消夜过,睡觉都觉得撑得慌,还好明天能睡个大懒觉。

DAY3~~~

本来约好中午去桦妞餐厅吃午餐,结果睡太晚,已经没时间午餐,打开他发来的微信说,为了迎接我们一家三口,他早早起床打扮,弄了个奶奶灰的发型,做好了甜品,在餐厅等我们,结果被我放鸽子。所以只有去他餐厅小坐一下,尝尝桦妞做的蓝莓慕斯(备注:桦妞是我大学同学,男闺蜜,姐妹淘,在学校就一直这个称呼,正宗乐山人,做的我们大学本行,工程造价,同时也是青葵餐厅的老板,各种调酒做甜品,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调酒是每个酒家女的必修课)。

所以这里顺便帮他宣传一下餐厅,环境超好,甜品超棒,去乐山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

吃完甜品打道回府咯,晚上还有火锅等着我们

洪哥依然是一路睡到下车!!

故事到此也就接近尾声了~~

这是我们仨第一次一起旅行,也是我和洪哥第一次旅行,其实我不太喜欢和男盆友旅行,可能怕太无聊吧,和女朋友、男闺蜜是不错的选择,但2天下来,感觉还是棒棒哒,至少不用自己提行李哟,不过洪哥再也不想和我们爬山了,说好的今年华山行叻,让我们一起爬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吧,洪哥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你以为故事到这就结束了吗,那是不可能滴,之所以取消成都站,是为了赶在2.14前回家,因为我们要结婚啦,好恐怖

以后我去哪你就去哪,所以再也跑不掉咯

PS:最后附上结婚照,祝大家情人节快乐,2016年一切都好!!!

洪哥还是带着微醺去扯证的~~

未完待续~~~~

楼主很幽默,好个真性情。祝新婚快乐!

2016-02-17 16:4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7 19:2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17 16:42:29 的回复:

楼主很幽默,好个真性情。祝新婚快乐!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思密达

2016-02-17 21:54

引用 volvo 发表于 2016-02-17 19:26:1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volvo:可以去玩玩,不需要太多时间

2016-02-17 21: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