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与热爱同行,小城故事——3天28顿清迈美食之旅(*^__^*)

旅行蚂蚁 (广州) LV.5
2016-02-17 15:06 304/3
  • 出发时间/2015-12-26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因独特的气候和独特的兰纳王朝文化,而享有泰国玫瑰的美誉。这里是生活家的乐园,背包客的圣地,更是吃货的天堂。12月,由文艺吃货人气摄影师七七与超人气清迈旅行达人小A,带领一众都爱美食爱摄影的小伙伴展开绝无仅有的3天28顿清迈饕餮之旅。七七对本次旅程有这样的总结:“从未曾想到原来与一群有相同热爱的小伙伴同行会是如此快乐的一件事。每个人都像是一台灵感发射器,无时无刻不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中。”

#行程# 一场色彩斑斓、香气四溢的梦

清迈回来已经两周。色彩鲜艳的吊带裙和泳衣重新折好放回了衣橱,因为贪吃多长的三斤肉也已经消除,在那里拍摄的胶片送去了冲洗,生活渐渐重回平静。

如果不是手机里活跃异常的清迈小伙伴群在时时刻刻闪动,我会觉得那短暂的三天像一场梦,一场色彩斑斓、香气四溢的梦。

在那场梦里,每天早晨我们在森林一般的房间里醒来,高耸的热带植物把宽大的叶子直插到阳台里面,随着晨风微微摆动,发出沙沙声。就是这沙沙声,是每天叫醒我的闹钟。

我们每天的功课就是跟着导游穿梭在小城,“去一些漂亮的地方,吃很多好吃的东西,不停拍好看的姑娘。”风情各异的小店装饰,质朴浓郁的当地食材,茂密灿烂的热带花园,还有面若桃花的姑娘,这是清迈给我们的见面礼。

#关于摄影# 对摄影的热爱变成了照亮前路的火把

清迈之旅是游学院组织的摄影学习之旅。在清迈那些美好的早晨,看到精致可人的小点被摆上桌,看到娇俏的姑娘在风里微笑,对于摄影的热爱和执着,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增长、都在牢固。 与其说这是一个学习之旅,我觉得更像是一次启发之旅。在异国的35度骄阳下,对于摄影的热爱终于从一个火种变成了一个照亮前路的火把。这样的热爱,其实是源于对生活的执着和眷恋。(图by jenny)

每天的拍摄大约都是两场人像和若干场美食。其余的时间,在车上的时候,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不谈拍照,讲彼此生活的城市,讲生活中的开心时刻,也讲生活中的不如意。出奇的是,我们都拥有一致的乐观,并且保有着一种傻气的童稚。每个人,都想拼了命把生活过得更有趣一些。(图by jenny)

分享给大家的,就是一双去发现美的眼睛

这世界从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在清迈的三天,如果说我能惭愧地自称摄影导师,那唯一可以分享给大家的,就是一双去发现美的眼睛。
在每个普通的街头巷尾,那些闪闪发亮的生活碎片也在努力绽放着它们安详的姿态。
而我们,正巧适合做一个歌颂者。
下面的图片,都是旅行中的偶遇。

希望下一个和再下一个故事里,我们依然不缺席

感谢游学院帮我们策划的线路,小伙伴们说这三天来玩了很多好玩地方,也感谢给我们配备的美食导游一路尽心载着大家穿梭在大街小巷,让我们的每一餐都在惊喜和饱嗝中度过。更要感谢清迈让我们见到了她雨天和晴天不同的风情。但最要感谢的,是每个同行小伙伴的热情与执着。大家竟然已经在群里策划开一个摄影咖啡馆了,群的名字都已经被改了。看来又有一个个有趣的故事等待发生。希望下一个和再下一个故事里,我们依然不缺席。

【实用】分享一些小Tips吧

其实提醒也不需要说太多了,蚂蜂窝上大把的。不过还是有几点需要说的可能会帮到各位:
A   汇率问题:本屌是在国内换好的泰铢过去的,因为时时在关注某番的直播,当地取款的汇率就观察来看最高没有超过5.5的,但是这个汇率在国内工商银行可以轻轻松松的换到(坚决不要去中国银行),如果数量较大的话还是在国内换好稳妥,我一共换了3W泰铢,汇率是5.62,中行是5.41,算下来有800THB左右的差额,能看多少场人妖秀啊!不差钱可忽略~

B   APP推荐:1.Google Maps,绝对秒杀任何“清迈中文地图”啊啥的,后者也不知道是带了啥技能,用的时候定位点总是会在古城各角落闪现,而且该技能还特么不用冷却的···估计汉清迈研发人员也玩LOL吧?还是勾勾儿靠谱~定位精准还带三角箭头,对于不明方向的路痴来说太贴心~  2.蚂蜂窝自由行,(你懂的,好吃好喝好玩的找不到了现看游记现学,先把我这游记收藏啊)3.旅行翻译官(既然彼此都是I'm LiLei、She is HanMeimei的英文水平,那泰国民和咱就别互相添乱了~实在沟通不了交给翻译官吧)4.TripAdvisor,俗称到到网,就是老外的大众点评啦,不过比大众点评靠谱点毕竟人家不刷好评···尤其是美食,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按排名来基本不会有错的,排的上名次的酒店、餐厅也都会在门口傲娇的贴上TripAdvisor的Logo。5.Agoda,省去打印预订单的环节了,电子版的就OK,环保高端有档次

C  出行问题:虽然来说,清迈古城和拜县都不是很大,但走起来也是分分钟要人命的。虽然进入11月份已经是泰北的冬季,但白天阳光直射那热的也是舌头伸伸的,所以建议大家租摩托,尤其在拜县。价格150-250THB左右(不会骑的不建议啊,也别指望现学),随身带一件外套,要不晚上在拜县骑摩托也是分分钟冷的尿颤

D  手机卡:前两次泰国都是到了当地再买的Happy的七天卡,299贵不说且7-11现在貌似要实名制了,不明情况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在淘宝上买好,35RMB比当地便宜而且下了飞机就能使,联系起来也方便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7 17:04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02-17 17:04:04 的回复:

回复lzttlove:大部分是看图回忆写的,后面这段小tips是出发前准备好的,献丑了

2016-02-17 18:0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