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邂逅南北印度。(果阿GOA 和瑜伽发源地Reshikesh)

龟苓膏 (上海) LV.6
2016-02-17 15:10 472/1
  • 出发时间/2015-11-29

想到去印度,原不是因为那里文化璀璨。 原因很简单,男友是个瑜伽狂。
我们的印度行程为期3个星期,目标是天天做瑜伽,天天晒太阳来躲避上海的发霉天。

行程

首先,我的行程有点不太一样,不过方向大致是对的。
说下一般情况下的国人出行印度的路线图。分为南北两线
北线: 北京上海飞到德里。 或尼泊尔入境。 德里附近有闻名的泰姬陵,有拉瓦纳西的现场焼尸。。。。 又因为航班较多,所以是众多朋友的首选。
南线:上海北京或者昆明飞到斯里兰卡, 一路北上到印度最富裕的邦 克拉拉,继续孟买回国。
而这篇游记的行程是: 上海-吉隆-果阿印度) 之后果阿-德里-Reshikesh- 德里-赫尔辛基,所以行程不一样的蜂友可以不做参考。

果阿简介

有人说东南亚的沙滩多,为什么跑去印度? 因为这里的沙滩是我见过的最为宽广的,并且一早上都是做瑜伽的各路神仙们。
果阿和我国澳门一样,从前是属于葡萄牙殖民属地, 所以几年前印度人到果阿是需要护照的。就像十几年前,我们去香港澳门一种情形。全印度的开放程度远远低于中国, 尽管是德里对比北京孟买对比上海。 但是在果阿,因为长时间的殖民,这个帮的人淳朴且开放, 是第一次去印度旅行的首选。果阿邦不大,但是有林林总总三四十个天然沙滩,以老城分界, 北面为北果阿,南面为南果阿。 北面的果阿 ,以酒精和大麻闻名,你可以在海滩凌晨时分看见大批集体呕吐和作乱的西方男男女女,这里是嬉皮士的天堂,充满了疯狂,及时享乐的荷尔蒙。总体来说,多俄罗斯北欧这种嗜酒如命的人们。
南面的果阿,主要是休闲为主,安静,祥和,被各种瑜伽学校占领。这里就是我这次度假的主要区域。

果阿住宿和饮食

住宿:这里什么价位的房间都有,我们住过1100人民币一个晚上的小屋,也住过200RMB不到的海边小屋。
条件都不错,服务绝对都是一流的,尤其是和国内比起来。。

饮食;出来之前, 印度的朋友警告我说,一定要喝瓶装水,不然会坏肚子,但是到了发现,很多的果汁,奶昔,饭店都是用瓶装水做的,所以大可放心。 并且,我是超级爱上印度的食物了,尤其是南面的果阿,绝对不会比我们天朝逊色,且价格绝对合理,稍后会附上菜单。
印度三个星期,没有坏过一次肚子,倒是要拼命的喝酸奶,防止便秘嘿嘿。另外,这面的人都很友好,但是过于休闲了,所以,有的餐馆,尤其还早餐,做的很慢,要有耐心。
题外话,帅哥美女出镜率极高,应该是全印度最美的人种了,有的姑娘有阿拉伯兼葡萄牙血统,虽皮肤略黑,但是比宝莱坞的女演员还要漂亮!

果阿的瑜伽和首饰

我们选在了Agonda 沙滩,人少,很安静。这里有大大小小的瑜伽学校不下10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尝试下。
我们在这面住了2个星期,每天早上坐2小时瑜伽课程,然后早餐吃到12点,之后就是租个摩托车附近的海滩逛下。

附近有很多海滩,可以每天去不同的地方看日落。
我个人就极其喜欢COLA海滩, 那份与世隔绝的祥和,并不多见,点上一杯冷饮,听听大海。。。
印度的首饰多,并且便宜。各种风格都有。并且,那些手工匠人还可以为你打造那独一无二的,你想要的款式。
这面的有很多从克什米尔过来的生意人,多是做这些珠宝和羊绒围巾的生意,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啊。

北印度 瑜伽发源地 Reshikesh

果阿,我们经由瑜伽导师的引荐,决定动身前往瑜伽中心,瞻仰下这里的瑜伽氛围。
于是就立即预定了果阿飞德里的飞机,然后驱车250公里来到瑜伽中心Reshikesh。
这里离尼泊尔西藏已经很近,马路上看见十分多的西方男女,都是其潜心修行瑜伽,这里提供瑜伽老师的资格认证课程,很多人一呆就是大半年。
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小城市,原因很多,主要是因为刚从果阿温暖的沙滩,一下就到了夜间10度的北边, 感觉身体不适应。但是看到了恒河源头的汩汩清泉,也是值得的。
我们在这里居然没参加一个瑜伽课程,因为有的太过专业,有的瑜伽老师名气太大,有限的教室里,乌泱泱都是学生。过于拥挤了。
所以我们就开始真正观光,顺着恒河骑着摩托车一路北上100公里,一路与恒河为伴。 有不怕冷的朋友,居然在恒河里玩起了8小时漂流》》》》
这里是野生大象保护区,晚上,尽量不要晚归,没准你会碰见野生象哦!

照片集

Agonda 海滩的日落

Agonda 海滩 早上做瑜伽的人们

Agonda

Cola 海滩顶部

Cola海滩

Secret Garden  Agonda Beach resort

菜单, 价格为卢布。 种类多还好吃的果阿料理

Agonda Beach

Back sea water

到处是瑜伽学校

自己参加了印度料理班,还是吃幸福啊!

Heena 纹身,所有的女人都有哦,一定要尝试。2周就可以掉了。纯植物

Reshikesh有一座上,登顶后,可以看见珠穆朗玛,白色的即是。但是相机效果不太好。。

偶遇恒河源头鹅沙滩。

Devaprayag, India.
两江并流,成为恒河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