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哈尔滨之旅

心心念念的寒假之旅结束了,旅游那么多次,这还是本宝宝第一次写游记,如果不太糟糕的话,我会继续哒。虽然去哈尔滨是经过了那么多次改变而定下的地方,人数也由原来的四人变成了两个人。但是还是清楚地记得下飞机那一刻的兴奋——果然是没有来错地方呢!生长在南方的我们,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厚,这么满的雪了!!!
    全程是五天四夜,基本就是两个地方:哈尔滨市和雪谷。

行程

第一天: 12::55  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时3小时到哈尔滨太平机场。
    由于当时堵车,我们开到市里的时候已经是将近6点了,酒店虽然没有意料中的好,但是两个小姑娘只要有独立干净的卫生间和暖气就很满足了。重点是,就在中央大街附近,走出去就是步行街。简单的放下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直奔餐厅。第一餐是俄罗斯餐,出门就看到了一家俄罗斯餐厅,毫不犹豫地就进去了。风格装修特别好,就是一股浓浓的俄罗斯味儿,还有拉风琴的老外(也不知道是不是俄罗斯人呢。)来看看我们当时吃的套餐(ps.在国内千万别忘了好好利用美团网什么的app啊,用处大大滴)。后来才了解了,原来评论不错的呢,看来没有来错。由于去的时候接近8点了,所以人也不是很多。

中间的冷菜盘都是酸到牙齿的酱菜,黑黑的是瓦罐羊肉,味道不错,料也很足。我们吃的是套餐,性价比挺高的,牛排也很大块,没有让我们失望咧。两个姑娘吃的饱饱的还剩了好多。

我最爱的红菜头汤,吃过后果断回家要做给爸妈吃。哪天会不会出现在我的私房餐馆呢?哈哈哈哈想太多.....

第二天:上午索菲亚大教堂;下午极地馆,傍晚:冰雪大世界。
    早上自然醒后步行到了索菲亚大教堂。门票大概20元,写着是联票,还有一个是博物馆,不过我们愣是没有找到。在门口拍照的时候,正好有一堆的鸽子,也不怕人,很有画面感。

自拍杆是个好东东!

原本想在旁边的”金天阳“逛一圈的,可惜去的太早,人家还没有开门呢。据说哈尔滨本地人都会去那里买衣服。就跟各地方的服装批发市场差不多,哪儿都有。想着时间还早也没有逛的地儿了,那就继续去找好吃的吧。本着吃货的心又开始搜索附近的美食。原来老昌春饼就在街对面,啪嗒啪嗒赶过去,原来也没开门呢。好嘞,这是怪我们起得太早嘛!本着到外地游玩要去逛逛本地人常去的菜市场发现新鲜货的原则,于是,我们就去对过的菜场了。果然没有来错,没有想象中的鸡鸭鱼肉,而是一个个干净的店面,买的也是以吃的为主,什么香肠啊,小龙虾,各种饼还有现炒现卖的什么都有。可惜没有拍照。我觉得逛逛当地的菜场真的是个很好的了解当地人生活方式的办法。在那里买了哈尔滨盛产的香肠,据说秋林的香肠熏味儿很重,就买了个”老哈“香肠,店主说本地人习惯吃的牌子。味道还不错,送送人也是很好的。

我们叫的是土豆丝和烤鸭,薄饼,筋饼都点了。我觉得这个饼和平时在家吃的烤鸭的春饼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比较劲道,口感也好,筋饼更是非常薄。我这个吃货忍不住吃了8张,于是在小伙伴的眼里活脱脱成了一个”大胃王“,以至于之后的行程中,她总是抱怨,我们除了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老昌春饼里面点的是烤鸭、土豆丝和锅包肉。春饼和筋饼都点了,我觉得春饼比平时烤鸭里吃的春饼还要劲道很多,以至于小伙伴吃了3块,我吃了足足8 块,成了她眼里的“大胃王”,这在之后的行程里,不断被控诉,说不说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吃过老昌后我们直奔极地馆,在这里提一下,从景点回来的出租车很少,基本都是黑车,费用都是按人头算的,所以在订门票前可以提前了解下免费班车,可以接送,从极地馆到冰雪大世界也是免费的。

崇洋媚外的买了个“进口俄罗斯冰棍”其实和一般巧克力脆皮冰棍是一样的。旁边的水果马迭尔很不错,是真的水果果肉!!

冰雪大世界没有之前听说的那么冷,我们在腰上和脚底贴上了暖宝宝 就很耐寒了。这次的冰雪大世界还有节目,有几个据点按时进行表演。我们排队排了很久看了个俄罗斯表演,其实也就一般般,不太适合小朋友看哦~~~

晚上回去的时候又是七点多了,小小芬吵着要吃火锅,于是抛弃了我想要的酱骨我们找了一家“姑妈嫁妆”(为什么叫这个名呢?估计手艺就是嫁妆吧?!),没想到里面排队的人好多,我们又是忍着饿排了很久很久.....幸好有我这个吃货在,不怕寒冷步行到附近一家东北菜馆打包了一份酱骨来啃。有个吃货在是不会让自己饿肚子的。。除了肉食,蔬菜,电心,前菜都是免费的,十足的北方火锅,味道很好,很实惠哦,怪不得那么多人去呢!大众点评里的评论也是很高的,可以在线预约等位。

第三天:出发去雪谷。出发前听说雪乡费用很高,又已经严重商业化,所以我们选择了和它景色一样美又生态化一点的雪谷。一大早七点,在雪谷客栈预约的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坐了将近4、5个小时到达住宿酒店。酒店是“马华客栈”,也是在其他帖子里看到的推荐,但是实际去了并没有想象的好,我还是想吐槽一下:我们预定的是独立卫生间的包房,可是房间很小,没法洗澡,晚上睡的炕又烧的不暖,晚上脚都是冰冷的。隔壁房的电炕的床温度只给调了6°,大家冷的都在抱怨。晚上的一餐也并不是很好。虽然值得理解,这是靠一个季度的旅游季提高收入,但是还是希望在冰冷的冬天有感觉家的温暖才是旅行者喜欢的理由吧。
    来到哈尔滨滑雪是必须的,我们和同客栈的几个人相约着去了雪谷的滑雪场。客栈老板推荐的是一个100块可以任意滑的场地,就是不大;还有一个是100块任意 滑雪,其余游乐项目另付的一个场地。后一个说场地比较大,于是我们就选择了第二个。这是我第二次滑雪,依然很害怕,依然很怂,所以基本就在山脚下滑了。但是雪很厚,景很美!!

这个是在客栈前面一小片雪地,可以玩雪圈和滑冰,也被商业化了。一个人还几十元呢。而且是带半骗半拉的性质,直接把你推下去玩儿,玩够了,告诉你收钱!当时同一个客栈里的一家人里的奶奶就被莫名其妙的推下去玩了一次,后头追着人家收钱。

第四天: 穿越雪谷。
      重点在雪谷的行程是爬羊角山,其实这也算临时加进来的,原本以为两个妹子爬山是肯定累半死的,誓死坚决不去!!没想到,小小芬临阵倒戈,被其他驴友一煽动就决定第二天不能浪费了这美好时光,要去爬雪山!跟客栈老板讨价还价了半天,我们决定坐着马拉耙到山脚下,开始爬山,最后再坐着橇滑下来。虽然的确是非常非常的累,但是当你爬到山顶时那股子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了!这真得谢谢我的小伙伴小小芬在我骂爹喊娘,累得半死的过程中 不断鼓励我,不断告诉我“快到了,快到了!”让我再一次坚定了以后绝不爬山的心。提醒广大要爬山的小伙伴,钉耙和雪套最好要买,特别是钉耙,增加摩擦力,穿在脚上绝对有安全感!
    当然雪景是美的没话说了,最好玩的是从山顶做雪橇滑下来,一开始飞快地速度吓得你嗷嗷直叫,慢慢的你就知道什么叫麻木,什么叫淡定了。特别是碰到平地滑不动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手脚并用,身残志坚了!

最后一张就是我们穿着装备从山顶滑下来后的照片,是不是很震撼!都认不出谁是谁了!脱下来的帽子、口罩、手套,放在驿站的炕上很快就干了。
    下午一点从雪谷坐车返回哈市。回到哈市自然又少不了吃了,来到东北就一定要吃一次东北菜。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就在附近的找了一家,名字记不清了,好像是“老关东”吧,也是有几家分店的。 看看我们点的菜,真是盆比脸大,又是点多了的节奏。吃完还跟没吃一样。被小伙伴狠批太浪费啊!!!所以点菜也是个技术活。

引用 黑色创可贴🌟 的图片:

2016-02-17 15: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7 15:44

2016-02-17 16:32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02-17 15:44:09 的回复:

回复sztokia:回忆写的。 因为也是1月刚回来。还有有新鲜印象的

2016-02-17 17: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3:54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2-22 13: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