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i你好,请多多指教~9天自由行

一向觉得语文不咋地的我,磨蹭了这么多天,还是觉得要在这段记忆被时间带走之前,把脑子里能记住的所有美好的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好或者不好,都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话不多说,先上图!

2015年12月9日,我和郑先生开始了我们为期10天的蜜月旅行,对于两个自由行菜鸟来说,出国旅行给了郑先生这个英语渣心里造成了好几百点的伤害,我说他是怕我把他卖了,回不来,哈哈!怕家里老人担心,所以我俩对家里都是声称跟团游的,功课好像也没有做很多,马马虎虎的也玩的挺好的。

关于准备的物品

1、机票行程单、护照、酒店预订单的复印件
2、淘宝买了两套浮潜呼吸管和面镜,对于我这种不会咬呼吸管的来说,一浮潜就被呛水的感觉,艾玛,好恐怖!
3、浮潜用的水下相机,是在淘宝上海鸟窝租的,租了10天,当时是5块钱一天,比较划算。
4、手机防水袋(话说这个没用上,然后手机还在我和郑先生嘚瑟抓拍的时候掉进了水里。)
5、两个20寸的拉杆箱,两个背包,一个护照包,其实我觉得如果回来时候买的东西没有很多的话,两个20寸的拉杆箱是足够的,主要我和郑先生是觉得托运来回也要不少费用的,主要是又qiong又扣啊!
6、拍照的话带了一个自拍杆、自己用的手机、三星的数码相机,主要是没有单反,也怕带着太沉,最主要是郑先生的拍照水平,不敢恭维!哈哈

关于签证

先说说签证,由于我和郑先生出国的决定比较突然,办了护照以后,磨蹭了一段时间,导致到最后我觉得网上签证的时间可能来不及,有可能在我出发的当天,签证才能到我手里,所以临时决定了落地签,在网上查找了一些资料,下载了两个签证的表格,在国内提前填好了,照片用的就是办护照时候的照片,我是半夜两点的红眼航班到清迈,本来以为落地签的人应该很少,可是在杭州机场,我听见旁边一个导游在那开会,一听也是去清迈的,我头就大了,当天飞机还晚点了,因为订旅店时候,蚂蜂窝赠送了免费接机,所以我怕落地签时间太久,误了接机,总之,时间来得及的话,还是国内办好了签字再过去比较好,而且居然不是1000泰铢,只有一个窗口办理,费用1200泰铢!不过落地签也挺快的,还好什么也没有耽误!

关于机票和花费

对于机票的话,就没什么经验可谈了,就是在去哪网上定的机票,由于是秉着穷游的心理,我和郑先生考虑了之后,决定先飞杭州,之后从杭州清迈,再车船联运去苏梅,总费用下来两个人一共57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12月17日 清迈-杭州
12月18日 杭州一日游
12月19日 杭州-沈阳

蜜月行拉开帷幕~we are coming!

第一天,12月9日 沈阳-杭州 杭州-清迈
晚上入住的清迈雨林酒店,离机场比较远,不过环境还可以,有自助早餐比较好吃,第一天就在飞机上度过了。
第二天,12月10日 清迈 一日游
早晨在住宿的旅店租了一辆小绵羊,我和郑先生带着头盔,用着蹩脚的英文,乐呵呵的开始了一天的旅程,话说,谷歌地图真的很给力,郑先生负责当司机,我则负责当向导!
第一站去的塔佩门,由于住的比较远,大概骑摩托十分钟的样子到了目的地,我和郑先生在一家西餐店门口安置好摩托车,就开始寻觅好吃的外加拍照了!

去吃的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主要是不怎么推荐,之前听来过泰国的朋友说菠萝饭和冬阴功汤是必吃的,我就和郑先生准备尝尝这两个,事实证明,菠萝饭确实不错,但是这个冬阴功汤,我以为是这家店不正宗,后来的几天里连续换了几家店喝这个汤,事实证明,对于一个东北大妞来说,真是无福消受这东西啊,况且我本身也不怎么爱喝酸的东西。

在塔佩门喂完鸽子以后,下一站转战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一中午的暴晒之后,我和凯哥决定先转战回旅店,睡一觉,主要是头一天的红眼航班还没有休息好,悲催的是,回去的路上,手机由于开导航比较费电,居然关机了,我们俩只在国内买个一个happy卡,所以只能凭借着来时候的记忆,找回家的路了,两个臭皮匠一个诸葛亮,哈哈,没想到,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到了旅店门口。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如果平时没怎么骑过摩托车的,或者自认为车技不太好的,我建议还是不要租摩托了,因为在我们当天还摩托的时候,看到了摔得鼻青脸肿的,包括在回国的时候清迈机场也遇到了脸上贴着纱布的,出来玩还是平安最重要。
午睡之后,我和凯哥换了泳衣打算去泳池玩一圈,不过清迈的温度还是有一点凉,下水游泳也需要一定勇气啊,我们俩个只是在椅子上晒了一会太阳就决定出去觅食然后闲逛之后去夜市溜达溜达!

塔佩门的夜景,还是挺美的!

第二天~车船联运去苏梅

总觉得行程安排不好的地方就是把清迈这么美的地方当成了个过度,凯哥说,以后一定会再来的,确实,清迈是个让人去了就舍不得走的地方!

车船联运是在亚航官网上定的票,坐飞机从清迈素叻他尼,登记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到现在也没搞懂是神马原因,总之一位外国游客一家人可能丢了什么东西之类的,我们全飞机的人登机之后又从飞机上下来,等了十多分钟重新登机,我最担心的就是误了后面接替的车和船,还好一切都来得及!在等飞机无聊的时候,去给凯哥买了一个眼镜,也就戴了一个小时,就在他给外国妹子献殷勤搬皮箱的时候,不翼而飞了,哈哈,导致之后他看到每个在船上戴着太阳镜的爷们,都想过去问问人家,嗨,哥们,你这太阳镜是捡的不,我怕他被揍的下不去船,制止了这个犯二的行为!所以说嘛,人傻就要多旅游!哈哈哈。。。。

就是脑袋上这个眼镜,its gone

坐船到达苏梅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这里说一下,关于从码头到酒店的问题,在素叻他尼机场到码头的大巴车上有minibus的票卖,大概是看酒店的位置来算价钱,我和郑先生也怕麻烦,所以和另外几个距离差不错的中国小伙伴就买了票,每个人是200泰铢,大概坐了30分钟的车到达了旅店!
苏梅岛的前几天我选择了住在查汶大街附近的蒙天酒店,价格合理,环境也挺好的,出门一分钟就能走到海边,下次去苏梅,也会选择在这里住的。

苏梅岛的几天,还好天公作美,只有在到达的当天晚上下了点雨,接下来的4天里都是大晴天,导致我和郑先生到最后被晒得黑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一早我和郑先生在旅店租了摩托车,抵押了护照,开始了环岛骑行,由于有我这么一个二媳妇,没给老公涂防晒,导致一天下来郑先生的脸蛋子就红的跟。。。似的,而我自己由于只涂了脸和胳膊,腿和后背也晒的通红一片,谁让我本身就是个女汉子,去苏梅岛的妹子们一定要切记啊,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我这回东北悟了两个月了还是黑得要命啊。

骑行第一站 拉迈观景台

这个时候的郑先生脸上已经开始发光冒油了 哈哈

骑行第二站 原谅我也不知道这是哪

这个行为必须谴责一下,居然还是汉字,太降低我广大同胞的素质了也。。。。

此时的我已经晒得后背成了T恤状了!

骑行第三站 依然不知道是哪~

晚上回到旅店,真心觉得黑了N度,后背火辣辣的疼,郑先生被已经被晒伤,脸蛋上已经变成了猴屁股,哈哈!歇了一会之后我们两个决定出去觅食,简直太需要power了。

榴莲味的冰淇淋好吃到爆

芒果沙冰很好喝,是整个芒果放在榨汁机里,没有加糖就已经很甜了,话说苏梅岛的东西自我感觉是以甜为主的,我这个东北妞是吃不习惯的,后悔没带几袋榨菜或者老干妈啥的,下饭呐,在那我感觉每天就是不停的吃还吃不饱,然后就不停的变死胖了 哈哈!

在苏梅的第二天 涛岛 南园岛浮潜

浮潜一日游是在旅店旁边的旅行社订的,恰巧有中国人在旅行社工作,沟通起来方便了很多,在我的砍价下,成功两个人2700B搞定,不过是小游艇,比较颠簸,可能会晕船,订好之后旅行社会给你一个信封,第二天会有车去接,到时候只要出示信封就好,车送到码头之后,有工作人员负责分游艇,给每个人的手上带上不同颜色的绳,以免上错游艇,我们的小黑领队会一点点中文,很搞笑,我们这一船安排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他会叫女孩为白富美,男孩高度帅,岁数大的 就直接说中国大妈,哈哈!

在去涛岛之前,我特自信的以为,浮潜,呵呵,小菜一碟,但事实上是,我这个胆小的旱鸭子,一进水里面就呛水,第一次郑先生带着我一点点的走进去,然后我一呛水,就慌了,胳膊和腿都上郑先生身上去了,这一下把他也拽到了水下,没错,他被我害的也呛水了,哈哈!之后郑先生说,媳妇,我也帮不了你太多(其实他也不会游泳,能游的距离就是一口气能憋多久就能游多久,不会换气),不过有了呼吸管和救生衣其实在海面上飘着是没问题的,可能我有点怕水,所以整天我基本都是坐在岸上看着别人玩,晒阳光,我想说,不学会游泳,我再也不去海边了,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海底景色了!

苏梅岛第三天 换到拉迈海滩的旅店

要离开查汶了,满满的不舍,一早起来就决定和郑先生出去拍拍照,沿着海边散散步,这一散步不要紧,把我手机散进水了

此时的手机还是活着的。。。。。。。

此时我的手机已经被郑先生的一个大跳,给干进了海水里,然而,我们两个并没有发现。。。。。走出了挺远以后,一个外国朋友拿着一个手机朝我走来,我以为他是要我给他拍照,还特主动的问“Can i help you?这时候老外用英文问我,这是你的手机么,我才看见手机屏幕上我和郑先生的婚纱照,连忙说谢谢,然后又问了一下在哪里捡到的,老外说 The sea,脑补画面吧伙伴们,我真服了我自己了!!!!!不过还好我心大,我的理论就是,进水就进水吧,没丢不错了,就这么想我觉得好受多了!哈哈哈,之后我和郑先生买了一小袋香米,把手机放在了水里,回国之后拿去修,还好只是屏幕变成了阴阳屏,主板没问题,主要是我出国之前特意买了防水手机袋,谁能告诉我我到底是怎么想的,买来是嘎哈的,欣赏的我估计是!

苏梅岛入住的第二家旅店叫做Lazy days,个人感觉方面太闷,不适合居住,不过游泳池比较好,景色也不错!

郑先生说,你这是要打鸣么 哈哈

苏梅岛的第四天,丛林越野一日游

看郑先生是不是黑成了碳

这个大椰子特别的甜,还很便宜,好像是只要30B

椰子冰淇淋,算是阿公阿母石附近特别有特点的食品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7 19: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2:53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02-22 12:53:35 的回复:

回复s陈小双s:哈哈,居然还有人给评论的呀,谢谢鼓励呀,语文不好,就是给自己一个交代,避免以后时间久了这段记忆被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