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厦门4日游——你好厦门,印象鼓浪屿,一次真正的旅行

住宿:3晚200

景点门票:100

餐饮:300

公交:10(没有特别统计,都是1元,大概估算就是10块钱的事)

船票:35

写真:240(厦门旅行跟拍特别好,时间允许就拍了1套,所以费用里有这项)

其他:100(概数)

去程国航7:30,回程天航22:00,机票每人1450,由于行程暂时没有协调好,又商量了几天,机票涨价了,本来每人1100就可以搞定的。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盯住机票,看见打折票不要犹豫。

鼓浪屿轮渡往返票,35rmb/人,游客都是这个价位,厦门市民才便宜。一定要在官网预订,不要在其他网站,因为其他网站票是当天有效的,并且一点儿都不比官网便宜,如果住宿的话很不划算。

注意网站不能定当天票,现场只能买当天票,但听说现场经常售罄,所以还是先网上买好。

官网票20天内往返有效,刷身份证或打印纸质票刷上面的二维码都可以上船。游客全部从东渡邮轮码头登船,返程15:00以前是回到东渡码头的,15:00以后直接回轮渡码头,去中山路什么的很方便。

机场大巴10元每人,可以直达东渡码头登鼓浪屿。去其他地方也方便。

公交大部分是1元,部分长线分段计价最高2元。

到哪儿的车都很方便而且路途都不远,没有打车。

酒店

厦门住宿民宿居多,要住高级点的酒店也有,不过感觉其实没什么必要,那个民宿条件都挺好的

都是在艺龙预订的,经多方比较,还是艺龙划算些,平均每人住宿200左右吧,共3玩,1天鼓浪屿,2天曾厝安

鼓浪屿微热,星座主题房间,环境很好,很干净

厦门市内曾厝安蓝莲花,条件也很好,干净,而且地理位置也不错,去海边和游览曾厝安都很方便,还赠送环岛路自行车骑行2小时

DAY1~登海上花园,鼓浪屿

不但没有晚点,甚至感觉还早了几分钟呢,哈哈,出机场,搭机场大巴到东渡码头。路程20分钟左右。到得比较早,11点都没到,先去吃饭了

码头二楼天天渔港茶餐厅,有团购代金券,物美价廉,超级好吃。

定好了2点的船票,开船前10分钟停止检票,要注意。上船去鼓浪屿,中间会有几站,然后停靠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行程20分钟左右。码头附近有野导搭讪拉生意,不要管就好了。

到酒店3点左右,跟摄影师约好3点半拍照,拍了2个小时左右,下雨了,拍摄刚好结束,回酒店休整一下,出来吃饭,在龙头路逛了逛,一直下着雨,9点左右回酒店休息。很休闲的节奏,感觉很舒服。

码头,天天渔港,性价比超高,味道超好,强烈推荐。可以坐在看海的位子上用餐。吃过最好吃的云吞面就在这。

张三疯奶茶,20一杯,有杏仁片,尝尝无妨。

沈家肠粉,好吃。9块一份。排很长的队。

粒粒香扁食,一般啦。

香餐牛肉室,25一份,不便宜。不推荐,吃不惯。

DAY2~鼓浪屿漫步

悠闲的心情,自在的行程,睡到自然醒,当然也就7点多,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吃早餐,然后游览鼓浪屿5大景点,景点联票提前网上定好,90每人,但现场看到正有活动,扫码购买80每人— —^取票可以在码头,也可以在游客中心,我们离游客中心近。

刚进苏小糖一个店员迎上来说“你过来了”,语气就像我跟他约好似的,哈哈

风琴博物馆

岛上风景都很有感觉。

一级一级登上日光岩,站得高看得远。这个上不高,挺好上,不必担心

鼓浪石,来鼓浪屿,没看见鼓浪石像话吗

黄小邪的桃花岛,含笑半步颠芒果口味,挺好吃,冰的,小凉

马拉桑,好喝,15一杯

买奶茶,送猫杯,可以diy

真正的奶茶,班沙客

夜幕中告别鼓浪屿,念一念他的名字都觉得唇齿间带着小情调的地方,再见

DAY3~集美学村,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厦门大部分景点都比较集中,不是很远,只有集美学村远些,要过跨海大桥,本来可去可不去的,想想来都来了,不管好不好玩儿,第一次来怎么也要去一趟 提前网上订购联票20,早上直接坐车去集美学村,下车的车站离那有一段距离,车站有私人的电摩托,问了问价,还算合适,而且集美很大,游客不熟悉地形,靠走路很累也会耽误时间,租了个车是本次最正确的决定,本来报价是1个人50,俩人60,四个人80,最后降价下来,平均每人12块钱而已,而且路真的很远,超值。 中途会帮忙讲解,还可以帮忙拍照,最后告诉他要去厦大,还直接给送到车站。厦门人很好,很热情,没有出现担心的那种为了赚钱宰人的情况。感谢司机师傅,一上午的游览寄没有走冤枉路,节约了时间,还不累。参观得很好。 参观后直接坐车,终点站就是厦大,先车了午饭,然后游览南普陀寺,出来进了厦大,很顺路 南普陀寺可以随缘免费领一支香,进去门口点香,没有火,找一个游客借的,他说“送给你吧,也是别人给我的”,点了香我们也把它给了需要的人,让它这样传递下去也好~ 厦大进门是要验身份证的,还发地图,门口有买1块1张的,不要买。六日不限人数,平日限时,只有几个小时可以参考,我们是六日去的,如果平日去,大家要确认好时间。里面很大,可是也没有说的那么邪乎,什么建筑面积就多少多少平方米,走路要走多少多少小时,就是吓唬你,让你租车。校园里随处有志愿者可以问路,他会给你指大路,如果抄小路有些地方根本没想象那么远。 最后从白城沙滩校门出来,坐车去了小眼镜大排档,已经排到40号了,非常火爆,但是到的时候刚好广播问有没有顾客愿意去轮渡店,没有人愿意,可能担心是骗局,我刚好知道轮渡开了新店,就咨询了一下,我说看到轮渡没开业,店员说10号刚开业的。真是刚刚号,店里有车送我们过去的,没有等位,直接点餐。而且离接下来要去的中山路还更近了,真是太顺利了,哈哈。网站有团购,是小“眼睛”,大家要注意,千万别去错地方,是小眼镜~~ 晚饭之后步行去中山路,走下就到了,中山路逛了逛,没有购物,就回酒店了。

重点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

中山road

DAY4~环岛路骑行,白城沙滩,曾厝垵

酒店赠送骑行俩小时,早上九点就去了,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哈哈~~风景真优美

环岛路没有交通灯,过马路只有到斑马线的地方才行,有时车速块,行人不敢过,万万没想到的 一幕,一位出租车司机,见状停了下来,后面的车都跟着停了,我们才顺利过了马路。真的很感人,祝福这些好人~

骑行后到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炮台上午10点下午4点有表演,其他时间没有

沙滩水质很好,风景很美。

然后回到了曾厝垵游玩,晚上搭机场大巴去机场,结束愉快了旅行

隆重登场,必须吃的,本次最难忘的小吃就是它,最后拎回天津两份,哈哈。注意一定要带宫廷俩字的,认准招牌,鼓浪屿上那家没有了。随便吃了一家,根本不好吃,直到吃到宫廷的,才算吃到虾饼了

可以尝尝,也没什么特别

小鬼当家的鱿鱼焖豆腐,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卖家那个小鬼真是很机灵,一个人忙所有的事,有条不紊,不怪人家赚这份钱

准备回程了,还没吃到沙茶面和花生汤,心有不甘必须吃到才行,味道不错

美丽的夜色中告别厦门

注意事项

1、上岛的船票提前买好,官网好像是提前10天还是15天的发售,太早也买不了。
2、游客一律从油轮码头上岛,回程的话,15点以前回到邮轮码头,15点以后可以到轮渡码头。记住名字,东渡邮轮码头和轮渡码头,是两个地方,距离不近呢。
3、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岛上住2晚,这样能充裕些,我们这次有点儿意犹未尽。
4、岛上小吃很多,其实不必花大把时间,走很长的路,专门去找攻略里说的店,碰上哪个是哪个。
5、集美学村嘉庚博物馆周一闭馆,想去的话尽量避开周一。只有博物馆这样,其他地方故居、獒园等不受限制。
6、厦大进门前有人卖地图,不要买,进去就发,有志愿者,可以随时问路。说的占地面积XXX,其实没那么邪虎,半天能逛过来。
7、小眼镜大排档人满为患,想吃的话早去一些。团购有些是“小眼睛”,一字之差,千万别去错了。发现一些网友评价说没传说那么好,很失望什么的,后来才看见他们去的是“小眼睛”,遗憾的是吃完都没发现自己去错店了吗
8、环岛路要过马路得找斑马线,没什么交通灯,不过车会让人,挺好的。还是多注意交通安全。
8、关键的,曾厝安买机场大巴车票的地方,在正门那个地方,树后面,很不起眼的地方,明面上那个是山寨的,也能到,不过是15每位,正经是10元每位。他利用地理位置优势截胡,把游客给蒙了。

总结

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不等同于观光,没有导游,没有强制购物,没有排队等位,没有人山人海的照片,没有刷屏朋友圈,沉浸在其中,享受着旅行的过程,清空心灵的负累,遇见更好的自己

再见厦门,一座沉淀心灵的城市,让忙碌的你放下烦忧

唯一一次没有实时发朋友圈的旅行,因为沉浸其中,在做这件事本身的意义,远远超过让别人知道我在做这件事的意义

真正的旅行,享受着过程,不是什么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低等观光,不会变成像别人炫耀的谈资,只是一次真正的旅行,让自己更好,停下,思考,领悟,再出发。

再见,厦门,我们很快会再相遇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7 19:26

2016-02-18 10:47

我也是天津的,准备下个月去厦门,看了楼主的介绍很有帮助,谢谢啦

2016-02-18 11:55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2-18 11:55:02 的回复:

回复木木:别客气,亲。玩儿的开心~~3、4月季节刚好,早点儿定机票,记得我们去时,清明假期连五一假期,票价一路上涨,犹豫了几天,每人多花了300呢

2016-02-19 10:34

引用 紫遇 发表于 2016-02-19 10:34:34 的回复:

回复紫遇:嗯嗯~已经订了,多谢提醒~

2016-02-20 01: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1:54

难得看到天津的,哈哈~我也准备下个月去厦门,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只想沉淀放空自己,希望一切顺利,谢谢楼主的经验,尤其是美食神马的~

2016-02-22 15:07

楼主问一下跟拍具体是个啥情况

2016-02-27 21:12

引用 柳爷是个小学渣渣 发表于 2016-02-27 21:12:05 的回复:

回复柳爷是个小学渣渣:在某宝找的,叫新视觉摄影,有不同套餐可选,通常化妆和服装不提供,需要的话要加钱,不过旅行跟拍就是要自己本来的样子,觉得没什么必要穿影室的那种礼服。当场可以看样片,一周以后成片会发到邮箱。也有的影楼可以当场用u盘考走。

2016-02-28 10:44

2016-04-05 10:19

hello 可以问一下住在哪里吗你们

2016-07-11 19:15

引用 你好搞笑 发表于 2016-07-11 19:15:48 的回复:

hello 可以问一下住在哪里吗你们

回复你好搞笑:鼓浪屿的微热,和曾厝垵的蓝莲花,地理位置和性价比都还不错,经济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