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世界-2016,我和大晶游塞班(Saipan)!

Lisa-磊 (上海) LV.7
2016-02-17 15:19 103585/45
  • 出发时间/2016-01-27

无论再忙,我们都没有忘记只属于我们之间的约定
你带着我,我带着你们,永远的闺蜜,让我们带着相机游遍世界。。。。。

或许,有些秘密只属于闺蜜,有些旅游也只属于闺蜜,永远的闺蜜大晶&KK(这次小美妮子有事情不能参加,很遗憾!),希望我们永远的快乐!

第一次,写游记。
   记录我和闺蜜大晶在赛班的美丽时光。也希望能给准备去塞班玩耍的蜂蜂们带来一点帮助哈!

出行前准备

行程安排

我想说这次塞班之行,真是波折不断呀。在这里我要抱怨下下,携程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差了的,我跟闺蜜原计划6天5晚的柬埔寨行程由于该网的操作失误,结果告知我和闺蜜只能一人出行。无奈之下,我和闺蜜改了1月24日上海出发的6天5晚的塞班岛行程(这里要小小备注下,由于行程的反复,后面有段小插曲,差点错过回国的日期!),结果由于该网供应商再次操作失误,把我和闺蜜的行程机票给漏定了,又是一顿投诉+折腾,最后改成了1月27日上海出发5天4晚的塞班岛行程。当然了携程网也为此付给我和大晶各一千五百米的赔偿费用,虽然行程确认过程波折不断,最终能成行我和闺蜜还是十分开心的。

PS:在这里我要给想要去塞班的亲们做个小贴士吧,个人感觉上海直飞塞班6天5晚或者超过6天的行程安排是比较合适的。一般网络上现有的行程基本是5日和6日的行程,费用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上海往返塞班,一般是第一天晚上10点左右的飞机从上海起飞,最后一天凌晨从塞班返程的行程安排。上海和塞班有2个小时的时差,这样一头一尾去掉了2天的行程,真正在塞班游玩的完整时间,5日行程是3天,6天行程是4天。这样算下来6天或者6天以上的行程会比较充裕,可以深入的游玩塞班大部分的经典景点了。只是很遗憾由于携程网和旅行社的操作失误,我和闺蜜只能选择5日半自助游的行程安排,这也是此次塞班之行的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另外,我和闺蜜此次报的携程网的跟团半自助游(具体行程如下图)。其实所谓的半自助游和自助游区别就是旅行社帮你定了往返机票和住宿的酒店(此次旅行社由于是春节期间的行程当地五星酒店资源紧张我们并没有能成功升级成五星级海景酒店,入住的是旅行社安排的塞班北部的经济型酒店,下文会有描述这个酒店真的是很经济啦),然后多安排了第二天上午大概2小时左右的大巴车游览塞班北部几个景点(鸟岛 万岁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游玩路线(据说就是旅行社拉着整个团到达景点之后给你十几分钟拍照,然后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我和闺蜜到了塞班入住酒店之后就直接联系了塞班地接常导,取消了第2天上午北部游览的行程,根据我们自己和地接常导制定的行程开启了属于我和闺蜜的塞班之旅。所以根据个人此次游玩经验,如果想要深入塞班北部和南部经典景点游玩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在网络上报个自助游,这样由旅行社帮你搞定机票然后自己根据经济状况提前预约好相应星级的酒店(五星级海景酒店一定要提前2个月左右提前预约,越早预定约好价格越便宜。一般网上评价比较好的有凯悦Hyatt Regency和悦泰酒店都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在网络上搜索选自己合适的酒店入住),然后再联系个当地地接导游,根据时间和自己旅行的不同需求制定一个专属行程,这样时间自由且行程安排比较符合我们各自的不同需求。喜欢自己打点行程点滴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不喜欢自己操心研读攻略的亲们就多花点费用全部交给旅行社打点吧,毕竟花钱省心也是不错的选择。(个人的一点小心得,希望对你们有用!)
携程的行程计划如下:

出行日期确定下来之后,为了这次塞班之行,我在当当上买了一本《走遍全球-塞班》。这本书详尽的介绍了塞班的交通、住宿、餐厅、超市、自驾、海岛、浮潜等跟塞班旅游相关的一切的内容。它也是我此次塞班之行的葵花宝典,让我在去塞班之前就对塞班的风土人情、热门景点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这在后续我和地接导游沟通我们塞班行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给自己点个赞!

PS小贴士:如果第一次去塞班,想让自己的塞班之行变得更有融入感,还是建议大家出发之前尽量多去了解当地的一些特色和风土人情、也可以在蚂蜂窝上看一些蜂蜂写的游记,这样你会对此次旅行的各个景点的由来、故事做到心底有数,等到你真正到达这些景点游玩的时候,你会有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才能正真融入到塞班当地的生活和文化中去。
    经过几天的潜心研读和研究之后,我对此次塞班之行罗列了几个要求:星沙海滩(塞班仅有的两个星沙白色沙滩,另一个在天灵岛上)、军舰岛、浮潜、教堂、跑车自驾、蓝洞潜水、鸟岛看日出或者夕阳、安排一次迎着朝阳或者晚霞沿的海景跑步(我是个马拉松爱好者,这次旅行我带着跑步鞋的!)、塞班最高峰踏破潮山俯瞰塞班全景、拖拽伞等.....(闺蜜说我要求太多!哈哈哈!),在我如此之多的要求下,经过与常导的多轮沟通后,确定了我们此次塞班的定制行程如下:
第一天:上午到达酒店休息(我闺蜜是个小瞌睡,国内跟塞班两个小时时差,塞班当地时间5点左右到达),下午去南部+丛林(禁断岛 星沙海滩 珊瑚海滩 教堂 最高峰 鳄鱼嘴沙滩 圣母洞)。
第二天:军舰岛(水上摩托艇 香蕉船 拖拽伞 浮潜)
第三天:兰洞浮潜+南部丛林,回来后租车然后看夕阳落日。
第四天:早上开车北部自驾去鸟岛看日出+跑步,回来吃个早餐然后开敞篷车北部景点拍照。
    就这样,我和常导愉快的确认了我们此次塞班之旅的行程,基本涵盖了塞班的经典景点也满足了我的愿望。我想说,常导,棒棒的!

装备+行李准备

既然是去塞班岛,大家都知道啦!海岛旅游,一定要带很多衣服,美美的拍照啦!
   沙滩必备:沙滩裙(2-3条)、游泳镜(摩托艇和香蕉船项目必须带,否则海水溅到眼睛后睁不开眼睛)、帽子、墨镜、配饰、比基尼(根据个人需求1-2套)、隐形文胸(2个)、手机防水袋、防晒照衫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我还做了个美甲,选择了彩虹的颜色!
   衣物:塞班基本常年温度都是在27度28度的样子,气温偏差不大,休闲衣物带颜色靓丽的裙子(短袖2-3件 长袖薄衫1件晚上有点温差可能需要)T恤、短裤、夹拖即可(换洗衣物我就不多说啦!);
   浮潜装备:还有就是想要去浮潜的朋友,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好全干式的浮潜设备一套(浮潜三宝,近视的可以带有度数的),当地也有租用的,但是卫生角度考虑,建议大家还是自己买一套随身带去塞班,不贵以后海岛旅游还可以使用;
   潜水装备:潜水服 潜水袜(避免沙滩上行走划破脚丫)
   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宝(一定要带随时随地给移动WiFi和手机手电)相机(SD卡可以直接放进导游的水下相机里就不用导照片了)等。
   驾照:想要跑车自驾的朋友,记得要带上驾照,国内的驾照,在塞班是可以使用的;
   资金:带上一张双币VISA信用卡,塞班各种商店、消费场所基本都可以刷信用卡的,也建议大家使用信用卡,方便且部分商店有优惠。现金方面,塞班的有些自费项目和地接导游都是需要现金支付的,根据自费项目选择的多少,大家带上500刀-1000刀就足够了(我和闺蜜一共带了1500刀,没有用完)。最好出发前去银行换好,换一些零钱(1美元 5 美元 10美元都换点),因为塞班有些服务和就餐的场所是要收取小费的。收拾个床搬个行李可以给个1美元、就餐的买单的时候可以询问下账单费用含不含服务费,不含的在账单右上角写上你要给的小费金额一起结算,大多数餐厅一般买单时会计入5%-8%的服务费。到了美国地界我们不能不给消费哈,不能让当地土著人认为中国人不懂小费的规矩!
   防晒霜:因为塞班紫外线较强,国内的防晒倍数是不够的,建议大家到当地买110倍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护霜,在熊猫超市有售(大家一定要见缝插针去买哈,时刻不要忘记补擦防晒霜哈,我和闺蜜回来后已被晒成黑妹!)。
   随身WIFI:落地后建议还是问当地问导游组一个比较方便,每天10刀,确保一直有网络能随时和地接导游联系,同时可以一边拍照一边晒朋友圈啦。
   药品类:抗生素类,过敏药,解热镇痛药,外伤用药,防水创可贴,其他急救药品等
   另外:雨伞、护照、驾照、洗发水、护发素(要浮潜会经常洗头)、吹风机(经济型酒店可能没有)、牙刷、牙膏五星级酒店都有,入住经济型酒店如有个人洁癖的可以自带。其它不一一赘述啦。

PS:我和闺蜜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旅行APP,罗列了详细的行李和准备清单,这样装备和清单就有条不紊啦!(学会用工具真的很重要,闺蜜大晶这点很棒!)

第一天 出发

1月27日晚上7点左右在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集合,搭乘四川航空公司10点左右起飞的包机前往塞班岛。因为上海前往塞班岛的大多数是包机,各大旅行社拼团的。所以送机导游和领队害怕大家迟到等各种状况发生,行程单上会要求大家提前三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集合地点,给大家讲解出入境和旅行途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和需要填写的一些表格。塞班岛是落地签的,大家不用担心,填写的各种表格领队会给大家一个信封,里面有各种大家需要填写的表格及范本(自由行的亲们可以在网上搜索下塞班岛出入境所需表格的样本),大家照葫芦画瓢一般不会写错的。而且塞班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人员也都很nice,一般不会出现拒签的情况。

我跟闺蜜大晶同学早早的来到机场,妥妥滴解决了晚餐外,还跟塞班地接常导核对确认了相关行程和在塞班的一些自费项目;安排妥当之后我们还有个任务,因为我们还有一群购物狂死党在家遥控指挥,给他们去浦东国际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买东西!买东西!买东西!上海前往塞班的是包机,大约晚上8点左右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办理完托运安检过海关大概九点多了,距离飞机起飞也就不到1个小时时间,我是一边直播一边扫货,真的是累死宝宝了!(看我带的那些大箱子,你就知道,都是为这些购物狂准备的哈!)
PS:浦东日上的化妆品,确实比专柜的价格便宜很多,购物的技巧就是专挑目标化妆品大瓶装或者套装买,一定很实惠。另外旅行社还给我发了个二维码可以在日上打九五折,加上日上的折扣大约日上价格基础上九折,还是相当合算的。

下图只是购物清单中的一部分!

我在日上免税店这边手忙脚乱,后方在微信群里叽叽喳喳,大晶提前给我柜台排队,一顿手忙脚乱之后,大晶提醒我赶紧结账要登机啦!(每每这个时候大晶总是很淡定!)结账!彩妆带上飞机,剩下的放在机场回程的时候再买单结算,就不用全部带到塞班啦!我想说这样可以促进消费,因为回程又是一通乱买呀!
PS:我想说此篇游记里面没有提及塞班DFS免税店购物的攻略,那是因为去逛了之后发现DFS的价格根本不优惠啦,多数商品价格折扣还不如浦东日上免税店的价格,就连香奈儿都撤柜了,很多热门货品也缺货鲜少有大的折扣。

然后就是登机,出发啦!蹬蹬蹬蹬。。。。。我和大晶出境啦,终于写到起飞啦!塞班,我们来了!
    登机还有个小插曲,大晶同学上了飞机后发现护照不见啦!oh,my god!飞奔下登机口寻找,登机服务的空姐笑盈盈的等着大晶同学回去寻找护照,原来落在登记等候处的椅子上了!幸好起飞前发现了,否则大晶你是想要滞留塞班吗?这里提醒各位蜂蜂上飞机前一定要核对好、护照和导游交给你的小信封(里面是机票信息和入境相关表格和资料,这些资料可以在飞机落地签按照规定模板填写好!)
    经过一场虚惊之后,终于飞机上落定,大晶直接昏睡过去!哈哈,大概是折腾的累啦!

好梦,一觉醒来我们就要到塞班啦!出发!GO GO GO!

第二天(1月28日)

到达

因为塞班和国内有两个小时时差,塞班当地时间4点左右到达塞班,塞班入境处有相关中文服务人员接应和指导团队办理入境手续的。入境官员们也会简单的中文,当然你英文如果好的话还可以跟他们交流下下。他们还是很乐于交流和nice的。比如说给我办理入境手续的官员是个白人,他就用英文跟我攀谈起来说我的姓氏“王”在中国有很多人姓王,表示“king”的意思,而我的名字中国也有很多,他经常会搞混淆分不清楚。哈哈哈!我大中国威武呀!入境手续办理完毕出来后直接到海关,有工作人员会简单问你些入住的酒店名字、有没有带酒和超额现金等违禁物品等等,你按照出发前导游告诉你的回答就OK了。(提醒下英文不是很好的的,要简单熟悉下工作人员的这几个问题。),一切手续办理完毕后,走出入境大厅,5:30塞班,我们到了。上旅行社地接导游的大巴,把我们各自送到酒店。我和闺蜜因为是提前联系了地接导游,跟旅行社的导游签了个离团协议就OK了。旅行社的导游还醋意十足的说,你们不跟我走了是吧。。。哈哈哈

PS:入境的时候根据指引办理,认真回答官员的相关问题,可以简单沟通但不要开过分的玩笑或者有不礼貌举动,毕竟入境还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的!

下图:入境大厅的门口

到达入住的酒店(酒店叫GOLD BEACH HOTEL,经济型酒店,入住环境真心一般,没有吹风机这个很重要因为你大概每天都会洗头,如果入住这样的经济型酒店记得带上吹风机一个); 第一眼大海和几艘军舰停在七色海上。塞班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脾气,时雨时晴;酒店吃完早餐,启动补觉模式,期待下午天气能够露出笑脸,开启旅行模式!

下图1:早餐
下图2:酒店&第一眼大海

早餐还是蛮中式的,因为这个酒店住的全部是中国游客!

拉得海滩&禁断岛

【塞班游记day2-禁断岛】禁断导是一个离岛,在海水涨潮的时候是与塞班到分开的。据说在古代每当持续很长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地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带到岛上砍掉他的头颅扔进大海祭祀天神,祈求天神降雨。

寻找 星沙海滩

【塞班游记day2-寻找星沙海滩】即使是阴天,也无法阻挡我们对星沙海滩的喜爱。仔细看手掌的沙子,它是塞班唯一可以看到由各种五角星、六角星组成的白色沙滩。仔细看你就能找到很多星星哦!

教堂大片

【塞班游记day2-教堂大片】来塞班旅行的人,其中有很多一部分人是带着婚纱来塞班拍婚纱照和度蜜月的。在此十分感谢地接常,用我们的iPhone让我们也感受了一把教堂大片!ps:幸好两丫头那天穿的衣服和背景还不算那么违和感!

晚餐

【塞班游记day2-美食】第一天晚餐,慕名来到Tony Roma's,点了这家店招牌烤猪肋排和龙虾,烤猪肋排火候地道酱汁也棒棒的。看某人的吃相就知道值得推荐啦!

吃完晚餐后,我们去了离餐厅不远处的熊猫超市和Ilove saipan 逛了逛,买了110倍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乳液。我想说大家一定要见缝插针去买当地的高倍数防晒霜,虽然第一天天气阴的,但是外线依然很强。我和闺蜜一天下来已晒成狗

第三天 1月29日

军舰岛-摩托艇 香蕉船 拖拽伞

军舰岛,是塞班最美的一个岛屿啦,也是去塞班必去的一个岛屿,基本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军舰岛也有很多自费项目可以选择,我和闺蜜选择了摩托艇+香蕉船+拖拽伞。大晶还想选择高空跳伞,鉴于时间和费用安排,我果断的拒绝了她,哈哈,留着下次再来体验吧!

请叫我驾驶员!棒棒的!(提醒大家摩托艇和香蕉船最好带游泳镜,否则海水溅到眼睛上根本睁不开眼睛的,我承认没带泳镜驾驶员已瞎!

你们是要把我拉到哪里去呀!

我们是坐着香蕉船上军舰岛的。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你会害怕吗!

下图:是我们在拖拽伞上拍到的军舰岛美景

军舰岛-浮潜&海底漫步 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

在这里我想重点提醒下各位蜂蜂:塞班浮潜的海滩很多,大家去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有导游和教练陪同,在规定的浮潜区域浮潜。不要随意拿着浮潜设备在海里浮潜,由于塞班的风浪和天气都不固定,非浮潜区域没有专业教练和急救人员,一旦发生意外不会有人发现和急救会很危险。在这里我要说,我们的地接导游常导相当的棒,他是有专业潜水证的,在浮潜的时候一直给我们指导和保护,才能留下这些美丽的镜头。
    PS:不是吓唬大家,我们在军舰岛的那天风浪比较大,真的有一家爷孙两个人没了,听了我们都很痛心!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请问我手上拿的是什么鬼!哈哈哈!不明海底生物!

海底漫步就是给你沉上一个大铅块,沉入海底,在海底里面行走。行走范围不大。下图是四个蚂蚱!

军舰岛-沙滩 美景 比基尼

据说塞班前几年刮了一场很大的台风,到处可见被台风挂断的数目躺倒在海滩上!

我想这些说明它真的叫军舰岛吧!

一叶孤舟

比基尼 美女

背后那位先森,可不可以不要抢镜头呀!哈哈

晚霞&晚餐

我们  和而不同。。。。。

晚餐,泡了一整天的水忽然想吃热乎乎的汤汤水水。常导推荐的韩国料理,味道相当正宗!

吃完晚餐,我们还去逛了当地土著人日常逛的超市,买了纯净水和水果!要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嘎嘎嘎

第四天 1月30日

带着跑鞋游塞班

原本第三天早晨是准备去蓝洞潜水的,但是由于风浪较大,蓝洞关了。因为我是马拉松爱好者,我此次去塞班的一个愿望就是可以迎着清晨的阳光和塞班海岸线美景一路奔跑。第三天一早我7点看着外面天气还不错,穿上跑鞋跑步去啦!
跑步路线:酒店-沿着北部海岸线-穿过加拉班市区-美国纪念公园-小码头-折返-酒店 大约7公里

【塞班游记day3-跑步】带来的跑鞋,怎可辜负良辰美景!

配速很慢,因为在这样的美景里跑步只想慢点!再慢点!

塞班南部-踏破潮山&鳄鱼嘴沙滩

踏破潮山位于塞班南部,是塞班最高峰。站在踏破潮上上可以俯瞰塞班全景。

传说中的圣母洞啦!我还喝了她门前的井水,很清爽!

导游带了一个鱼眼镜头,我和闺蜜发现后各种自拍和恶搞!哈哈

午餐-葵花日料

天妇罗和味增很不错,不过生鱼片不是很好吃,所以简单带过,不推荐啦。

南部丛林ATV探险

午餐过后,我和闺蜜酒店休息了一会,导游就来接我们去南部丛林探险啦!

这是我要玩的项目!塞班南部的地形复杂,我们驾驶着ATV山地摩托车沿着丛林探险的路线跟着领队一路飞奔,最后到了崂崂海滩,也是极其美丽的一个海滩!

2B青年欢乐多呀!

酷吧

租跑车

来塞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开跑车自驾游啦!当地很多租车公司,网络上比较火的就是在QQ租车租车啦,其实各大租车公司租金价格都差不多,像下图我们租的红色野马敞篷跑车租车公司大概都在100多刀。我和闺蜜直接在出发前就把租车这个事情交给地接导游啦,导游还给了我们一点小优惠租车费用100刀一天。丛林探险回来后,租车公司就把车子送到酒店门口啦,晚上我们是开着跑车去餐厅吃饭的!

PS:这里我要唠叨一下,哪里租车不重要,最终要的是一定要买全保险,避免车子出现意外的时候损失惨重!另外,导游一再提醒大家,在自驾的过程中下车要随身携带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带护照和身份证件,塞班还是会出现刮烂敞篷车偷东西的事情的,避免贵重物品和重要证件被盗无法准时回国。

晚餐-Country House 美式风情牛排馆

这家也是塞班排名靠前的美国风情的牛排馆啦,布置很有特色,味道还可以!

自驾路线认路

晚餐过后,我开着敞篷跑车在导游的带领下,去认识一下明天自驾的路线。在这里我想说,请叫我路盲,幸好闺蜜记路!北部自驾路线白天道路景点指引路线都是比较清晰的,遇到景点才会有分岔路口。一般不用担心认错路的,错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问路啦,也可以下载个导航软件。

第5天 2月1日

写到这里,我也是醉了!对啊明明是第5天对吧
原本我们第五天的行程是:早上北部自驾去鸟岛看日出-海军司令部-蓝洞潜水

细心的蜂蜂可能看出来了,我把行程记错了。因为携程网的操作我们原本的6天行程最后改成了5天的行程,那么那么2月1日其实已经到了我们回国的日子了,结果我和闺蜜还在期待着第二天的精彩自驾

很显然,当我们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旅行社送机导游(也就是第一天出现醋意十足的那位导游),一个电话打到酒店“两位,今天是你们回国的日子,全大巴的人都在你们酒店楼下等你们去机场啦!给你们十分钟时间收拾行李,下楼去机场!”

“oh,my god!" 一顿错乱,飞速收拾好行李,把昨晚租的敞篷跑车的钥匙丢在酒店前台,钻进大巴,赶往机场!”

很显然没有错过回国的班机,送机导游有点坏呀,虽然5天的行程他没管过我们,他很不开心。但是回国送机他是一定不会把我们两漏掉啦!

就这样我和闺蜜,手忙脚乱的达乘川航的飞机回国了!

PS:我想跟各位蜂蜂说下,国内很多旅行社的行程日期你们要看清楚,因为往返塞班上海的基本都是凌晨前后的飞机,加上塞班的两个小时时差,基本出发和返程就是2天行程。所以严格来书6天的行程就只有完整的4天游玩时间,5天行程就只有完整的3天游玩时间。大家合理安排好游玩时间,请勿像我记错时间手忙搅乱啦!(再次唠叨下携程,我们原本好好地6天完美行程就被你们破坏啦,这也是害的我记错回国日期的一个原因啦!

后记

这次塞班岛5日的行程我和闺蜜大晶是有遗憾的!
    遗憾1:匆忙收拾行李回国的时候,时间太紧张,我把自己很喜欢的羊毛围巾和我之前游记里面提到的走遍全球之塞班的那本葵花宝典,被我落在了酒店。最可惜的是那本满满当当都是我笔记和记号的那本《走遍全球-塞班》攻略,原本想以后每去一个地方买一本类似于Lonely Plant这样的书,旅行回来之后把它们全部放进家里的书房,等以后老了,满满的都是这些关于旅行的记忆。。。。
    在此还是要感谢下常导,为了让我不那么遗憾他还亲自到酒店帮我找我丢下的东西。但是塞班当地酒店服务员基本都是土著人,他们遇到客人留在酒店的物品基本一律扔进垃圾箱的(除非特别贵重的物品)。常导甚至还帮我去酒店丢垃圾的地方找过,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但是仍然十分感谢!(下面有常导的微信微博联系方式,我给常导做个小广告,有需要的可以自行联系!哈哈!)

遗憾2:我们最后一天的跑车北部自驾行程没能成行,浪费了一天的租车费用;

遗憾3:我们错过了蓝洞潜水和鸟岛日出的美景。

或许,有遗憾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旅行!这5天的行程,将是我和闺蜜游世界最为难忘的回忆之一!虽然留下一点遗憾,让我们下次,塞班再见!

没有去成的蓝洞和鸟岛,等着我们!

引用 Lisa-磊 的图片:

2016-02-17 15:28

还有后续将会尽快补上,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哈。

2016-02-17 15:30

这些都是导游的水下相机拍的。我和闺蜜都是旱鸭子!哈哈

2016-02-17 15:31

2016-02-17 15:41

谢谢

2016-02-17 15: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7 21:26

2016-02-17 22:32

写游记是个苦差事呀,希望对大家有用,它就有意义啦!

2016-02-17 22:33

大家如果有塞班旅游的问题也可以留言,我会尽力帮大家解答的。

2016-02-19 13:0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01:0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1:54

引用 乌龟海鸟蛋 发表于 2016-02-22 11:54:55 的回复:

回复乌龟海鸟蛋:图片还不够多呀,已经一百多张了!哈哈

2016-02-22 23:30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02-22 01:07:1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mfeason:写一篇游记比我上班还累成狗

2016-02-22 23:31

很多人私信问我费用,在众多蜂蜂的要求下,我就无私共享下希望对大家有参照!

大晶&磊磊塞班出游季费用清单

1月28日 中餐麦当劳14美金
1月28日 旅馆瓶装水2美金
1月28日 Tony Romas晚餐 93.5美金
1月28日Panda store防晒购物 94.96美金(磊 防晒霜2个 巧克力1个26.86美金 晶:68.1美金)

1月29日 军舰岛中餐 汉堡+果汁 22美金(磊13美金 晶9美金)
1月29日 晚餐韩国料理 48美金
1月29日 超市购物13美金 (一打纯净水+水果)
1月29日 旅馆瓶装水4美金

1月30日 中餐葵花日料 33.5美金
1月30日 CunntryHouse 晚餐 70美金

地接导游自费项目费用:军舰岛4合1一个人145,丛林➕南部50,ATV40=235*2+100=570 人均285美金

1.27-1.31日合计产生费用:1399美金
磊磊产生费用:202元+478.86美金
晶晶产生费用:202元+516.1美金

磊磊塞班行费用合计:
旅行抱团费用7250-1000-440-110=5700元
旅行装备费用:1986元
1.27-1.31旅行产生费用:3358元
合计:11045元(不含免税店购物费用)

2016-02-23 01:08

人均大概在11000,吃的餐厅都是事先攻略研究要去尝试的一些餐厅!

2016-02-23 01:10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我有3月中旬去塞班的计划,看机票往返基本上4500左右/人,旅行社的自由行机+酒基本上是5300左右/人.。不知道哪个划算,麻烦问一下。

2016-02-23 21:57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3 21:57:00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回复没门咯:自己买机票订酒店会比旅行网站上的自由行(机票+酒店)贵。一般旅行社去塞班是包机,酒店也都能拿到折扣。你可以定个自由行,如果想住好点酒店选择可升级酒店的自由行套餐。

2016-02-23 22:49

引用 Lisa-磊 发表于 2016-02-23 22:49:29 的回复:

回复Lisa-磊:看来还是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比较划算,只是酒店就固定住了。我看了一个是马里亚纳度假村,离市中心远点。只能租车了。
还有一个小问题,麻烦问下,您觉得哪些地方必须需要地接,因为我更想自由一点,谢谢啦

2016-02-23 22:54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3 22:54:59 的回复:

回复没门咯:有的自由行套餐酒店是可以升级的。如果想酒店住的舒服类似五星级海景酒店的话我游记里说过需要提前1-2个月,预定。如果是自由行我建议全程都有地接陪同会比较方便。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跟地接商量你们的路线。地接只收取你自费项目的钱,不收人工费用的。自费项目你可以选择,反正你自己去自费项目价格也一样的。另外地接有车往返酒店和景点他会接送的。

2016-02-23 23:51

回复没门咯:自己的时候不需要地接陪同,都可以跟他们商量的。

2016-02-23 23:52

引用 Lisa-磊 发表于 2016-02-23 23:52:40 的回复:

自己的时候不需要地接陪同,都可以跟他们商量的。

回复Lisa-磊:多谢你啦,地接的话就得提前联系了

2016-02-23 23:55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3 23:55:37 的回复:

多谢你啦,地接的话就得提前联系了

回复没门咯:不客气。提前联系下比较好!祝旅途愉快!

2016-02-23 23:59

看来辛苦没白费,大家都说很详细。如果有细节问题可以私信我,有时间一定尽力解答。

2016-03-03 17:50

2016-05-08 12:33

来塞班加我微信1724919483

2016-05-16 23:33

请问那个app列物品清单的叫什么?

2016-05-19 20:28

引用 peizhiyan 发表于 2016-04-09 11:48:33 的回复:

回复peizhiyan:值得一去

2016-05-24 10:50

引用 董小萌 发表于 2016-04-14 15:57:57 的回复:

地接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董小萌:游记最后有地接的微信 微博联系方式哈

2016-05-24 10:53

引用 雁鸣 发表于 2016-05-19 20:28:34 的回复:

请问那个app列物品清单的叫什么?

回复雁鸣:Packing Pro

2016-05-24 11:43

Packing Pro是一个旅行待办事项任务和行李单助手 app

2016-05-24 11:44

引用 最最 发表于 2016-04-05 11:54:21 的回复:

回复最最:

2016-05-29 14:42

回复peizhiyan: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弥补下缺憾

2016-05-29 14:43

感谢大家🙏 没想到这篇游记获得大家的那么多关注。以后旅游再跟大家分享,分享是一种快乐!

2016-05-29 14:44

你好,携程定的这个酒店房间有wifi吗?

2016-06-12 16:17

很棒的游记

2016-06-24 13: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24 13:51:1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8-13 01:15

引用 julia_star 发表于 2016-06-12 16:17:33 的回复:

你好,携程定的这个酒店房间有wifi吗?

回复julia_star:到了塞班后我们就从导游手上租了一个移动Wi-Fi这样就可以带在身上一边拍照📷一边朋友圈啦!费用也不贵!建议租一个!

2016-08-13 01:18

游记很棒!

2016-10-14 10:21

美食美景  美女一次性看完 哈哈

2016-10-27 11:34

谢谢大家 分享是种美德

2016-11-07 19:24

酒店咋经济啦?小米20000mAh的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