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马代宁静岛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预告片

前言

我们小夫妻俩相识于旅途,经历过数次一起旅行,终于到今年忙碌充实地修成正果,年底的蜜月地点选择一开始就锁定了逃离寒冬的海岛游,看来看去,还是挑定了蜜月圣地马尔代夫的宁静岛。归来数月,碧海蓝天仍旧历历在目,照片太多,加上春节假期出行,以至于马代游记迟迟不曾动笔,想来老公同学写的上一篇游记还是关于几年前相识的那次旅行,此番再写游记,就是美呆了的马代蜜月行了,也可算有意义的里程碑!

先传张结婚照

出行准备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开发旅游岛一二百个,去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目的地岛屿了。加上马代基本是一岛一酒店,选岛和选酒店也就是同一过程了。现在有好些比较成熟的代理网站等,都会给出比较详细的介绍信息,我们也是甄选找到了趣旅网,和代理人员联系沟通,从岛屿酒店星级、预算、具体环境和设施、距离机场远近及交通方式(快艇、水飞机、马代国内航班)等方面,根据推荐大概选定海岛酒店。宁静岛属于马代上级的奢华岛,环境服务都很好,岛上酒店是喜达屋的W酒店,所以宁静岛也叫W岛(W Retreat & SPA Maldives)。
关于装备:
      证件文件类——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儿童)、结婚证等证件,必要时可同时准备复印件;打印下酒店预订确认单、入境前航班上的入境表和出境表(填好保留到离岛)。
      财物类——少量美元(岛上house keeping、行李等小费用,我们带了几百还余下不少机场购物用了),信用卡(最好准备visa或master的双币种卡,去了发现W岛银联卡也可以用)等。
      日常用品——洗漱用品、护肤品、化妆品、梳子等,W酒店内提供洗漱用品和Bliss洗面、洗发、沐浴用品、男士剃须用品等,比较齐全,自己带点护肤品隔离霜、防晒霜(资生堂的安耐晒是推荐最多的,我们也买了一瓶,因为不全是大晴天,也足够用了)即可,如果在马累有停留的话,还是要准备点基本洗漱用品。
      衣物——长短裙、短袖短裤、沙滩鞋帽子、太阳镜等夏装。
      电子电器类——相机(单反、水下相机——我们用淘宝租的gopro拍的浮潜和帆伞)、手机、笔记本(没事可以整理照片等,酒店有WiFi)、电池充电器等,酒店房间有转换插头。
      其他——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晕车晕船药、解暑药等,房间内也有驱蚊虫药),箱包等。
      这些准备文件物品和注意事项等趣旅代理也都给了详细清单,出行前大概对照准备即可。
关于语言:
      旅游岛上英语交流即可,W岛上有大概三个中文服务,前台、水上活动中心都有,其他工作人员也会说点简单的中文词,估计是马代旅游的国人确实多的缘故。所以交流基本没有问题。机场和马累的话,英语交流也没有问题。

我们的行程

行程安排

马尔代夫宁静岛7天5晚自由行:
      机票——首航北京-马累往返。(北京马累的航班直飞有首航和马代美佳航空选择,时间上也差不多;再就是新航转机也比较多。)
      酒店——宁静岛W酒店两沙两水加胡鲁马累Q-inn一晚停留。(岛上遇到同行的也有三沙两水的搭配,不在马累住;两沙两水加上马累或  胡鲁马累一晚停留候机的话会实惠一些,只是马累环境远不比旅游岛。)
      预算——二人行,人民币人均2万左右,岛上晚餐活动等消费1万余。总消费人民币约5-6万。

2016-01-23出发和到达

我们的出发航班是首航JD455,地点在T2航站楼,马代的美佳航空直飞航班与首航时间地点都差不多,候机时能看到窗外的美佳航班在准备中。看了好多评价说美佳晚点等问题的所以没有选,这次的美佳倒是比我们的更准点。

马代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三小时,经过约9小时飞行后,到达马累还是当地时间的中午。马累机场比较小,出口有许多迎接游客的人员,W岛的小黑大哥就在出口最里边的地方,我们当时一口气走出来多了又转回去才见到。W的接机大哥帮我们搬运行李取水飞机票,然后就开车带着我们到了水飞码头的W休息室。W的休息室就在水飞码头边上,工作人员会给每对游客在这里拍照并之后洗出照片放到酒店房间。休息室环境比较好,提供吃喝,有WiFi,会在这里填一下信息表,也可以在这里预订晚餐或上岛后再预订。

W休息室稍候不久就坐上了水飞机。水飞停留的时候确实是比较闷热,我们为此备下了晕车晕机药,起飞降落阶段噪声也比较大,飞起来之后还好。水飞机从马累机场一路飞到北阿里环礁的宁静岛,一路俯瞰途中海洋岛屿,置身云层和海上,美不胜收。

我们去往W的水飞中间还停了一次上下客人,第二次水上停留时我们就已到了宁静岛附近水面,远远能看见接人的船平台上粉色的W标志,然后就是W酒店的船迎接我们和行李开了一会儿上岛,船上吹着海风比水飞凉爽舒服了许多,海水和岛屿也是触手可及的感觉。

上岛时就是传说中的列队招手欢迎和送上冰饮毛巾了,然后有中文服务的姑娘开着小观光车带领我们绕岛一周和介绍,时间很快,送到房间时行李也都已经在了,服务十二分的好。

2016-01-23至2016-01-25沙屋停留记

我们先入住的是沙屋Beach Oasis,沙屋比较大,有两层,屋后就是泳池(沙屋和水屋的泳池都是水深1.2m,对于我这种旱鸭子也比较没问题)和穿过植物直接到海边沙滩,活动面积感觉比水屋是要大的。我们跟代理沟通时提过是蜜月,但也没带结婚证之类,进屋还是看到了房间里摆上的蜜月礼物,香槟、巧克力、水果、鱼子酱等,很丰富。下面放一些沙屋拍的皂片~

2016-01-25至2016-01-27水屋停留记

沙屋两晚三天,之后转至水屋Ocean Oasis。可以发现沙屋房间红色装饰为主,水屋则是蓝色为主,门口就是大海。我们的水屋房间离主岛比较近,平时走着倒也方便不少。屋外水中有许多珊瑚丛和小鱼。我们在的那几天倒有两天下大雨,虽然活动因为天气原因总是推后,雨后小鱼却是会看到更多的感觉。水屋内的圆形透明玻璃下就是海水,到了晚上,若屋内灯光亮着,底下会游过不少鱼儿。晴天的话,在室外看星空估计会特别美。顺便提一句,岛上有六个补给站,免费提供冰激凌、饮料、水、毛巾、雨伞等,沙屋和水屋区域都是隔一小段路就有一个。

岛上其他行纪

餐饮:岛上有主餐厅Kitchen,还有Fire、Fish两家餐厅及Wet、Sip、15 Below等多家酒吧。Kitchen作为主厨房,每天包含的免费早餐都在这里,用餐环境有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是可以脚浸泡在水中用餐的,早餐以自助为主,也可以菜单上点(菜单在进门处可取或有工作人员递送)。Fish和Fire的晚餐都需要当天提前预定。Fish餐厅以海鲜为主,我们点了一份海鲜天堂的二人套餐,大概分三个主菜程序上菜,两人份足够,加上原价22%的税费和服务费,大概三百多近四百刀,味道和服务自然是没话说,每道菜上来后都会有不同餐厅人员来询问味道和聊天问候,还可以边晚餐边看夕阳,景色甚美。Fire餐厅和Fish相距很近,晚餐以篝火烧烤为主,Fire不是每天都有晚餐,而是和Kitchen交替开放。Kitchen的晚餐直接去了后点单即可,我们两人也吃了二百多刀。甜点饮料之类则是补给站随时可取。
      活动:岛上的水上活动都可以电话或实地在水上活动处预约,提供免费浮潜用具租借,我们是买的全干式浮潜用具,岛上免费租的脚蹼。W的透明船是免费租用的,其他收费活动也都和餐饮一样有10%+12%的税费服务费。活动受到天气影响会取消和后延。我们当时玩的帆伞升空绕岛就因为下雨一直到离岛最后一天才玩成,不过真的很好玩,上下也比较平稳安全。
      其他:①小费——我们准备的小费主要是给了housekeeping和帮忙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花销不大,餐饮或活动都在价格里扣了所以并不再另给。②岛上消费都是报房间号签单消费,最后退房时前台一起付。③岛上商店较少,有一个珠宝首饰店和一个纪念品商店,我们买了一点纪念品,后来又在马累买了一些纪念品,马累的标价也高,问价会比旅游岛上便宜一些,同样的纪念品在机场、岛上和马累商店(店很少,个别)都有。④岛上的植物以椰树为主,还有黄白鸡蛋花和红红的三角梅。⑤晚上我们出门少,偶尔看看夜景也挺美的。⑥酒店房间物品齐全,会提供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和活动安排,中文的介绍清单、岛上地图,救生衣、熨斗、吹风机等等都有……

2016-01-27至01-28马累停留和离岛

马累作为马尔代夫的首都,是个岛屿小城,比较拥挤,主街道一会儿就能走完。马累city和机场是相邻的两岛,需要坐船来回,还有一个胡鲁马累,是新建的小聚居地,和机场相连,坐车来回即可。我们的候机停留酒店Q inn在胡鲁马累,类似国内小镇的几层小楼,相对安静,去马累city还是要出租车到码头再和当地人一起坐船。马累的环境也是远不如旅游岛的。

再见~马代,back to Beijing

28日酒店送到机场,逛逛买买,返程航班走起,一路还能看到海面地面,能见度太好,四小时后经过昆明上空,灯火璀璨尤其清楚,经过日夜分界线,看到晚霞、日落、星辰,也都壮美超过画作大片。29日首都机场逛逛回家。最强寒潮已过,温暖的海岛蜜月之后,家也还是舒服如旧。旅途很美,期待再出发,就为了丰富人生回忆中多样的世界风景。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7 19:26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2-17 19:26:14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感谢关注

2016-02-17 19:33

引用 绿莜涟 的图片:

2016-02-18 16:23

你买的泳圈好漂亮,我老是找O不到好看啊

2016-02-19 00:51

情侣装有链接吗?

2016-02-20 14: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2:53

引用 Annle 发表于 2016-02-19 00:51:18 的回复:

你买的泳圈好漂亮,我老是找O不到好看啊

回复Annle:某宝搜浮排,有好多的

2016-02-22 21:12

引用 小兔「kathy」 发表于 2016-02-20 14:43:18 的回复:

情侣装有链接吗?

回复小兔「kathy」:具体忘记了,好多家店都有,海岛度假情侣装就能找到~

2016-02-22 21:14

咨询一下:1.W岛上的活动、SPA都有中文版的么?2.W岛的WIFI好不好用,需不需要另租WIFI设备,准备3月份去,取经了。

2016-03-01 10:15

引用 /se卍遞不銾 发表于 2016-03-01 10:15:55 的回复:

回复/se卍遞不銾:有三个中文服务人员,前台,水上活动预约中心都有,其他人可能也会简单中文词;岛上wifi挺好的,应该不用自己带~

2016-03-03 12:05

q inn酒店是在机场岛吗?这酒店就叫q?我也要在这酒店过度一夜 第一次出国 小紧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