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不懂北方的冷

2016-02-17 15:25 1418/8
  • 出发时间/2016-01-26

不管怎样我要先吐槽

艾玛,这个标题忒文艺了(第一次写,父亲大人提议的标题,源于哈尔滨的太阳非常大却还是辣么冷!)
作为一个妥妥的南方人,有很多是又好奇又感到神奇的。
1.北方人的皮下脂肪似乎真的比我们南方人要厚,不然我为什么要穿3条棉裤

2.雪乡的雪蘑菇的构成,为什么上面辣么厚,怎么就是不倒塌(强迫症很难受)

3.哈尔滨的感觉很多酒店都没有电梯(我住的2间酒店都没有

4.整个哈尔滨的建筑风格都是有些俄罗斯风格,即使是后来的建筑

5.南方人使用暖宝宝的重要性,暖宝宝的神奇在于你在热的时候它特别热,你冷的时候它也特别冷

6.哈尔滨人的夜生活没有南方来的丰富,为他们流下几滴鳄鱼泪

7.有个神奇的问题,我妈的苹果在室外拍照容易死机,哈尔滨本地的人使用的苹果不死机(我称作这种苹果叫本地属性苹果)

8.告诉我为什么哈尔滨的太阳明明大到类似南方夏天的太阳,却还是冷

(有句话很亲切的说哈尔滨的太阳,那不叫太阳,是冰柜里的灯!

9.哈尔滨适合用安卓,用外地苹果分分钟死机,反正我的手机就没死机

10.北方人感觉挺苦的,越冷的时候就要吃冷食,什么冻梨冻柿都零下30了,内在也要冷,艾玛,我的胃嗷嗷嗷

11.才6天,我说普通话已经有点东北腔调了告诉我这不是正的

12.艾玛写不完了。。。。。。。。。。

先来几张照片显逼格,其实就手机抓拍的能好到哪里去反正就感觉不好看
这里说下,全程手机LG  G4
(艾玛,这里要解释下了,那里又冷能量消耗快,单反又重又怕死机,就用手机啦
    不过,我家老公G4可是可以手动调光感IOS哒,具备入门单反的功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查G4的强大功能)

我要说事先准备

哈尔滨是我准备时间最少的一次旅行,因为目标就是看雪,没了哈哈哈哈    哦,后来增加了滑雪嘿嘿

来个简单版的准备过程
1.选定到达大致时间以及离开大致时间
2.查当天的落脚点
3.查飞机票价格并且对比价格
4.选定第一天的酒店
5.选定将要旅行的地址并且规划行程
6.定剩余天数的酒店住宿
7.贯穿整个准备过程的需要不断准备目的地可能需要的东西(我是淘宝哈哈哈哈)
8.准备行李并且整理行程单告知家人明确路程
9.检查证件齐全和行李的齐全
10.GOGOGO

【复杂版是建立在简单版的基础之上的,有点类似目录吧】

这里是复杂版的准备过程(其实是写给我自己看的
一般来说,我去每一个地方旅行,选定到达离开时间后第一要干的事就是去看攻略,准备落脚点。
1.在蚂蜂窝有哈尔滨的目的地景点介绍,看了下,发现在中央大街最方便,就选择在中央大街落脚
(第一,中央大街接近我的其中一个目标——冰雪大世界;第二,中央大街交通方便;第三,中央大街方便我妈热爱购物的心;第四,中央大街符合我热爱美食的愿望;第五,中央大街可以适合我爸看历史的痕迹,艾玛就有几百年历史的街而已怎么踩都没踩烂而已嘛;第六,靠近松花江)

2.查飞机票,我家在遥远的南方桂林嘿嘿
回来——有直飞哈尔滨,但是是每周的周日才有一趟直飞,时长4小时,虽然有点贵但是选择回来直飞,原因就只有一个,旅游嘛,很累,回来少奔波,睡一觉就到家了不是舒服吗
前往——选定过去的是先从桂林长沙(9:48-14:05)做高铁,接着长沙直飞哈尔滨(19:05-22:55)
原因:第一,都没有去过长沙;第二,便宜一丢丢,可以剩下这些钱在长沙吃好吃的哈哈哈哈

3.选的落脚点酒店是中央大街东门旁边的晚安假日酒店,我真的想说,入住后的体验是4楼的暖气有问题嗷嗷嗷,冷死宝宝了。然后WiFi我简直想挠墙,而且还没有电梯,我只能说地理位置和装饰卫生很不错,其他都是现代人无法接受的嗷嗷嗷,因为我爸妈就无所谓,断网的感觉是凄凉的哎

4.行程总共是6天,宝宝我都是直接记在本子上的,害怕手机冷死机
1月26日-1月31日
于26日整一天都在奔波途中——桂林-长沙-哈尔滨
于27日早上逛中央大街,下午13点出发冰雪大世界(早餐:东方饺子馆  午餐:老昌春饼  晚餐:金刚山烧烤)
于28日前往雪乡(报团阳朔还要坑外地人的地方)
于29日早上闲逛雪乡,下午前往亚布力滑雪
于30日一!整!天!(早8:00-下午15:00)滑雪,16:00亚布力前往哈尔滨(晚餐:华梅西餐厅)
于31日早上松花江+索菲亚教堂(早餐:老上号  午餐:小味烧烤)下午15:00的飞机直飞回桂林

下面是附带图片模式的行程规划,有些小贴士~

可怕的四川航空飞机餐,不得不说虽然南航的贵,但是还是好吃些的
四川航空是长沙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便宜就是有代价的,座位有些挤

实际上的第一天

这是27日~~~~~~~~~~~~注意【早上逛中央大街,下午13点出发冰雪大世界(早餐:东方饺子馆  午餐:老昌春饼  晚餐:金刚山烧烤)】
这是我在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店,这是家连锁的饺子店,到处都是。
在这里推荐下饺子是可以和拼的,什么都可以尝一点
然后山东拌菜是加了一点芥末的,南方人有些会吃不惯,其实我恨费解为何要加
点了一壶花生豆浆,奶白色的,感觉一般般
店中用支付宝可以九折哈哈哈感觉哈尔滨很喜欢支付宝,大概是手直接拿钱付款伸手冷吧

插播广告,马迭尔冰棍

用餐环境感觉还是不错哒

四合一饺子
有瑶柱,有虾仁,有猪肉,还有啥来着

下面这个就是山东拌菜啦

老昌春饼没有照片,在中央大街很东一找,可惜是地下一层的饭店类型,有家东方饺子馆也是,可能是省铺面吧
注意,老昌春饼这家人需要排队,不过感觉还算快
我个人喜欢春饼中的那啥煎饼感觉要好吃,有韧性。还点了锅包肉嘿嘿,居然不错,有点酸甜的味道。
作为桂林人,是不怎么喜欢这种味道的,但是却不排斥这个不错不错~
还有道菜名字比较特殊,叫鸡蛋啥来着,就是一个鸡蛋做的主食,其实就是鸡蛋饼的感觉,也是哈尔滨的特色吧~不管怎样,都尝尝

接下来下午是去冰雪大世界
在这里提醒各位~成人美团280,身份证直接刷一刷就进去了很方便,现场要贵20
但是美团上有个比较麻烦的就是要提前2小时预定,不然你买了不够2小时就站在寒风中萧瑟吧哈哈哈
所以说要提前在规划行程的时候就买好票
接下来说下面图片我的学生票,我在网上查了很久,说学生证会真的说成假的。
在冰雪大世界买学生票两个要求:1.有钢印的学生证2.身份证是90年以后的大学生(似乎不包含90年?我也就是听说)

冰雪大世界里面很小,几乎是站在高处是一眼看完的步骤,所以不需要导游!差点被导游的伶牙俐齿带走的宝宝感到很庆幸,而且,导游200大洋不说,而且就是带你逛一圈地图,告诉你各个冰雕都是谁的作品什么的还有表演的时间没了,呸,这么亏!就结束了。还好宝宝我没上当
下面的这个图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大滑梯
我们一进园就晕了,没有导游地图可以拿,是在进园之前的大厅可以拿,可惜宝宝我以为进去有,BUT我太天真了
找到大滑梯的办法是。我到处跑,发现了下图的好多人的地方,我心中就知道我找到了哈哈哈

这个大滑梯全长320米,真的很棒,滑下去好刺激,去了绝对不亏
我2点左右排队,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反正应该没小时

在这里要开始暖宝宝提醒了!!!!!!!
南方的同志们,暖宝宝代表着持久!!!!
我一家3口就买了20对足贴,50个暖宝宝嘿嘿(6天的用量3个人)
结果是还剩下15个左右的暖宝宝,足贴全部用完、
我买的足贴可都是脚型的那种足贴暖宝宝,不是一点点的脚趾头的那种,这种脚趾头的暖宝宝大小适合贴的是手机
我怕冷,我就贴了一对足贴,还有两个暖宝宝在保暖内衣外~在冰雪大世界呆了5个多小时不觉得冷·
注意,我在排队的时候站在那里又高有风旁边又是冰可是很冷的

这是宝宝我到达最高点看下去的人多的样子,对比下第一张图,人是不是多了好多,所以说早来就等的快~

提醒各位参加大滑梯的通知坐大滑梯的时候重心向下,手抱膝盖,手千万不要抓板车,会受伤的!
嗯,做大滑梯的结束的时候会有彩蛋哈哈哈哈,不告诉你们,你去玩了你就知道,你会有一瞬间想到了温暖的家的噗

玩完大滑梯后  我爸在园里花了20元买了个滑板,长得就像个屁股
其实这玩意恐怕园外卖更加贵
不过,我有个好方法,很多人玩这个玩累了不像玩了就随处乱扔,这时候有我们的保洁大叔,他会回收。
你去找他买嘿嘿,10元,就是进了他的垃圾袋,其实他垃圾袋不脏,划算吧嘿嘿

这是冰舞的那啥的杂技表演
在一个叫做酷哈尔滨的馆里。
在园区一进来靠右边直走,进过一个车展?
我看的是5点45的时候的这场表演,可是可怕的是5点10分的时候外面就排了老长得队了

进场人数大概是有限制的,我看完出来外面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
我建议,玩了大滑梯排了那么久队的我们该暖和下了,每人30进去买VIP喝热饮 看表演,真的很适合休息,而且出来整个园子都开灯了直接拍照回家~
告诉我,晚上冷排队不仅冷还累,是我不愿意花30每人就别看了吧(当然这是说我)

表演是溜冰表演,魔术,和一群模特身材的乌克兰美女的表扬,还有一个另类街舞表演~很不错,至少我的父母对此满意

忘了说,在中央大街可以搭29路车直达冰雪大世界(2R1人)
我们是晚上7点半这样出来的,告诉你,8点后很多人出来,公车超难挤的。而且这里打的是宰客的,20一人的打的人头算艾玛
如果你实在晚了,用神州专车吧,我在哈尔滨用神州,1是专职车干净2是不怕被宰而且打8折,这时候就别用滴滴这种兼职的专车了哈

亲爱的我来到了金刚山的烧烤店
我本来是不知道他的,我知道他的途径居然是通过回来的29路公交司机,艾玛,在这里不得不说,东北人不错~
他在公车上和我们说这家烧烤不错,而且便宜,下了冰雪大世界直通车29路直接可以乘坐101或103?(糟记不清了)在工人文化宫下车就可以找到啦~

这家烧烤简直颠覆我南方人的常识,居然是店面制的,咱们南方的烧烤不就街边大排档么,人家东北就是爽快,一层楼艾玛~
而且便宜,免费送饺子(一人4个)免费的冰淇淋。我个南方的占便宜的宝宝服了

听说是还有4层楼的呵呵呵

这里推荐另外的烧烤店,是个神州师傅推荐的,老道外的老太太烧烤,还有一家123烧烤,在80街和那啥街交界处QAQ宝宝我不是故意记不得

烧烤店有个大致的常识(?)小额的找补直接用饮料代替,神奇啊神奇【也有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

艾玛,怎么第一天我就写了这么多!会不会字,,,,,太多了

第二天

于28日前往雪乡(报团阳朔还要坑外地人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是去雪乡看看

前往雪乡经过的景点

没看过爸爸无哪儿  但是据说是爸爸去哪儿的一个景点,所以就去了

特别提醒,这里面有傻袍子肉吃,不愧是我大中国,凑这点我就去了

据说是。。。嗯,,,一般据说也不知道是真的
说是雪乡特产来着  就是一个大的薄饼,还要我10元一张
有免费尝的,不怕吃不到。

话说,这个大雪谷里的玉米那是真真的好吃。也要10元一个,如果饿的,请尽早买,因为个头大的划算嘛是吧

然后还坐了雪地摩托,据说很贵。200+也就那么点时间。因为我 是跟团的
坐这个车,他们规定要一个司机加两个乘客,我个人喜欢刺激,喜欢坐在后面的那个,因为开起来快的话,我会飞起来~

如下图的雪地摩托,这个可不是我让她们摆好姿势拍的。
是我幸运的雪地摩托车不小心故障了,我被留在雪道上看到路过的游客,随手拍的~论抓怕的重要性!

雪乡目的地

下面就是雪乡的景色了

雪乡有点需要注意的是:
1.苹果手机最好贴暖宝宝,或者发现死机了就放在兜里暖和一下

2.在穿着上保持着坚决不让自己任何身体部分暴露出去,其实不暴露出去不是很冷的

3.整个雪乡原来是个小村庄,以前是没有任何的旅游团的,有一大半的原因是爸爸去哪儿,但是当地的人告诉我,哈尔滨本地的人喜欢夏季来到这里来避暑,这里因为是天然氧吧,双峰林场(雪乡原名)目前被国家保护树木,所以如果夏季来哈尔滨选择来雪乡也是不错的选择

4.雪乡是属于量大次数多降雪地区,一年就只有5个月没有被白雪覆盖哦~

5.雪乡距离哈尔滨市区有5H差不多的行程,有同志会选择包车前往的,个人之前了解到的就是300+左右。
   从哈尔滨雪乡需要经过亚布力自驾的可以先去亚布力再去雪乡,也可以先去雪乡再去亚布力

6.雪乡我认为需要携带的东西有:口罩>=3,护目镜*1(雪乡可以滑雪的),长至小腿大衣,10元大洋无数

7.雪乡有滑雪的地方,但是不适合初级者,开始学习滑雪的不建议在这里学,因为这里的滑道还是比较陡的,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里的教练关注的是钱!教的并不好,亲身体会!但是会的同志们可以逛完了雪乡就玩玩吧

8.雪乡的进出有严格的限制,需要录指纹,这是我去过那么多地方除了美国需要用指纹进出的地方(美国签证要10个手指的指纹)

9.请在衣服的兜里放些零钱和纸巾,方便用手套直接拿出来的那种,在雪乡的环境是不适合让手暴露在空气中的

10.梦幻雪乡的二人转挺有意思的,有钢筋锁喉这种可怕级别的表演,还有些黄污段子。如果要去的朋友给点提示,不需要太早去,因为每个人都有位置,先去的就坐在台下,但是稍微晚一点的就直接坐在台上,近距离看表演还是很爽的,但是不要太晚了。特别一说我去的是什么虎的一个场子。所有的场子我都看过,还是我去的这个场子最好。这个场子就在一个大灯笼的旁边,很好找的。

11.忘了说,去那里别带眼镜,我的眼镜就在脱下来的时候因为被冻住了直接断了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喜欢的一家羊肉串,稍微有点贵,15元2串,其实其他还有便宜的,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一家了。就在梦幻雪乡的对面,一个大叔

要像上面这个大叔一样的大衣!

下图是梦幻雪乡的其中一个表演,简直笑哭我了哈哈哈哈

晚上的雪乡

下图就是我在雪乡的住宿,说是炕,对于我来说就是在床上铺了热水管的那种北方的暖气设备的那种东西
我是一家三口,不想和别人一个屋,所以多交了200得到了一间,这样就不用和别人一起睡了。
这里的房价是哈尔滨市区的200-600的房价,但是性价比完全不相符!但是有个地方睡已经不错了,强求啥?

雪乡的狗托车的狗狗,那毛可真是厚,而且都偏壮。
100元一次来着我听说
对于这种行为本身我是不赞成的,但是又听说要是没有生意,这些可怜的狗狗会被虐待
简直两难

第三天——第四天

第三天早上随便逛了下雪乡,10点半就团餐午餐我也是无语的
然后下午1点还是2点我们来到了亚布力,开始滑雪
亚布力简直是滑雪胜地,在这里学滑雪的简直不要太多

我来说说初学者滑雪吧
我总共滑雪有1天半,就可以在中级滑道玩到飞起来,其中请了两次教练

第一次是第三天下午去滑雪的
本来要去新体委的,但是这个需要提前一天订票,所以没办法,去了另外一家
忘了是叫什么名字,也是说亚布力滑雪的,说什么奥运运动员也在这里

这个不重要,这里滑雪2小时,200元(请旅行社拿得价格)请教练也是200元2小时
我觉得这里亚布力滑雪极其不合理,你要借那些滑雪的用具,可是要在2小时都要借好还清,也就是你要预留半小时来还这些东西,否则超出1秒都按增加2小时来算

第二次是第四天去新体委
一整个早上复习第三天教练教的东西,我发现小聪明就是在传送带上可以问问一些有关滑雪的小知识,比如如何摔跤如何避免跌倒什么的
我早上8点就去滑雪了,滑雪到11点可以自由的乱滑初级都不会摔跤的这时请了第二个教练

前一天就学了个梨式刹车,稍微懂点转弯来着
这天请教练就教我如何梨式转弯和半梨式(其实我不知道是哪个梨来着)
但是我在学的时候居然无师自通的懂了平行式,虽然恐怕不标准,但是是平行式没错哈哈哈

接着我就上了中级学转弯,我感觉我就是一般人的学习速度,结束了2小时的教练后,我又嗨了几次在中级滑下来
到下午3点就结束了

这里说下这一整天的花费660元(不包括吃)
一整天滑雪是400元,也是旅行社帮忙的价格,原来的价格可贵了
300还是260元2个小时来着呢
请教练是260元2小时
我其实不是很懂这个地方的滑雪规则,好像有打小费?无知的我就给了一丢丢小费
其实也是感谢教练教的知识吧,给了也就给了

作为一个不会修图的娃来说,可怜了着上下两张的照片,我好喜欢来着

第四天下午3点就从亚布力哈尔滨
滑雪一天有点累就在中央大街觅食算了
特别强调,刚刚开始滑雪的同志们,滑雪要放松,别紧绷,第二天就是作死的腰酸腿痛
其实滑雪是个放松的过程~

晚上在华梅西餐厅吃的,说是俄罗斯风味?
本来想去也在中央大街的波特曼西餐厅的,感觉那里比较好,而且有音乐听来着
但是父母他们很累就来这里了

但是意外的我家对华梅口感还不错
特别是那个浓汤,我超级喜欢

第五天

一大早就起来,今天的计划就是去两个地方,顺便去老上号吃了个早餐
第一个是松花江,第二个就是索菲亚教堂

老上号我的感觉真的就在汤,饺子还是东方饺子馆的好吃!
对啦还有豆浆,也是东方饺子馆的花生豆浆好

我推荐点1和5,黄金大饼也可以但是不是最推荐

我现在还记得那里的汤好好喝

在这里差不多结束了,好歹交代下是谁写的!
就是下面的这个女子

去过雪乡亚布力后,回到哈尔滨可以直接不带口罩了
因为两相对比,一清二楚

附加一句
中午吃的是小味
据说是哈尔滨本地人也很喜欢的一个烧烤的馆子

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和本地人口味不一样  不是那么喜欢
一般般的感觉
但是其中的烤面包  这是意外的 真的好吃!!!!!

2016-02-17 15:43

楼主真可爱,写得好有趣,大赞

2016-02-17 16:2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17 16:22:3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写了好久

2016-02-17 16:50

2016-02-17 16:5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7 19:26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2-17 19:26:15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你说

2016-02-17 21: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4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2-22 11:54:57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ノ♡哎呀,居然我写的让人想去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