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林松坪沟

牛牛妮82 LV.15
2016-02-17 15:33 1200/8
  • 出发时间/2015-10-30

2015年11月初,一直没得空到成都周边赏秋景,再不出发冬天都要来了,身在成都不到川西赏秋景真是太浪费这地理优势了,于是赶在立冬前最后一周周末,我们来到了松坪沟。川西的沟特别多,之所以选择松坪沟是因为它距离近,从成都驱车就3个小时适合周末2天的行程。其实在来松坪沟之前我并没有抱多大的期望,只是出来走走 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看下山水。毕竟四川的沟,海子众多,大的莫过于已去过2次的九寨,那梦幻的水可谓是九寨归来不看水,小的去过毕棚沟,当时去的时候遇上彩林正当时并且游客很少,于是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漫步于彩林中当时只觉得最美的彩林也不过如此了。因此总觉得最美的水和树都看过了,其他的沟也不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了。然后事实证明姑娘我真是见识浅薄,孤陋寡闻,松坪沟用自己的美实力证明了属于它自己的独一无二!

景点介绍:
 松坪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西北部,距县府61公里。面积419平方公里,驻有县牧场和县林场,境内有堰塞湖,风景优美。被列为“省级旅游风景区。素有小九寨之称。从成都自驾到松坪沟全称231公里,约3.5小时。

自驾成都→(成灌高速)都江堰→(都汶高速)映秀→(映汶高速)汶川→(G213)茂县→叠溪镇(松坪沟景区)。
 汽车:1. 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坐车到茂县价格60元左右。(茂县客运站发班时刻表及成都茂县班车刻表)。
           2、茂县过去松坪沟好似只有一班车,基本上就只能包车或拼车了(包车在150元左右,车程大概是40分钟左右)
          3、松坪沟回茂县也只有早上一班车:发车时间07:30。

2015.10.30:为了避免周六出行的拥堵和争取多一点的游玩时间,考虑到成都茂县开车大概就2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在周五下班后便从成都开车出发前往茂县。宿茂县。这样既能好好的休息一晚,又能在第二天一早从茂县出发开1个多小时早早的到达景区。

茂县住宿:九顶山国际大酒店,携程预订的特惠房 228/晚。 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价格比平时高一些,这个酒店已经是第二次入住了,第一次住的是普通标准间好像是167/晚。整个酒店房间都是很有特色的羌族装饰,挺好看的,卫生条件,热水都不错,这个价位在旅游旺季能住到这样的房间我觉得挺好的了。

2015.10.31: 因为想着不赶时间,所以并没有特别早的起床,8点过睡醒,到酒店餐厅用过早饭后,我们再不慌不忙的收拾好行李继续出发,大约1个小时到达了松坪沟景区。在接近景区的山路右侧已经开始出现碧绿的水了,顿时眼前一亮,隐约觉得松坪沟估计有得期待了。

沿此山路开一会儿就到了松坪沟景区售票点,我们订的住宿在景区内,所以先到景区门口买票,然后凭票开车进入景区到入住的客栈。
注意:进入松坪沟景区,一定要随身保留门票随身携带,因为到里面之后除了芦苇海子和白腊海之外,其他的几个主要海子还要再检一次票。
第一个遇到的海子,芦苇海,其实湖水很清澈,但是周边的景色很一般所以基本也就被游客放弃了,大都是在车上看一眼就走了

我们的住宿是:松坪沟邻海别院,就在上白腊海旁边,位置非常好,住宿标间一晚+一顿晚饭+一顿早饭 一共260. 住宿条件不算差,饭也做的好,关键是位置好,下次来还会选择住这儿!

上一张图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外观看着很普通一般吧,但是让我们来看看这栋楼的对面,走路不超过10步,就是这个停车坝旁边的景色吧。上白腊海的水随着光影和天色的变换,不同的时刻呈现着不同的颜色。时而碧绿时而蔚蓝。

从上白腊海顺着栈道走一路观光上面的那些湖水和树林大约走1个多小时就能到主景区大门,若是沿着公路走大概需要走路不到30分钟,客栈老板告知主景区那里有停车场,于是我们选择开车前往。结果悔死了,的确开车很快就到主景区,跟着景区的停车场指示牌我们继续前行以为马上就能停车了,结果一直开了2-3公里才到停车场,这坑人的停车场设那么远!! 就是为了让大家都坐它的景区大巴车,而且停车场车暴多,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停好后,开始排队等大巴车,但是景区管理太糟糕,根本没人维持次序,很多人也不自觉的插队,导致派对现场一片混乱,基本是来一辆车,大家就一窝蜂的挤到车门口,看这情形要等到坐上车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就在无望的时候,过路一辆私家车,说5块一人到主景区门口,刚好剩2个位置,我和老公果断上车。

终于进入主景区了,迎面而来的就是白石海,那绿色真的好美好美

白石海之后就是比较有特色的墨海,那墨汁一样的深蓝色湖我在九寨也没见到过,算是松坪沟的一大独特海子了。其实从正面看并不是这样的深蓝,要从旁边的栈道一路走一路看过去,颜色就是深蓝色了

墨海之后就是最经典的五彩池,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

最后一个景点长海,相比前面几个海子就比较平淡无奇了,反而是还没到长海的一个绿色湖水比较好看,因为湖边的树木颜色缤纷,称着湖水的碧绿很是鲜艳。很多游客看完五彩池后,觉得体力不支就不去长海了。个人觉得如果确实体力有限,并且阳光不怎么好了,那长海也确实没必要去了。

松坪沟里的海子并不多,贵在精。主要就是白腊海,白石海,墨海,五彩池,长海。除了长海有点平淡无奇之外,其他几个海子都值得一看。所以其实若要慢慢欣赏拍照周末游还是有点赶,最好是3天的旅程,拿出2个全天在景点里游玩。因为观这些海子一定要天气好有阳光,否则就会失去很多颜色。主景区来回走路一共12公里,我们全程走基本是花了6个小时,个人觉得最好是早上10点进入主景区一路游玩到下午4点5点过刚好就能出景区,其中这6-7个小时都是属于光线比较好的时候,湖水颜色都会比较好看。第二天就可在住的客栈附近游玩白腊海,白腊海分上白腊和下白腊,由于我们时间有限,第一天游玩之后,第二天中午就得返成都,所以第二天上午就只观了上白腊后就匆匆走了,下白腊海都还没看。所以说要留2天时间在景区里是比较好的。

总之 松坪沟不愧是小九寨,小而精的景色很是让人眼前一亮。我想以后的秋季我们还会再来的。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7 21:26

2016-02-17 23:48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02-17 21:26:26 的回复:

回复batiqlo:如果是在成都的话 找个周末就去啦

2016-02-18 18:06

松坪沟风景不错,值得去

2016-02-18 21: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2:53

介绍比较详细 感谢
是否有邻海别院的电话?

2016-11-01 13:21

引用 小丑---何 发表于 2016-11-01 13:21:49 的回复:

介绍比较详细 感谢
是否有邻海别院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