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许我一冰城,未曾还我一世纪!

塒K洢 (大自然) LV.7
2016-02-17 15:41 1041/2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带着怀念的心情重新整理了一下这篇游记,半年时间过去了,因为这座冰城我们曾有过快乐、彷徨、坚持、痛苦、别离……(仅此纪念)

这次的雪之乡之旅准备了好久,一直非常喜欢哈尔滨的雪跟冰雕,终于找到机会前往一睹你的风采,好开森
2015有许多的不愉快,想趁此之行甩掉烦恼,用雪洗礼沉重的心情跟疲惫的身体……

因为之前看过机票的价格比较高,所以选择高铁出行,只是需要十个小时OMG十个小时(我的大好时光就这样虚度了……

走你

2016年2月10日早上7:23出发(有些小激动的心情O(∩_∩)O哈哈~还有点小担忧10个小时OMG%>_<%为了哈尔滨拼了),经历十小时的颠簸终于在17:03到达美丽的冰城--哈尔滨
可能因为是北方人的原因,感觉哈尔滨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由于天色较晚,我们乘坐计程车到达住的地方(圣·索菲亚教堂附近),车费总共27元。
到酒店放下行李,快马加鞭前往中央大街,本来觉得可以吃一段美餐,可是到了才发现,现实根本不是如此原本计划的根本不是酱紫春节很多店家都没有开门,原本计划的好多   好多    好多    好多  好多  想吃的都泡汤了

中央大街

很幸运来的第一天可以看到这么美丽景致的冰雕,还像是第三天的时候因为气温升高冰雕融化,被拆除了。作为一名资深吃货,马迭儿不要放过之前在北京吃过马迭尔袋装冰棍,现在来尝一下正宗的哈尔滨马迭尔,好家伙……人那叫一个多啊,1 2 3 4 5 6……好多等吧

哈哈抢到了,吃着马迭尔心情瞬间爽多了,边吃边逛看看还有什么吃的,作为一名吃货,宁可错吃一千不可错过一个美味

之前看很多网友说老厨家锅包肉那叫一绝,本来冲着锅包肉来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太多,我们放弃了,选择中间摆摊人特别少的一家,真心  太难吃,第二天果断又去,人还是多,你排队锅包肉,我排队饺子,饺子都来了,你前面还有一半的人,现吃饺子了,锅包肉就这样错过了,好吧,为下次留点念想(画外音:宝宝很不开心

由于是春节们出行的人特别多,到哪里都需要排队,时间稍微晚一些,老厨家、东方饺子王都不接待了,我们的晚饭就只能是乱七八糟了,好可怜

姜汁可乐我们总共买了两桶,第一次是在老厨家下面那家买的,直接就是99.9%热水+0.1%可乐,太难喝了,上当受骗的赶脚(确实如此),第二天我们到中间有一家有小房子的买的,至少有可乐的颜色,还有可乐的味道,比第一家好多了,同样的价钱咋就差别那么多呢?坑爹……

看一下中央大街的小型冰雕,美翻了。老板上菜,哦不对是上美图

一天结束了,回去歇歇脚,明天继续前行!!!!!

松花江

本来说好的6点起的,我的拖延症拖到9点多,赶紧起……很多门面都没有开张,只能吃KFC跟M家的
我们从住的地方做公交车(全程都是公交车)好羡慕自驾游的朋友,不需要走那么多的路

这是我的家乡
美丽的地方
松花江水
我童年的海洋
哺育我们成长
替我们受伤
松花江水
静静地流淌
松花江       松花江        松花江         松花江        松花江
(此处运用背景音乐李建老师的【松花江】)

那家伙,那场面,那是相当壮观,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宋丹丹《说事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好多游玩的项目,之前听说狗狗拉车的事情,真的有好多玩的,小朋友坐上去狗狗就够累的,还有好多壮年都去玩,好可怜的狗狗。
我最喜欢四轮摩托跟卡丁赛车,最后选择了摩托车,只能在他的场地转5圈,要是可以随便转就太棒了

偶遇猴哥

最后附松花江铁路大桥图片一张

午饭好像是张亮麻辣烫,味道还不错,填饱肚子就不错了,不要要求太高。
出发了,冰雪大世界,偶来啦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建议游玩时间在2小时以内,除了冰雕还有很刺激的游戏跟演出,队伍都排到大门外了,我们就放弃了,其实很想玩一下那个滑冰的,人太多

圣·索菲亚教堂

路过圣·索菲亚教堂,随意拍了几张照片

东北虎林园

公交122到达虎林园,提前从携程订购的票还是需要排队取票,拿到票还要排队上车,等了好久终于可以看老虎了,司机带我们转了几圈,太快了,都没看到几只老虎。还不如到步行区行走看
有很多人买东西来喂老虎,估计是吃饱了,根本就不怎么搭理,有一哥们将一块肉弄下去,白虎被吓一跳差点滑倒

重头戏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之前看过说下午15:30会闭馆不让参观,我们15点多到的,还好赶上了,气愤       气愤      气愤(没别的了)

侵华日军731部队

全名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是侵华日军假借研究内容主要以研究防治疾病与饮水净化为名,实则使用活体中国人、朝鲜人、联军战俘进行生物武器与化学武器的效果实验。也是日本法西斯阴谋发动细菌战争的主要罪证之一。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军国主义违背国际公约,用活人进行冻伤、细菌感染、毒气实验的大本营,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中国主权的重要罪证。
2006年5月,国务院公布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我们可以从石井四郎的讲话中看出他有一种嗜好,即:为了夸大传染病减少和传染病死亡率下降的业绩,不惜歪曲事实。然而,我们切不可因此疏忽了讲话中的另一个细节:
“在这方面,日本陆军请求国内所有大学做的事情有两种:能做的事情和国内不能做的事情。对此,军队是经过多次会议才做出决定的,而且,对于国内不能做的事情要另外想方设法……去中国东北北方就能做了。陆军遂决定在那里设立研究所。”
石井四郎选择了远离日本国内、欧美各国根本关注不到的中国东北,在那里进行《日内瓦议定书》所禁止的细菌武器的研制,这让陆军部十分认同。日本陆军省认为,研究中国东北的地方病以及研制疫苗,是设想中的对苏联作战所不可或缺的。
不过,石井考虑的“国内不能做的事情”,其意思不仅限于这些。他主张,在国内伦理上不允许的事情,在中国东北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他就是凭借“国内不能做的事情”这等理由,才得以让军部同意在中国东北建立一个大型研究设施。
为了保守“国内不能做的事情”的秘密,平房设施内被隔离的特设牢房交给特别班管理,石井四郎的二哥刚男亲自指挥。为工程建设而征召来的加茂村民成了特别班成员,身穿白大褂,脚蹬长筒胶靴并佩带手枪,以非同一般的装束负责监视。
就这样,731部队在中国东北的原野上诞生了。

在731我们足足逛了两个小时,感慨万分,唯一留在心底的话: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over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7 21: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