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始终走不出东南亚】

• 出发时间/2015-12-31

2015年,来到新加坡已经4年多了,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一直在新加坡周围兜兜转转,却始终走不出去东南亚

元旦三天三夜 曼谷不夜城
十二月初,瑜伽馆。
“跨年夜我们去曼谷吧?”
“好!”
大晚上的打电话人同行。
“喂,要去曼谷吗?”
“现在?”
心心念念的泰国,终于可以成行了。
机票、酒店、保险、行程陆陆续续的搞定,同行小伙伴人数的渐渐增加,日子一天天的倒数……我们终于在12月31日晚上踏上了去曼谷的旅程。

这次选择的是亚航的飞机,座位之间的空间距离还算是能接受,还在飞行时间不过三个小时而已。因为是一年的最后一天,还是晚上,所以飞机上的人不算是多。没起飞多久,空姐就推来了餐车。因为晚饭吃过了,但是我们还是点了鸡排和果汁解解馋。鸡排特别好吃。着急吃,照片都没有拍。

吃完没多久,很快时间就到了将近零点。我们在飞机上倒数,这样的经历也是及其特别的呢。东八区的2016年1月1日到了。

闭上眼睡了一会儿,飞机似乎要抵达曼谷了。从窗口看去,夜景真的十分美,灯光琳琅满目的闪烁着,耀眼着。飞机降落的时候恰好是东七区的零点。于是在飞机滑行的时候,我们就目睹了远方一朵朵的烟花盛开绽放,虽然距离遥远的不够绚丽,但是感觉很精彩,滑行的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远方一长排的烟花一直在升空燃放。
下飞机顺着人流很快就走到了排队办理落地签的队伍了,很长很长,很多人。只好填表格并慢慢等待。落地签办理之后就是过海关,下楼拿行李,出门找齐小伙伴一起打车去酒店了。

走到机场的尽头,有两个柜台,很多司机在后面排队等待。把要去的地址给柜台工作人员看,会给一张纸,上面写着号码,其实看不懂。我们七个人就分两辆车,出发了。我所在的taxi司机很猛,车子开得好快好快,开到一半我有一种绑安全带的冲动,虽然最后没有做,其实也还好。随着车子开进市区,我又有一种这门有没有锁好的担忧,会不会有人来开门抢东西这样的害怕。我一直在喊,这门有没有锁,锁在哪里,我要锁门。但是没有找到。然后事实证明,的确有人来开我门了,不过当然不是抢东西。车子开到临近我们酒店的时候有点堵车,因为街道小,但是两边都有摆摊夜市,所以车子会走得慢一点。在车子停下的时候,我看到街边在唱卡拉ok,并且是对着一台电脑,然后周围的几个红毛外国人就在跳舞很兴奋很高兴,所以我拿出手机在拍他们,其中一个帅哥还朝我的镜头比了一个耶,接着他就来开我车门邀请我下车一起跳舞。我当然是害羞的拒绝了,其实是害怕,哈哈哈。

Taxi抵达Smart Suites酒店后,很惊喜的发现,隔壁就是一家7-11。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泰国的7-11功能强大好吃好用的都很多,于是check-in之后在等待另一辆车的空档时,我们就去开始逛7-11了。Meiji牛奶酸奶,阿华田,Pocky,Pond’s……应有尽有。虽然这家7-11有点小,不如想象中那么惊喜,但是也还不错啦。

进入到房间,感觉干净整洁,大小也合适,双人床超级大,两个人睡中间还可以留舒适空间。就是不知道是水有味道还是水壶有味道,感觉不太想喝,还是在7-11买了饮用水直接喝好了。似乎没有看到电吹风。隔音也不太好,一直听到不远处的酒吧吵吵闹闹与音乐的声音。空调的风声很大。半夜里被吵醒后就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了。
后来听说其他两间房的小伙伴倒头就睡了,就我和我的室友聊天开行李搞了半天才睡下。估计当时已经凌晨3-4点了。约好当地时间9点起床,七点半八点我就已经醒了。掀开窗帘看外面已经天亮并且太阳很晒了。洗漱完毕擦上防晒霜就要出门了。第一件事是去楼下7-11买水,因为人在旅途上,太阳又很晒,一定要及时多多补充水分,否则会脱水的。不过也不用买太多,因为外面也还是可以一直买水的。就是一定要记得多多喝水哦。
问了前台怎么去大皇宫后,我们就出发寻觅早餐去了。走去Nana BTS Station的路上,经过了昨晚热闹喧嚣的马路,发觉白天的这里安静并落寞。一路上有街边档口,有西式早餐,有酒店自助。我们选择了一家小弄堂里的档口。当时已经快要10点半了,所以没有早餐的选择,只有午餐的菜单了。那就来吃一顿早午餐吧。Papaya salad,鸡排,鸡肉粉,青咖喱,泰式炒粉Phad Thai……饮料选择有lemongrass,lime和Thai Ice Tea等等,泰式奶茶很甜很甜,劝喝不了那么甜的人放弃,lime很酸很酸,觉得还是lemongrass的好喝。

终于走到天桥,哦不, 是BTS桥下,有两个水果摊,价格在每包20-40铢之间,很新鲜很好吃的样子。我们买了酸芒果、西瓜、凤梨,真心好吃。
买票从Nana到Saphan Taksin(每人42铢),下来后顺着人流走到central pier。这里有个经验告诉大家,看到很多人排队的时候,也不要盲目的排着,可以叫一两个小伙伴先排着,另外有其他伙伴去队伍的最前头看看问问到底排的对不对,我们应该站哪里排才对。买票(每人14铢),等待一会儿就可以上船了。如果坐在最外面,会被激流溅到一点点,但是有透明塑料布挡住,其实也就还好。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风景,比如香格里拉、东方酒店、喜来登以及各式当地建筑……一直坐到大皇宫再下船。码头不会写景点名字,我也不记得码头名字了,因为不是熟悉的英语看不懂,恍惚记得是数字9,所以联网看google maps,靠近大皇宫了就要准备下船了哦。不过船上卖票员也会喊,Grand Palace,那就是可以下船了。

下船的地点是个集市,先不着急买买买。集市出来看到太阳实在是太晒了,大家纷纷拿出了各自的防晒武器,太阳眼镜、帽子、雨伞、防晒服等等。
我一直都想买一顶大草帽,在路口看到有卖的,150铢,其实我杀价了说2顶200铢,然后又提到250铢,但是无奈杀不下来,我都放下帽子说不买了打算刺激小贩同意便宜卖给我,不过小伙伴真心特别想要那顶帽子,边上的队友也说,算成新币也没多少钱就不要还了。于是,我们就买下帽子了。

顺着人群我们走向大皇宫,大皇宫一圈城墙有好多出入口,可能因为是元旦,所以大家都要来朝拜。拥挤的人群互相推搡着,路边有很多小摊贩,饮料、水果、鲜榨果汁、纱笼、宽腿裤、帽子……还没走到大皇宫呢,我们就开启买买买模式了。刚刚的帽子,然后是石榴汁,又每个女生买了纱笼,男生买了宽腿裤。

在其中一个出入口边的保安大哥那里问到,今天免费,不用门票500铢,但是入口在另一个方向,所以我们就又绕了很久才找到真正的入口。进入后依然是很多人大家一起排队,许多人手上都拿着鲜花花盆供奉品。我们也就是趁着节日来凑一回热闹。跨过一个门槛进入真正的大皇宫区域之后,大家都散开了,往各自的方向走去。有的去上香,有的去拍照,有的跟着导游讲解,有的脱了鞋要去内殿去拜一尊玉佛。人流实在是非常拥挤,我们好不容易才跟着队伍一点点挪到内殿,大家都虔诚得向玉佛祈愿。参观出来后,我们就去边上金光灿灿的佛塔拍照了。

人很多我们也找不到什么方向,似乎匆匆一看就顺着大家的方向往出口走去了。出去后太口渴了,又买了柠檬水和菊花茶来喝。
当时应该已经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了,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去往卧佛寺。从大皇宫走向卧佛寺的路上,我们看到马路对面有集市也有好吃的,于是去吃了午饭,蚝煎以及同行朋友推荐的他记了两年好味道的猪肉串(鸡肉串),果然是好吃!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是看到这个肉串就买来吃,每一家的都好吃。

果然是景区外真的有各种摊贩,包包袋袋的也是不少,饮料水果那是必备。还要再强调一次,在曼谷旅游,那么热的天,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一站来到的是卧佛寺。门票应该只要100铢,门票自带送一瓶小支的矿泉水。也是要穿纱笼才能入内。进门前要先脱鞋,门口有胶袋可以拿来放鞋子。其实在还没有进入室内前,就可以从房屋侧面的窗户中窥探到卧佛的金身。这尊卧佛真的很大很大,以至于应该没有办法拍个全景。从卧佛的头这边观赏,一直笔直往前走到脚端,然后再从背后绕回来。出来时记得将胶袋还给门口的收集篮里。 出来后可以有算命看相、买纪念品、明信片等。其他几座房屋也可以参观。卧佛寺其实很大,还有专门的按摩院。但是同行小伙伴觉得不可以在寺庙中进行按摩这种亵渎神灵的事情,于是我们就出门找路要去郑王庙了。

回到刚刚坐船的码头,看清楚哪条路是要去河对岸的郑王庙。队伍很长很长吗,在太阳的烘烤下我们也只能慢慢排队。依稀记得去郑王庙的船票很便宜,因为实在是很近,就在对岸而已。下来之后看到白色的寺庙高耸,实在是壮观。这里是一个拍照的绝佳地点,各种角度都可以自拍合拍等等。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要打车去云霄酒店准备自助晚餐看夜景了。不知道是时间关系还是我们站位关系,很难打车。即使打到车了,司机不知道是不知道路还是不知道英文还是觉得不想去,很多拒载。提醒大家一定要将所有要去的地方,事先查清楚地址,英文名泰文名,地图,附近地标等一一标注清楚,然后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首先要去某一层前台拿着预订单去换票,然后会打印出当晚时间每人一张门票。拿着门票才可以上楼去到指定的楼层。这里自助选择真的很多很大,逛一圈可以拿好几盆食物。不过也不要浪费食物哦。

吃完饭后我们做了一个no zuo no die的事情,看地图显示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半个小时就到了。身为平时周末经常徒步10公里的小伙伴来说,这个距离轻而易举,所以我们说饭后消化不如就走回去吧。夜深人静,跟着地图我们走的是一条暗黑没有什么人什么车的小路,而且走了都要有一个到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实在累坏了。于是到处找脚底按摩的,结果时间太晚,大家都纷纷拒绝了我们。于是我们找了一家酒店附近的spa首先预定了第二天的全身按摩,并继续寻找。终于在酒店隔壁弄堂里找到一家仍在营业的脚底按摩。边喝酸奶边聊天边按摩放松,实在是挺自在的。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所以我们就去了注明的加都加周末市场。出了轻轨之后跟着人群走就是啦。真的很热闹哦。有很多不同的区域。于是我们开启了疯狂买买买模式。在购物清单中的要买,不在购物清单中看着好看好玩划算的也都要买。午饭也是在市场内解决的,因为真的有很多小吃,吃吃走走逛逛喝喝买买。时间很快就过了。
下一个目标是Central World曼谷包以及Big C大超市。
打车来到central world,停在的是zen的门口。于是我们就定好时间,女生开始逛商场,男生就去星巴克喝咖啡了。其实之前在市场时,男生的工作也是拎包和吃饭喝咖啡。逛了zen,逛central world,然后又去Big c买了芒果干、咖喱料包和旁氏控油粉。

为了赶上晚上预约的全身按摩,疯狂买买买模式就切断了。打车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去按摩。正宗泰式按摩真的好大力气,按到小伙伴又痛又笑。
正好按摩店对面有一家bar,喝酒唱歌吃晚饭听音乐的综合场所。于是我们就在这里听歌吃夜宵了。小伙伴还自告奋勇上台唱了一首中文歌曲。这顿餐的花费也是不小。不过也还好,因为之后一天也就搭飞机要离开这里了。

按摩夜宵之后就回酒店整理行李,洗澡睡觉了。
第三天早上早早起床,退房,在门口打车去了机场。机场有一个邮筒,所以可以寄明信片哦。接着找到麦当劳,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排队出关了。
顺利的回到新加坡,结束了曼谷三天三夜元旦行。

2016-02-17 23: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8 12:25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8 13: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01: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