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哈尔滨6天5晚市区+滑雪一日游(上海出发)

cxmxiaomin (上海) LV.12
2016-02-17 16:01 840/7
  • 出发时间/2016-02-09

春节期间哈尔滨6天5晚市区+滑雪一日游(上海出发)
      准备工作:我是初二到初七春节这段时间去的哈尔滨,原本行程是要去雪乡两天的,但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后面会提到,先说说一些事前的准备工作吧。1、机票:春节期间买便宜的机票就别想了,去程是春秋的1300+,回程是山东航空1700+,好在两个航班都非常准时,没有浪费时间。2、装备:虽然哈尔滨实际温度要比上海低很多,但是魔都的大冬天真冷起来也不是盖的,但大东北有雪所以装备方面主要还是做好防水,特别是裤子和手套,迪卡侬买的手套,和袜子还有滑雪保暖打底裤,优衣库的保暖裤,上衣我是羽绒服加优衣库的轻便羽绒服,两件肯定绰绰有余,还有帽子、口罩这些也是必须的,冷风吹脸上会冻。3、酒店预订:春节期间酒店预订一定要提早起码1-2个月,不然便宜的价格肯定拿不到,按照地理位置,中央大街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的,我定的是索菲亚教堂对面的曼哈顿公寓(350元一天),外观很高端,房间很大,但配置简陋了一点,后来是因为行程临时更改定了中山路沃尔玛边的如家(200元一天),虽然房间小,但配置其实比曼哈顿要好,出行也方便。4、门票预订:现在基本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优惠票,这边推荐天猫上面的白桦林旅行社,所有的景点门票都是这上面买的,包括滑雪的一日游,整个行程都非常顺畅,冰雪大世界的门票基本是看到最低的了,春节别家都是310,他们可以给到290的价格,服务也好。
       好啦好啦,前面啰嗦的差不多了,开始进入行程~

DAY1 出发前往哈尔滨

春秋航空12:55的飞机起飞,16:10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20元1人票价乘坐机场巴士1再转一部公交车到旅店,差不多全部搞定入住也就吃吃晚饭的时间了,看了点评决定第一顿晚饭在老厨家解决然后逛一下中央大街,一到老厨家那排队简直人山人海,不过可以拼桌倒是没等多久就进去了,点了锅包肉、拉皮、香酥饼等几个推荐菜,但是最好吃的是官府豆腐,大东北的豆腐都好好吃!吃晚饭来跟马迭尔冰棍,5元一根真是不便宜,然后在某个商店了买了个大列巴(其实真要买东西可以到果戈里大街的秋林食品,那边东西挺多的,而且也便宜一些)。

DAY2 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

室内的暖气太舒服了,睡了个自然醒,吃了个早午饭(东方饺子王,就在旅馆对面,连锁式真心一般)然后出发前往东北虎林园,因为之前有朋友去哈尔滨说那边的出租实在是太黑了,所以这次行程我是全部做的公交车(票价1元),其实公交车很方便,哈尔滨市区真心不大,肯定没浦东大,每个景点都有很多公交车一部头的,只要你不是住的太偏远……
       东北虎林园门票82.5(含观光车),这个还是挺值得一看,老虎真的好多好多,先是乘车载你逛一圈(类似于野生动物园那种老虎看你……),车上肯定会蹿腾你买肉条或者鸡鸭喂食,让你看老虎抢食,肯定会有人要买,他会说一车买个一两只大家一起看看,最后我是没加入但也看到了,真的是飞一般的速度抢食……然后车子下来会有过道,你可以走一遍慢慢看,除了东北虎还有白虎、雪虎等其他物种,最好玩的就是狮虎兽了……然后也会有许多人买肉条喂老虎,你可以看到老师扑到铁丝网上来吃,真的算比较近距离了。
       冰雪大世界是下午3点多到的,门票290一人,对于上海人,大型大量的冰雕还是难得一见的,一进门整个白花花的冰雪世界确实挺震撼的,3点多既可以看到白天的冰雪,玩一些游乐设施,到晚上还可以看到开灯后的景象,所以推荐大家不要早上去,不然看不到夜景,毕竟里面一直呆着挺冷的,晚上去么时间其实听仓促的。先是拍了照片全折腾好以后开始玩娱乐项目,都是免费的,门票全包括着了,雪圈一定要坐一下很好玩,就是排队挺长的,体验一次吧,其它的比如溜冰啊,冰上自行车,冰上雪倩等等都可以试一试,一圈玩下来估计也要1-2个小时,天也黑了,灯也亮了,再继续拍夜景。回去的时候公交车站的人太多,所以先别管车子是不是你要乘的,先过江过了江以后再找其他的车子。差不多七点多回到中央大街本来想去吃薛府一品酱骨的,但去的晚人太多说是今天吃不到了,只能旁边小饭馆随便吃吃了。
       个人认为太阳岛那边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去一个就成,门票都挺贵的,都去没太大意义,太阳岛上还有一个极地馆,我兴趣不大,估计小朋友会比较喜欢吧,毕竟玩得最疯的就是小孩子,看到雪都不要命了,呵呵!

DAY3 果戈里大街+松花江

又是一个自然醒,早午饭吃的也是旅店对面的老昌春饼(这个好吃,不贵),上午去了果戈里大街,听说那边的红博广场和红军街一带还是有挺多的建筑可以看看的,还有果戈里书店貌似是哈尔滨最有名的一个书店了,不过结构和布置还不错,书就一般般了,买了明信片(哈尔滨好像不是一个文艺的地方,没什么好看的明信片和冰箱贴之类的),然后再到秋林食品逛了一圈看看行情。下午就去了松花江溜冰啦,估计是去的人太多门口那片真的是挺脏的,冰雪都黑乎乎的,要往里面走才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哈,伴着夕阳美美的~玩儿冰上摩托车, 100元5圈,出来玩总归要花点钱(安慰自己一下),开起来还是挺爽的,然后就借了鞋溜冰了,40元不限时,我其实不太会溜就凑凑数体验一下,当然摔跤是肯定的,在冰上摔一跤可比在雪上摔一跤严重多了……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个小时已经是累死了,各个用力部位不正确,然后天逐渐黑了视线也不太好就再慢慢回到中央大街找吃的了。在果戈里书店的时候看到一本关于哈尔滨美食的书籍,里面关于西餐的介绍让我果断选择了马尔斯餐馆而不是华梅西餐厅,可是又一个人算不如天算,马尔斯初五才营业,白跑一趟,结果就去吃了韩国料理,本想着东北这块离朝鲜韩国近说不定特别正宗,事实表明和上海的差不多,甚至还不如呢……

DAY4 浪费的一天!!!

两天的雪乡行结果就白白泡汤了,为什么??因为这两天哈尔滨温度上升下了雨,然后告诉结冰封路了,亚布力雪乡都去不了,在大巴车耗了一个早上只能打道回府,结果说告诉下午2点开通要去的话再回头,晕死了,鉴于去了不知道第二天还能不能回来所以就放弃了,退了雪乡那边的旅馆重新定了如家。虽然雪乡很遗憾没去成,但是还是可以把之前做的一些攻略和大家分享一下的。春节期间双峰林场的雪乡炕位贵到抢的程度,各种坑爹,所以既然我是自由行最后决定去离那边40公里的二浪河,看了一下别人的游记,二浪河是新雪乡,更加原生态,商业性也更低,所以各类消费也就更实惠了,而且我订的人家并没有像双峰雪乡那样提早收了你房费结果还不肯退,打了个电话表达了歉意还是成功的退房了。
当然这天浪费的收货就是第一批吃到了马尔斯,还能用优惠券哦!便宜的西餐,我们基本是把推荐菜都点了一遍,但是吃的人多基本上蔡是不按顺序的,比较混乱,特别推荐罐羊和马尔斯牛舌,好吃好吃,牛排其实一般倒是不太推荐。吃完马尔斯为了安慰今天失落的情绪去了南极冷饮厅吃冰糕,呵呵,还是挺贵的,基本都和哈根达斯一个价了。
       因为行程变动,当天回市区后在网上订了帽儿山滑雪一日游,被告知封路的原因明天不一定能成行,好吧,看来是高速真不能开了,晚上收到消息说是可以,然后集合地点并没有在中央大街附近,而是就在新订的如家附近的国展中心,这个太幸运了!不然都不知道早上得几点爬起来了……好吧,回去早点睡,大冬天出门还是挺让人纠结的。

DAY5 帽儿山滑雪一日

帽儿山是哈体院的滑雪场,也举行过大运会,整体还是不错的,80元一个人的交通和门票,10元保险,然后我是全套的护具(衣服、裤子、帽子、眼镜、手套、储物柜)260元,所以这天总花费是350元一人。事实证明衣服是一定要借的,不会滑的人基本地上的时间更长,自己的衣服不舍得啊(我是淡色的后来在雪地上一碰不知哪里污渍弄也弄不掉),裤子的老往雪上坐自己的裤子肯定湿啊,帽子是保命的,这样算下来拿全套的价肯定比分来借划算。全部弄好后就自由活动了,随便你怎么滑,当然是在初中级雪道上,人不多,还是很舒服的,想吃午饭的20元一人,不想吃的就一直玩到集合时间,我是一直玩的,雪具穿来脱去的实在麻烦,而且我这种不会的挣扎着爬起来的时间可比滑的时间多,当然要抓紧。可以请教练一个人一个小时300,两个人是500。下午2:30返程,结束欢快的一天。
       晚饭吃上了薛府,酱骨好吃爆了,50元小份,六大根满满都是肉(上海貌似是18一根),味道赞赞赞,一定要去吃,推荐啊!还点了得莫利炖鱼也好吃,薛府的菜真的是好怪不得这么大的店面还排这么多人。

DAY6 商委红肠然后返程

关于哈尔滨红肠咨询了度娘后,秋林和秋林里道斯的渊源实在复杂,但是一致认为只有一家门店的商委红肠才是哈尔滨最好吃的,地方真的在哈尔滨当地人住的居民区,店里面有新鲜的也有真空包装的,真空包装的只有红肠,买了10包四根一袋的,300多,然后还买了肉丸子,好吃啊好吃,这个必须推荐,外皮酥脆!
       买好红肠后又去了玉氏滋味馆(改名玉氏良品堂,雨阳街)和道里的那家应该是一样的,但这家应该是最早的,后来装修了。还是豆腐,如意豆腐好吃,独家小炒也好吃,黄桃锅包肉听说就这家有,另外三黄鸡就别点了,川菜的风格……
       买好,吃好后就往机场赶准备回大上海了,机场巴士很方便,也没有网上说的30分钟一班,最好还是到民航大厦终点站坐车。

冬天就要到有雪的地方去,感受凛冽,感受寒冷,希望下次的行程可以完成前往漠河,继续与冰雪抗争~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7 17:58

引用 cxmxiaomin 的图片:

2016-02-17 18:03

引用 papageiii 发表于 2016-02-17 17:58:0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papageiii:

2016-02-19 09: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9:53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2-22 19:53:01 的回复:

回复yeedison:冬天可以看雪

2016-02-23 10:01

请问帽儿山的票子哪里买的啊

2016-02-23 18:04

天猫上面有家店交白桦林旅行社,上面的哈尔滨景点票都挺优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