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云南6日游

plot (佛山) LV.4
2016-02-17 16:03 782/6

2.7 D1 广州——大理 大理古城

自己自由行倒是很多,带妈妈去自由行还是第一次,压力山大啊。生怕有什么差错 所以提前就做好了计划好佩服自己的。之前因为懒 去了旅游都没写游记,不过觉得有点遗憾 因为去过的很多地方都有点模糊了。所以决定从这次旅行开始 记录下旅游的点点滴滴 。我是大一的学生,以前都有和同学朋友去自由行,觉得不跟团更好玩 可以随心所欲。我在大一冬训的时候,妈妈突然和我所想去云南玩一玩 让我好好计划一下,接下来几天我就一直熬夜查资料,真的佩服自己啊
不过因为离春节近的原因,机票都挺贵了,一向节省的我只好选最便宜的一班落,和妈妈去旅游时间是最宝贵的,也不能让她坐火车,只好这样落
D1 2.7
7:10——11.45 广州——大理
南航的飞机大多不是直飞大理的 一般都是经停昆明然后再飞大理 中间下机停留半小时 所以飞行时间有点久 不过睡一觉就过去了 昆明大理也就飞45分钟 (机票每人1500)
大理机场到古城是有机场巴士的 ,每人25块,大概半小时车程,车在古城游客中心停(游客中心有到所有景点的班车   古城——火车站 古城——机场 的班车也有 不过要提前一天预订 一天三趟车 12点  1点   3点)
我住在栀子花开客栈,其实古城附近有好多客栈,有些客栈没有去去哪儿或者携程网,所以是找不多的,春节去到还有很多客栈有空,所以也可以去到在找客栈,铁定有房间
年三十的大理天气是阴天,不太好,本来打算下午去洱海的,不过临时改变行程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给人的感觉是很悠闲,清净。即使在春节也不会感觉的挤

这是一家叫老印象的客栈,是我逛客栈群的时候看见了,门外挂了很多个奖牌之类的,应该是挺好大上的客栈,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试。
大理古城不大,1.5小时大概就可以逛完了, 逛完我们就去古城周边的街逛逛,发现都是上坡路,哈哈。时间还早就大算去苍山大索道玩一玩,我们叫了台出租车。20块。送我们到售票处,才知道年三十人家提早下班了,就白来了一趟,又让师傅把我们送下山。回到古城南门。
       晚饭本来打算去古城里面的爱莲说吃饭的,网评很不错。20元/人,还不错,有菜有汤有面食有米饭,很丰盛,老板态度也很好,不过地方不太好找,要转几转,幸好有百度地图。不过不出所料。人家春节休息,好遗憾没有去到,最后就去了附近吃,不过超级坑,就一个焖锅,一个菜就100块,很不划算 有机会去的一定要去试一试爱莲说哦
 爱莲说:大理市复兴路九隆居1-3号
年三十大理古城很多家都会烧鞭炮,放烟花,本来以为一晚都不用睡,不过他们好像很会相互理解,1点左右基本就没有人再放鞭炮

D2 游洱海 大理——丽江

本来打算早上早点去洱海看日出的,不过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小数民族没有起得这么早,大多都是天亮才起床,公交车也6:30才开车的,倒是可以叫滴滴打车,不过费用比较贵,40块。不过大理日出时间比较晚,7点左右,所以我们8点出发,到古城南门打车,不过春节期间古城南门是不能停车的,所以要走上一点才能打到车。一般出租车的话大概14块左右到才村码头,如果是私营车就25左右,可以讲价。大概15分钟就到了。当然也可以做公交车C2 不过时间比较久
     我们去到的时候还很静,只有旅游大巴和旅游团在,他们是游船的,我们不打算游船,就过桥沿洱海走,其实到才村码头一路上就有单车可以租,但是不用这么着急租,因为有一小段路单车不会走到可是挺漂亮的。我们一直沿洱海走,太阳刚升起好漂亮的。

沿着洱海步行,会走到第二第三张图片那里,那里就是尽头不能再走了,然后你可以问问村民哪里可以租电动车,他们会告诉你沿小路上坡,一直走,三分钟左右就到了借电动车的停车场,我忘了叫什么,60块一辆电动车,一天,要押金和押身份证的。一定要先检查电冲够了没,虽然沿途都有免费冲电的地方,但毕竟是麻烦的,还有记得让他给你带充电器。然后骑着电动车出村子,沿环海西路走就可以了,一路都有指示牌,不会的时候就问村民,他们都是很热情的。沿途的风景很美,不过冬天记得带口罩,夏天记得防晒哦。
       电动车的速度很快,骑2个小时就骑到很远,我妈觉得景色都差不多,就回程去吃午饭了,才村码头有间叫南诏源私房菜馆的,装潢卫生都很不错,菜不贵也挺好吃的,推荐去那里吃,网上付款88折
南诏源私房菜馆:大理市才村码头(98客栈对面)
     我们提前一天预订了3点钟古城——火车站的车,提前预订的话会有电瓶车到你住的客栈接你去游客中心搭巴士的 10块钱一个人 古城——火车站 半小时左右。
  大理——丽江 火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
  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可以做4路公交车 1小时左右,不过我去的时候因为是年初一 5点就下班的 赶不上最后一班,只好做蓝色的小车,蓝色的车属于正规运营,每人20——30左右,如果你住的地方在古城外面可以让他载你直达,如果在古城里面就让他停古城最近的门。
  古城里面的路是仿古的,所以凹凸不平,行李比较难拿,可以的话让客栈的店家来接你,如果不行就只好用地图导航了
   强烈推荐住 二小姐和狗客栈  丽江古城新义街四方街150号(近关门口)
  老板娘人超好超细心,还有她可爱的三只狗狗,三只各有各性格,很可爱哦,白色的莉莉是最没有脾气的,谁都可以抱,妹妹最可爱,也是最粘主人的,老板娘去哪她跟到哪,有时候老板娘出去没有带她,她就一动不动站在门口等,妹妹是最贪吃的,经常趁美美不注意就偷吃他的东西。我在她们家住了三晚,第一晚的时候我说想试一试榻榻米的双人大床,就这随便说说,老板娘第二天就把榻榻米房空出来让我们住,而且价钱收我们一样,对我们嘘寒问暖,给零食水果我们吃,看着她为客人忙来忙去,自己饭都没吃又胃疼,真心疼。我在她们家报了上玉龙雪山和去香格里拉2日游,在她们家住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很温暖,我们想买写丝巾,玉什么的,老板娘还带我去她认识的地方,让那个老板给便宜我们,我听到老板和我们的报价和其他客人的报价,真是觉得自己赚翻了。

安顿好之后就到丽江古城逛一逛,觉得晚上的丽江真的是灯红酒绿,以前听人所丽江很脏,可是我这次去真的很干净,台阶都亮得发光,可能是政府大力整顿过的原因,干净得很。晚上的丽江很有魅力,不过因为和妈妈来,就不能进酒吧,一睹丽江酒吧的风采了,有些遗憾

D3 玉龙雪山

1. 南方的孩子一直很期待看雪,也很期待雪山,本来打算自由行去雪山的,不过后来来到丽江,才觉得报个雪山团也不错,防寒的衣服,氧气瓶,保险都全包,还有导游指点,不会走错什么的,排队上缆车有一段是比较乱的,随便排,没有栏杆什么,每个人都挤,可是缆车票是有时间限定的比如我们,我们预约的是3点上的缆车,所以检票时间是3点到3:30,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我们还没有检票就的等于票作废,那时候排队的人很多挤不上去,导游就和门口的警察沟通,就让我们排到前面了。我那时候心想,如果我们自己来,可能挤到天黑都没有挤上去检票区呢。
2.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哦,有优惠票的 成人220块 学生优惠40块
3.去玉龙雪山的一定要买古城维护费 80块 ,最好去古城的时候买,虽然说玉龙雪山上面也能买,但是有出现过没有票的现象,这样就不能上去了
4.   还有记得带身份证,是靠刷身份证进景区的

在上索道前,还有两个景点,这两个景点可以做电瓶车去,也可以徒步去,不过徒步比较远,但是电瓶车的钱是要另外付的 每人50块
景点的名字我不太记得了,看图吧

天一直出太阳,一直下着小雪

因为春节的原因,游客特别多,排队去索道的人特别多,排完一条队到另外一条,大概排了有两个多小时,当时觉得的玉龙雪山到此一游的感觉,排到我们的时候那心情别提多么的兴奋了

上去之后才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平台海拔4500,可能之前我去过西藏的原因所以没有高反,不过我妈妈上去大概50米之后就感觉都强烈的头晕,腿软,晕了几秒钟,幸好有吸氧,她之后就提前下去了,所以各位要量力而行。
  雪山上面一边出太阳一边飘大雪好漂亮但是这样的海拔下,往上走一步都是困难的,走几步就要喘几口大气

后来听说,我们是最后一批上去的,后面那几天因为大雪,索道停止开放,想起了我们是幸运的

本来我打算是第四天早上从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的,不过听当地人说这样走如果不是自驾游挺麻烦的,因为虎跳峡的汽车站离景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虎跳峡香格里拉的车也是上网订不到的,大多是到那里拼车,所以最后我觉得参加个2天的小团,7个人的。其实去云南旅游的大家也可以这样,不用处处都自己去,丽江古城里有很多旅游社,都是做散客生意的,一个小团7个人左右,坐商务车,几乎每个旅行社的价钱都一样,如果怕信不过,可以到自己住的客栈去打听一下情况。带团的师傅大多是当地人,纳西族或者藏族人,他们一路上会介绍很多他们的习俗,挺有趣的

D4 虎跳峡

丽江——虎跳峡 1个小时左右,春节去的时候是冬天,属于旱季,所以水流量不是特别的大,门票是60块一个人, 走一个圈算下来大概1小时左右

看见一位顺德的爷爷牵着他的两个孪生孙子爬上去,爷爷老当益壮

香格里拉的海拔也有三千多,所以饭是煮不全熟的,肉也是腌肉不是新鲜的,沿海的盆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虎跳峡——香格里拉县城大概要2个小时,如果是自由行坐车来虎跳峡的朋友可以去停车场问一下大巴师傅能不能载你们去香格里拉,价钱应该不太贵的,因为大巴一般坐不满人的。

独克宗古城很小,标志性的就是城中央的庙,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传经筒,藏族师傅说拉着它顺时针转三个圈会带来好运
三千多的海拔也算是挺高的,所以走上去也是要喘几口气的,有点头晕头疼的人建议的不要上去了

到客栈安顿好之后藏族师傅小陈带我们去藏民家做客(他说他们那里的师傅是拉畜生的所以不让我们叫他师傅,说叫小陈就好)
我们去的是一家很有钱的藏民家,藏族现在还是一夫多妻制哦

在藏民家吃到了正宗的牦牛肉,有抓着吃,煮火锅吃,沾芥末生吃,各有各风味,还有青稞酒,酥油茶,奶渣。有的人吃不惯藏餐,我倒是觉得挺好吃的。热情的藏民还给我们唱歌和跳舞,上图那个是他们家的小奶奶,就是老爷的第二个老婆,听说唱歌好厉害拿过好多奖,还等上过维也纳大厅。她唱歌真的超好听超高音的 完全看不出她60多岁了

招待完我们吃饭后,还弄了篝火晚会。充分感受到藏民的热情

D5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离县城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月光广场有班车去的。客栈也有包车 200来回
我去的时候普达措公园没有学生优惠 258块一人
普达措游玩时间大概4到5小时左右
游普达措是由观光车载去每个点的 第一个点属都湖可以徒步也可以坐车直达观景台 第二个点弥里塘是一个大草原,大概游览的时间是10分钟,第三个点是碧塔海。在碧塔海所有人都要下车,可以选择徒步走碧塔海,大概走1.5小时左右,可以选择游船 50块一个人 冬天湖面结冰不营业。如果在第三站不想走或者身体不舒服可以让师傅直接把你载到起点,但是普达措最美的地方大概就有徒步才能看到

冬天去草原没有草了,听说春天去漫山遍野是杜鹃花,好美的

普达措里面有好多动物,我见到了熊和松鼠,熊离太远了就照不到了,松鼠倒是很多,认真看,树上就有好几只,它们跑的飞快,但是还是掩盖不住它们是小吃货的事实,只要有吃的它们就会过来,不过他们也很聪明的,拿了一个吃的就立即跑得远远得吃,吃完再回来拿,我觉得我好幸运可以这么近拍它, 我也不知道它为啥就走过来我这里了,可能是闻到吃的味道了吧,还一脸无辜地看着我,难道它也会对镜头。

大概中午2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回丽江,不知道是不是累的原因,觉得回程比来的时候要远多了,可能是心理原因吧
大概4小时车程回到丽江
就去吃客栈老板娘介绍的唠叨坊,是古城里面唯一又好吃又便宜的地方,虽然装修很平凡,可以说是落后,可以人家不愁没有客人,每次只做3000个客人,前几天去的时候就是因为当天接待客人满了所以没去到,不过这次早点去还是要排队的,好长的队伍,真的是肉香不怕院子深。腊排骨一锅50块,肉超多的,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白饭,素菜,馒头随便吃,不过不能浪费哦,浪费要给20块的。老板娘说旺季的时候提前2个星期订都没位置,他们追求的是质量不是速度
唠叨坊:丽江古城区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D6 丽江古城悠闲逛

最后一天在古城,就逛遍了古城的大街小巷,发现了小巷里很多特别的店特别的东西,妈妈买了好多丝巾送人,丽江古城的丝巾卖得比大理古城的便宜哦,我买了些花茶,花果冻,姜糖,明信片回去,还边吃边走,吃到撑,下午在客栈陪老板娘和三只小狗晒了一下午的太阳
丽江古城还很值得用一天时间细细去逛的,因为很多很特别的东西藏在很深的巷子里,不用害怕迷路的,毕竟现在有了手机地图嘛。如果有机会还会来丽江,慢慢悠悠的生活十天半个月,我觉得整个人都会懒下来吧
丽江最不珍贵的是时间 最珍贵的是阳光
下次来一定要体验丽江的酒吧,体验一下一杯茶,一个太阳,一只狗,一本书的下午

引用 plot 的图片:

2016-02-17 18: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7 19:26

2016-02-17 20: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4:03

引用 ^^GUCCI先生 发表于 2016-02-21 11:36:40 的回复:

微信多少

回复^^GUCCI先生:504100951

2016-02-25 23:46

引用 刘杨刘杨刘 发表于 2016-02-22 14:03:1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刘杨刘杨刘:对呀 以前去的地方懒没有写 现在都忘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