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白族少女的帽子······

cape no.7 (成都) LV.5
2016-02-17 16:03 965/12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在前面···

旅行,是一段时间里空间的改变,无论那改变有多大,你知道你终将回去。但回去,和从未来过,是不一样的。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当下的那个过程。
       2015年的春节我已去过一次洱海,但是整个旅程都是慌慌张张,赶路程,没有时间好好停下来晒海风、吹太阳
       大理的阳光从不吝啬,不把你的皮晒掉会感觉不到大理对你的欢迎,哈哈···太想念那里的阳光,所以今年春节约上三五好友再次出发!
      一个背包,一辆爱车,一台单反,一个会拍照的恋人,一群玩得开的朋友···我喜欢自驾的感觉,因为我只负责坐在车里看风景不负责开车,哈哈哈!我渴望一场没有限期的旅行,因为大多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但是这次,我们直奔最美的风景,最美的洱海···

打点小广告不要介意哦,我还是爱你们的。
本人协闺蜜的三亚游记,欢迎阅览:http://www.mafengwo.cn/i/3346879.html
本人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095157057/home?wvr=5&c=spr_web_360_hao360_weibo_t001

行程总览···

2月9日(大年初二)——2月12日(大年初五)游玩时间总计四天,第五天开车在路上不算。
初二:早上六点从成都发出,成都(京昆高速)—元谋县(S214)—楚雄(杭瑞高速)—大理
              晚上八点整到大理古城,在古城找到一家住宿,200元一间,环境也不错,房间大也卫生。
              安顿好后,逛了晚上的古城,酒吧里面及其沸腾,还有外国妞跳热舞。

初三:上午逛大理古城,中午动身去双廊,开车走环海路风景特别好,但是快到镇口就很堵。
                 下午找到住宿【别想那只大象】后,出门吃饭逛古街,古街真的好长,脚都走痛完了

初四:上午租电瓶车环东边海,下午海地逛拍照···晚上海边烧烤

初五:上午睡懒觉到十一点,下午慢吞吞收拾行李开车回家····

正式开始吧!

我文字功夫真心不好,我也知道看游记的同学们绝逼只看图不看字,所以我以下游记就用图为主,图片配文为辅,哈哈哈!图片按照时间顺序慢慢道来。

··················································································································

第一天

上图,我们在S214上路过元谋县时看见的风景,是被风蚀的山···

宝马座驾,大白龙换了红色的轮毂,因为我们是90后···哈哈

路边,一层一层,一圈一圈的梯田。现在是冬季没有什么农作物,如果开春了种上油菜花,想着都美啊!

路过的村落袅袅炊烟···仿佛喊着我们进去吃饭了···呵呵。

京昆高速一直开到元谋出口,一路上很多发电的大风车转啊转。
我们到了元谋县城吃的午饭,元谋特色凉拌鸡什么的,一问,90一斤,还真是春节宰客,端上来的是乌鸡块,旁边放着一碟蘸酱,真的不好形容那蘸酱的味道,有点甜又有点酸,反正感觉不怎么样。不过进了云南境就有云南小米椒,真的辣的爽。
元谋楚雄的一段山路要开两个小时左右,路况很好,车也不多。这张是在楚雄的乡间县城边上拍的,随意来一张都是懒懒的天,拜拜的云···

随意拍点牛皮鲜广告也是好看的。

起得早,玩得好!我们马不停蹄,用了14个小时终于赶到大理古城,到了大理已经是晚上8点了,不过街头上还是人头攒动的。

大理古城外,大马路旁边看到很多串串儿(这里的串串儿不是四川的麻辣烫,是专门在外拉客住店的那种人),我们就随便问了几个大妈串串儿,大理古城房价有的喊280,有的喊300,都是浮云···碰到我们车上的蒜头哥都不得虚火,谁知蒜头哥太猛,人家喊价260,他给别人还个150,人家不干走了,呵呵,我们几个还算机灵,又把别人叫了回来,最终200元成交。有院坝停车,客栈位置还在古城里面,春节期间算是价格合理了。

放好行李出门吃饭,晚上了实在不好找餐馆,找到家全国各地都有的【兰州拉面】先将就填肚子了。
上面这张照片,绝了,一看就是看到美女的表情!
一出门就看见很多酒吧,酒吧里面音乐“轰鸣”,好不热闹!关键是台子上有好多美女穿的少在唱歌,跳艳舞!!蒜头哥,兴奋了!为什么叫大蒜头?大家看他的脑袋不觉得像吗?

酒吧艳舞···

我就知道一碗炒面怎么能让三个男人闭嘴,于是,又在路边烤了很多烧烤回家吃·····对男人们来说,吃饱了可算能睡着觉了。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大理居然有些打雨滴,太阳一会儿有一会儿没的。真是讨厌···
这张照片为何那么多人站在客栈门口,因为客栈的院坝里停满了车,我们的大白龙车车出不来。也没什么关系,我们是打算出门再逛古城的。
看见围红色披肩的美女吗?对,那就是我,不过大家还是不要看好了,没什么好看的,美照在后面。

人真的非常多···

大理这边真的天气不给力啊,我们的御用摄影师一直喊没阳光没阳光···勉强看一看吧。为了躲过头上这朵大乌云,我们快速回客栈退房,奔向双廊···

来了!来了!隆重介绍!这位是本次旅行的御用摄影师,溜蛋同学!!!非专业,自己捣鼓摄影技术。太胖勿喷。

本次旅行的所有成员(加上没上镜的摄影师),一共五个小伙伴。左起:本人、大蒜头、飞哥、霞姐。
我们的住宿定在双廊镇大建旁村的【别想那只大象海景酒店】,酒店的名字是不是很可爱呢?酒店是提前在去哪儿网定的,如果去了现找会很辛苦,而且海景房也不好找也贵。别以为我们住的海景房,哈哈,因为贵没有选择海景房,定的是普通房间,500/晚/间(对我来说还是蛮贵了,没办法,谁让我们过年高峰期出来旅游)。【大象】家普通的房间也不错,我们主要看中【大象】家楼顶的公共区域,有白桌子,视野开阔,有躺椅可以拉撑晒太阳···

【别想那只大象】海景酒店靠海,院子不大,一共就15间房,一层5间。院子里种了很多花花,特别温馨,老板也说蹩脚的普通话,为什么蹩脚,因为我发现他说的川普,哈哈,四川话、四川普通话来回转换···酒店工作人员不多,院子清净,也特别随意。我们中午入住后,因为海景房还没人住就进去拍照,也没人说我们。

大象家三楼的海景房阳台(三楼的阳台和隔壁一间是隔开的,一楼的阳台就是连着的),放了一盆可爱的花花。花是假的。

装逼神照···

风特别大···

装不下去了,暴露本性,开始装怪···哈哈

看到翘臀没啊?

不解释了···

这是隔壁家客栈的公共阳台···

正宗海景房···

拍着拍着,我们一群野孩子上房揭瓦了···

特别推荐这家红双喜饭店,去年来的时候就吃过,今年再次选择这里,好吃又不贵哦!左下那盘【小银鱼煎蛋】大伙去了一定要点啊,小银鱼是洱海的特产,肉质细嫩,没有骨头,白色的鱼肉煎在蛋里,外酥里嫩···
还有要特别推荐的就是左上的【小米椒炒牛肉】,云南的小米椒真的特别有味道,不会把人辣晕,但是在有辣味的同时又特别香,这道菜很是下饭,大蒜头和摄影师溜蛋两个人最后都扫盘子了···
在后面一天我们又去过红双喜吃饭,点了这边特色的【酸辣豆腐鱼】,还有炒的【水性杨花】菜都不错。特别特别推荐哦。

吃过午饭后,我们步行去逛【双廊老街】,街上也是人头攒动,游客众多。去【海地生活】拍照的人还是很多,至少今年我们遇上有素质的游客了,知道拍照要排队了,去年没有排队拍的照片没有一张能看的,全是人头,全是偷野照···

晚上大伙商量在洱海边上吃烧烤,喝【风花雪月】啤酒,我不懂酒,溜蛋特别懂酒,因为他就是是个酒鬼,【风花雪月】啤酒特别清淡,也比较小瓶,比较适合女同学哦;旁边那瓶大的[【V8】啤酒相对来说就浓些了,男生喝的惯···

特别推荐这里的【烤五花肉】哦,一定要夹着生菜吃,包在嘴里再来一口风花雪月,哇塞····爽啊!
价格小贵,荤菜3元—6元,素菜2元—3元,我们五个人总共消费398元···

第三天啦~

趁着吃早饭空档,我的小红帽贝玩起来了···

第三天早上早早起床,就发现昨天那一大片乌云总算散了,在酒店旁的一家餐馆吃了早餐快快奔向租电瓶车处。今年绝对是租车生意竞争太激烈了,去年都是80元/天的电瓶车今年居然大的50,小的40;我们租了三辆。

金项链···就怪了,呵呵,我的樱桃项链被他把樱桃扔了,留个金色的链子,傻乎乎给我说他是大哥,戴的超粗金项链···

看见蒜头哥手里的砍刀没,在路边上捡到的,装逼就开始了···硬说那是一把砍刀,好吓人的砍刀···

这只狗狗特别猥琐,栓在路边一声不吭,不屑和你们这些没见过洱海的无知人类计较···我早已看破红尘。

这里是【别想那只大象】的青年旅社,都是一家的,公共区域也可以随意游玩···

太阳下山了,游记也差不多了···大家喜欢的话请顶一个吧。
我不会忘记大家的大恩大德的!

第四天回家啦!

我们真的是太懒了,睡到中午起来退房,然后收拾行李开车回家。。。不过在大理这截的杭瑞高速真的是超级堵得,100多公里的高速路,硬是开了一下午。然后我们怕雅西高速也堵,就机智的选择开通宵,顺利地回到家。

第二天在家看雅西高速堵成了狗······我们是勤劳的孩纸·····

这个,是回去路上德昌下高速探亲时吃的德昌烧烤,超级棒超级棒,烧烤的另外一个境界···

哟哟哟哟哟!

2016-02-17 16:52

2016-02-17 16:53

引用 萨皇上 发表于 2016-02-17 16:52:01 的回复:

哟哟哟哟哟!

回复萨皇上:切克闹

2016-02-17 16:5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17 16:53: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2-17 16:54

引用 cape no.7 的图片:

2016-02-17 18:0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7 19:26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02-17 19:26:20 的回复:

回复haiyun:我也是上班无聊的时候写的。平时都玩去了😂

2016-02-17 19:30

2016-02-17 20:42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17 20:42:50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2-18 09: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1:55

引用 猩猩爱的小猫 发表于 2016-02-22 11:55:05 的回复:

回复猩猩爱的小猫:都是看图说话,哈哈哈!

2016-02-22 12:58

我是萨皇上的同事,你住的别想那只大象酒店是在双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