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宝宝带上妈——香港家庭自由行

半山朵妈 (大连) LV.5
2016-02-17 16:06 2345/11
  • 出发时间/2016-02-04

交通便利的第一家酒店Novotel Citygate Hong Kong Hotel

第一天
16:55分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由于宝宝才20个月,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旅程已经比较劳累,所以制定计划的时候,我们就选择了直接入住距离机场大约10分钟车程的诺富特东荟城酒店,选择这个酒店的好处不仅于此,关键在于,它绝佳的地理位置,首先他位于香港名品仓东荟城的旁边(说是旁边,其实就是一座相连的楼,在楼里直接就可以到东荟城),其次它位于东涌地铁站附近,便于换乘迪士尼线;再有就是因为它位于昂坪360缆车站旁边,简直不能再便利了!需要说明的是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酒店里啥都有,并不像内地传说的没有洗漱用具、拖鞋等,而且床也不是很窄,总之除了WiFi不免费之外,对于这家酒店,我还是很满意的。
补充一点: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好处,在机场B2酒店接机站台,有专门接机直达酒店的专车,大约15分钟一趟。我们全家有幸享受了贵宾专车待遇,这个巴士上只有我们家人

宝宝必备:折叠婴儿车

建议带宝宝的妈妈们一定要带婴儿推车,这是绝对必要的,否则宝宝只要你一个人抱的时候,你就惨兮兮了,哪有时间和精力逛街啊?还是推着小车悠哉悠哉啊,就算宝宝不愿意坐车了,也可以将自己的包包和购物袋放上去,方便的很呢!给大家推荐一款折叠婴儿车,绝对是出行神器!图片是我在网上down的,我自己的没拍呢

东荟城

这家商场是香港最大的名店奥特莱斯集中地,也是水货客、代购客的必经之地,非常的有名。全年店内都有三到七折的超低折扣价,还是非常的值得来看的。我们入住酒店之后就在这里逛逛,没有其他安排,各个店关门的时间不一致,有的9点半关门,有的10点关门,这里也有吃的,各种港式餐厅都不错。

东荟城里到处都是餐厅,不怕没饭辙,下飞机后的第一餐就在这家联邦皇宫吃的,按人头收茶水费每人12港币(宝宝不收费),每个菜基本都在100港币左右,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宝宝一共花了740港币,但是这并不是让我们最满意的一餐,点了米粉、炒饭、烧鹅、叉烧等,味道还可以,有典型港式的感觉,但流沙包有失水准,感觉性价比不高,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

东荟城里的大食代倒是一家很好的餐厅,融汇了格式餐饮,基本上想吃什么都有,价位也合理,我带着孩子时间太紧,这次没能逐一的将菜照下来,但是绝对推荐!人还是蛮多的,但可以忍受,从这个角度也证明了这家点确实不错。回头客很多。

至于购物,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关注运动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关键是款式很多,比如阿迪达斯,耐克、PUMA等,很多款式都是国内没有的,而且确实很便宜,只要有时间淘,荷包充足,绝对可以尽兴!东荟城里还有一件莎莎化妆品点,不过不要以为错过了这间就买不到化妆品了,香港到处都是屈臣氏和sasa,如果想买化妆品,等到离港前随便找间sasa就行了,没必要那么早买。至于化妆品,我会有专门的介绍(下文中)

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
上午8点30,我们从诺富特东荟城酒店出发,从东荟城里按路标指示轻松步行至港铁东涌站,在这里坐东涌线.,坐一站到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轻松到达迪士尼。

迪士尼的门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这一点确实很方便,当我看到迪士尼门口售票的长队的时候,心里那个美呀,我们直接拿着票就进去啦!

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带着小宝宝,不能做刺激的游乐项目,所以拍照就是我哦们的主要活动了,有很多拍照场景需要排队,你可千万别误会,以为拍照场景向内地一样需要收费,人家的场景都是免费的,而且很热情呢!

可以给宝宝买些卡通玩偶,不是很贵的,宝宝也很喜欢。

迪士尼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也不一样,味道一般般。

八达通、银行卡、港币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一般八达通卡片如信用卡大小,充值后放在八达通读写器上即能完成付款过程。其实和内地的公交卡或者地铁卡一样,只不过应用的更加广泛,我的准备工作比较充足,提前在网上(某宝)订好了全家的八达通,确实比较便宜,关键在于省时,不需要在港铁排队,尤其是带宝宝的妈妈们,抱着宝宝排队真心累啊!
注意:乘车时成人必须每人一张八达通卡,不允许一卡多刷,但是在超市购物时,一张卡就可以了,另外八达通在离港前可以在任意港铁客服中心退卡,很方便的。

银行卡是必带的,注意是信用卡哦!能刷卡的地方全刷卡,这样节省港币,港币等到最后一天吃饭的时候再全部花光光就可以了。

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一共带了7千港币。注意港币最好在国内换好,这样划算,也不慌乱。

电话卡

内地的电话卡在香港就不要用了,漫游费用太高,而且费流量,我强烈推荐香港旅游电话卡,某宝上有买的,请选择评价比较好的店铺。我买的那种是每张32元,从在港开通之日起,可以使用七天,里面 有通话时长575分钟(在575分钟里可以任意拨打大陆的电话),3g上网不限流量,我在香港全靠这张卡了,根本不需要开通酒店的收费wifi,这卡的3g网速比大陆4g的还快呢!我家四个大人,我就买了4张卡,正赶上过年,我们肆无忌惮的给大陆的亲朋好友拜年,到最后都用不卡里的完通话时间,不管什么型号的卡都可以插到手机里,因买卡的卡托型号大中小都有(看图片就明白了)
注意:卡买到后,一定要在香港启动开机,不要在大陆使用。

昂坪360缆车

第三天
8点30分,我们将行李寄存在诺富特酒店的大堂(因为我们今晚预备住在天后),然后和昨天一样从东荟城里穿梭步行到360缆车站(缆车站与东涌地铁站紧挨着),英明的我还是提前在网上购票,不过这次是电子票不是实体票,电子票是短信的形式发在我手机里,在缆车站的换票处凭短信直接换票就可以了,确实比排队买票要方便。

我买的是来回的水晶缆车,水晶缆车其实就是缆车底部是完全透明的,比较刺激而已,网上水晶车159元,标准车99元,建议买往返的,既舒适又便捷,比你傻乎乎的等bus要好的多。

注意:一定要早点去,上午9点是最好的,我们下午回来的时候发现排队的人太多了!

昂坪360是一条缆车路线,连接大屿山东涌及昂坪,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吊车系统。名字中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车内360度观赏大屿山风景。昂坪360采用双缆索的架空行车设计,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的缆车为同类设计。缆车系统共有8个缆塔,其中5个位于郊野公园范围内。缆塔之间距离较远,可采用较高载客量的缆车车厢。缆车车厢使用钻石型设计,最高可容纳17人,其中包括10个座位,也预留了轮椅人士专用空间。整个系统约有70个缆车车厢,每小时每方向可接载3500名乘客来往东涌和昂坪。

水晶缆车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和大海

昂坪集市、天坛大佛

360缆车中途没有站点,直接到达昂坪集市,出了缆车站就可以看到昂坪集市了,由于我们是上午去的,很多店铺还没开门,街面还比较冷清,但看得出热闹的时候应该是很不错的,昂坪市集的建筑及园林设计,展示出昂坪独特的精神面貌及文化气息,并设有3个旅游景点,以及25个食肆、购物及娱乐设施。市集内亦有功夫、杂耍或粤剧等街头表演节目。

建议:天坛大佛是香港地标性的景点,确实雄伟壮观,但如果不是信徒费要上去拜拜的话,在昂坪集市的位置看大佛就已经很好了,没有必要消耗体力爬上去。

此图为证,是不是已经很有感觉了,何必再上去呢!

大澳渔村

很多人因为想节省时间,就不去大澳了,这是个让人遗憾的想法,其实如果从昂坪坐大巴去大澳,是要算准时间,还是非常方便的,21号巴士,每半个小时一趟,人也不多,掐好时间,从昂坪到大澳只需十几分钟即可。同理,再从大澳乘巴士到昂坪,再搭360缆车返程回东涌,到诺富特酒店拿着寄存的行李,直接乘地铁到下一站点,没有任何时间上的浪费。

大澳民风淳朴,颇有渔家特色,但与内地的渔村不同的是,大澳非常干净,很有秩序,空气中只有鱼腥气,却没有鱼臭味,连垃圾都分类回收,很是环保。渔民住的都是棚屋,但屋内却井井有条,干干净净,但因为很多人家门上都挂有禁止拍照的字样,我们就没有在人家门口逗留或者拍照。

大澳最多的就是海产品,由于我们来自大连,对于这些海产品就没有别的游客那么上心了,但我们还是买了一罐虾酱,准备晚餐或者午餐的时候尝尝,在车站前面不远有一处卖鱼蛋和大章鱼的小吃摊子,味道很不错。

推荐:在去洪圣爷庙的路上,有一家很小的摊子,卖糍粑的,很好吃。

注意:大澳到处都是没有拴着的狗,虽然当地人已经习惯了,但是带着宝宝的我还是相当谨慎的。

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

就交通方便而言,这家酒店相当不错。我们第三天从大澳返回东涌地铁站,乘东涌线到荔景换乘荃湾线到金钟,在换乘港岛线在天后下车。虽然酒店叫铜锣湾如心海景酒店,但不要在铜锣湾下车,要在天后下车,出了地铁站,道对面就是酒店了。酒店的设备也很好,房间很规矩,很干净,酒店的自助餐也很棒,我们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就是这家酒店的自助晚餐,很不错的。

酒店周围有很多好吃的,烧鹅、叉烧、甜品、粥等都很不错,建议不到外边吃,直接外卖回酒店,在房间里吃,很有感觉的。酒店的服务也不错,大年初一早上,我家宝贝向保洁阿姨问了一声:“过年好”,阿姨就立即从兜里掏出一个红包送过来,真是意外,后来才发现,这是香港人的习俗,互相讨个吉利。

御名轩吃早茶

酒店不远不行大约两分钟的时间,有一家叫御名轩的宴会厅,内地人不知道还以为是专门办婚宴的地方,其实这里就是我们经常在港剧里看到的,香港人吃早茶、午茶、晚饭、婚宴等综合性的餐馆。我们第五天早上就在这里吃的早茶,点了皮蛋瘦肉粥、虾饺等一笼一笼香港本地的早茶小吃,看着香港本地的老人在这里边看报纸边吃早茶,与服务生之间热情的打招呼聊天,好不惬意!由于是大年初一,我们还看到了老板给员工派发红包、长辈给晚辈派发红包的场面呢,香港的年味也是十足呢!

天平山缆车

第四天
从天后站做地铁到中环,下车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山顶缆车站,我们还是占了去的比较早的优势,基本没有多少人排队,而且不需要买票,我在网上早就买好了缆车-凌霄阁-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套票,这方便就不再显摆了。

不要以为坐过了360缆车就不必要坐山顶缆车了,这是大错特错,压根不是一种体验。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太平山山顶缆车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太平山山顶缆车是登香港平山顶的最主要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路轨依山势而建,太平山山顶缆车缓缓攀上373米高的陡斜山坡,路轨全长1.4公里(1,365米),车程约8分钟。缆车最陡的角度达27度。太平山山顶缆车把交通和观光合而为一,旅客沿途能欣赏的景色,不论白天或晚上,都各有特色。山顶缆车是旅客太平山山顶观光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之行的首选。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热点之一。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下了山顶缆车就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拍个照片还是不错的。

太平山顶 凌霄阁

这场面熟悉吧?无数香港的片子里都有这个画面,这就是在太平山顶凌霄阁俯瞰全港的赶脚。出了杜莎夫人,往楼上走就是凌霄阁了,一趟线,不去都不行。

旺角逸豪酒店

香港玩,油尖旺这样的市井之地一定要去,这里才有香港人生活的气息,所以,我的第三家酒店就定在旺角的逸豪酒店,这里让我最开心的是有2+1的三人房,这对照顾孩子的姥姥来说真是福音。酒店大堂的服务员是我经历的香港酒店里最热情最周到的了,不仅告诉我们出去玩的路线怎么走,还告诉我们附近的机场大巴怎么坐,真是贴心。婆婆说,酒店的卫生也比前两家酒店好。

季季红风味酒家

本来没打算吃东西,但是看到这家店很有港式风格,还有香港人在这里吃团圆饭,于是就在去天际的路上,先歇一歇,跟香港人一样品个下午茶,一尝之下,赞不绝口啊!最好吃的虾饺、最好吃的叉烧包、最好吃的猪脚、最好吃的马拉糕,最好吃的烧卖!光顾着吃了,没有拍下来店面,不过很容易找,距离港铁奥运站很近的,一打听就知道了。

天际100观景台

第五天
乘地铁从逸豪酒店步行到港铁奥运站,东涌线坐一站到九龙,步行到到天际100观景台就可以了。

天际100香港观景台(sky100 Hong Kong Observation Deck),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位于全港最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ICC)的100楼(香港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天际100”高度为393米,可在海拔393米高的观景位置,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以至九龙半岛的景色,最远可远观至澳门
建议:维多利亚港就在眼前,如果时间很紧就没有必要再单独去一趟了。

这里也是徐峥《港囧》的取景地

轻松一下小吃店

这家小吃店位于旺角登打士街的街尾,碗仔翅一级棒,牛杂、车仔面、鱼蛋都很地道!我和老公一连吃了两天呢!

店左边的饮品小店也不错,橙汁相当好喝,芒果汁不一定,因为我第一天要的芒果汁特别甜,第二天可能是芒果的原因,很酸。可惜没吧照片拍下来。

澳门 大三巴牌坊

第六天 澳门
说实话,去澳门是一件挺后悔的事情,抱着孩子坐一个小时的船,到了澳门两眼一抹黑,除了赌场就是赌场,没什么可玩的。
说说亮点和要点吧.
1、大三巴牌坊一定要去,因为这是地标性建筑,确实雄伟。
2、在去大三巴的路上很多餐馆都人满为患,我悄悄的告诉大家,有一家必胜客非常棒,菜式与国内不同,葡式风味很特别,关键是环境幽雅,便于老人和孩子休息,换尿不湿很方便。我们要的是577元的套餐,足够吃了。
3、不用换澳币,港币就能用,刷卡更是快捷。
4、上文说的电话卡,到了澳门需要开通澳门的流量套餐,打一个电话开通就行,回港之前再打电话关闭即可,电话卡的说明上都写了。
5、来回港澳的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也可以现场买,我是现场找票贩子买的头等舱,真心不错,还有饮料和吃的。
6、买票的时候要注意,来回目的地是不是你要去的码头,要是去错了码头就不好了。
7、再给大家提供一个便捷乘车方式,在澳门下船以后,你随意上赌场或者酒店的免费大巴就可以带你到市内了,你可以提前看好地图,哪件赌场或者酒店离你要去的目的地近,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蹭车了。回来的时候也一样,跟着酒店的车就可以回到码头了,但是葡京的车需要赌场消费的证明或者乘车券什么的,而且排队蹭车的人很多,美高梅就简单多了,直接蹭就可以了,但蹭车的时候一定问清楚是去哪个码头,别走错了。

去大三巴的路上,人山人海。

女人街 不够女人

女人街其实就是一个综合市场,包包的品质实在不敢恭维,基本都是廉价的旅游产品,一路走下来没什么入眼的,如果是善于shopping的美眉,劝你们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连我妈妈和婆婆这样的老人都瞧不上的东西,真是不咋地。

油麻地警署——致敬tvb

tvb迷们看这里一定不会陌生,好多港剧的警署都在这里取景,深夜孩子睡了,我们特地来到这里,是致敬陪我们长大的一部部经典港剧。

庙街——人气最旺

庙街仍然是人气最旺的地方,各种小吃,甜品、冷饮,唯一有点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夜晚街头到处都是站街女,穿着极其暴露,我的游记就不留她们的照片了。

旺角、砵兰街——大过年的赶上了小saoluan

就在酒店附近的旺角街区,发生了一起saoluan事件,俺怕游记被和谐,所以用拼音写了,真是巧啊,来一回香港,还给我上演了一幕真人版的警民对峙。第二天才发现,这新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大家自己看图吧。可怜的清洁工人,默默打扫着一片狼藉的街区。

关于莎莎、屈臣氏和药店

上文说过了,莎莎和屈臣氏到处都有,在这里总结一下购物攻略:
1、化妆品相对都比较便宜,但是你一定要想好自己买什么,不要被销售员左右自己的想法,一般她们推荐的都是提成较高的东西,并不一定适合你。
2、和内地不同莎莎和屈臣氏都有药品可买,上香港必买药油什么的,在这里买及保真又便宜,也许一些其他的药店也有同类药品销售,但看着就没有这两家那么真,上网一查还真是的,这两家绝对不会有假货。
3、化妆品究竟比内地便宜多少,你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行就现场上网查查,真的划算再买。
4、别忘了化妆品上飞机基本都是要托运的,所以要在箱子里留好适当的位置,实在没有位置就买个箱子,香港的箱包是很便宜的。
5、推荐一款活络油,真心不错,买了6瓶呢,回到内地给亲戚治腰,确实见效。
6、在莎莎满一定的钱数,可以办会员卡,不仅享受打折,这个贵宾卡在内地也好用,屈臣氏的会员卡内地不能用。
7、网上盛传的龙城大药房,我建议不要去了,因为到处都是大药房,都差不多,没什么特别,不如莎莎和屈臣氏放心,另外不要在香港买中药,好的中药材在内地不在香港
8、将购物尽量安排在最后一天,这样不忙乱。

香港机场候机吃什么

当然是翠华餐厅了。翠华餐厅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家分店。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每一位到香港的游客,除了迪士尼乐园、尖沙咀购物,到翠华茶餐厅喝一口浓郁的奶茶,尝一口喷香的菠萝油面包,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

我买的化妆品就不在这里秀了,对大家没什么帮助,也没什么纪念意义。

这次旅行虽然上有老,下有小,很辛苦,但也很快乐,因为孩子小不敢旅行的妈妈们,加油吧,像我一样来一场自己策划的旅行!我的新浪微博是半山朵妈,需要咨询的可以留言,也可以微我。

机场翠华的价格和市区一样不

2016-02-17 17:22

谢谢分享

2016-02-17 18:22

引用 担担面 发表于 2016-02-17 17:22:50 的回复:

机场翠华的价格和市区一样不

回复担担面:是的,市内的排队,没去

2016-02-17 18:39

2016-02-17 20: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18 11:26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2-18 11:26:04 的回复:

回复kevin:只要计划好,其实不是难事

2016-02-18 11:29

我下个月带21个月的女儿去。挑jiud挑花了眼。就是定了诺富特东汇城一晚和迪士尼一晚。还有两晚没想好

2016-02-19 22:52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2-19 22:52:09 的回复:

回复叫我程小丫:如心不错的

2016-02-19 22:5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2:53

引用 千雪qiyoki 发表于 2016-02-22 12:53:43 的回复:

回复千雪qiyoki:嗯,我出行的时候查了不少别人的游记,很有帮助,当时就决定自己回来后认真记录,帮助其他朋友。

2016-02-22 19:19

刚订了机票带着老人和孩子去香港,刚好和亲的情况一模一样,想去的地方你这里都有哈!  很全面,有需要在咨询楼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