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游长白山,来一次纯粹的心灵之旅

不停. (长春) LV.7
2016-02-17 16:11 242/1
  • 出发时间/2016-02-01

春节过后,随着人们纷纷返程,我的心却蠢蠢欲动。今年我们放假放到正月十五,于是,我提议去长白山走走,看看心中的雪山,来一次纯粹的心灵之旅。

来到二道白河,得知冰雪嘉年华还有一个多月结束,最先去了日光之城雪雕景区。因为如果气温上升,雪雕就会融化,我得赶在它们融化之前,抓紧时间去看它们一眼。

没想到日光之城真的是一座雪雕成的城堡,300多人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多么伟大的工程!到了这里,恰逢文艺演出的演员们在雪地上休息。各种COSPLAY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圣诞老人竟然也兴奋地在雪上跳起舞来。

这是一场集体的狂欢。不论老少,不论男女,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每个年代的人,都能在这里重拾儿时的回忆,暂时忘却自己的年龄,尽情地欢乐。

小朋友最喜欢嘉年华的吉祥物雪仔了,雪仔也很配合地与小朋友互动,拍照。你别说,这一红一白,还真是绝配。

熊大好喜欢这个小女孩,竟然一把把她抱在怀里。不仅如此,竟然还能跳起来,身手相当了得。

看,这边还有一个穿滑雪服的女孩,戴着滑雪镜,看样子一会是要去滑雪呀!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二道白河大街。河畔,积水皑皑,流水淙淙,好一幅冬日水墨画。在河边,我们看到了米老鼠先生和鼠女郎,正手拉着手在翩翩起舞呢。他们是在开森林音乐会吗?

过了一座桥,有两个雪人夹道欢迎我们。看着地上倾斜的光影,我们突发奇想,玩玩小时候的游戏——跳房子。我们一边石头、剪刀、布,一边一蹦蹦地跳过去。

可是,这些被精心设计的景观在小朋友的眼中,完全被忽略。他们更关心的是,哪里有小山坡,可以坐坐新买来的爬犁。当然,你可以选择在这里滑野雪,也可以去日光之城旁边的欢乐谷滑雪圈。

在石壁,在路边。随处可见大片凝结的冰锥、冰瀑。它们是大自然的杰作,这些神奇的景观,也只有在大东北才能看到。

这里有欧式洋房,张灯结彩地透着浓浓的年味。也有泥屋村舍,让人怀念那温暖的火炕,烫好的烧酒和掏心窝子的暖心话。

日光之城出来,我们就去了和平滑雪场。这个滑雪场中初级雪道5条和全长3公里的越野雪道一条,还设有雪圈,雪地摩托车……等冰雪项目。我们都是菜鸟,不敢去中级雪道,就在初级雪道试试脚感。刚开始很害怕,滑着滑着胆子就大了。

夜幕降临,小镇又是另外一番景象。灯光下,日光之城更加魔幻,魅惑。

路上,繁星流动,落在小镇空中,缀在灌木丛中,闪烁在雪人身上。所到之处,如梦似幻,好美好美。

第二天,我们上了山。随着风雪交加,下车后我们有一度睁不开眼睛。不过,几分钟后就风平浪静了。山上的一切那么静谧,好象已沉睡了一千年。

春节期间,吃了太多的大鱼大肉,来到二道白河,赶紧钻进朝鲜族馆子,吃吃辣白菜、箩卜块,炒五花菜,顿时觉得胃肠清爽了不少,既开胃又解腻,滋补又营养。

小镇的白天是寂静的,静到你可以听到雪人们在说什么。夜晚是热闹的,很多很多小伙伴赶过来在小镇狂欢。不信,你可以沿着河畔行走,你会与他们相遇。

虽然在小镇的生活只有短暂的几天,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那里的水清澈,那里的山巍峨,那里的人淳朴,那里的雪圣洁,那里的时光很慢很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