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天游_昆明 丽江 香格里拉 大理

Yg_Leung66 (广州) LV.9
2016-02-17 16:20 1370/7
  • 出发时间/2015-12-28

先静静地来几张图。

听说云南很美,本来就挺想去看看的。2015年,一次重大打击后,鼓起勇气去了。
本来是想去张家界的,后来看到云南有特价机票就一直看云南的攻略,最后就决定去云南了。

出发日是2015年12月28日,隔了那么久才有点心思记记我的旅程

出发 广州-昆明 (第1天)

晚上到了昆明后就直接去宾馆,睡好准备明天的行程了。(不过其实整个云南之旅都睡不好

开始第一站 昆明->大理->丽江 (第2天)

坐大巴去大理去到了大理洱海,这是这次最想去的地方,可是感觉有点失望。很多房子都在重建,最可惜的是没能在洱海边住上1 2晚。如果会开电动车的强烈提议组个电动车玩玩,真的很好,因为洱海还是挺大的,租个车可以走的比较快,而且这边的电单车都好好看好喜欢

离开大理后,沿着靛青公路(听说当年抗日战争起着举足轻重的一条公路)去丽江,晚上没啥做就逛了逛丽江古城,
可是我们都没进去酒吧,所以虽说丽江多艳遇,可是我们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丽江住一晚后就继续启程去香格里拉

第二站 香格里拉 (第3天)

这是最让我失望的地方,不是因为景色美不美,而是因为当地导游态度实在太差了,这个景点比较远我们报了个团,当天导游是本地藏族人的一个族人。可能因为古城被烧了,收入大幅度下降,为了维持生计他们就要靠其他项目赚取生活费这个其实大家都可以理解,只是导游态度太差了觉得很不爽,各种黑脸和瞪眼还话里带刺。当时推荐的参访藏族土司是340,普通的藏族民访就是280,土司在其辖区内具有无上权威,为名符其实的"土皇帝",所以如果对建筑物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下。不过当初因为导游态度实在让我们不爽就什么都没报了。香格里拉海拔有点高,都有3600多了。有些朋友有一点点高原反应,走快几步就开始心跳加速。本来导游说最好每人买2个左右氧气瓶的,他带我们去的是每瓶65元,不过我们就大概每组买了一瓶而已。虽说有点高原反应,但也还好,就买的时候喷了一下后就没用过了,最后在酒店都喷出来玩完了。所以各路朋友按自己身体状况而定吧,买个防防身还是可以的。
因为去的不合时,所以景色都不是特别好,看景色还是看季节吧。

不过跟团有个好处就是导游会告诉我们很多各种当地习俗文化
香格里拉,男生管叫 扎西,女生管叫 卓玛。

途中我们还去了虎跳峡,一直往下走都是景色,而且走的时候要小心,挺高挺斜的虽说有楼梯。
沿着楼梯走下去就能走到河边观赏湍流。

这个就是当初 65元 的氧气瓶

香格里拉 纳帕海依拉大草原 季节真不好,剩下的只有马粪了,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照片的,不过拍得自己太傻逼了,所以就不放上来了,哈哈
当天晚上导游还说不让洗澡然后我们就没洗了,说回有点危险。
而且那晚整晚睡不着,大部分的团友都这样,这听说也是高原反应的一个小反应,不过没什么问题。

第三站 香格里拉->丽江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千古情(第4天)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丽江,晚上回住那个宾馆(名字忘记了),不过最重要的是有热毯,超级舒服的,否则晚上睡觉会很冷。
玉龙雪山我们只上了小索道,要看雪的要上大索道。小索道就是远看雪山和森林,还有个小寨沟,小寨沟还是挺漂亮的,拍拍照还行。

玉龙雪山下来就去了束河古镇,里面有些小吃,羊肉串和豆腐什么的挺好吃。特别推荐豆腐。拿到就顾着吃都没来得及拍照

游玩古镇,吃了点东西后就跑去了看千丽江古情了。我们看了200多块钱,不过听说其实不用这么贵的。
不过3D效果很精彩,舞台舞蹈剧情节奏音乐各种的感觉都挺高逼格的,如果便宜点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

看完千古情就去吃饭,试了下当地说得好便宜的三文鱼,还真以为和我们平常吃的三文鱼差不多,原来还是很大差别的。
不顾味道还可以,顾着抢吃又是没来得及拍照。。。。哈哈哈哈哈

第四站 丽江->大理古镇->楚雄(第5天)

回到大理古镇,的确很大,我们选择了电瓶车逛全程,因为时间不多。全程有导游讲解,逛了大概3个小时。
可是本人觉得虽说很大,但如果有空自己走着玩2天左右还是不错的。

逛完大理古城后我们后就坐车去楚雄了,过一晚就回昆明

第五站 楚雄->昆明->广州(第6天)

今天没啥地方去,我们就去了 謓池大坝看海鸥,真的很多海鸥。
很多朋友还中了头奖,其实呆在这喂喂海鸥看看海看看蓝天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人有点多,而且容易中奖,哈哈哈哈哈。

看完海鸥就出发机场回家鸟。

云南是个很多少数民族的地方,各种不同的风俗习惯。
特别是在婚姻制度上,跟我们汉族都差好远。他们有抢婚,有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哈哈哈哈
听到这个真想在那呆着不走。
而且云南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如果想安静休闲地生活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

每个不同的少数民族也有不同的称呼。
大理,女的叫金花,男的叫 ' 阿鹏哥 '
香格里拉藏族,女的叫卓玛,男的叫扎西
西双版纳,女的叫 ‘ 骚哆哩 ’ ,男的叫 ‘ 猫哆哩 ’
在彝族,女的叫 ‘ 阿斯玛 ’ ,男的叫 ‘ 阿黑哥 ’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7 19:26

2016-02-17 20:39

我都系广州架,6日旅程一共用左几钱,包括所有野

2016-02-20 17:0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1:55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02-20 17:03:22 的回复:

我都系广州架,6日旅程一共用左几钱,包括所有野

回复Vincent:大概4k几咯。。。因为食嘅多吖~~~包括手信果d

2016-04-11 17:22

引用 louieluyao 发表于 2016-02-17 19:26:2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louieluyao:不太好玩,好累。。。。

听说西双版纳会有趣多了,可惜没去

2016-04-11 17:22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2-22 11:55:1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q_junjun:谢谢!以后会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