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安&岘港,民宿&别墅,骑车&烧饭——四妈四娃完全自由行攻略

hwwhelen LV.6
2016-02-17 16:24 2345/12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说走就走的越南

2016年1月底,正是期末,在孩子紧张的学习和自己忙碌的工作中,日渐压抑,在二胎生与不生的纠结中,日感烦躁,于是有一天早上上班,突然呐喊,走!度假去!哪里?就岘港吧!

我在朋友圈喊了一声,立刻有人响应,小伙伴们也给力,说走就走,毫不犹豫,嘟妈,泽妈,羽妈,四妈四娃,“妈妈去哪儿团”在一天内迅速成立,泽妈还是当天刚办好护照,这速度!真正的说走就走的越南

一波三折的机票

从早上朋友圈召集游伴,到下午订好机票,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但是却经历重重考验,因为国内到越南只有少数直飞线路,去哪儿网搜了下,几乎都转机,想想只有3小时的航程,难道非得北京或者香港澳门转机折腾十几个小时?只能找代理了,问了几个朋友旅行社的信息,原定的2.1~2.6这几天都没有直飞机位了,不要说单机票了,就是机加酒都没位了,心里拔凉拔凉的,说走就走不容易啊!其实机加酒我也不喜欢,万不得已才会走这条路,时间短,酒店没得选,都是旅行团,说是6天5晚,其实第一晚已经半夜,浪费了一晚五星级酒店,说是五星级,旅行社包团的五星级酒店在各大订房网上评价也不高,牙一咬决定还是自己订机票酒店。

最后幸运地在越南航空官网(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发现有中国往返越南大城市的直飞特价机票,原来就是旅行团的包机,可以选择杭州往返岘港,也有上海往返胡志明或者河内等,果断订了杭州往返岘港直飞机票,虽然只有1.24~1.31往返才有2000不到的特价机票,小伙伴们只能克服一下困难,请假出行!因为越南航空订机票需要护照,小伙伴们陆续赶回家取了护照,时间紧急,护照先到的先订机票,待到嘟妈拿到护照悲剧了,回程1.31日的机票没有了,但是2.1日放出了特价票,感谢还有两位宝妈大力配合,同意改签,于是又开始打电话发邮件给越南航空等待改签成功的消息,原本以为特价机票是不退不改的,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争取的,没想到同意了,只要付一点改签费就可以了,时间比原来的还要好,从半夜到达改成晚上8点20到杭州,改签也值!由此可见,越南航空的特价机票可能每天都会变动,建议每天刷新看一下,说不定会有惊喜哦!顺便说一下,越南航空的机型比较老,也不大,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但是飞机餐真心不错,特别喜欢他家的甜品点心!而且越南航空官网直接订比去哪儿网等代理要便宜很多。第二天6张机票改签成功,立马订了嘟妈娘俩的机票,撒花!

我们的旅程正式成行,9天8晚,杭州直飞岘港,15天后出发。

精挑细选的酒店

提前半个月订机票酒店做攻略是我有史以来最匆忙的一次,尤其还要兼顾繁杂的工作,刚开始天天熬到半夜12点睡觉,就为了订到满意的酒店,酒店控的病没法治,酒店,不能将就,旅行,不能将就。时间太短,有点无从下手,习惯性从常用的订房网站搜索,tripadvisor 上搜索越南排名靠前的酒店,agoda 和booking 上搜索可以预定的评价较好的酒店,airbnb上联系各房东看看有没有可以住8个人的民宿。由于我们是四妈四娃,完全可以两家拼一个房间,而且人多住别墅性价比更高,住在一起安全性和娱乐性也更高,所以大部分时间我们会拼房。

我的旅行中酒店一般会秉持由俭入奢的原则,因为会安的酒店一般以民宿和小型酒店为主,岘港以大型度假村和别墅为主,所以旅行顺序就决定先会安岘港。 会安选择an bang村庄的民宿和会安古镇附近的酒店。

岘港的海滩海岸线比较长,沙滩也很干净,超长的海岸线上排列着高级度假村,适合度假。离岘港市区比较近的,有我们Day5Day6住的富丽华和Day7Day8住的雅高尊享,其实这两家是隔壁哈哈,选择困难症的我最后决定分别两晚体验一下,事实证明都不错,服务都很好。离市区稍微远点有凯悦和海洋别墅,旅行团或者机加酒的酒店一般有凯悦,海洋别墅,皇冠假日,欧尼拉拉等,凯悦我也考虑过,但是别墅价格太高,两卧室套房又没有厨房,也不如别墅活动面积大,海洋别墅也考虑过,虽然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也不错,但是离市区远,设施没有富丽华和雅高尊享好,旅行团也比较多,放弃。茶山半岛的洲际真的很长草,亚洲最好的洲际,但是超出预算,本来想去喝下午茶的,后来玩沙滩舍弃了。还有一家富森度假村,包全天spa,trip advisor 上排名第一,可惜太贵,放弃。其实岘港还有很多豪华的度假村,但是我主要挑各个度假村的别墅房型和性价比,综合各种评价和服务,选择了富丽华和雅高。

new day homestay

我们第一天到达已经是半夜2点多,如果没有带孩子也可以艰苦一下凌晨找个地方小憩一下,一个晚上的酒店就省下了,但是考虑到睡眠对孩子很重要,第一天就病恹恹就会影响后面的行程,我决定Day1Day2住民宿。

越南的民宿很多,但是符合我的要求的很少,首先我想要4个房间,每家单独一间,因为第一晚本来就睡眠时间少,两家拼房的话孩子比较兴奋会睡不着,其次我想要刚好全部由我们包下的民宿,如果民宿房间较多,会有其他住客分享。找过airbnb之后,又在booking上面找,发现有一家新开的new day homestay,在这两个网站都有,虽然评论不多,但是都是好评。因为booking上预定不但价格低而且可以免费取消,所以我用booking预定,再用airbnb联系房东,咨询民宿信息和接机服务。后来因为国内寒潮怕飞机航班取消我就取消了booking上的预定,最后是到店付现的。
      new day homestay在会安an bang村和an bang沙滩附近,是最能感受越南农村真实生活的地方,这里不是旅游区,但是也会有老外和餐厅,几乎没有中国人。老外的旅行方式一向是深入当地人的生活旅居个把月的,这也是我喜欢的方式。new day homestay的女主人比较能说会道,男主人比较木讷,女主人在豪华度假村工作,所以她英语不错,也有生意头脑,会委婉地向我们推销一下做奥黛的裁缝,但是如果我们不需要就没关系。民宿很新很干净,设计比较好,喜欢他家的露天大床和小院子,有免费wifi,自行车有少量可以借,厨房可以免费用,我们有一次想要做蛋炒饭,她给我们准备了米和鸡蛋也没收我们钱,不过因为没有经过同意就用了他们冰箱里的菜,有点不高兴,我很快跟她道了歉,毕竟是我们不对。早餐是单点的,还算丰盛,最好头一天晚上点好,确定早餐时间,这样第二天就不会等很久,不然......东南亚人的做饭速度会让你饿死的。

new day homestay预定: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pandan-leaf-homestay.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db59eb14f64888cf22097c1cfffd0185;dcid=2

最爱的小庭院

丰盛的早餐

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

Day3Day4还是住会安,选择了离会安古城比较近的四星酒店,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这家酒店被嘟妈称为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它在tripadvisor中名列前茅,以细节和优异的服务出名。入住酒店只需坐在沙发上就会有服务员来帮你登记,并且有毛巾,水果,茶送上。酒店虽然不大,但是有漂亮的泳池和小花园,自助早餐虽然不多,但是味道还可以,服务质量真的是没话说,只要有问题,一个电话就会有人立刻上门服务,酒店有3种自行车可以免费借用,有青少年的,有成人无儿童座的,还有成人有儿童座的,后者真是我们带孩子旅行者的福音,我们试过从酒店步行到会安古城,虽说是10分钟,带着孩子走走也挺累的,更不要说逛完古城了,单车骑过去只需5分钟,骑着单车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穿梭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哦,大人小孩都轻松。另外,酒店有免费班车去an bang沙滩,需要的亲们可以利用起来。值得一提的还有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的spa,是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性价比也很高,马杀鸡减去酒店赠送的优惠券,60分钟只需人均140元左右,可惜后来各种原因和拖拉,等到想做的时候已经人满了,需要提前预约哦!
       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预定: http://www.agoda.com/essence-hoi-an-hotel-spa/hotel/hoi-an-vn.html

酒店内饰

欢迎毛巾,果汁,水果和茶

泳池

客房

酒店门口的单车,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多在隔壁的仓库

酒店名片

往返an bang沙滩的免费班车时刻表

美丽的后院和娱乐设施

酒店在tripadvisor 上排名第一的spa,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这是赠送的优惠券。

自助早餐

furama-villas-danang

富丽华:在booking 上刚好特价,原价1万多1晚的3卧室别墅,特价3600左右,超值。富丽华大堂比较气派,经过大堂就是无边泳池连接沙滩和大海,富丽华分为酒店区和别墅区,别墅区会有buggy车接送到餐厅或大堂,只需打个电话,5分钟之内会到,别墅区还有私人管家,不过我们基本没怎么麻烦私人管家,最多咨询一些问题。别墅住客会有送的下午茶,虽然有马卡龙等糕点,但是种类不多。富丽华的亮点是有很多免费活动,儿童和成人的都有,每天不一样,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向大堂要安排表或者打电话咨询。隔天在沙滩上会有歌舞表演,可以提前咨询下时间。酒店有免费班车去会安古城和韩市场,但是我们行程安排合不上所以没有用。缺点是年代比较久,别墅虽然细节上用料上比较好,却会有一些年代的痕迹。最前排的海景钻石别墅是新的,去对面借油的时候看到了里面的装修,是全新现代的。不过富丽华现在在一点点局部装修,估计以后会翻新很多设施。
富丽华预定: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furama-villas-danang.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2a64cce19301a7582a5827877f170b66;dcid=2

碧海蓝天,无边泳池

酒店大堂办理入住

欢迎水果很有特色,打成汁的火龙果

每日的活动项目公告栏,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

这是给我的活动星期表

每日赠送的水果

厨房自己下面条

premier-village-danang-resort

雅高尊享:在booking 上也有折扣,3卧室别墅2800一晚,但是太抢手了,只有最后两晚有空房,所以只能先住富丽华再住雅高,科学的顺序是应该先简后奢的雅高尊享的模式和富丽华有所不同,其实是有点别墅区由雅高集团管理,所以刚进去的时候大堂很简陋,有点物业的感觉,但是服务真的不错哦,也有buggy车接送,有免费自行车借用,我在主泳池预定了自行车,第二天早上就给我们送来了4辆儿童单车,小的有4个轮子,适合不会骑单车的幼童,大的适合青少年,大人也可以骑。雅高还有烧烤设备出租,35美金的烧烤架和碳。沙滩上有儿童玩沙区,专门有挡太阳的,还有沙滩玩具。不含早餐也是缺点,但是别墅很新,比较现代小清新,四面玻璃有阳光房的感觉。可以延迟退房到下午2点,也有免费班车去韩市场和机场,免费送机是比较好的。
雅高尊享预定: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premier-village-danang-resort.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5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TIAQTYAQPoAQE;sid=2a64cce19301a7582a5827877f170b66;dcid=2

阳西下,搬新家

一楼餐厅和客厅相通

厨房设备齐全,如果没有电饭煲,记得打电话给大堂索取

两个次卧之一,两个次卧是一样的

主卧是这样的

主卧的浴室

这是官方图片,基本符合实际

酒店闲逛闲逛,优哉游哉。

借来的儿童单车

酒店的主游泳池

前台旁边的停车场

开启无敌海景模式

那些沙滩踢球的孩子,那些海边跑步的帅哥

沙滩玩水是孩子们的最爱

酒店的儿童玩沙设备

自拍是种病感谢嘟妈摄影师

酒店的儿童俱乐部,也在主游泳池边,但是没有去玩,感觉比较适合幼童。

感谢我们的嘟妈大厨,让我们在自己的别墅吃上美味大餐

除了午餐晚餐,还有爱心早餐哦!

酒店可以租的烧烤设备是这样的,服务员给我看的图片。

每天抢buggy的最后一排座位,我们也是醉了......

酒店的地图

赠送的岘港市区地图,早上9点,下午3点和6点有免费班车去韩市场哦!

欢迎信

spa很贵,500多,不划算

岘港两家酒店共同点:因为都是特价,所以不退不改。都有厨房,不过雅高厨具更齐全,都有私人沙滩和泳池,沙滩上有沙滩椅,都有儿童俱乐部。别墅都有一个房间是锁着的,其实富丽华的2卧室别墅和3卧室别墅是一样的,作为2卧室的时候阁楼的卧室就锁上了,3卧室的时候阁楼卧室就开放,导致阁楼有一股味道,我们最后没有睡阁楼,把阁楼的床垫扛到二楼主卧打地铺了;雅高的3卧室别墅和4卧室别墅也是一样的,4卧室的时候地下室的卧室就开放了,据说机器运转的声音很响,我估计空气也不怎么流通,所以不建议订4卧室。
       但是我们我们4户人家,拼房为什么订3卧室呢?其中有奥妙,因为如果订2卧室,最多只能4个成人带2个4周岁以下的儿童,我们的孩子都是5岁以上,这样我们就要补4个儿童的差价啦,差价算上去还不如订3卧室的别墅,可以入住6个成人3个儿童,虽然因为儿童年龄超出加了一点钱,但是3卧室宽敞很多。事实证明,富丽华因为有自助早餐所以额外儿童是补差价的,本来下午茶多的儿童也要额外加钱,后来因为我们只有4个大人,不是6个大人,下午茶就不额外补钱了。雅高因为是没有早餐的,所以没有收取额外儿童差价。不过因为别墅都是有主卧和次卧的,主卧相对大一些,设施更好一些,次卧相对小一些,设施简单一些,有的是大床房,有的是双床房,所以我们预定3个卧室的还是有必要的。

随兴所至的行程

这次越南岘港之行,虽然有9天时间,我们却选择了岘港和距离岘港30分钟的会安,没有转机或者坐长途车去芽庄美奈、胡志明、大叻富国岛,期间也纠结过,会不会在一个地方太浪费时间,会不会没有事情可做无聊,会不会每天下雨海水不蓝?但是最后本着休闲度假深度游的宗旨,我们就决定在岘港“安家落户”。事实证明我们一点也不无聊,行程有松有紧,对带着孩子的我们来说,刚刚好。岘港有一望无际的海岸线,有很多沿海度假村,有发达的交通,附近还有会安古城,巴拿山度假景区,顺化皇城,还可以参加占婆岛,迦南岛等一日游。全部是在短距离内可以达到或实现的,避免舟车劳顿,适合带老人孩子度假。在出发前,我制定过大概的行程,但是都是可变动的,我没有提前包车或者预定一日游,更没有提前买门票,所以一切行程都是提前一天根据天气和心情决定的。
Day1 1.24-25 杭州飞往岘港 23:55-2:15        (入住 new day homestay 会安
Day2 25日  民宿吃早饭,闲逛村落,小窥沙滩,路边餐厅享受舌尖上的越南第一餐,睡午觉休整,自己厨房做晚饭并叫外卖                               (入住 new day homestay 会安
Day3 26日 民宿吃早饭,退房,联系司机包车逛岘港bic 超市,韩市场和教堂,午饭越南米粉,下午送到会安入住,晚上步行初探会安古城,古城餐厅和路边排挡晚餐 (入住 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  会安
Day4 27日 酒店自助早餐后,骑单车去会安古城逛吃逛吃,定做奥黛,中午回酒店午睡,傍晚继续单车去古城吃大餐看夜景                           (入住 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 会安
Day5 28日 酒店自助早餐后,酒店玩耍自拍,穿奥黛,中午退房,联系司机送去岘港酒店 ,入住休息整顿后,享受下午茶和海滩,晚饭打的去海鲜大排档 (入住 富丽华 岘港
Day6 29日 富丽华自助早餐后,孩子去儿童俱乐部做手工画画,妈妈们沙滩自拍休息聊天,午饭打的去印度餐厅,附近菜市场采购,回来下午茶,晚上厨房下面条 (入住 富丽华 岘港
Day7 30日 富丽华自助早餐后退房,联系司机包车去巴拿山游玩,傍晚直接送到新酒店,酒店对面咖啡厅晚餐,饭后去big C 超市采购 (入住 雅高 岘港
Day8 31日 雅高度假村泡酒店,菜场买菜,厨房自己做早餐,午餐,晚餐,睡午觉,玩沙滩(入住雅高岘港
Day9 1日 雅高度假村泡酒店 ,厨房自己做早餐,午餐,早上骑单车,玩沙子,下午2点退房,回家16:20-20:20杭州

出发逛超市和农贸市场

逛超市

路边买牛奶果

印度餐厅附近的小菜场

韩市场外景

地下一层是海鲜和蔬菜

地上一层是各种杂货,越南腰果和滴漏咖啡这里有。地上二层就是卖衣服鞋子的。

骑单车逛会安古城

会安古城的门票,5个会馆我们只去了一个会馆,还剩4张票没撕。其实会馆里面真的没必要看,还是外面逛逛比较有味道。但是我们前后两个门都被拦下了,乖乖买票。

其中一个会馆,和中国大陆的一模一样,因为会安古城就是中国人最早登陆越南的地方。

自拍模式

拐进一家刺绣店

有名的景点,日本桥。

会安古镇的灯笼店,白天不觉得美,晚上真心漂亮。

会安古镇,必须做奥黛啊,这里大街小巷都是大大小小的裁缝店,有些做定做奥黛,有些只做正装礼服。我们走了好几家,总结得出越豪华的大店,价格越贵,当然面料是好的,大概要500左右一件奥黛。后来找到一家比较平价的,砍价成人35美金,儿童30美金,其实我觉得儿童的还可以再砍砍价。量身定做,第二天送衣服到酒店,付一半定金。

包了这辆车去巴拿山,7人座不放行李刚刚好,司机会在巴拿山脚下等我们回程。巴拿山的票可以在景区买,也可以在司机介绍的代理店买,价格差不多。

一路上看到的越南岘港街景。

巴拿山脚下来个合影,花儿好漂亮!巴拿山的海拔比较高,坐缆车越到上面越冷,建议带上围巾,外套,长袜,这样增减衣服,穿脱方便。

创吉尼斯纪录的最长的缆车,单程到山顶需要半小时,一路上恍如仙境。我们刚上山时雾气缭绕,能见度不高,但是上山后慢慢散去,一览整个岘港,见到了两种不同的风光。

半山腰的大佛

缆车坐到半山腰,转乘小火车到酒窖和花园。小火车是不包含在票价里的,需要另外购买。

半山腰酒窖外的花园

逛完酒窖和花园,吃了午餐,再坐小火车回去继续坐缆车上山顶,山顶有法国小镇和游乐场。

游乐场里的3D4D5D电影是亮点。

巴拿山景区的地图,入口处可以取。

随叫随到的司机

岘港会安的打的费用和包车费用在东南亚算比较高的,直逼我们国内一线大城市的收费标准。好在我们所到之处都不远,人多也好分摊车费。岘港的出租车据说很多会宰客绕远路乱报价,虽然我没有遇到过,但是还是很小心谨慎。出租车有3种颜色,白色,绿色,黄色。价格也是按顺序从高到低,所以Mai Linh梅林公司的绿色出租车是最合适的选择,价格适中又比较正规。白色出租车的司机也很正规,大多会说英文,但是绿色黄色车司机不会说英文。不过我坐过白色的出租车也没有贵多少。决定车费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车型,越南的出租车有2种,5人座和7人座,后者肯定要比前者贵一点。我们8个人,因为一半是小孩,所以打的坐7人座的车刚好,最划算,司机不会拒载。一般出行,酒店和餐厅都会帮忙叫车,非常方便,基本随叫随到,也比路上拦车安全一些,我一般上车会先和司机确定是打表,by meter,才会坐上去。
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在网站上找到一个Mr phuong(读 峰)的司机,据说报价比较实惠,便存下了电话号码(0935131898),以备不时之需,在会安的民宿时,根据天气临时决定第二天先去岘港市区逛逛,就打了他的电话,事实证明他的英语不错,沟通无障碍,报价也比较合理。所以之后去巴拿山或者从会安岘港都联系了他。

这是我们包车去巴拿山的司机,是Mr 峰的朋友。

这是富丽华酒店的服务员写的包车价格,他说7人座的出租车基本都是这个价,MR峰的司机朋友也是这个价。60万越南盾双程,包括5个小时,超出时间每小时收5万5越南盾。

无比纠结的天气

我们这次出发是1月24日,国内刚好遇上极端寒潮天气,出发前一周一直担心会不会道路结冰,高速封道,航班取消,所以又在萧山机场附近订了宾馆以防航班推迟到第二天,也想早点出行以防晚上道路结冰。屋漏偏逢连夜雨,越南岘港的气象预报又是天天下雨,心里拔凉拔凉,我每天查5个天气预报网站,泽妈最不淡定,天天问天气,可是天天失望,这海边天天下雨还有什么看头呢?这气温才20度怎么下水?说好的碧海蓝天和比基尼呢!简直是史上最纠结的天气。大伙合计着要么转机去越南南部大叻,或者富国岛,但是后来机票一直居高不下,时间也凑不上,又不想这么急匆匆的,最后拍板,拼人品!就在我们下定决定留在岘港不走的时候,出发前3天天气预报变化了,不但没有下雨天,而且气温也步步升高,最高到30度,撒花!事实证明这次越南之行的天气都很给力很配合行程哦!所以天气预报还是三天内的最准确,不用太早纠结啦!

下面这个是越南当地的官方天气预报网站,比较准,nchmf.gov.vn,有越南语和英语两种版本。

伤脑细胞的货币

越南盾是小众货币,在国内是不能换汇的,所以我们是直接带着一张浙江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的丰收卡(事先存了钱的储蓄卡)去越南ATM取现的,浙江省的丰收卡在境外ATM取款是免国内银行手续费的,国外银行的手续费取决于你在哪家银行的ATM取款,我在不同的ATM取过6次,只有第一次在机场出口处的HSBC银行ATM有手续费,不过也不多,没必要大半夜再去找。目前记得的是,BIDV,ACB,EXIMBANK,AGRIBANK这四家银行ATM是没有手续费的。基本上都有中文或英文选项,语言问题不大。在岘港的两个酒店里面都有ATM,是不收手续费的。另外,除了HSBC银行可以一次性取到5000000越南盾,其他银行一次只能取2000000,所以我一般取3次,共6000000,仅作参考。
越南盾是让人又爱又恨,爱它让我瞬间变成土豪,恨它算死我很多脑细胞,一般越南人报价都会以几千来报价,比如500000,报价500千,仔细看越南盾的金额,其实最后面3位数0前面是有小数点的,比如500.000越南盾。我们最快的心算方式是去掉后面4位再乘以3,比如500000越南盾,去掉后面4位就是50,乘以3就是150元人民币左右,这是估算的方法。如果要精确计算,需要手机下载换算的app,非常方便哦,叫“极简汇率”,不但有人民币和越南盾,还有美元的实时汇率换算,强烈推荐的神器,因为很多时候越南人也会美元报价。另外,记账可以下载一个“随手记”,非常适合团长越南当地人除了酒店服务员和个别司机,基本都不会英语,我们都是靠指手画脚来沟通的,建议随身带纸笔,可以把越南文的地址名称或者价格写下来,方便问人。顺便提一下,可以下载“旅行翻译官”APP和谷歌地图APP,虽然我没怎么用,但是以备不时之需哦。
每次付钱的时候,我都会和越南盾做斗争,认真数上面有几个零,就怕输错了,多一个零就变冤大头了,建议大家也仔细核对再付钱哦!

极简汇率APP

不需要手续费的ATM如图

不可不试的美食

越南美食有越南春卷,越南米粉,越南法棍,滴漏咖啡,白玫瑰等,还有一些我吃完还不知道叫啥名字的美食,上图!

越南的第一餐,吃得最满意的一家,在会安的an bang村路边,离民宿很近。他家的越南春卷是最货真价实用料足的。

这家是会安古城里面的餐厅,量少价格稍贵,不推荐。不过值得推荐的是他家还有分店专门学做菜,是tripadvisor上排名靠前的厨艺学校。

点了越南咖啡好苦好苦好苦......加了蜂蜜,加了炼奶,不但不甜还各种怪味道。

这就是有名的白玫瑰,味道还不错,卖相也很美。

越南春卷明显没有第一家好吃

印度餐厅的菜,没吃过的可以尝试一下哦。怕辣的可以提前说不加辣,里面的饭饭和囊,还有酱很好吃。

会安古城里很有情调的一家西餐厅兼酒吧,在这里点蔬菜炒菜最划算,别的都有点贵,我们喝到了最好喝的滴漏咖啡,但是服务态度不太好。

这家是岘港的海鲜大排档,岘港的海鲜其实不便宜,但是这家也不会宰客,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千万不要去幸福姐和黄鱼海鲜,据说很贵,已经被国人炒高价格了。

海鲜炒饭分量很足

越南河粉叫做pho,发音有点像“否欧“,越南特色,必须尝一下,味道还不错。这是岘港路边的河粉店。

这家是会安古城外的路边排挡,超级划算,超级美味的鱼面。可以打电话哦!

雅高尊享马路对边的西餐厅,环境不错,服务也好,有一个会讲中文的美眉,就是菜量不多。

右边是越南特有的牛奶果,很好吃,路边的小贩有卖,超市菜场也有。

越南的酸奶超级好吃,超市里买了很多。

越南的法棍也很不错,超市好便宜,好大一根1块钱,越南法棍的做法是法棍剖开,里面放生菜和牛肉等,可惜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夹肉法棍,但是不加肉的法棍在超市和民宿吃到过好吃的。

令人满意的费用

本次说走就走的越南之行的最终花费,虽然没有提前一年半载做攻略订机票酒店,但是总体也非常满意,我们吃好住好玩好,也没有超出我原先预想的每家1万2的预算哦,除团长我之外,大伙都说已经准备好15000大钞的了
我把所有消费分类,这样比较清楚,仅作参考哦!

大部分具体开销我也贴出来,可以参考下交通,吃饭,购物的价格,一般以越南盾为货币单位,详见:

会安乡村cay me 午餐 815000
奥黛 大人35美金,儿童30美金
腰果2罐 200000

签证保险和sim卡

签证保险和sim卡全部是出发前在国内淘宝搞定。越南的签证在东南亚算贵的,269元/人,大人小孩同价,淘宝上一大堆,大家自己搜索,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签证可以提前2个月指定有效期,比如,1月1日办理签证,可以指定签证有效期为3月1日--3月30日,然后在这个有效期内往返,有效期是30天。如果你不和客服提前说的话,1月1日办理可能会默认为1月10日--2月10日往返有效期,而你的行程万一是2月10日以后,就麻烦了。
保险我一向是甩票网买的,直接打折,非常划算,有淘宝店铺,我买的是安联安途东南亚旅行险短期计划,原价50,现价31元。
越南一共有3家通信运营商:Viettel、Vinaphone和Mobiphone,我在淘宝买了vinaphone的套餐,70元钱,包括电话卡和10万盾充值卡,,免激活可以直接插卡使用,卖家会寄过来一张使用说明书,可以包无限量流量。事先说好是什么手机需要大卡还是小卡。苹果手机记得随身带取卡的针头,不然卡拿不出来。
岘港基本上到处有无线,连出租车上都有无线,没有无线的时候,一个团队有一个人使用越南电话卡包无限量流量再开通热点就可以啦,不需要每个人都买电话卡。不过至少一个人需要电话卡,方便联系司机,酒店,餐厅等。

哭闹疯笑的团队

我们的说走就走越南团,一路有哭有笑,孩子们每天上演争夺座位和抢占房间的戏码,还有“今天我要和谁睡“的纠结;妈妈们每天想着怎么自拍,明天穿什么,今天吃什么的问题,我们把洗洁精当成油煮过面条,我们在黑夜的弄堂里迷路吓得赶紧逃,我们三更半夜集体在垃圾桶里翻过房卡(最后房卡在我手上---嘟妈说这事一定要写),还有令人哭笑不得的半夜闹铃惊魂,整栋别墅都严正以待还以为火警或是进贼了。小羽生病时我们忧虑,大伙健康时我们撒丫子乱跑。每天和越南盾作斗争的团长,专业摄影加大厨的嘟妈,洗碗专业户的泽妈,方向感堪称人体导航仪的羽妈,我们四妈合作天衣无缝,完美!因为越南之行我们走在一起,从陌生人变成朋友,从同事变成亲密团友,感谢亲们对我的信任和理解!感恩一路上伴我同行!

2016-02-17 20: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7 21:27

2016-02-19 12:05

写的真详细 谢谢

2016-02-19 22:41

引用 猫猫李小猫 发表于 2016-02-19 22:41:10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 谢谢

回复猫猫李小猫:谢谢你的肯定哦

2016-02-20 10:26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19 12:05:30 的回复:

回复做人要厚道:

2016-02-20 10:27

引用 新焦点cq 发表于 2016-02-17 21:27: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新焦点cq:最好还是错峰游,我们去巴拿山的时候,人很少,几乎不用排队,但是春节的时候人很多,爆满!

2016-02-20 10: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14:03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3:14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岘港适合度假呢,去吧

2016-02-23 22:37

好棒好实用!我也带娃住雅高~

2016-03-24 12: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4 12:25: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带孩子还是别墅比较舒服哦

2016-03-27 21:13

过年期间去岘港冷吗?可以下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