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日本,不一样的琉球!

• 出发时间/2015-09-27

前记:从上海工作回来后,一直忙于反法西斯的阅兵工作中,几乎那几个月就没有踏实睡过一次觉,每天都在烈日下暴晒,终于晒成了黑鬼,身体也瘫了。。。在毛主席纪念照底下被医疗护卫队扎了7针的针灸,高烧才退下来,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一段又难忘又激动又痛苦的回忆!好不容易休息下来,跟Sunny哥一说,立马决定再度探访下日本,这回我们依然选择人少的地方,日本三年签证的冲绳,阳光沙滩的日本!!!!

在没有了解冲绳之前,我觉得冲绳好小好小,是个荒无人烟的破岛,但在我慢慢开始研究行程的时候才开始慢慢发现他的美!甚至在回来后这么就得时间内我都还在回忆冲绳的蓝天白云和温暖!

冲绳县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受美国非法托管行政权的日本的海岛县,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是空手道的故乡。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此段摘抄于百度百科,嘿嘿!)

准备工作

贡献一下sunny哥做的行程计划单!

据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哈哈哈,我就是典型的后者。
出发前3个月Sunny哥就去了来来会网站,直接定了从天津往返冲绳的飞机票和酒店套票,主要是价格诱惑!一个人是3k块,包来回往返机票天津航空,以及4晚上的自由花园酒店Libre Garden Hotel住宿,划算啊!然后就是各种交给旅行社办三年往返签证的流程,我们是在马蜂窝上找的,499一人,还蛮快的不到1个月就办下来了。然后网上租好了移动wifi,5天50元。下面具体行程中用到的相关内容请查阅下面链接:
http://www.yui-rail.co.jp/  冲绳YuiRail 自由花园酒店在おもろまち駅(新都心)站下
http://www.jumbotours.co.jp/okinawa-hip-hop-bus/chinese_hans/  这个是我们定的一日游的大巴,主要是正好途径自由花园酒店,非常方便
http://www.daiichibus.jp/map/Transit?searchType=4  这里可以查到冲绳的公交线路
http://kokunai-tyo.mwt.co.jp/okinawa/kankomap/  这里可以看到冲绳基本的观光景点
当Sunny哥都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坐等在日历上画小叉叉倒数了!阳光大海沙滩我来了!

下面是给第一次准备去日本的小伙伴们的,希望能给大家点帮助
Tips:1.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也就是北京中午12点,日本时间1点
            2.银联和各个银行汇率:http://www.kuaiyilicai.com/uprate/jpy.html,带着一张银联和VISA   双币卡或者JCB卡,再带点现金就可以了
            3.有些手机的APP还是很方便的:
            谷歌地图(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把行程上的地点都在地图上收藏了,会有个小星星在地图上显示,节省了很多找路的时间)
             yahoo的乘换案内(因为北海道冬天经常由于天气造成列车延误什么的,最好提前查下有个准备)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很多店都有优惠券,到当地不知道去哪的时候就上这个搜就可以了)
             谷歌翻译(可以直接语音输入翻译,比较方便)
             yahoo天气
             マツキヨ公式(松本清的APP,第一次下载后,可以选择激活15%折扣,48小时内有效)
             马蜂窝的旅游翻译官

Day 1 9.27 出发!

带了一个大箱子,其实里面没几件衣服,吸取上回北海道之行的经验,决定带个大号的好进行疯狂采购~~~箱子很破,跟着我们全家去了国内国外不少地方,是个大功臣!走的时候北京已经有点冷了,但我还是决定穿短裤上路!哈哈,大太阳我来啦!

两个人本来盘算的很好,从北京南站出发坐高铁到天津火车站再坐地铁到机场,由于有空铁联运可以报销城际铁路和地铁的费用,超happy的!结果快出发了才发现由于我们的航班属于包机,不在空铁联运的范围里。。。失落。。。由于是快到国庆节所以保险起见还是选用这种搭乘方式到天津机场,而没有选择大巴车,万一路上堵车就虾米酱了!

一路顺畅到了天津机场,鉴于怕像上回去北海道那样飞机没餐,饿了一天,所以还是提前去了开封菜吃饱喝足再上机,我催促着Sunny哥说把汉堡带到飞机上吃,来不及,这位平时都很算准时间的兄台非得说时间来的及,结果我俩吃完匆促赶到安检登机口,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名字在广播里呼叫,赶到登机口的时候,人家说就差我俩了!!!然后Sunny哥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赶忙回到安检通道去找,原来自己慌忙忘了把背包和手机从安检框里拿出来了。。。这下终于能平安的上飞机了。。。其实飞机上也有吃有喝。。。只是不太好吃而已。。。

感受一下冲绳的mini。。。。跟整个中国比起来几乎就没有了。。。

在飞机上看到了千奇百怪的云,就像这张照片拍的,远处的云就像瀑布一样,有种一刀切的赶脚,云海真好看,不过可别看多了,容易得云盲症!

落地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5点了,那霸机场真的是超小,在机场还能看见日本战机。因为正值台风盛行,我们还很怕降落不了,其实那天台风正好和冲绳擦肩而过,落地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可能是气流问题也有可能是飞机师有点捉急了,落地有一段失重的。。。把我吓的手都凉了。。。机上的盆友们尤其是女性盆友们都在尖叫!索性是无惊无险平安的脚踏在冲绳的土地上了!一下飞机,顿时一股暖暖的海风袭来,两个人都兴奋不已,这是第二次踏上日本的国土,很多东西已经轻车熟路了。
从国际到达大厅出来后要走出来很远到国内大厅旁边坐那霸空中快轨列车,可以买单次车票或者1日票或2日票,我们因为明天的行程是大巴1日游,所以买了单次的车票,小火车真是好迷你,总共就几节车厢速度也是慢慢悠悠的,这让我俩开始慢慢的把生活节奏降了下来,开始一点点融入到冲绳的慢生活中!

这种空中快轨,基本上5分钟一站,都是在高架的铁轨上行进,看着车前面就单独窄窄的电轨,真是觉得很危险,彻头彻尾都能透过玻璃看到前方,给人非常好的视觉体验,从车上能看到冲绳的夜景,视野很好!

空荡荡的车厢,没有什么人,看到一个阿姨穿着很美的和服,举手投足都很优雅,真是让人的心情都变的很好了呢!但转念一想,这么热的天气阿姨还能穿成这样真是不容易。。。

到达酒店天色已晚,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熟悉我们俩的人都知道,我俩典型的超级大吃货,一般整个行程三分之一经费都是在吃上,哈哈哈,一路回来虽然太阳都下山了,但是把我俩热的够呛,到酒店收拾下行李,洗了个澡就赶紧出来觅食了,离我们最近的有个naha main place,里面吃的喝的用的,什么都有,看攻略说这里有家和风亭人气很旺,于是迫不及待的就冲进去了哈哈,饿坏了真的是。

点了本人终身的食物伴侣鳗鱼饭,真是超大一碗啊!油亮亮的鳗鱼让人口水直流,sunny哥则点了烤牛肉套餐,牛肉鲜嫩多汁,口感不错!

吃饱喝足了,看看时间还早,正好转转这里,这里还真是好大,一个电器超市,一个食品超市,这一转可真的收不住了,各种心里长草啊,这超市的海鲜真是太便宜了。。一盒就三四百日元。。。果断买了几盒回家当宵夜了。。。

大家猜猜看这是干什么用的,一开始我和sunny哥非常认真的在研究,facial fitness怎么能让这个长玩意产生共振呢。。。后来一看视频瞬间明白了。。。顿时觉得好滑稽的,有兴趣瘦脸的ggmm可以一试,日本人真是脑洞大开!

这就是本次要采购的重点啦哈哈,爱护牙齿人人有责!

冲绳这地方特别有意思,路上全是方方正正的小车,跟豆腐块是的,这些车排量也就1.0,又省油停车又方便啊,第一天行程结束了,既兴奋又熟悉,去年12月去了冰天雪地的北海道,今年又来到了热火朝天的冲绳海岛,真是冰火两重天啊。

Day 2 9.28 一日游

早上准时在指定地点DFS,看到了等待我们的HIP-POP bus,一车旅客只有一个日本人,大部分是台湾人和大陆人,我们正好坐在了第一排座位,沿途的风景那都是尽收眼底啊,这次我们1日游的行程是:万座毛,古宇利岛,海水族馆,菠萝园,车上沿路还有中文语音讲解。1日游的好处就是省去了你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并且冲绳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那霸市里交通还算便利,有轨电车和bus,但是出了那霸市区的话,只有一些长途bus可以乘坐了,但是有些景点需要各种换乘,时间上不太好把握,所以去冲绳各个景点游玩,最方便的就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1日游旅游巴士,或者人多的话租车也是很划算的了。前面已经介绍了一日游bus的网址,大家可以去上面预定自己的行程~

在这里还出现个小插曲,Sunny哥为了自拍,在拍下照片的那一刻,一股大风把帽子吹下山谷了哈哈

这就是电影《恋战冲绳》的拍摄地酒店,万座海滨度假饭店,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住一次。其实万座毛很小的一块大草垫,导游只给了我们20分钟时间,转一圈就差不多了。

给sunny哥最后的帽子留一张影吧。。。拍完这张照片,帽子就下海了。。。

这是沿路拍到的扶桑花,好美!

在古宇利大桥这里,突然飘来一块乌云,下了有5分钟的雨就停了,哈哈,海边连乌云都这么任性!在大桥下可以游泳,可以拍照,浅蓝色的海真是漂亮,不过天气有点凉,还下雨,我们就没有下海,但是看到有一些日本年轻男女都在海边玩水!不亦乐乎!

第三站也就是重点的水族馆啦!来冲绳的肯定一定会去水族馆,很久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这个水族馆的黑潮之海,简直不能用震撼来形容了。。导游感觉看着像一个马来西亚或者泰国人的赶脚,但是能说一口流利的日文和英文,态度很好,面对有些不听话的中国顾客,还能不厌其烦的劝说和带领,给个赞!可怜的是我把人家名字给忘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黑潮之海啦!!!偌大的一个水族箱,里面有三头鲸鲨,还有好几条超大的蝠鲼,还有鲨鱼等等。。。鲨鱼在里面显的太小了。。。无法形容有多震撼,反正站在玻璃前,我可以看好几个小时不愿意离去,sunny哥几次要拉我走,都走不动道,真的是太美了。。。

3头鲸鲨要玩亲亲么~~

给sunny哥拍下了这么有意义对的照片,三头鲸鲨都在一起哦~~~

相亲相爱一家人啊~~~看我抓拍的时机多好!

美之水族馆里面有一个咖啡厅,可以靠着大玻璃吃饭,吃着吃着鲸鲨从你身边游过可是很难得的体验啊,可是人太多,没有地方。出来还能看到海豚表演,还有海象海狮什么的,各种水里的动物都能看得到,真的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强烈推荐!不过有时候想一想,这三头鲸鲨困在这么小的水族箱里会不会感觉到难受呢?

海豚表演,很精彩!

猜猜这是什么动物?很可爱~而且爱吃包菜,可以在它的下面看他吃饭,它的两个前爪会抓住包菜一点点啃光哦!

由于天气太热了,这种公园里都会有自动降温的蒸汽,好人性化的设置!

从水族馆出来之后就出发去最后一站菠萝园

各种各样的菠萝酒可以品尝,还有各式各样的菠萝点心,以及菠萝肥皂等等

图中黑黑的东西就是菠萝黑炭香皂

坐在电车上欣赏各式各样的菠萝品种,好小好可爱的观赏菠萝

如果有盆友想去的,注意做好周身的防蚊工作,从里面出来咬了无数小包。。。

菠萝园其实就是座着这个自动驾驶的小车环游一下整个菠萝园,大概10分钟的时间,里面各种菠萝品种不下百余种,车停下后,会有个购物区参观,十分佩服日本人的想象力,把一种菠萝开发出上百上千种产品,吃的,喝的,用的,充分挖掘菠萝的利用价值啊。今天1日游就算结束了,中午也没有好好的吃一顿正餐,晚上准备去国际通大吃一顿,到了国际通才发现,之前找好的几家地方都是人满为患,队都排一条街了。。。果然还是这些国内的旅游攻略把他们带火了啊,所以我们决定顺其自然走哪吃哪,偶然来到一家烤肉馆,开始让我们做在了门口,一点感觉都没有啊,我们决定到里面去,结果一进去才体会到感觉一下子融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里面有两个小伙边弹边唱,周围人一齐鼓掌合唱,再加上周围硝烟弥漫,那氛围真是赞极了,他们弹唱的就是本文的背景音乐《泪光闪闪》,Sunny哥说这首歌就是曾经他看过的一部日剧的主题曲,原来这是冲绳很有名的民谣,家喻户晓了。

著名的冲绳三弦,到哪都有,千姿百态

可怜的蛤蟆钱包。。。

国际通还是很繁华的,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吃饭的餐馆很多~

雪花牛肉啊,真是雪花啊~~~虽然不是石垣牛肉,但是这里的牛肉都超级好吃的!这一顿当然也不便宜,不过又能看表演又能吃到牛肉,夫复何求啊~

特别要说这个红烧肉,肥而不腻,香醇有余,sunny哥吃完都有一种想流泪的赶脚,在冲绳黑猪肉可是很厉害的哦!

紫薯也是冲绳的特产哦!这个紫薯炸物超级好吃~~~

著名的三弦表演~有一堆漂亮日本妹子笑的好开心,在一个屋里,大家一起唱着泪光闪闪一边吃烤肉喝啤酒,氛围好棒!

Day 3 9.29 潜水

第三天,准备去全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青洞!

经过别人推荐找到了这家,虽然贵了一点但是服务很好,上门接送,包括拍照喂食等等,第一次水下带氧气瓶好紧张A!!在车里和小胖先生闲聊,原来他也是留学生,在这里做兼职,小哥很可爱,一路聊了很多冲绳的风景和人文。沿途能看到很多美军的机场,时不时也有日本战机从头顶飞过。。。一路上,很少看到日本车超车,大家都是很规矩的走在自己的道上,而且速度都不快,唯独就是我们的小车偶尔还会超车,据小胖先生介绍,日本司机很少并线超车,大家都很守规矩!

准备出海啦,心情激动且紧张!

到达码头后,在教练的指导下穿上潜水衣,带上呼吸面罩,学习最基本的手势和吐气排气技巧,由于第一次下水,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真是恐怖至极!在穿上一直坐着不断练习。。。

由于紧张再加上本人臂力又小,浅了3次都没成功,穿了潜水服可能是教练充气充的太足了,一直沉不下去,而且加上紧张,手忙脚乱,呼吸自然就跟不上,每次上来教练都问我,what;s wrong?我紧张到居然说不出话,只能说too nervous。。。。教练一个劲的安慰我,take it easy blabla。。。完全听不进去,到最后一次,狠下心决定无论如何绝对不能再飘上来,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和sunny哥手拉手,被教练拉着慢慢游到海底。。。阳光渐渐没有了,蓝色浸透了每一寸海水,各式各样的鱼游在你的身边,渐渐耳膜被压迫,开始做之前一直练习的排压姿势,很顺利的游到了海底,当你抬头望海面的时候,那种感觉从未感受过的舒服,在海底,很多拿到潜水执照的小伙伴们带着专业的器具有手电筒等等在青洞的底部开始探索,教练带着我俩在青洞转了一圈,周围黑乎乎的感觉让我心跳不自禁又变快,但是看着周围那么多小伙伴新也能稍微定定心,然后转了一圈后教练就带着我们准备往上走了,当你从黑乎乎的水里抬头望水面上看的时候那种蓝色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我吐出来的每一个水晶泡泡都围绕在我身边。非常激动,很想说话,但又说不出!只能通过手指来告诉sunny哥:快看!

教练把我俩拉到一个没那么深的地方,但是有很多鱼,没什么人的地方开始给我们火腿肠来喂鱼,由于珊瑚太锋利,我在抓珊瑚的同时把中指的手套磨破了,在喂鱼的时候,有条鱼先是躲在一个洞里,然后很快冲出来嘬我的手指头。。。吓了我一跳啊!鱼越来越多,我这种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简直是被吓到不要不要的。。但是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鱼,好神奇!大概全程有半个小时教练把我们带了上来,上来后好后悔应该多看看海底的世界,而不是被恐惧占据,经过这一次潜水,我和sunny哥决定要把潜水证考下来,将来自己来潜水!真的客服了恐惧之后就是无限的乐趣!上来之后,还听佳佳(店主)介绍,说早上有一对夫妻,妻子定了潜水,丈夫死活不下水,怎么说都不行,一直在船上呆着。。。哎多可惜啊!!世界这么美,当然要尽可能的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啦~

佳佳把我们带到了美国村,打算逛逛吃吃,休息一下,毕竟早上的潜水确实耗费了很多体力。

佳佳说美国村这里有一家旋转寿司均价每盘6块钱人民币,我俩兴奋不已,以为就是图上这家,后来进去才发现走错了,无奈俩人饿的已经走不动道了,只能就地解决,如果有小盆友感兴趣可以在美国村找找,说是挨着加油站哦!

摸摸大波妹哈哈

华灯初上,坐在摩天轮里观赏美国村的夜景

超好吃的甜品,上面是冰激凌,还有糯米丸子和红豆,底下是沙冰!

我又淘气了~~~哈哈

穿插一张照片,国际通的海盐店,有好几家,不同口味的,搭配不同的食物,有兴趣的可以尝个遍!雪盐店都卖雪糕,你可以在雪糕上加各种自己喜欢的盐,吃起来咸咸甜甜的,牛乳味道很浓,倒不像我之前想的味道会很怪,反而还挺好吃~每天来一个!

Day 4 9.30 鱼市场

这一天我们没有选择去国际通的某海鲜市场,而是去一个码头的海鲜市场,又便宜又新鲜,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有点远,坐车不太方便,我俩在烈日下暴晒半个小时加上坐车终于到了!

路过一片墓地,感觉很温馨,一点都不像中国的坟头那么恐怖

到了码头转了两圈,肚子已经咕咕叫了,赶快去买吃的!

甜甜的海胆!!!人生的挚爱啊!!!!

焗龙虾,肉超级多又紧实!!!最重要够便宜!

冲绳的云永远都是低低的像棉花糖一般,松松软软

连栏杆都做成小狮子,真可爱!

一只怀孕的母猫,就这样躺在桌子上,任人随便抚摸~

这几天在冲绳的早餐全是它,便宜的要死!!!又好吃,每次我都能吃2-3个。。。。太罪恶了

波上宫海滩旁的一家拉面店,准备去完海滩就去这里光顾一下!

身材超棒的女生,羡慕这种肤色!

落日下的波上宫海滩,加上棉花糖云彩和蓝天,这是多么惬意的情景,看着有人在沙滩上踢足球,有的在游泳,有的在聊天,海风吹来,沙滩上金灿灿的阳光,真是让人恋恋不舍

本来以为能看到太阳落到海平面以下,结果发现被大桥挡住了,问了路人,才知道原来要看落日最好在山的另一边。。。原来去错了方向。。。不过景色依然很美

夜幕降临,离开波上宫都是这种小区的道路,看着每一家的灯光亮起,有一种想回家的赶脚了!

看完落日,肚子也开始叫了,赶快回到拉面店

特别推荐这里的猪软骨,简直用一个绝字形容!自打吃了这个猪软骨,sunny哥每次吃猪肉都问我有猪软骨么?。。。。超级嫩滑的软骨。。。胶质超多!真是一级棒,推荐去冲绳的小伙伴不要忘记品尝

这碗在我看来就是榨菜牛肉面哈哈哈

Day 5 10.01 购物

最后一天,就要开始shopping了!把该买的东西都要买全了,才不枉来一趟!

冲绳美术馆!外表建的很光滑!很有工业设计感

路遇日本小宝宝,妈妈抱着她,她一直在跟我们乐,丑萌丑萌的很像曹格的女儿姐姐!超级可爱!!!好想亲亲她!

学生MM很清纯

都跟自己的偶像合影啦~~~~~完成心愿!

我们住的酒店 libre garden,房间很小,但是交通方便,离dfs和各大电气商店,吃饭国际通都很近,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在冲绳,最喜欢的就是放空,看天,冲绳的云真好看!

买完东西就退房准备登机了,我们早到了几个小时,机场有两个,一个是国内航线一个是国际的,千万不要走错了,我们就是走到国内,也没看准备登机,人家说没有我这趟航班,后来搞个大乌龙才知道原来我们走错了机场,不过两个机场挨着,走路5分钟就到了,也不用太紧张。机场楼上有个大的观景平台,看到飞机起起落落,白云浮浮沉沉,浪花朵朵飞溅,惬意的很!就是有点晒!

这是sunny哥辛苦录制的一段小视频,给人一种离别的忧愁。舍不得离开这片净土!

再见了,冲绳,再见了,白云,再见了,我还会再来!

2016-02-17 20:4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7 21:27

真巧啊,我本来就是计划的4、5月去冲绳,正好可以取经了

2016-02-18 16:27

引用 墨绿的便爷 发表于 2016-02-18 16:27:02 的回复:

回复墨绿的便爷:咱俩总是前后脚!真是猿粪啊!

2016-02-18 16:48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02-17 21:27: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iachou:谢谢,尽管拿去用~

2016-02-18 16:49

引用 便便藏onion 发表于 2016-02-18 16:48:44 的回复:

咱俩总是前后脚!真是猿粪啊!

回复便便藏onion:真的都是粪呢

2016-02-19 09:02

我又来了~~ 哈哈,玩得开心啊,下次去帮我带眼药水

2016-02-19 12:33

引用 Isaiah 发表于 2016-02-19 12:33:45 的回复:

回复Isaiah:恩,好哒~我提前告诉你!

2016-02-20 13: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2:53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02-22 12:53:46 的回复:

回复夜 ﹨暧昧゛: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旅行最好的事情就在于挖掘

2016-02-23 10:16

引用 便便藏onion 的图片:

友情提示,墓地、佛像、许愿牌一类的最好不要拍哟,不太好的。

2016-03-02 14:54

我们已经订好机票酒店了,5月初去,也是5天4晚的行程,我准备一天海洋博,一天留给市区,还有一天想去美国村,不知道美国村值不值得去?

2016-03-07 16:45

引用 独行 发表于 2016-03-02 14:54:02 的回复:

友情提示,墓地、佛像、许愿牌一类的最好不要拍哟,不太好的。

回复独行:哦好的,谢谢提醒

2016-03-07 16:50

很精彩

2016-03-08 09:10

引用 墨绿的便爷 发表于 2016-03-07 16:45:13 的回复:

回复墨绿的便爷:美国村我觉得没必要要一整天,我们也就去了半天,那边大部分都是买衣服,吃饭的地方,看你们想不想在那边购物了,玩的地方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