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期盼有惊喜的首尔

2016-02-17 16:39 982/12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韩国一直是没列入计划行程的地方,可能是因为离中国太近,而且前年刚去过济州岛,虽然印象也很好,但也没兴起去的兴致。
之前去济州岛时,可以去韩国文化局领韩国旅游资料,这次去首尔之前也提前去了趟,算是一个小预热,给了很多的资料、年历、以及优惠券,同时在一层展厅还看了一些韩国比较欢迎的纪念品,以及相关小展示和介绍,但还是没有太强的期盼性,必竟也走了很多旅游做得很便利的国家,但没想到的是,原来那边的旅游做得同新加坡日本以及欧美国家不相上下,怪不得会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
虽然此次只游历了首尔一地,但也颇多感受,甚至对韩国其它地区也产生好奇,这也是去之前没有想到的。

旅游行程

DAY1 仁川机场 梨花洞壁画村 明洞乱打秀

此次航班因上次济州岛体验过大韩航空的飞行落地惊魂体验后,还是信赖地选择了国航直飞,惊喜的是服务竟然还不错,飞机餐和机上服务设施也满意,第一次坐法国空客大飞机,客舱内部也有一点略不同。
以前出国就算是去日本东京也没有这么短的时间,结果飞到首尔天气不错,虽然晚起飞了一会儿,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连一部电影都没有看完,几乎是吃了飞机餐就差不多收拾要到了。

仁川机场不愧是亚洲名列前茅的机场之一,机场宽敞和外界联系的交通十分方便,有地铁,机场快线,普通列车,机场大巴等多种选择,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
T-MONEY卡是在韩游网上买票送的一张空卡,但是不能用于坐机场快线,在机场找到自助机充钱就行。
机场快线是单独购票,刷卡进站,并按纸面票上的信息找座位,快线上的韩国女服务员优雅大方,出示票面信息后指引我们坐机场快线,间隙也查了一下票。半小时内由仁川机场到达首尔站,这辆机场快线上没有啥人,很多空座位,座位前边有很多优惠券可取。
我们在机场没拿到地图,但是在酒店和各种旅游区域也是很容易拿到首尔地图的,在机场我拿了一张地铁图,接下来的几天暴走中,这张地铁图是暄暄找路的必备之一,很实用。
另外那边租WIFI也很便宜,我们租的是轻松购的,玩了五天才30RMB。
韩元则是老早在中国银行换的,因为换的金额也不算多,基本上也不用预约。

首尔站后,辗转至地铁,我们住 的酒店位于东大门历史公园的东大门宜必思快捷酒店,4号出口走三四分钟即到。首尔的地铁虽然十分方便,但是出口的台阶真心让人很崩溃,一眼望不到头,但又不得不爬,这边人的体力和耐力可是相当地好,这样天天走,想胖也难。

IBIS酒店算是快捷酒店了,三人一间的客房虽然小,但该有的设施都有,床是复式的,孩子可以到楼上睡,电视挂在墙上,卫生间和洗浴间互不干扰,我觉得合理利用空间,真得很不错,反正在住宿上,我的要求是只要整洁就好。

接下来收拾妥当,行李箱收好,背着小双肩包和水壶就可以出发了。
2月初的首尔还有点冷,穿着羽绒服正合适,要是有风的话就带上帽子,我们下了飞机到酒店时间长了点了,再加上时差,以至于2点多,首尔时间下午三点才吃上午饭,找的酒店附近的一家炸鸡店,就我们一家,店员一看我们就说中国人吧,然后就和我们唠起了家常,中国现在怎样,韩国现在怎样,倒是蛮有亲切感的,第一顿炸鸡的味道也不错,还要了一锅鱼丸汤基本上都是鱼豆腐,不过在饥肠辘辘之后这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临近猴年春节,酒店大厅配备的纸折小猴子。

酒店里还附送保温杯,虽然没用,还是很贴心的。

第一次吃炸鸡点了原味的和蒜味的。

全是各种豆腐和鱼丸,需要说一下的是这家的泡萝卜菜真好吃。

梨花洞壁画村在4号线惠化站下车,下了车迎面而来的是一种学院气息,虽是冬天,也可以感受到文艺气息,但是我们找到那个壁画村也是颇费了一番周折,后来找到一处指示牌才知道那个是一个钥匙博物馆,然后就是一片居民区,有一些壁画,我以为就快到了,谁知往里走越走越不对劲,后来发现之 前看到的一面墙上画的壁画就是一幅地图,上到顶上后发现有一级台阶,才找到正确的方向。
来壁画村的年轻人很多,中国人也很多,大家都很乐于在街巷中寻找壁画和有趣物品,正值下午,落日的夕阳洒在壁画村里真有一种浪漫的气息呢。不过体力的要求也是有的,上上下下的台阶也挺多的,要想找齐里面出现的所有壁画也是很不容易的。(未完)

明洞乱打秀位于地铁明洞站,但是那个演出大厦不大好找,要找到MANTA字样。而且那一条街上相当热闹,有各种小吃,店面,餐饮,选择性极大,我们找了乱打秀剧场旁边一条街的猪排店,等快开演的时候再去换票。
说起来,韩国这家类似于吉野家的店,爱做猪排,没有鸡肉料理,后来才知道,它是融合了西式传统,猪排似乎更受这边欢迎的缘故。但是这边的饭食上的酱也略甜,但和日式盖饭又不一样。后来总结了一下,它们这边一般做某一类饭食的比较多,比如炸鸡就炸鸡,猪排就猪排,不会很多种选择。
出了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小吃摊上看到有很多种热狗面包,选了一种类似旋转土豆的,结果酱料是暄暄选的疯狂蕃茄酱,他以为就是普通的,没想到是超级辣的,于是整条就只吃了几口,他家的酱料也一大排,可得看清楚了。
可能因为这一天过于劳累,晚上看乱打秀疲乏得要命,中间有段几近困盹,这个秀的观众互动做得比较好,虽然听不太懂韩语也能明白意思。暄暄看得很尽兴,而且演员演得真卖力,这部剧是韩国演到百老汇的常青剧,可见还是有很强大的群众基础的,而且表演时做出来的食物是可以吃的,演这么一场下来特别担心演员的体力,虽然上台的只有五个人,可是演员阵容似乎有好几组人,而且按照角色的划分就得按角色的妆化,再加对韩国人脸盲,觉得长得都差不多。

选择超丰富的炸热狗摊,有会说中文的小哥在招呼。

我在猪排店点的泡菜乌冬面,不算很辣,还有点小清淡。

因为场内不允许拍照,以海报替代。

卡通展板,可留影。

DAY 2 清溪川 光化门广场 景福宫 国立民俗博物馆

第二天开始,基本上又处于暴走模式,一大早坐地铁来到清溪川,找到标志性圣诞树的建筑,看到清溪川的开始地段,可能是因为太早的缘故,没有什么人,往前走了一小段,这条城中的溪水是首尔政府把原来的臭水沟改造的,不得不说,很有想法,溪水位于中间,两边是高楼,爱健走的人才会理解,有这么长的路让走的路都会变得不那么枯燥。路途中间偶遇一些人在银行门口请愿静坐,当然是听不懂,但是都很有秩序,不卑不亢的感觉,讲完了下边的人还会一阵欢呼。
清溪川一直往溪水方向走可以一直走到东大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全长10.84公里,也不算短呢。

经过光化门广场两个著名雕像李舜臣将军和创造朝鲜文字的世宗大王坐像后,发现坐像后面有门口,可到达世宗文化馆的地下,也就是说这个广场的下面和旁边的世宗文化馆是相通的。这个广场从地铁处出来也是豁然开朗的感觉,所以首尔在建筑设计和城市景观设计上的独具匠心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

和一帮东南亚某国的女学生旅游团体一同进入地下室,人也没多少,开始参观世宗文化馆,里面有中日韩英的导览图,也有简短的中文提示以及电子显示屏,而且保护得都很新,在纪念品店发现那里的纪念品也非常丰富,还看到了韩国人用毛笔写的韩语书法展。看得出来在这个文化馆还是很下力度来介绍和推崇的。

清溪川起始的瀑布部位,即使是冬天水质都很好。

桥上的石狮。

用桥梁合理规划上层和下层的关系。下边有梯子可步行下去。

李舜臣将军像。

世宗皇帝像

世宗文化馆的入口处,此馆免费。

因为世宗是创造朝鲜文字的,所以在一入口过道的主题上,以文字为设计方向也很正常。

世宗文化馆出来不远就到了景福宫,当时门口在进行士兵换岗仪式,但是因为等红绿灯,没有及时过去观看。

和守卫的士兵合影。天气这么冷,演员都很敬业。

光华门进去后的第一个宫殿门。

标志性的大鼓。

兴礼门。

勤政殿,可参观内部。

景福宫的官阶石,也算这里特有的了吧。

勤政殿内部。

准备膳食的一个宫殿内有仿真的食物,做得很细致。

到达景福宫内部才发现,这里面其实是有两个博物馆的,一个是古宫博物馆,存放文物古迹,另一个是民俗博物馆,因为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古宫,只好去了景福宫中部的国立民俗博物馆。
让人惊讶的是,当天是立春节日,博物馆竟请来了韩国书法家来馆内书写立春帖,我也求了两幅。因为是现场手写的显得格外特别与珍贵,而且墨还有特殊的香味。
博物馆内参观了一个日韩美食发展的展览,各种美食和介绍,看得都饿了,其中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的韩国各种菜肴的吃法,极逼真。
礼品馆也是很多想买的纪念品,最后只挑了一张明信片一个贴纸。
民俗博物馆还有一个专属于猴年的特别展,可惜没有中文,另外还有一个儿童博物馆似乎没有开放,但室外有一些供孩子玩耍的秋千,勾铁环,打陀箩,毽子等,真得很有意思。

韩国书法家现场写立春帖,一共两三种,每次写得都不一样。想要的要在后面排队。

民俗博物馆内卖的鲤鱼烧作为垫底的小吃,红豆馅料真不错。3000韩币一个。

民俗博物馆就位于这个塔下。

室外有古代的一些陈设,比如这个公交车。

这些石群像和中国一样,也是为守墓而建。

国立现代美术馆 北村韩屋 首尔塔

国立现代美术馆属于临时起意的景点,从国立民俗博物馆出来,美术馆就在街对面的位置,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指示牌,但一看建筑旁边挂着宣传画什么的就猜到了是美术馆了,而且这个国立现代美术馆只是其中一个首尔馆哦,它还有另外两个馆,德寿宫馆和果川馆,这些我也是拿里面的小册子的介绍才知道的,攻略和介绍里找到的讯息很少。
在去美术馆之前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巷子进行午餐,属于时尚一些的韩餐,味道相当不错,就是不小心点了一个超辣的面有点失手,所以去首尔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没吃过带辣酱的,要是想吃的话也得问清是个什么辣度。
比如我点的那个寿司套餐,牛肉是有点微辣和中辣的,而LG点的面则是让人无法吃完的那种辣,而且还是韩鲜冷面的那种面,很筋道,吃得出来是很的道的辣酱,但就是无法适应。
小巷子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门口要不就是有很吸引人设计感很强的招牌,要不就是韩式古屋式的餐厅,但是可能是冬天吧,人气都很淡的样子。我们去的那家从玻璃窗外看起来就是很有人气的,所以才选择的。

去美术馆之前找了一家餐馆,是时尚一些的韩餐,小菜中的腌蒜苗在济州岛吃过。紫菜包饭就着生菜卷牛肉吃,牛肉有点辣。

炸蔬菜天妇罗。

这个韩式辣面不是一般的辣。

暄暄说这个牛排超好吃,包括蘑菇豆芽菜统统都是。

因为韩国大部分餐馆的小卡片没有中文,回来后又查不到,就照个门面吧。

将变形金刚做成竹子的。里面应该是手工式小店。

国立现代美术馆馆内不许拍照,但是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首尔在艺术馆内的投资和实施绝对是国际化的,建筑样式和内部设施都很有艺术范儿,当日参展的一个外国艺术家的作品都让人有很大的视觉冲击和参与意识。为了表现某些艺术形式,不惜用独特的角度来阐述,实在让我惊讶不已,即使没有中文介绍,也能体会到艺术无国界之分的感觉。

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我不得不说这个北村韩屋村的旅游做的挺到位的,在没进韩屋村的街边上就可以拿到那里的地图和周边餐饮资料,我们顺着地图指引找到韩屋村的时候,那边也有义务讲解员给我们做指示,依旧是上上下下的坡道,而且在韩屋村中不能大声喧哗,到处贴着警示。
不过我们正巧遇到当地的韩国人穿着韩服在韩屋村里进行拍摄,看得出来他们搞得十分正式,先是在起程前在街边讲演了很久,然后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走进韩屋村,然后拍摄的时候会恳请其它游人不要入镜,等拍的时候,一堆摄像师举着相机此起彼伏,堪比给大明星拍照。我被这个路途中遇到的事有点分神,竟顾着看他们了,但韩屋村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美,街道整齐值得一赞,规划和旅游便利也OK,但是说到古韵,还是胡同在我心中最美,所以这个景点也就走走体验一下就可以了。

在韩屋村中藏着很多的小博物馆,小店面,在门口看着真得很不起眼,本来我想参观一下韩屋生活史博物馆,但看到有体验韩服的,又禁不住想尝试一番,于是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刚才路过的体验韩服馆,原来这个小博物馆其实和体验韩服是这边一个整体,互相宣传。

体验韩服的工作人员会说简单的中文,沟通完全没有问题,在一楼的地方穿好衣服,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先穿什么,后穿什么,再到二楼处用自己的相机拍摄,衣服,道具,陈设都很干净,虽然之前想到会很复杂,但没想到的是这种简易版的韩服,完全不是想象中又是要梳头又是要更衣(那种的应该也有可能价格会贵,时间也花得长),却又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韩屋村内的样式都比较统一,道路也是整洁干净。

从观景台处望向下面的民居。

北村韩屋村下面的街道,也有楼梯可以上到观景台处。

因为在韩屋村走累了,去N首尔塔选择了此行唯一一次出租车服务,出租车司机大叔尽管听不太懂,但是很努力地理解我们的意思,还用我们明白的手势来表达他的意思,人真的很棒。
中间有一些小堵车,因为竟在地铁内活动了,没想到首尔的地面交通也这么糟糕,但好在是井然有序(这个就不多说了)。
租车一直送我们到坐南山缆车的地方,缆车是可以容纳30-40人的大缆车,起伏很稳,全程站着,恐高恐晃的都不用怕。
到地点后就是小食摊和著名的情侣锁处,然后顺着人群往上走就是首尔塔了,我们此次是要看首尔夜景的,于是先把下面的活生生的3D体验馆给玩了,这个体验馆没有济州岛的3D体验馆大,分两个房间,第二个房间需要扫一下给的卡片,完全没有服务员监管的。(原来首尔塔下有一个泰迪熊博物馆,已经关闭了,只有一个卖泰迪熊的商店,原址改成活生生的博物馆。)
最妙的是第二个房间走着走着没路了,原来最里面是个类似迷宫的地方,可以一边找路一边体验3D错觉照相,这个挺有意思的。而且有的设置甚至配上了音效。
首尔塔上的餐厅也有自助餐,我们这次没有预订,就在下面找了一家韩式餐厅,观景很棒人又少,另外,这边的餐食都需要自己收搭餐具放到回收间,而且最好不要剩下饭菜,韩国人很不喜欢浪费食物的。

首尔塔要进去依旧是要从地下的方向坐直达电梯,上之前也有照相合影,可以买下作纪念,但不会强制收费,我们在塔顶浏览一圈,这边缺少一些互动的娱乐设施不像澳门塔一样有笨猪跳,所以也就只是看看夜景了。

首尔塔往下看夜景,首尔晚间的照明设施还是可以的。

只抢到这一张首尔塔的夜间景像。

DAY 3 乐天世界 首尔COEX购物中心

首尔两个著名游乐场,一个是乐天,一个是爱宝乐园,由于爱宝距离较远,乐天又是在室内的,所以选择乐天。乐天世界在地铁站蚕室站,这个地铁站看起来相当大,而且乐天世界因为挨着商区也是中国人必来的地方,有很多标示都是带中文的。
乐天世界应该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了吧,许多童年经典的项目都在这里找到,比如激流勇进,海盗船,旋转木马,碰碰车等。因为冬天的缘故,室外水上的项目都停了,包括室内室外相通的小火车也只在室内开一圈。室内有的区域是可以到四层的,也需要不断寻找出路,也是挺有意思的设置。至于室外,是一座桥可以通到室外,做了一个人工岛,有出口与区域外相连。
有一个热气球的是在顶楼绕一圈的,服务人员超可爱的,虽然听不懂在说什么,但敬业,热情态度超赞。室内的许多游乐项目都很安全,可以在导游图上找那种适合全家玩的项目,就是绝对不会刺激的,不过即使如此,有一个辛巴达的因为是在黑屋子里突然下降,着实也让我吓了一下。另外,也有一些另收费项目,有一个是在小动物园里喂小动物的,还有一个是镜子迷宫,我和暄暄体验了后面的那个,里面全是镜子,走出去需要用手触碰,所以每人进去都要戴上手套,最后出来也是个旋转的通道

乐天世界的游乐项目可能比不上迪斯尼,但它是韩国本土的游乐园,看得出来韩国人也很爱来玩,当天就有很多学生来玩,而且这里的服务设施也很全面,各种小食,餐厅多到令人发指的密度,男女服务人员穿的衣服都是很可爱的造型。游乐项目和迪斯尼一样也有预约制度,不过因为当天我们要玩的并没有那么多人,所以我们没有用到这项服务。

我们从上午一直玩到下午,本来想找乐天免税店的,但无奈从乐天世界出来没有找到,于是决定去离蚕室三站的三成站,那里是首尔最大的购物中心,那边也有一个免税店。
但我们显然太低估了那个购物中心,从地铁站出口进入COEX购物中心,就一直在走,走了二十分钟后才找到那个免税店,实在是太大的一个商场了,里面不仅有水族馆,电影院,还有酒店和免税店,后悔没在那里参观下水族馆,因为想着第二天的63大厦会有,后来去了63才发现水族馆在整修。

晚上的时候因为是我带暄暄回酒店,在购物中心里找餐厅,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找的一家带中文菜单的吃日式盖饭的,这边连味增汤都是可以续的,而且饭量也不大,正合我意。但是走回去又得走了好长好长的路,太崩溃的一天,当天记得走了2万多步,累趴下了。

乐天世界室内区,这是在热气球(四层)拍到的。到处充满梦幻感觉。

最下面是滑冰区域,需要另外花费。

下方是旋转木马区。

室外的城堡。

连接室内和室外的桥。

等他们玩鬼屋的时候实在无聊拍的。

DAY 4 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步行区 63大厦(美食的一天)

之前很多人推荐的梨花女子大学,在地铁梨大站下车后会经过一片商业区,这里有很多的咖啡店,便利店以及化妆品店,专卖店等等,但是上午过来真得没啥人,有的导购小姐都要出门来张罗。
梨大校园基本也没什么人,冬季是淡季,再加上学生在放寒假吧,校园内也没有学生,通告栏上的纸都清除下去了,但校园内宁静的气息也足以让人相信在其它三个季节,这个校园肯定是异常迷人的,依旧是忽上忽下的道路,还碰上了松鼠,在城市里见到松鼠才会让人发现这里的环保和与动物的相处是做得很好的。

开放式的大学校园让人能够随时体验学校的感觉,门口还有梨大的学校博物馆,可惜2月份关闭中,连带门口的购物小店也关着。所以要想体验梨大的话还是建议其它季节来,那个下沉式图书馆走上一大段也是很有意思的,这种结构着实少见,我们进入到内部,里面有小超市,面包店,洗衣店,话说校园里的方便,时尚程度都很强,再加大学校园外部的商业区,美丽的校园,怪不得是首尔知名大学之一。
从梨大出来到innisfree店买了给朋友带的化妆品后,有个店员给我推荐抹了一款护手霜,超级水润,可惜我已经买了护手霜,最后没有买,还有点小内疚和小遗憾。
从梨大走到弘大要两站地,我们只走了一站地,外面实在是太冷,店面也冷清,还是选择坐一站地铁,但是弘大一出站明显比梨大人多得多了,没出地铁就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冷在站内等候了,弘大的服务中心有会中文的服务小姐给我们弘大的地图,我想起中午要吃参鸡汤,就在图上找到,她给我指好位置,但是我想说,在新的地方真的是一点方向感没有,结果又走错了,返回去才找到百年土种参鸡汤的位置,而且中间差点误以为有家店是,但其实百年的名气更大一些,大众点评的推荐应该没有问题的。
参鸡汤,之前我也不知道其实里面是塞上糯米的,还怕点多了先要了一种最基本的,滚热的就端上来了,味道真得是只有尝一次才知道好鲜美,汤汁浓厚。
这里脆皮炸鸡也不错,更美的是这边的泡菜我感觉比之前任何一家都好,只是最基本的泡菜萝卜和白菜两种,但是我夹了好几次到小盘里。

去梨大方向经过的商业区。

梨大校门,开放式。

校园内的地图,有英文标注,无中文,可以考察下英语。我们基本上只逛了粉色和黄色区域,没再往里面走。

下沉式建筑设计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第三任女校长,校园里还有很多石像,貌似都是对校园有杰出贡献的。

都是这种忽上忽下的道路,体力好的人可以来这健身。

这个也是标志性建筑之一,因为梨大的前身是所教会学校,所以出现一个类似于教堂式的建筑也不足为奇。

欧式建筑,还有各种学院,只能靠那些指示牌的指示英文浅在的了解一下这个校园了。

梨大博物馆门前的石兽。

梨大门口处的博物馆。

著名的梨花墙,材质我感觉是一种瓷,雕刻得很美。

这个也是游记里提到的高跟鞋,离校门很近就找到了。

连公交车都这么有创意呀。可惜这次交通工具里没有体验公交车。

热门的卡通人物line,在地铁里发现了一家小店。

百年土种参鸡汤是此次美食榜上的前几名,热气腾腾。

63大厦

从弘大坐地铁到汝矣岛站,乘坐63大厦的免费来回巴士到达,63大厦的门票是之前订好,在票务中心处换购,乘坐直梯直达63大厦上面的天空美术馆,这个电梯有一面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快速起落,不过我没敢看,说是63大厦,其实是60层地上,三层地下的设计。
天空美术馆展出的是韩国近代画家的作品,可360度观赏到白天的首尔,比较特别的是观赏到汉江的全貌,当然夜景观赏也会很棒,在上面找韩国帅哥点了一杯柚子茶,这里有咖啡厅购纪念品的小店,应该还有餐厅,反正一切都是高大上。
因恐高症作遂,观赏完画作也无心多加逗留,想着去水族馆看看,但是要是下去的话就不能再反复上来了,就直接坐电梯到一楼,结果按着它的标示怎么也找不到水族馆的入口,后来才知道是关闭了,大概年中才开放。

在等回去巴士的间隙在63大厦下面新开的一个免税店小溜了一会儿,过一会儿就拉来了一团的中国游客,果然是来这里大买特买的,相对其它免税店,这里确实很新,人也没那么多,看着他们跃跃欲试的神情,我们先行离开了。
由于天天的暴走,先回酒店休息,LG似乎体力也不行了,晚上就直接在东大门吃晚饭就好了。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热门的八色烤肉,我启动我的美食寻找模式,按着路线找到了,结果一落座,发现和我们一个酒店的一家客人就坐我们旁边桌,早知道就直接跟着人家走了。

八色烤肉名不虚传,那里的服务生很熟练地帮我们烤好,放到一边,炒饭则是在海鲜汤盛出用剩下的汤汁配菜碎炒好,也挺有意思的,暄暄觉得这边的烤肉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基本上我都抢不着肉就已经没了。
这一天的美食我相当满意,总算体验到韩式美食的乐趣,不过还有年糕锅,拌饭等很多没体验,不得不说在首尔的美食很符合国人的胃口,我们去的大部分店店都有中国人,服务员也都会用简单的中文交流。

泡菜基本上是我干掉的,包在生菜上就烤肉味道很棒。

这锅海鲜汤算是奉送的,有少量螃蟹,虾,豆腐,蚌等。

最下边的是八色烤肉,上面的是另一桌的,烤肉都放在桌子的一边。这个烤盘是带倾斜的,油可以漏在下边的小孔里。

DAY4 东大门历史公园

最后一天的中午就要赶赴机场,上午的半天时光只是逛了一下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这个公园的建筑着实有意思,像一条巨型机器长虫一般,而且占地面积相当大,所以想要拍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这里面有些设计有点像巴黎的蓬皮杜,有一些文化市集和设计展示,但是因为时间匆忙,我们都是大致浏览,说起来这个历史文化公园也是刚建好没多久的,以前这里曾是一个大体育场。这里包括博物馆,文化广场,还有一个东大门历史的展示馆,貌似纪念原来这里的一项著名运动,室外的很多景观设计都很有意思,有小火车,水龙头,最喜欢的是那一大片人工玫瑰,到了夜晚就会亮成一片,还是很震撼的。

我们重点参观了博物馆,可是一进去发现是一个儿童体验馆,里面人很少,我和暄暄在里面玩得挺开心,有很多精妙的设计在内。照片只照了一些,由于语言不便,有些设施我们完全是凭直觉是猜测怎么体验,后来那里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怎么体验,比如有个投影设备是用沙包砸到上面产生破碎的视效和声效,木板中很多小空间是可以推拉鼓励孩子们多动手多动脑的,还有一个在垫子上的拼插游戏,有点像科技,艺术,创意相结合的儿童教育,最后一间房间是可以进行活动的展示室,可惜当天并没有活动,门口还有两架钢琴可供爱弹琴的人来弹奏。

为了让下午准备起飞的时间富余,我们提早结束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的短暂行程,坐上酒店对面的机场大巴直奔仁川机场。

仁川机场退掉上网移动WIFI后发现安检的队伍老长,我们放弃了退税等了半天,进去后取好了在网上免税店购买的货品,吃了机场快餐,差十五分钟起飞登的机,可谓是留出富余最多,最后却并不松裕的一次候机了,我也没在机场买什么纪念品。

不过不得不说仁川机场的购物设施还是不错的,机场快餐选择也很多,依旧有炸鸡,中式面条等,还能退掉T-MONEY剩余的韩币。

但机场人多要等候这点是没想到的,大概是唯一遗憾的一点吧。

首尔城市感受

首尔的旅行文字拖拖拉拉终于写完了,以下这些话就作为此行的结尾了。

之前没有想到韩国的旅游做得这么全面和到位,尽管韩国大力推广旅游是近些年的事了,大批的中国游客到访不是没有原因的,但由于新闻的报道,总是怕看到太多不好的一面。不过还好,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开这些不愉快的事,至少较少看到。
我从临时想到的方面来总结这次首尔之行带给我的感受,欢迎批评指证。

住宿:
虽然是经济型酒店,但这个不大的房间我很满意,因为充分考虑了一家三口住宿的难处,也增添了乐趣,而且前边也说了,细节做得也不着,合理利用空间,暖水杯,免费茶的供应都很贴心。

交通:
纯粹利用地铁出行的话,真的需要一个好的体力,首尔的城市包括山,河,所以地势其实是有上有下的,在地铁里地下也充斥着很大的面积的商户,以及上下错落的楼梯,即使是景点像北村韩屋村,梨花洞壁画村也需要常常爬上爬下。

博物馆:
这个值得表扬,和欧美日国家一样,韩国的博物馆文化相当也很让人满意,在地图上就可以找到有兴趣的博物馆,之前知道韩国的古迹并不多,所以它在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的建设上就格外用心思,也因为韩国涌现了大量文化人才,它的现代建筑设计、美术设计、手绘等都不逊色于国外水平,这是最让我感到震惊的一点,反观我国的文化艺术至少是现代艺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食:
我一直觉得韩日在美食上是最贴近中国饮食文化,同时它也在西餐的改良上更容易接受,而且韩式泡菜,参鸡汤,烤肉等本土特色的店的食材和味道都出乎我意料地美味,即使是我们随便找的店店,食物也很让人欣喜。

韩服体验:
本此旅行的亮点,韩服体验绝对算是其中之一了,虽是简易板的,但首尔韩屋村的温婉女服务人员的有礼貌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而且包括韩服的质量、屋内景致的讲究也基本符合我的期盼,价格也较合理。

购物:
我不是太爱到外国买买买的,更多地是帮一两个朋友带带不多的化妆品,再给自己买点小纪念品。但不得不说韩国的购物确实方便不已,首先语言上就有会说中文的导购,其次不管到哪个地方旅游都会看到各式可爱,设计精妙的化妆品店,饰物店,咖啡店等,我想是个女人都抵制不了这样的诱惑吧,况且有亲民的价格和还不错的质量。我最钟意的还是上次在济州岛的悦诗风吟品牌,其实是品牌传达出来的自然理念吸引着我吧。另外博物馆里的纪念品店随便买了一个韩国传统服装插头上的像筷子一样的饰物,以及一个木头的竹蜻蜓,书签等,做工都很不错,再有明信片和贴纸等也买了一些,事后都有点后悔没多买些。

旅游向导
首尔不管到那里,标示清楚,地铁里虽然不是每站必中文报站,但会有英文报站,在很多景点有会中文的咨询处,语言上基本上没有让我们太费心,之前想到韩国文字不如日本文字能看个一知半解地顾虑似乎也不是太大问题了,每个景点和交通枢纽也都会找到中日英的导览图。

在看完了韩国文化局赠送的韩国地图后,明确了下次的方向应该是韩国其它城市,也许首尔因为是首都,旅游方便程度会很突出,但我相信其它城市也会让我满意及喜欢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7 19:26

2016-02-18 10:48

不错!

2016-02-19 07:49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6-02-17 19:26:2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prphawk:谢谢,感谢关注。

2016-02-19 09:33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2-18 08:06:19 的回复:

强帖!

回复taotie:过奖,还没更新完呢。

2016-02-19 09:34

2016-02-19 15:3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2:53

看着游记就想去啊,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