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0 -- Jan 12 北京9天 黄山4天游

likeankoala LV.11
2016-02-17 16:45 262/2
  • 出发时间/2015-12-30

纯属乱玩, 乱逛, 开心就好
一行四人,从广州出发坐小绿皮一路到北京西站...
北京第五天开始,一行俩人,麦和我...

住宿

北京
1.在北京住了俩个地方,为了看升旗专门在皇城根下定了airbnb,住宿体验不是很好,就不说什么了。建议如果住airbnb的话早定房,好的四合院很早就被订完了。
2.#强推# airbnb北京东直门Franck一家,是一个法国人的家庭,住宿环境很好,私人空间也足够。就是离地铁稍微远了一点,走多几次也习惯了。
安徽
1.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房间很大,自助餐不错,有很多离机场更近的酒店,但是本地司机都说这个酒店最好。
2.语茉轩:汤口镇里的酒店(应该说是客栈),离车站稍远,但是只要有空酒店司机会送过去。能帮忙制订游玩路线,早上送去车站。可以叫包车,价格合理。
3.黄山温泉酒店:其实我们是为了泡温泉专门去住的,从酒店走去温泉5分钟的上坡路,景色相当不错,酒店门口就是黄山旅游车的停靠站。

北京黄山 路线梗概及TIPS

Day1:中午到达北京西站,住下后前门大街逛起。吃了东来顺...作为一个广东人吧,白水涮肉,各种贵还吃不出味儿的火锅实在不敢苟同
Day2:元旦看升旗,国家博物馆。(喜欢看博物馆的真的要整整一天,带身份证免费领票,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安检很严格,大包要存,不能带火机,自拍杆...)
Day3:后海,南锣鼓巷
Day4:故宫,颐和园 (故宫买票要带身份证)
Day5:换住地,雍和宫
Day6:长城
Day7:圆明园,胡同瞎逛(推#在什刹海里面店里吃李记,比外面的肉串便宜点哈哈,烧饼肉串都极好吃,很多人来店排队买烧饼)
Day8:北京黄山(从南苑机场出发,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给南苑机场差评,但是去到那里感觉挺好的呀,小机场很快就可以安检完,不用很早去,就是安检比较严格。机场内没有直饮水水提供,飞机上没有提供吃的,但这些自己做足准备就好了呀,毕竟廉价机票嘛。)
Day9:黄山市去汤口镇,下午游玩宏村(听说宏村日出很美,可惜没有时间去看,能在宏村住一晚上我觉得是很好的选择)
Day10:爬黄山,云谷寺(后山)上,我们是爬上去的(六公里)到后半段挺累的,不是年轻力壮的话建议坐缆车,因为没有什么很特别的风景,前山的风景比较经典漂亮,但是难爬,建议后山上前山下。 晚住排云楼宾馆。
关于日出:我们算是比较倒霉,在黄山上的时候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晚上下冻雨,没有机会看到日出。但是看日出的话冬季不建议住在排云楼,因为冬季由于偏移,排云楼这边的日出被山峰挡住的,如果要看的话还是要走到光明顶(爬一小时!)
Day11:下山,没有坐缆车,走了大半天。下山后入住温泉酒店,泡飘雪温泉。(行李是上山前就带去酒店寄存的)当天没有飘雪,有一点 小冰渣哈哈哈,还是很棒的。
Day12:包车300块去到黄山北站坐高铁去合肥,新桥机场飞回家(其实可以在黄山机场坐,但是比高铁+新桥机票还贵,于是我们决定折腾一下)(合肥站有去机场的大巴,就在taxi站旁边)

一些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没有霾美炸的北京和雾蒙蒙的黄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2 20:54

引用 lifecolorful 发表于 2016-02-22 20:54:24 的回复:

回复lifecolorful:哈哈哈哈那有的出去玩才行呀^_^ 谢谢你的鼓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