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往哪走?向北向北一直向北---黑龙江、吉林数九寒冬游记之七 广州人Quan2016.1

健全德行 (广州) LV.13
2016-02-17 16:50 291/4
  • 出发时间/2016-01-06

隆冬时节往哪走?向北向北一直向北
                                                     ---黑龙江吉林数九寒冬游记之  七
                                                                    广州人Quan
                                                                         2016.1.

--黑龙江、吉林数九寒冬游记之 七

1.13接近中午,进入镜泊湖吊水楼大瀑布。只有隆冬到了镜泊湖,才知道什么叫银河倒泻白练空悬!只有目睹晶莹剔透的倒挂冰凌,才理解什么是冰清玉砌景色惊人!只有在吊水楼大瀑布看到狄焕然隆冬跳水,才明白什么是冰火两重天和心灵震撼!今天有缘亲临镜泊湖,放眼湖中、湖上,震撼无比,概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湖中清澈湖水在寒风中微微泛光,袅袅烟霞从湖面缓缓缭绕,玉石一样的冰凌长长的倒挂在湖顶石壁,绕湖一周真是银河倒泻!湖顶平台除了部分结冰如琼台雕砌,更多的只是洁白的积雪,一湖三景:不冻如镜湖水,倒泻银河冰柱,名人骚客墨迹!美到极致,就象一个冰美人(图三十二)!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遇到跳水表演,留下遗憾下次再来。

图三十二:镜泊湖

行程10个小时,奔走500公里,终于到达了吉林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的二道白河镇,下塌东沃大酒店。入住后翻开长白山周刊,看到如此介绍该镇:如果你想知道大自然是如何鬼斧神工地在玻璃窗上雕琢鲁冰花;如果你想知道瞬间拥有天然水晶镶钻的眉毛鼻子嘴是一种什么的体验;如果你想在零下20摄氏度露天泡个温泉,再顺手吃个温泉煮鸡蛋;如果你也想住进冰雪奇缘里的童话世界,那么,来长白山,来二道白河小镇吧!我们来了,明天探个究竟!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7 19:32

2016-02-18 09: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2 13:54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02-22 13:54:29 的回复:

回复weixb:多谢您的建议,下次争取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