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猪猪向兔兔之泰国旅行记--曼谷、涛岛、苏梅

渝姐 LV.5
2016-02-17 16:51 1053/11
  • 出发时间/2016-01-29

【序言】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泰国,为什么还要去泰国?之前只去了普吉、PP---大海真的太美了,另我神往!
这次,我们决定潜入大海里,去涛岛学OW~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神奇的海底世界!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也就是为我们的旅行,留一份回忆!

写得若有不对之处,敬请大家见谅!

曼谷のday1

到了廊曼机场,第一件事:办落地签,当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2点,还是有那么多的童鞋等着办理落地签
填好申请表,赶紧去排队吧

整个落地签花了我一个小时。。。。

这是我和侯猪猪第一次到曼谷,早就听说曼谷的taxi司机喜欢宰游客的钱,所以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从廊曼机场办好落地签出来,跟一个机场工作人员说需要打车,说是几号出口来着,忘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安排了出租车,打表,没绕路,很正规啊。到酒店已经凌晨3点了,睡了。。。。

我们在曼谷的酒店royal view resort ,还不错喔,有浴缸诶~就是酒店里的香薰,我闻多了,怎么舌头发麻呀,第二天就把香薰拿到阳台了

好了~开始我们在曼谷第一天的旅行了,今天本来的计划是chatuchak周末市场(既然来到曼谷是周末,就去周末市场溜达溜达)---四面佛---暹罗广场;实际的计划是我们后面又去了海洋公园~呵呵

chatuchak周末市场真是人满为患啊

chatuchak周末市场真是什么都有,彩色的虾、巨大的狗,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更不用说。据说整个市场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

(⊙o⊙)…额,这个嘛我觉得不大好吃,各位不用馋啊~

逛完周末市场,我们又坐BTS去四面佛拜佛啦。说起这个BTS,我来曼谷前也是看了各种攻略,结果没用上。什么选择区域,投钱喔,貌似很复杂...一到了BTS站傻眼了,跟攻略不一样啊。。。去人工买票,觉得怎么这么贵。
结果是我们自己整复杂了,你要去哪里,看看下图右边那张表,圆圈里的数就是票价,知道了票价就在左边按相应数,投钱,取票~其实去人工那买票也是对的,只是当时不敢相信居然那么贵,屌丝了一把

去四面佛参拜的人很多,在旁边有专门卖香烛的地方,25b、50b更贵的都有,任君挑选。四个面一面一面的拜,拜完了还要回到第一面再拜一次。拜佛许愿的人,大家都很虔诚啊。
因为是神明,所以就没有拍照了,就在外面拍了一张,纪念纪念。。。
后来,我们还看到有人请狮队来舞狮还愿的,这是实现了多大的愿望啊。。。

离开四面佛,向bigC的方向走,我们去supperrich换钱罗。。。关于supperrich,我也是在网上看了攻略,发现还是当场多走几家问问比较靠谱,我们比较了几家,最后以5.36的汇率换好了钱,比国内中行汇率好些。后来我们也在ATM上取钱,用的也是传说中的华夏银行,花了100B手续费(这个是从2016.1开始实行的,真是“运气”啊),最后算下来换钱和取钱汇率差不多。

换完钱,我们在旁边的bigC休息了片刻~购物逛街是对本人吸引力不大啦,而且想着出来玩,主要是玩嘛,就临时决定去海洋公园看看,反正也不远。就在淘宝上买了两张票。幸运的是因为要换钱,所以随身带着护照,所以淘宝上订的订单不用打印,只需要带着护照去换票就可以了。

其实来海洋公园是来得比较晚了,好多表演都没了,要来的童鞋最好下午3点前就来,还可以看到什么喂鲨鱼之类的。还有场馆里面好冷,晒了一天的正好缓缓。。。

参观完海洋世界,我们就在1楼吃的晚饭,充卡吃饭。最开始给钱,人家不要,原来是在一处充卡,刷卡的,吃完了再把卡换回去,退给你剩下的钱。
吃完发出来,已经天黑了

一面是高级购物中心,一面是夜市。。。真是满足各种消费群体啊。。。
随便看了看,我们准备坐BTS回酒店啦,在胜利纪念碑站下车,还顺便看了看夜晚里的胜利纪念碑

胜利纪念碑这边的夜市也好多吃的啊~一路慢慢走回去,再吃回去,呵呵呵。。。对了就是没有论斤卖的水果,奇怪!

曼谷のday2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先来张我潇洒的背影

帽子是在chatuchak买的,感觉好有违和感。。。还花了我200B勒

出酒店往左走到头,在往左有个7-11,门口有家卖面的,好多本地人在她家吃:"老板给我来碗跟他一样的~"人家老板不懂英文啦,我也就指指别人吃的~味道不错喔,可惜没留照片。泰国的调料真多,我看人家都往面里放各种调料跟各种“叶子”(应该跟我们国家的香菜类似的东东),我也有样学样的吃起来

吃完了打车去大皇宫,经过昨天BTS实战与在网上查的攻略,发现从酒店去大皇宫要是BTS+公交船的话应该费用更贵,所以我们就选择打车啦~到大皇宫90B
对哦,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唐人街

在路上。。。

终于到了大皇宫啦,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从最外面的大门到购票处,我们足足走了30min。而且到里面背包还要人工检查,检查好的包给你绑个红绳。中国的团最多了!

此处我必须说一下:进大皇宫,不能露肩露肚子露膝盖,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以为男的只要裹个布遮住膝盖就行,结果人家说那种裹布只是针对女的的所以男童鞋们还是要穿长裤子喔。侯猪猪就是没穿~还好我们租解说器的时候,人家借给我们一条长裤子。

进入大皇宫,映入眼帘的金碧辉煌让人太兴奋了,忍不住一个劲地到处瞎拍照~在此还是需要保持冷静。要么蹭个团,要么像我们一样租个解说器,否则自己看就只能看个表面了

大家看我拍的照片,基本全是由下而上的角度,一是因为我们身在其中,二是因为周围全是人。。。

在玉佛寺的周围,有一圈壁画,画里的故事大致讲的就是一个坏蛋把国王的王后抢走了,后来国王带领大家把王后抢回来的故事~好像是这样吧,呵呵,简单粗暴了点儿哈

在大皇宫里还有吴哥窟全景模型。。。看来柬埔寨的庙宇对泰国的庙宇应该是有一定影响的吧~~

在这座大皇宫里,最为有名的就是玉佛寺,进入大皇宫就看多很多人去玉佛寺朝拜,我们是根据解说顺序,最后去的玉佛寺。玉佛寺的大殿内不允许拍照,进去要脱鞋子,泰国的好多庙宇进去都要脱鞋子。我们在殿外拍了几张。。。

好了,最后来几张自恋图

看完玉佛,通过下面那个门,就可以去参观剩下的宫殿了喔

上面这个呢是武隆碧曼宫,是国家元首级国宾和皇室贵族的迎宾馆~不开放参观

╮(╯▽╰)╭额~阿玛宫没开放~节基宫没开放~律实宫没开放
看来是没有缘分了!

赢家明明要自拍,非要凑过来,好讨厌(⊙o⊙)…

出了大皇宫,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饭后我们就向卧佛寺出发啦!

路遇小松鼠吃椰子~呵呵

卧佛请了俩关二爷来当门神

卧佛的旁边有好多钵,可以挨个向里投钱---祈福许愿

傻傻呆呆的我们

卧佛寺除了卧佛以外也有很多那种尖尖的塔,也很漂亮滴

在这里郑重谢谢猴猪猪给我拍照!

好了,向下一站出发---郑王庙也是黎明寺 go go go ....

我们从卧佛寺出来,大约走了10min来到码头(带路导航神马的都是侯猪猪干的,赞一个,从来没带错路!) 坐摆渡船过去2.5B/人,和BTS相比便宜得侯猪猪都不敢相信了,以为是25B
我们去的时候,郑王庙还在修护,庙顶是拦起来不让人上去了,我们就在下面转了转

爬这个塔真的很陡诶。。。好累好累,终于爬上来了

建筑的表面是用陶瓷拼凑成图案镶嵌在上面,很好看呢。。。

郑王庙四面貌似都是对称的

离开郑王庙,我们回去来得那个码头,又坐船回去,然后在同一个码头,再坐船去唐人街吃饭饭

坐在船上看周围的风景吹吹风,好放松好惬意~~~

到站的时候,有人会在那里喊唐人街唐人街,不用担心错过站哈

下了船,走出码头,自然又是靠侯猪猪导航啦,大概走了10多分钟,就到China town了

唐人街上好多金行,银行~我好想买点燕窝,可惜不会认好坏,没敢买~后来在机场免税店问的是28元/g燕盏,好坏我自然是不会分咯,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这是唐人街探案里面的那个金行吗

晚餐不知道去哪儿吃,最后选择的网上推荐的T&K seafood吃的饭。味道很好,尤其是咖喱蟹。叫了两份100B的燕窝,好甜啊太太甜了!

某人非要尝试泰国独有tutu车,最后讨价还价150B给拉回酒店了

明天一大早车船联运去涛岛,赶紧洗洗睡了!

曼谷-->涛岛のday3

今天我们要坐L公司的车船联运去涛岛
凌晨4点起床,4点半出门check out,酒店帮忙叫了车,不到5点上的车,不到5点半下车~一切顺利又匆忙。
taxi师傅给我们指错路啦,时间紧迫,心里有点慌了,还好侯猪猪问了问路,最后还是顺利找到了lomprayah~

选择车船联运的好多都是欧美人呐,加上我们一共就仨中国人,另一个中国女孩居然后面还成了一起学OW的童鞋!

一路上车开呀开,从曼谷到春鹏,中途没有停车,没有休息,没有饭吃、没有饭吃、没有饭吃---重要的事情讲三遍!我们当时还以为中途会停下来让大家歇歇吃点东西补充补充,结果大巴车整整开了6个小时,最后到达春鹏码头

下了大巴车,立马又上船,这节奏,真是很紧凑啊!在船上飘了大约2小时,终于到涛岛

我们在涛岛上待4天哦,在BAN'S学OW,在BAN'S学潜水真的不错哦,它真的是个很大的潜校,据说有8种教学语言,我们中国人有中国教练,交流毫无问题,而且教练们都好风趣。整个学习流程也很规范,从理论课到泳池训练再到后面的下海实战。学校的环境也很美,据说是经过精心设计过的热带花园。想学潜水的童鞋,真心推荐BAN'S!

到了涛岛已经快下午3点了,找到潜校的码头接待点,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学校那边,下午4点半正式开始理论课啦~第一天就是看理论视频,本人觉得看视频还是蛮有必要的,会讲一些潜水的原理。看完视频已经是晚上9点了,今天这一天就吃了一顿饭一直马不停蹄的,好累呀!

涛岛のday4

第二天一大早8点到教室,教练先是讲解昨天写的作业,然后就是去打装备了....

打完装备,已经中午了,匆匆吃了点,立马去泳池边集合。泳池训练是一下午,学习所有OW要求的技巧。例如面镜排水啊,蛙鞋旋转啊之类的,其中对我挑战最大的就是洋装气瓶没气了,口吹BCD充气,我勒个去,真心累啊!

涛岛のday5

又是一个大早啊,打完装备就要出海了

这个船跳入水,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就是害怕啊,/(ㄒoㄒ)/~~

今天有两潜,第一潜是mango bay,下面全是沙地和鱼大便,主要就是挑几个昨天泳池训练的技巧,在海里实战一把

第二潜是twins,做完几个动作之后,教练还带我们去珊瑚群那边游了一圈,好好玩!

上午完成两潜,下午还要回去考试

今天是这几天中算轻松的了,考完试,我们准备在涛岛上溜达溜达

狭窄的道路,慵懒的猫。。。

这只大海龟就在码头旁边

晚餐是在Ban'S的秘密花园餐厅吃的---真的是很秘密啊,找了好久,整个餐厅基本被植物包起来了,从外面看都不容易看到。不过餐厅的环境很好,没什么人,风味除了传统的泰,主打的是日本料理,味道不错。不仅可以一边享受美味还可享受美景~推荐推荐!

涛岛のday6

今天上午完成了最后的两潜,潜点是twins和白石,最深的地方有17.8M哦!

在水面上联系穿脱BCD,妈呀,潜水上来都没撒力气了,还要在水面上折腾~可是这些都是拿证必须要做滴!

潜在海里的时候,看着那些鱼儿,那些珊瑚,不是觉得兴奋,而是一种宁静,就像静静的呆在那,或是跟着鱼儿一起游着

最后当然~我们顺利毕业啦!

现在回想当时学OW的情景,满满都是回忆,后悔没有把AOW一起学了,不过以后应该还会回去涛岛学AOW的!

下一站:南园岛!

乘着长尾船,我们向南园岛出发罗!涛岛有好多taxiboat可以到南园岛的,整点出发很方便。

南园岛的山顶视野很赞呢!

南园岛是不允许喂鱼的喔!还不能带塑料瓶上岛,上岛费每人100B

苏梅岛のday7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BAN'S预定的L公司从涛岛到苏梅的船票,早上有专门的车把我们送到码头,到了码头需要先去换票,坐船的人真多!
飘飘荡荡又是两个小时到了苏梅湄南码头,也是坐的L公司的巴士(150B/人)给送到酒店。

苏梅岛上住的是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 Hotel,不大喜欢,要到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大厅气味还很难闻。

check in 好了之后,我们就出去租了台摩托车,本来想去chaweng海滩的,可惜没找着路,走着走着去了阿公阿婆石

苏梅岛のday8

今天呢,就是苏梅岛环岛一日骑行啦

耶耶耶...出发咯!

在观音庙周围有好多鸽子,都不怕人,这些鸽子热了,还会跳到湖里去洗澡,萌死了!

我们就在大佛下看了看,没有上去。

后来专门骑车去传说中的W酒店

外面的客人进W酒店要买票,600B/人。买的票可以当钱花,我们后面在酒店点了一个果盘和pizza,果盘还可以,pizza就不想说什么了

前一分钟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分钟就是瓢泼大雨,我们也算是躲过了一场雨

等雨停了,我们继续出发罗....

我们是沿着海边的路,环着整个岛逆时针骑行,途中还看到好些不知道名字的海滩,没撒人,很静谧~

骑着骑着我们到了那通码头

那通码头的海水很清澈啊,很宁静,静静呆在这吹吹海风也不错!

在海边还有好多刚刚捕捞起来的海鲜出售,因为吃的太饱了,就没光顾了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得敢去悬崖餐厅吃晚饭了

晚餐是在The Cliff Bar&Grill,餐厅确实是在悬崖上,也确实是一边是Bar一边是餐厅~呵呵
味道挺不错,分量也太足了,点了一份T骨牛排,那牛排有我脸那么大!点了两份牛排,一份烤鸡花了700RMB(后面几天我决定勒着裤腰带做人了)~最后肯定是没吃完啦~浪费了浪费了
这家餐厅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才能坐到靠边的位置哦~

吃完饭,我们骑回酒店,还了车,定了明天去利巴诺伊码头的taxi。可以拼车,200B每人,我们那个时段只能选择早上5.30的拼车,太早,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private car,想啥时候出发就啥时候走,600B一辆车,是我问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了

曼谷のday9

今天我们从苏梅到曼谷,先是从利巴诺伊码头坐船去什么码头(忘了),下了船再坐车去素叻他尼机场

今天的浪超大!

这个是我们坐的船,大吧,下面放车,上面放人

达到曼谷以后,我们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酒店---奇迹大酒店,机场打车过去要了我们200B,我们是从机场走出来,吃了个饭,然后就在外面打的车,我想去里面打车应该会正规一些。

花180RMB订的酒店喔,房间超大。酒店的大厅也很大,还有泳池,绝对够4星。酒店还有免费送机的巴士,只要提前跟酒店的人讲就可以了。
从酒店往机场方向走大约10多分钟,有个当地的购物中心,叫foodland surpurmarket~里面负一楼有好多吃的,而且蛮便宜的,还有超市。所以选择奇迹大酒店转机过渡还是不错滴!

第二天,我们就滚回国啦,GoodBye Thailand ! 我们还会再来滴~仰天长笑三声:哈~哈~哈~

引用 渝姐 的图片:

2016-02-17 17:59

苏梅岛的海水比较清澈,沙滩细软,在涛岛潜水,在南园岛的人字沙滩上漫步,都特别舒服吧!本来只想去普吉岛的,可是在自助群68735249里看到苏梅岛,当时就特别向往,看了楼主的游记,就更想去了!

2016-02-18 10:52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2-18 10:52:48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呵呵~普吉岛我也去过,也很不错,去普吉一定不能错过PP;去苏梅一定不能错过南园

2016-02-18 10: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8 16:25

为啥是侯猪猪咧。。。这么苗条的猪,哈哈哈。。。写的很好,看得我也想去了

2016-02-18 17:00

引用 流浪星空 发表于 2016-02-18 17:00:00 的回复:

回复流浪星空:因为他属猪~哈哈哈

2016-02-18 22: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1:55

引用 alexchan 发表于 2016-02-22 11:55:16 的回复:

回复alexchan:回来看图回忆啊,看着照片就满满都是回忆😊旅途中比较累⊙﹏⊙,也没精力去写~

2016-02-22 18:19

考证报学校多少钱?坐车船联运多少钱?

2016-03-10 06:39

引用 449' 发表于 2016-03-10 06:39:09 的回复:

回复449':不好意思,最近都没上马蜂窝,才看到。考OW我记得是1980RMB吧,如果连着学AOW会有折扣。车船连运的话,是195RMB~曼谷到涛岛单程~

2016-03-12 22:35

考证报学校多少钱?坐车船联运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