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生日波德申Port Dickson亲子游-带着小草莓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朋友新年期间跟全家人去了Port Dickson之后赞口不绝,因为离新加坡也很近,开车只需要3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几个朋友就约好也一起全家驾车出游一趟,刚好是小草莓三岁生日刚过,就算是今年的生日游吧。

去之前也是有不少朋友说那边多么多么偏僻之类的,所以期望值也比较低,但总结来说,这次旅行超过预期的好玩。但是路上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导致心情非常复杂,我尽量“理智”的来写这篇游记吧,希望能给要去的朋友一点参考。

约好了周五早上出发,三辆车在进高速前的停车带集结,分发了对讲机,然后一前一后直奔乌兰关卡。一般来说周五早上是不会堵车的,但那天却堵成了一锅粥,就连百年都不见几辆车的我客户公司那边的路都堵死了,真是“幸运”,后来才知道那条路有辆大油罐车翻了,从凌晨堵到现在。好像这次堵车就预兆了我们这次旅途中发生的种种不顺利的开始。

一路高速往南,不认识路的人都不需要担心,路牌很清楚,就往吉隆坡KL方向走就好了。中途到朋友介绍的东甲吃牛腩面,真的不错!6个大人4个娃才吃了30块新币。

吃完牛肉面就继续上高速直奔Port Dickson。高速真的挺好走的,但是大车非常多,而且车速非常非常快,超车时候都是贴着你车超,很恐怖。

我们住的是朋友之前推荐的Avillion Port Dickson, 传统的马六甲风格的resort,酒店房间是模仿马尔代夫氺屋一样建造在海边的,房间很大,普通的大床房就有一张大床,还有一张稍微小点的大概是super single大小的床,家里孩子多的,或者带女佣的,就可以睡不需要定多一个房间了。

浴室是半室外的,有个浴缸在屋檐下, 冲凉就是在室外了,有一天晚上是边下毛毛雨边冲凉的,很舒服

我的阳台看出去。中午退潮了,下面都是泥沙,早晚水会涨起来的。海水比想象中干净,我以前以为都是垃圾。。。

整个酒店像个热带雨林,感觉挺不错的,小家伙们都很喜欢,到处乱跑。

有Kids Club,但是要收费,PASS。旁边有这个小滑梯孩子们也能玩半天。

KIDS CLUB的活动以及收费:

酒店水上活动列表

中午入住之后,朋友的房间景色很棒,但是空调就莫名的非常非常吵,酒店来人修也修不好,只好要求换房间。就这当中,朋友的小女儿竟然发烧了,大家都没带药,就我带了一个退烧贴,先暂时贴上。然后打电话问前台最近的诊所或者医院在哪里。电话打了几次,语气一次比一次强硬,酒店才磨磨蹭蹭来人处理换房间。房间换好了,大家就一起出发去找医院。

医院不算远,是附近最大的医院了,都是马来文路标,全凭猜测找到了急诊,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
先是做了一个大概的体温和心率测试,然后就是等待医生检查,医生说有可能是被虫子咬的导致发烧,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就要验个血。然后妹妹就被带到一个屋子里抽血,抽血出来之后,妹妹一直在哭,朋友的脸都白了,我们问怎么了,我朋友说“太残忍了,拿个针头就给妹妹小手扎进去了,不是针筒抽血,而是就让血从针头后面滴答滴答出来,然后拔针竟然用一只手就拔出来了”, 再说下去我估计朋友都该哭了。这跟我在兰卡威的经历真的大相径庭,这边感觉落后了十年。
然后就需要等一个小时等验血结果,因为还拖着三个娃,所以大家决定分头行动,朋友跟女儿等验血报告,我们其他人出去吃饭顺便打包。

医院的收费表:本国人收费一块钱,外国人100块。。。。。

周围实在没有个像样的餐厅,只能学着当地人坐在路边大排档,吃一个类似于西餐厅的地方。点了羊排和鱼排,非常难吃,炸的硬硬的实在难以下咽,结果他们家的印度飞饼却出乎意料的好吃,当晚就一直不停的点印度煎饼,已经记不得吃了多少个了。
吃完之后,朋友那边也拿到报告了,说不是伊蚊咬的,这样大家都放心了。直接回了酒店。路上男人们还超市里面买了酒,准备回酒店等娃睡了一起喝点。
后来才觉得不现实,娃睡了也得有人陪着啊,所以决定女人们牺牲一下陪娃睡觉,男人们出去坐在海边喝酒聊天,惬意的不得了。

这里再插播点奇怪的事情。话说男人们不在房间里,我却总听到露天浴室里面有人走来走去,开关水管的声音,吓得我赶紧把厕所灯打开,半天才能睡着,结果一大早天都没亮,又被念经的声音吵醒。念经的声音非常大,为什么我知道是念经,是因为之前在兰卡威的路上也听过,所以以为是整个酒店都在播放这个经,想说酒店也不怕客人投诉。但是又很累,所以伴着这个念经的声音边睡边做恶梦。结果早上起来问其他两家朋友有没有听到念经,他们都说没有。。。。。。

然后我老公的手机莫名的坏了。。。。

我们起来的比较早的,就吃了点家里买来的面包当早餐,然后给娃穿上游泳衣准备去海边挖沙或者泳池游泳。

游泳衣被我穿反了。

路过酒店的小动物园,正好赶上10点开门给孩子们喂动物。于是孩子们又有了新的人生经历: 喂鸡喂兔子!

刚开始还稍微有点怕,后来就胆子大了,喂鸡喂鸟,还直接把小兔子抱起来了。旁边小哥哥还是怕,她胆子可真大,女汉子。

还有到处溜达的孔雀。

然后娃娃们协爸爸们去玩水,女生们去健身~~~
这边游泳池还是比较好玩的,有大人和儿童池之分。

中午娃娃妈妈在房间里面休整,爸爸们出门打包肯德基,在地板上假装在野餐,午餐就解决了。

介于昨晚男生们自由了半晚,女生今天就准备自由一下午,假装是单身,SPA去喽。

不愧是得过奖的SPA,很不错很舒服,而且风景太美了,SPA完赖在这里好久都不想走。各种摆拍。

SPA馆楼上有个下午茶餐厅,风景也是独好,吃吃下午茶,拍拍照

中午没吃好,晚上出去找好吃的。
朋友上次来,唯一吐槽的就是没吃的。估计她真没找对地方,我们晚上开车来的这个地方跟port dickson旧旧的风格很不像,还挺高大上的。有很大的超市,有很多餐厅,必胜客啊,星巴克都有。

我们找了这家很大的海鲜馆吃海鲜。刚开始上的菜一个比一个难吃,超咸,后来叫了经理过来问,经理抱歉说今晚是实习师傅做的,然后后面的菜就很好吃了,吃了很多很多,但蛮便宜的。

沿海边走走,景色不错哦

当地人玩吹泡泡很有创意。

晚餐后逛了逛超市然后打道回府。超市蛮大的,什么都有,我跟朋友一人扛了一把菜刀回去,仔细看还是made in china,哈哈。

回到酒店又发生了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整个酒店竟然停电!
去前台询问的时候,听到旁边的人抱怨说已经停了一个小时了,但前台还是回复大概半个小时就好,但也不能完全确定。一听就是在打马虎眼拖延时间。已经快10点钟了,我们决定男人们带孩子先回去房间休息,我跟另一个女朋友守在前台等消息。但是大概半个小时等下聊,前台回答还是一样的,我们就觉得不对劲,然后就要求经理出来对话。我们说我们有四个年幼的孩子,一个还有发烧,30几度的高温,没有空调风扇没有电烧热水,大人能忍可是孩子受不了。我知道AVILLION还有一间分酒店,就问是否能让我们搬去那边住,折腾是折腾,但至少孩子能舒服的睡觉。经理犹豫了一下,打了几个电话,告诉我们可以搬去,然后给我们一个字条让我们直接去那边前台。我们是第一组拿到房间的,拿到纸条赶紧通知男人们收拾东西速速搬家。
同时在那边等的一个孕妇是当地人,抱着一个小baby,还有老人,一大家子没着落感觉好可怜,我们拿到之后就赶紧让她去找经理换酒店,不然这一大家子晚上怎么过啊。

回到房间跟打仗一样快速收拾一下东西就直奔新酒店,很庆幸经理没有忽悠我们,到了之后,前台说这边只有剩下最后几间房间了,庆幸我们早一点要求拿到了。办完入住手续赶紧带孩子们回房休息,这样一折腾已经半夜12点了。。。。

等爸爸们开车过来。
小草莓穿着尿布就出来了。小可怜。

酒店房间依旧很大,但是有点陈旧,感觉好久没人住了。我中间跟朋友抱怨说房间有点脏唉,朋友吐槽回我说,有地方住就不错啦!!哈哈的确啊

第二天早上起来,朋友说酒店竟然给了免费早餐唉 (我们住avillion那边是没有早餐的),心情大好,一起出门吃早餐。看看酒店全貌,是一个游艇俱乐部,水里好多好多热带鱼,反而比我们再avillion那边的氺屋看到的鱼还多还美丽。不过这家酒店的游泳池很小,吃早餐的时候路过看到游泳池里面挤满了人,像泡汤一样。。。。

早餐朋友反映不如avillion那边的好吃。

吃完早餐就搬回去avillion了。我八卦的问前台昨晚几点来电的,他们说大概凌晨四点。。。汗。。。我问那其他客人怎么睡觉的,他们说酒店开了会议室啊,活动中心啊之类的有空调的地方给大家打地铺。。。。是的我没有听错。。。。再汗。。。。。顿时再次感激大家昨晚当场做的决定!

回房间后休息一下,等下就准备check out了。

中间又发生了一点事情,朋友房间的厕所突然被里面上锁了。。。

中午checkout之后,驾车去昨晚吃饭的bayfront区找吃的。
韩国餐,台湾餐中间纠结,结果路过了一间泰国菜,就决定吃这家了。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特别特别好吃,po出来给大家看。

尤其是这个冬阴功海鲜汤,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太好喝了。

每一样都非常非常好吃,每样要了两份都不够,芒果也特别甜!吃的好爽啊!!!

吃饭的时候,大家聊起来这几天的事情,说虽然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都有发生一些不顺利的小事情,但是每次都迎刃而解,也算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旅行,相约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玩。

吃完大概两点左右,集合回新加坡了。我们的计划是开到JB关卡之前去吃旗鱼海鲜。

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开出去大概100多公里的时候,我们在路上为了躲避前车突然脱落的保险杠,本能反应的我就是打方向盘躲根本没有来的及想其实当时车速这么快,路上飞车很多,其实特别特别危险,但是人的本能反应就是躲,我的车因为太高,差点翻车,脑子空白的我不知道如何打的方向盘才把车稳住,但是在我稳住车之后用后视镜看后方朋友的车,就看到他的车在高速路上飞快打转,头撞上了中间的隔离带之后继续打转,连后面的车屁股也撞了,一切就好像是电影里面的镜头,我吓得在车里大喊,心里怕死了,特别担心他们人怎样孩子怎样!靠边停车赶紧用对讲机喊他们,等了一下朋友回话说,人没事。都靠边之后,女朋友带着娃从撞得破破烂烂的车上走下来的时候我都快哭了,人完全没事,多么大的幸运啊!!!女朋友和孩子的情绪出奇的稳定,还打趣说幸好手里的咖啡不是热的,不然会烫伤了。这也让快要吓吐了的我安定了一下,小草莓被我的惊叫声从梦中惊醒,一直哭,真的万幸大家都系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大家出行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接下来就是如何处理事故,我们还在马来西亚境内,人生地不熟,只能求助保险公司,可是保险公司的人业务各种不熟,也查不清楚到底朋友的车有没有保马来西亚,只能建议他们拖车回新加坡再说。后来朋友就报警,警车来,给了个拖车联系电话就走了。拖车从那边到新加坡要2000马币,而且他们必须回马来西亚警局备案才能回新加坡,当时下午4点左右,朋友就让我带他的孩子去跟我们第一辆车回合,他们夫妻俩去处理事故。

照片就不放了,这次是我这辈子离死亡最近的一次经历,刚回来的那几天,天天脑子里一直出现车祸的场景和朋友的车在高速上打转的情形,太可怕了,我回头看照片,那天高速的车非常非常多,而且全是急速前进的大车,当时如果就算有一辆车追尾上来,我们的后果并不是这么简单了,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很幸运,有神庇佑的。。。

通过这个事情,我有三点想提醒自驾出行的朋友们:
1,安全座椅,保险带,是万万不可缺少的,我们当时车打转,如果没有安全带,小孩子就可能被甩出去了。

2,高速跟前车的距离万万不可太近,否则前车出现紧急情况,自己完全没有反应时间和距离。不要以过来人身份说你到时候应该怎样怎样,告诉你,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你的理智反应能力是0,一切反应就是靠了本能!在我前方车突然打转躲避后,那个黑色保险杠就横在了我面前,我的本能也是躲,但我比较幸运的是本能打方向盘的放向是没有隔离带的那边,如果我撞得的隔离带,车又高,那么结果估计就是翻车了,不堪设想。

3,车保险很重要。买保险一定要问清楚条款,包括什么不包括什么,最好买全险。不然修车钱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

车祸发生后我们最大的感慨就是: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生命结束了,我们都得好好活着每一天。。。。 共勉。。。。

后续:回来后 我们觉得这次旅行真的是太玄了,所以就google了这家酒店。。。搜出来的东西让我们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再联想这几天的事情,真的觉得很后怕。。。。但是电话了之前去的朋友,她就没有任何感觉,所以可能是我们的运势比较低落的原因。。。。幸好一切都化险为夷,人都好好的。

然后,我们车队的第一辆车在那天没有遇到险情,但是,他回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在新加坡的高速路上面,遇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形。。。。在新加坡驾车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

然后赶紧去了观音庙和大伯宫拜拜,领了平安符,新的一年了,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 平平安安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7 19: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2: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