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遇到温暖的哈尔滨~明年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2000RMB

遇见春运,火车票是难题

一年当中,春节这个假期是最容易请假的日子,请假这个问题就不用特别担心了。自从火车票变成了提前60天购买,春节出去玩,买火车票绝对是难中难的问题(为什么不买飞机票?当然是因为贵了...)。其实去程的火车票比较好买,回来的就一般了,不过12306开票第一时间买高铁,动车票还是可以的。
      大交通与酒店如下:
2016.02.11 Z1 北京哈尔滨 软座241.5 坐一夜10小时就到了哈尔滨,车上人不多,10个小时其实也不难熬,稍微有点疲惫但是可以忍受。之前有一趟硬卧车,没买到票...
2016.02.13 G896 哈尔滨西—吉林 141
2016.02.14 G8018 吉林沈阳 176
2016.02.16D18 沈阳北—北京 206
       哈尔滨酒店 7天优品(中央大街店)168/晚 说是7天优品,其实就是普通的7天,房间超级超级小,要不是春节在中央大街这里这家酒店最便宜,真的不会选这里。当天地理位置不错,出酒店门往里一溜达就是中央大街了,离马迭尔和华梅超级近,在中央大街的中间位置。预定是通过铂涛APP,金牌会员有一张优惠券168一晚的大床房。春节期间的7天已经300+了,简直不能直视。
      吉林的住宿要特别推荐一下,我们一行4人,租了一间公寓,200平望江,晚上江景超级漂亮~~大客厅!最主要的是才300块一晚,超级值。这间公寓是我们租车雾凇岛的哥哥的房子。这样住宿包车接送站一起~方便又省钱。需要司机哥哥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后面会有照片。
      沈阳酒店  全季(中街店)地理位置不错 住了2晚 银卡会员加积分抵扣 192/晚

哈尔滨,原来如此温暖~

经过一晚舟车劳顿,一早我们就到了哈尔滨站。站在哈尔滨的大街上,并没有想象的冷。也正是因为如此温暖的温度,我们遗憾的错过了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因为温度太高,开始融化了...为了保证安全,所以闭园了...于是我们只能明年再来了...
      哈尔滨站离中央大街不远,公交车直达酒店。放下行李就去溜达中央大街了~~当天正好是初五,第一顿饭要吃饺子~~东方饺子王~~5份饺子2份凉菜,加酒水一共133,价格十分的便宜。中央大街早晚人都是这么多,不过晚上9点以后就安静多了,适合拍照。马迭尔冰棍5块一支,从早到晚。华梅的面包也是从早到晚的排队,排队最少要40分钟。推荐大列巴和沙一克。沙一克泡在奶油汤里绝对好~

中央大街两边有冰雕和雪雕。也和其它步行街一样有各种小吃,哈尔滨烤红肠10元一根,我觉得可以接受~~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当天也是因为温度太高不让上江面了,好遗憾...对面是太阳岛~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雕就在对面~~晚上的斯大林公园灯光效果特别不错,晚饭过后我们又溜达了一次中央大街,可以照照相看看夜景~哈尔滨确实适合晚上看~

中午休息过后,去了索菲亚大教堂。白天的索菲亚人头攒动,旁边有卖纪念品的小摊子,有一家卖明信片还可以帮忙代寄,特别不错。广场上有鸽子~可以买食喂鸽子~买票是可以进到大教堂内部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兴趣不大的,就在外面逛了逛,寄了明信片~去了冰雪大世界。

从索菲亚大教堂有直接到冰雪大世界的公交车,下车要过一个类似地下通道的地方。不过这条地下通道要穿过2条车行道...还没有标志。过了车行道不要直接上去,要往冰雪大世界的方向再走一个口才是到冰雪大世界的口。冰雪大世界平日票300,节日票330刷身份证入园。我提前在TB上买的节日票295一张。但是由于温度太高,大世界关门了...我们就傻了...因为行程安排问题,我们只能明年再来了...

多少有些扫兴的我们回到了中央大街吃老厨家。老厨家的锅包肉说是最正宗的,很多人慕名而来,慕名而来的结果就是我们等位等了1个半小时...但是我觉得算是物有所值了,从口味到服务到价格,都是不错的。4个人加酒水打完折300块还是不错的。

晚餐过后,从中央大街到索菲亚大教堂到兆麟公园到斯大林公园~走了一大圈算是饭后散步。兆麟公园晚上也是有冰灯的,但是肯定没有冰雪大世界大。晚上9点关门,我觉得时间有点早,吃过晚饭是来不及逛了。哈尔滨的商业区基本都是早晨10:30营业,晚9点关门...

来到了哈尔滨是一定要吃一顿俄罗斯菜~有名的华梅、波特曼、马迭尔什么的我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马尔斯西餐厅。看评论说是当地人经常去的馆子,价格亲民味道不错,于是我就决定了在这里吃饭~确实符合我的预期,点了很多菜,最后结账打完折293,特别不错的地方,推荐!

雪后吉林,期待雾凇

下了火车,顺利的汇合了我们租车的哥哥~在这里要推荐一下~~哥哥人特别好,一直微信联系着,给我推荐了当地好吃的餐厅,第二天也特别准时的来接我们。最最推荐的是他的房子!300块一天,望江~~需要联系方式的朋友可以私信我~~还有2个卫生间,适合朋友一起出来玩的时候住在这里。我们来之前床单都是新换的,哥哥有拍照片给我看换床单,这点很放心。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雾凇岛吉林市每天对雾凇有预报,很遗憾我们并没有看到雾凇,但是在雾凇岛上走了一圈也算是感受到了东北乡村的那种冰天雪地了。雾凇岛其实就是当地人圈起来的一个景点,60块一张的门票如果没遇到雾凇其实是不太值得的。但是到都到了,一定要上去转转。我们是走福桥上岛,坐了摆渡船离开。摆渡船的码头要绕过冰雪世界,不太起眼,人也少,门票里含着摆渡船的费用但是一定要留好票,我们上船前被要求出示门票,但是态度很客气,一切顺利~

盛京沈阳,匆匆而过

和之前的而哈尔滨吉林相比,沈阳明显更加发达些(起码从商业上或者城市现代化上)。沈阳有2条地铁线,基本可以覆盖上沈阳比较著名的景点。这里的景点大多数周一上午是休息的。沈阳故宫、大帅府周一都是休息的,下午1点开始售票。
      全季中街店就在中街步行街这儿,走两步就是大悦城。里故宫和大帅府都不远。在去故宫的路上遇到了长安寺,也是百年古刹,香火旺盛。看起来经过了重新翻修。沈阳故宫和北京的故宫比起来规模小了太多,没有高高的宫墙显得平易近人了些~

从故宫出来不远就是大帅府。大帅府门口用黑色的门挡住了,里面什么都看不见。门口有少帅的塑像,从大帅府后面可以看到大青楼的上半部分建筑,但是要是看看整个的建筑就必须买票进去了。大帅府旁边有一家大帅府私房菜,有兴趣的朋友到时可以去看看。我在门口走马观花了一圈,并没有进去。并不是不感兴趣,反而是因为太有兴趣了,不想通过实物把我想象中的张学良具体化。希望他一直是我在书中看到的张学良,意气风发,风流倜傥~

离开大帅府去了铁西区的万象汇,去猫的天空之城寄明信片。铁西区像是新开发的居民区,规划的更加的有条理也现代化。从万象汇坐地铁去了北陵公园。下地铁不远就是公园大门。北陵公园外面类似于市民休闲广场,不要票的,向里走才是陵寝。这里葬着皇太极和他的皇后。和清西陵与清东陵比起来,这里的规模并不大,也许是因为坐落在城市里,也没有了西陵与东陵的寂寞,反而多了些生气。北陵没有那种沉重的沧桑感,反而让我觉得更加的特别。

东北之行保暖推荐~

除去哈尔滨第一天温度太高了之外第二天哈尔滨吉林雾凇岛沈阳白天的温暖度基本上是-12度左右。在雾凇岛沈阳市区并不觉得特别冷。一件中长款羽绒服,里面一件优衣库轻薄羽绒服,里面一件优衣库发热内衣。裤子是加绒打底裤,加一条滑雪裤。一双羊毛袜一双防水雪地鞋,基本就可以了,我们并没有贴暖宝宝。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站了40分钟买面包脚也没凉下来。帽子围巾手套是一定要的,口罩也是必需品,风刮的肉疼...在雾凇岛上其实并不冷,但是哈气什么的会让头发、围巾、口罩上结冰。最好带一瓶热水,冷的话喝点热水超级幸福~~此次东北行遗憾态度,我们相约明年再来~~

你什么时候去的冰雪大世界啊?现在官网显示目前还开放的呀!

2016-02-17 17:49

我看是2月12号那天冰雪大世界闭园维护,并不是闭园。

2016-02-17 17:56

引用 Wen啦啦啦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2-17 17:49:39 的回复:

你什么时候去的冰雪大世界啊?现在官网显示目前还开放的呀!

回复Wen啦啦啦啦啦啦:没有闭园,是临时维护的。12号上午还是营业的下午就维护了,怕融化的冰块砸伤人

2016-02-17 18: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8 12:26

引用 iwintercherry 发表于 2016-02-18 12:26:00 的回复:

回复iwintercherry:我文笔也不好,就是记个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