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春,我们在溪口

莉酱 LV.12
2016-02-17 17:06 498/3
  • 出发时间/2016-02-15

奉化,妈妈年轻的时候去过,感觉不错,于是推荐我们一起。好啊,2016的初春,约上爸爸妈妈,我们一家第一次做短途旅行。
        年前计划原本打算是旅游大巴出行,只是车票需要提前一周预定,正常情况下嘉兴奉化一天只有两班,这样想来估计春节中班次会更减少。我们是计划住宿一个晚上,雪窦寺和蒋氏故居最好能安排在前后两天的下午和上午游玩,所以大巴的时间就显得不好控制。于是,转向换乘高铁,稍早的班次,9、10点左右到达,入住酒店午餐后就可以开始游玩。事实证明坐高铁还是对的,虽然摸黑赶早班车,但是在火车上可以平平稳稳的补个觉,爸爸妈妈也没觉得挺辛苦和累着。
        火车到奉化后进到溪口还有约莫20公里,换乘稍许麻烦些,幸好公交车司机、一路上碰到的陌生人都很热心,给我们指路,提醒换乘班车。
       具体换乘:
奉化溪口:火车站——30路公交——奉化公交东站下——25路——溪口公交客运中心下 ——106路——武陵广场(蒋氏故居)
                      ——30路公交——火车站

关于换乘

【往返换乘】
溪口奉化: 武陵广场(蒋氏故居) ——106路——溪口公交客运中心——25路奉化公交西站(注意是西站噢!30路公交始发站)  ——30路公交——火车站

溪口第一天

一路换乘,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旅店——溪口四季青藤花园酒店
 酒店就在蒋氏故居边上,出行很方便。里边儿的设施爸爸妈妈都觉着挺满意,OK,万事大吉!

在酒店午餐后,106路公交到旅游集散地,开始游览雪窦山。
 雪窦山:"四明第一山",弥勒佛道场。露天弥勒佛真的好大,在山的不同位置都能隐约看到。初春的一片绿意中,稳稳的坐在山上。
我们去的后一天寺里有一场法事,好多的僧人摆桌子、放贡品 ,看起来明天的雪窦寺将会香火很盛。
       整个雪窦山景区还有 有千丈岩、三隐潭瀑布,妙高台、商量岗、林海等景观,包括自己挺感兴趣的张学良将军第一幽禁地。这位军阀之子,戎马少帅,幽禁在这并不宽大的一居,换做是我也会觉得颇有局促。
       这一天没有怎么拍照, 山里风有些大,吹得妈妈直喊冷捂耳朵;上山的时候1点多,景区5点关门,于是一个个景点走得也比较仓促,再加上第一次来不知道景点之间其实是可以坐游览大巴前往的.......所以种种担心和不熟悉,还是稍许得匆忙而没有留下照片。
       不过一切都OK啦~
       6点左右回到酒店,爸爸说晚上去边上的饭店吃吃其他的,于是我们6点半多些从酒店出门,在夜色中先到蒋氏故居溜了一圈(景点已经关了,所以不用买票),再绕着酒店周围走一圈,发现饭店里竟然都木有人吃饭了...... 好安静的小镇,这个点儿大家都在家里准备休息了嘛~ 静静的小镇
        兜一圈还是在酒店吃了晚餐。结账的时候请服务员小妹帮着兑了21个硬币(奉化的公交要用当地的卡,所以得准备充足的零钱),好好的姑娘,谢谢 !
        回房间,洗洗,看书,睡觉。以为是安静的一个晚上,突然隔壁的小伙子们相约打牌,热血青年们~

在酒店午餐后,106路公交到旅游集散地,开始游览雪窦山。
       不过一切都OK啦~

第二天

清冷而初露阳光的早晨
       慢悠悠的起床,吃早餐,买了蒋氏故居的门票。随后在附近的“三味书局”逛了逛。书局里多是与蒋氏或民国有关的书籍,因为一直莫名对蒋氏家族有好奇,所以看着也挺好的。回来还在淘宝上买了其中的两本书~
       回房间整理,寄存行李。就绪,向【蒋氏故居】出发(其实就跟过条马路一样~ )

武岭中学

小洋房
妈妈让我去合影,不不不~ 蒋夫人太美,太耀眼

蒋氏宗祠

丰镐房

文昌
      每个故居中都有很多的照片和文字,当然还有很多的导游在解说。于是我们就随意蹭着听,听蒋公父母婚姻,听蒋公孝道,听东西厢房故事,有些些小小的戏说总是让历史都为之一笑,似乎灰白历史中的一抹亮色。听完再自己慢慢看,一个上午走一条街,时间不急,步履不急~~~
       街的尽头处是“博物馆”。馆的外部还在做修整,所以红帐绿杖包得严实,就留了个出口处。外貌看着挺叫人泄气的,不过内部可看的内容还是蛮丰富的。当然最主要的是对蒋公从前辈到晚辈的一个整体的时间性的呈现,就好像把刚才看到的每一个景点在时间轴上串联、归整在一起。个人觉着还是有意思的,而且看完后越发感慨:这老蒋家真是帅气得一发不可收拾~!  馆里还有与民国时期相关的工种、富士等等的介绍,大家尽可以各取所需,总之一个馆走着走着还真是蛮大的。

晚餐继续在酒店,这两天的吃都在酒店里解决了,完全像是零时居家~ 我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汤团,两份年糕,后来又追加了一份面条,真会吃~ 吃得饱饱的准备返程回家。

火车上发了微信,好意外的舅舅回复说他也在溪口,同样两天,一样的形成,怎么就居然没碰到呢?!!!哎哎,遗憾的肠子都青了,蹭个车回来多方便 ~~~ 哎哎,眼睛太大, 眼睛太小。
       踏着夜色出发, 踏着夜色返家,和爸爸妈妈的第一次小旅游成功
下一次我们会在哪里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7 17:58

2016-02-17 20: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