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在大理我遇见了初雪后的日光倾城!

• 出发时间/2015-12-16

一场风花雪月,在大理我遇见了初雪后的日光倾城!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映苍山雪.
                                             ---------------大理
人生苦短,我只想要一场风花雪月,在大理我遇见了初雪后的日光倾城!

注意小结

【人均花销】机票为上海昆明的,机票不同时间段价格不同,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在去哪,携程上定就可以了,价格没有参考性,只算吃住行人均1500RMB。
【拍摄装备】索尼微单、手机
【后期】PS 美图秀秀
【背景音乐】
【旅行日历】大理冬暖夏凉,全年都适合旅行.
【防护用品】
1、大理地处低纬高原,哪怕是冬天紫外线也很强,请一定要备足防晒霜。
2、大理的气候较干燥,带着保湿护肤品(润唇膏、保湿面膜、喷雾)很有必要。
3、大理的早晚温差较大,即使是夏天去也要带上一件防风外套。
4、准备租电瓶车骑行的朋友请最好带上面罩和墨镜,防晒又防风。
关于行程
这次出游除了几家酒店是提前定好的,其他的游玩基本上就可以说是随心所欲了。大体上可以算是环洱海逆时针线路游玩

【交通】

大理机场到大理古城
租车
在机场内有出租车可到下关大理古城等地。
大理市内的出租车起步价为6元/3公里,3公里之后为2元/公里。在火车站、汽车站或是机场打车前往大理古城时一定要说清楚是去大理古城,如只说大理,司机可能只会把你放到大理新城也就是下关区。
基本上直接在机场候机厅大门口打出租车大理古城车费80元。 时间大概40分钟就到古城了!

从机场发往市区的机场巴士,发车时间为每班航班降落后,票价10元。
目前大理市内已经开通了十余条公交线路,可方便前往市内各处。大部分公交的运营时间在06:30-21:30之间,票价从1.5元至3元不等。从市内下关直接前往古城的公交车主要有两趟:
下关—古城
8路:火车站-大理东门-大理西门
4路:公车公司-大理西门-大理北门
云南个人感觉打车的话,开车师傅好像根本就不看打表,基本上就是你说目的地,然后师傅报价么你觉得合适就上车,因为我大部分都是打车,这仅是我个人遇到的情况
大理双廊
1、大理下关片区的,到客运北站坐到直达双廊的客车即可,票价15元,车程约一个小时。
2、大理市古城片区的,可以在古城西门(苍山门)旁边客车停车场做班车到双廊;或者坐2路公交车到洱海门风花雪月大酒店的大丽公路拦下关双廊的班车。
【租电瓶车/自行车】环游洱海必备工具,自行车,价格为30元一天,还有各种双人自行车可供选择。个人建议还是电瓶车好,轻松,方便,根据马力的不同价格在60元-120元不等,租车需要抵押身份证。

【住宿】

大理古城缦居精品客栈:大理水碓村6组9号,近三月街 (古城景区)
位子相对比较好找,交通方便属于经济实惠型的,价格是188标间,无早餐

丽江古城壹号大院酒店:丽江 古城区 丽江古城玉河广场兰花街1号 ,近大水车。 【 大水车 】酒店含有接机服务,价格标间:299含双人早餐

晒图

。。。。。。

写的不是很好,语言组织的也不是很到位,(下面是一个穷游人士,自由行,背包客的旅行QQ群:108911879)有时间可以组织一起出去旅行,或者有问题的也可以问群里的人,很好相处了,都会尽量帮忙解答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7 18:06

2016-02-17 20:25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02-17 18:06: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julietyaoyao:谢谢亲提的宝贵意见。会努力改进的

2016-02-18 09:34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17 20:25:19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