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常州家庭游

2016-02-17 17:22 1708/7
  • 出发时间/2016-02-09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常州(火车) - 武进新天地
Day 2 淹城春秋乐园
Day 3 焦溪镇 - 迪诺水镇
Day 4 常州博物馆 - 南大街 - 红梅公园 - 天宁寺 - 火车返程

关于花费

10人 (含70岁以上2位, 60岁以上2位, 1.4米以下儿童1位, 2岁儿童1位), 人均费用都按9位计算
火车票:940.50 (上海-常州 24.5*8+12.5*1, 常州-上海 74.5*8+37)
酒店:  2335.00(4个标间3晚)
门票:    770.00 (145*2+95*2 网络订票)
餐饮:约2500
公交出租:271

共计:6816, 人均:757(按9人计算)

Day 1 - 2月9日 年初二

适逢春节大家都有空,选择一个离上海不远的地方出游是个比较好的选择,而且人数众多,也不适合远距离行程。由于12年已经去过恐龙乐园及温泉,所以这次行程没有包括这两个景点。

上海常州可以选择快车和高铁,票价相差50元。由于去的当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时间很充裕,而且2个小时的车程也不算长,所以选择快车,也正好可以利用这2个小时在火车上吃饭。快车是到常州站南广场,动车和高铁都是在北广场。常州北站离市区远一些,不建议。

从南广场出来有直达公交b11可以到酒店,先办理入住手续。酒店还不错,就在武进新天地旁边。离春秋乐园打车一个起步费的费用,也可以坐公交前往。

待大家都整顿完后,步行到马路对面的武进新天地逛逛。朝着这个电视塔的方向就是了,晚上亮灯后更漂亮。

武进新天地是个免费的环湖城市公园,规模挺大的,还有健步走的布道。旁边也有不少商家,只是春节期间很多都暂停营业。

新年的红灯笼给光秃秃的树平添一份活力

夕阳下的木栈道

公园里还可以乘坐电动船

武进旁的评价较高的餐厅关门了,电话确认万博生活广场的大城小爱营业的,于是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几百米的路程。

也许是中午火车上的那顿比较简单,大家早就饿了,而且这家餐厅的性价比超高,强烈推荐,点了十几个菜味道都不错,除了最后的一个绵绵冰比较一般。

餐厅走的是可爱宫廷风。

Day 2 - 2月10日 年初三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便办理离店,春秋乐园可以寄存行李,所以不用寄放在前台,免去了回来取行李的麻烦。建议网上提前购票可以有折扣,原价是19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在售票处免费换取门票,55-69岁和和儿童有半价票。

电动车租赁比较贵,100元一小时。没办法,但是看到租的人还不少,另外也有双人自行车出租。

园内每天都有好几场演出,从9点开园就已经有了。可以提前在官网上查询或者入园前导游客中心领取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春秋的门票不便宜,应该主要都花在了演职人员身上了,所以要多看几场表演才能值回票价。

淹城里吃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靠近春秋王宫有一个九坊美食街,我们一开始没有往那个方向去,而是在遗址公园前的一个小吃广场随便吃了点。性价比不高,不过景区里也没办法。

遗址公园在春秋乐园里面,买大门票赠送遗址公园,入园时工作人员会在你手腕上绑上一个红色纸质手环。可以选择乘坐20元一位的电瓶车或者步行游览。如果可以走路的话,就没有必要坐车了,因为就15分钟,返回原地,中间有导游介绍但只下车一次。

遗址公园比较开阔,或者说空荡。。。光秃秃的树更加显得空旷。虽然有划出内城,子城,外城,但真正遗留下来的几乎没有,你只能凭想象了。

野生动物园就在春秋乐园的旁边,喜欢动物的朋友也可以去动物园玩,同样建议提前网络购票,因为票价要180元。

出了春秋乐园,可以到淹城的美食街吃晚饭,只是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馆就几家,所以选择不多。

太湖三白:白虾,白鱼,银鱼。我们点了前两白,其他的几个菜也都不错,店家还极力推荐他们的萝卜丝肉馅团子。我最喜欢他们的老鹅汤,很鲜美,果然是招牌,也算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吃完饭后出来已经是华灯初上了,乐园里的彩灯也已经亮起,晚上的景色也很不错。如果新春灯会,如果想要看灯的话,也可以购买乐园的夜票。

马路边可以有直达火车站南广场的公交车,很方便。不过我疏忽了回程的高铁是在北广场,酒店是在南广场,所以回程进站的时候还绕了一圈。

酒店外观还不错,但是服务跟不上,前台任何事情都要请示,连下水堵要求换个房间都犹豫很久。而且过年期间没有早餐供应,因为酒店给的是旁边餐厅的餐券,餐厅关门就没有早餐了,之前预订的时候也没有被告知。房间不提供免费的矿泉水,而且简易包装的茶叶竟然是收费的!这令许多客人上当,前台给的回复是这是好茶叶...另外工作人员随意抽烟,甚至带进了电梯和房间过道!

Day 3 - 2月11日 年初四

网上没有太多有关焦溪镇的介绍,所以抱着期待想看看这个没有太多商业气息的千年古镇。特地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到达焦溪镇。镇口有导览图,但说实话很不明确。。。

导览图上的游客中心,原来就是这个样子的,真是买家秀阿。虽然有免费的开水喝地图供应, 然而并没什么X用。。。

这个千年古镇让我们很失望,首先是肮脏的河水让人发指,不敢直视,甚至连照片证据都不想留,经过的时候都不愿往河水的方向望去。村子很小,真正的老宅子一个手也就能数过来了。

好几幢都已经成为了危楼,已经不住人了。

由于污秽的河水让我们不敢留在古镇里吃饭,所以比计划要早很多时候就离开了。但是在去往车站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小饭馆看上去倒还不错,挺干净的,也有不少其他顾客,大家一致决定在这里吃完午饭后再回市区。

填饱肚子后,还要坐15路回市区,又是一个小时。要休息的人先回酒店了,剩下的5个人到迪诺水镇,可以坐Y2双层车直达,但是要30分钟才来一班。

因为是下午到的,所以灯会的灯还没有亮起来,但是五颜六色的已经很好看。我们打算待到晚上亮灯后再离开,也可以顺便在这吃好晚饭。如果没有去过恐龙园的朋友可以白天安排去恐龙园,然后傍晚来这里。

买了些明信片写完后就可以直接投递。

网上搜了下青叶的评分挺高,而且就在大门口的左侧,于是我们也就取了个号。人多反倒比小桌来的快,虽然仍然有好多等位的人,我们却没有等太久。不过店里明显人手不足,刚开始的几个菜真是上一个,吃一个,光一个,而且味道很一般,不晓得为什么评分那么高。

终于上齐了所有点的菜,出来时灯也全部都点亮了,一片华彩。

Day 4 - 2月12日 年初五

早上办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后离开,在火车站附近随便吃些早点,坐车到大剧院后下来步行至博物馆。虽然博物馆馆网上说要预约,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过年没有太多人的关系,进门后也没有人要求出示预约号,直接领取参观券就可以了。

天空不作美,有些雾霾,所以照片拍出来都雾蒙蒙。

入口处在水平面下方的正中间,一开始我们还走错了,顺着斜坡上到了二楼。

博物馆和城市规划管是同一个大门入口,一个左边一个右边。博物馆也不是很大,一楼的展厅展示书画,二楼是常州历史,三楼是红木家具和儿童区域。展品不是很多,1个半小时基本上也就能看完。

从博物馆出来到南大街吃午饭,可以去老字号银丝面馆吃常州的特色小吃。可惜我们下车后开始下雨,所以就就近解决了一顿。吃饭间隙,天道是放晴了。于是步行至红梅公园。

红梅公园是个免费的中心公园,人气很旺,比邻天宁寺。

天宁寺挺大的,塔的规模也不小,要上塔的话还需要另外购票。由于时间关系,天宁寺只是匆匆一瞥。

打车回酒店取好行李抵达北广场,我们春节常州游圆满结束~~~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7 19:26

2016-02-17 20: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