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乐】2016年1月我们在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1-16

BGM: SMAP - STAY

这是两个女生的日本自由行。
既是我们俩的第二次日本之旅,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
2015年暑假的一句话促成的这次旅行,从8月底就开始定下行程和酒店,9月10月订机票,1月出行,过程虽然有点艰辛,但是结果很欢乐!!

关于行程

宿:登别万世阁

1/20
登别→新千岁机场
千岁东京(羽田)
东京

1/27
关西机场→上海

出行前。。。

1、签证:万能的某宝~~ 注意:日本签证须在居住地或工作地或学习地所在的领区申请。我虽然户口在上海,但因为在北京上大学,所以必须在北京领区申请,申请时需要提供暂住证(暂住证在当地派出所申请,基本上随办随取)。同行的人签证申请领区不一样也不要紧~学生签证需要用父母财产证明,以及机票和酒店订单,详细内容咨询旅行社~
2、保险:日本相对比较安全,但我们是俩妹子自由行,所以还是买份保险图个安心。所以。。。又是某宝~我选择的是平安保险境外旅游东南亚计划,12天一共112RMB。还有一个美亚乐悠游也不错,价格也差不多。
3、兑换日币:建议在国内银行兑换好
4、银行卡:日本银联还是十分普遍的,酒店和商店基本都能用。银行卡最好是本人的(和护照上的名字一样),买免税品的时候可能会看。
5、门票:如果去迪士尼或USJ,建议先在某宝或官网上买好票,现场排队买票还是很痛苦的
6、PASS:如需要,建议在某宝上先买好JR PASS
7、移动WiFi:某宝上大概10RMB每天,可以在机场取还
8、电压:日本电压110V

各种网站&APP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非常有用!)    http://nicklee.tw/
BOOKING(订酒店) http://www.booking.com/
JR PASS  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JORUDAN(交通换乘,但是需要日文输入,繁体字貌似不行。。。有英文版)    http://www.jorudan.co.jp/
食べログ(日本的大众点评,有中文版,但我个人觉得日文版更好用)    http://tabelog.com/

APP
乗换案内(交通换乘,可以用中文繁体输入)
Google maps(必备神器)
食べログ(苹果手机下载时需把APP store地区换乘日本,注册日本账户,个人觉得APP不如网页版好用)
USJ官方APP(APP store搜“USJ”,APP内有可定位的地图,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等实用的情报)

关于交通

1、机票:
上海浦东直飞札幌的航班一周貌似只有四天有,且只有春秋和东航(与日航联运),航班时间也基本一致,价格当然是春秋便宜。最后我们选了春秋(学生党要节约成本。。。)春秋行李限额15kg(包括随身行李重量),但一般出发是够用了,如果打算爆买回程不建议春秋,春秋经济舱座位比较挤(经济商务舱会稍微大一些),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和饮料,建议登机前备好粮食,机上可能会有一些推销什么的(但是就只有4小时不到的航程忍一下就到了)。机票官网购买  2160RMB
北海道东京依然选择了飞机,新千岁到羽田,之所以选择到羽田是因为羽田离市中心近,而且到酒店只需坐monorail单轨电车就到。新千岁到羽田有很多航空公司可选,廉价航空有peach、jestar、vanilla等,但是托运需额外加钱,最后选了ANA,ANA的日本国内航线对外国人有优惠,要求必须居住在日本以外的地区,或持有日本以外国家发行护照的非日本籍客人,并且持有往返日本的国际线机票(国际线机票可以是任意的航空公司),网上订票国内线统一价10800日元(但是不可退改签!!)。廉价航空加上行李钱也只比ANA便宜了一点,而且ANA新千岁飞羽田半小时一班,基本上准时,且是大飞机。强烈推荐ANA!!(必须在官网订票)【北海道东京也有寝台列车,可以省一晚酒店,如果是女生单独出行,不建议坐这个。顺便一说,2016年3月26日北海道新干线就要开通啦~新函馆东京只需4小时10分钟,但是貌似不能用JR PASS= =)】572RMB
回程从关西机场飞浦东,东航。从大阪回比东京回机票更便宜。东航官网购票  1411RMB
2、车票&各种周游券
各种车票的介绍见 http://www.douban.com/note/235757264/   讲得非常详细
我买了JR PASS7日券,小樽welcome pass,江之岛镰仓一日pass,东京metro地铁一日券,大阪一日周游券
JR PASS:全国版,也有地区版。需在国内购买(某宝),到日本兑换。一般来说,如果有东京大阪往返的行程可以毫不犹豫地买JR PASS,不过还是建议列好行程后,算一下车费再考虑买不买PASS
小樽welcome pass:在JR札幌站、新千岁机场可购买。包括札幌往返小樽的一日车票及札幌市内一日地铁,地铁可另选一日使用。
江之岛镰仓一日券:新宿站小田急窗口购买
东京metro地铁一日券:metro地铁站自动购票机上均可购买,只能坐metro线地铁,也有metro和都营地铁通用的一日券。详见  http://www1.tokyometro.jp/cn/ticket/value/1day/index.html#anc04
大阪一日周游券:某宝购买

关于住宿

自由行的住宿建议选择离车站近,景点近的酒店或民宿
各大酒店预订网站:
BOOKING 强烈推荐!酒店较全,评论很多,具有参考性,大部分酒店只需信用卡授权无需先付钱,并且可以在期限内免费取消(对于办签证很方便)
AGODA  和BOOKING类似,民宿比较多
E路东瀛  和上面两个类似,但酒店较少一些,有时候不能免费取消
airbnb  主要是民宿,然而民宿和酒店价格差不多,大多在居民区,离车站可能会有点远,但是可以深入体验当地人文风情也不错~

注:日本酒店房费按人数算,双床房和一张双人床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明显双床房地方会大一些,所以双床房比较抢手,我9月份订1月的房间只有东京的订到了双床房日本房间普遍很小,我这里说的较大和你们脑中想象的大小肯定不一样,请做好心理准备!!!大部分酒店下午2点后才可办理入住,如果早到了,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有些酒店在退房后依然可以寄存行李,详情咨询酒店。基本上大部分酒店可刷银联,前台也多少会些英语。

以下是这次行程中的几家酒店,基本上都是交通方便、价廉物美(以学生党的标准来说,这些总体上来说都还不错)总价平均一下一晚600RMB(双人房两人价)
1、Richmond Hotel Sapporo Ekimae (札幌站前里士满酒店)
推荐:★★★★
评价:离JR札幌站约10分钟步行距离,5分钟步行距离内有7-11,全家,sunkus,7分钟可到地铁大通站(地铁站旁边就是札幌电视塔)。酒店挺显眼,比较好找。房间可以算是这次行程里比较大的,两个行李箱展开没有问题。前台还可以免费领化妆棉、化妆水等用品,前台超有礼貌,看到人走动都会打招呼,会一些英语,能简单交流。附加:有微波炉

2、Noboribetsu Manseikaku (登别万世阁)
推荐:★★★
评价:公交车登别温泉站下来就能看到。步行10分钟可到地狱谷。相比其他几个温泉酒店略寒酸了些,但是便宜!有和式、洋式房间,半食宿(房费包括晚餐和早餐),自助餐(有螃蟹,种类非常丰富,食物没有了服务员很快就补上了,旺季人可能比较多,前台会根据你的要求尽量帮你错峰用餐),有室内和露天温泉(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旺季人可能会比较多)。房间比较大,双人房展开3个大箱子完全没有问题,房间略显陈旧,但很干净,如果只有一晚并且想省点钱的话,这里还是ok的)会中文的服务员貌似挺多的

3、Shiba Park Hotel (芝公园酒店) 东京
推荐:★★★☆
评价:步行10分钟到JR滨松町站,5分钟到大门地铁站。5分钟到增上寺和芝公园。约10分钟到东京塔。2分钟步行距离内有7-11,全家。有塔景房,可看东京塔,酒店楼下也能清晰看到大大的东京塔。最近酒店主馆施工中,我们住的别馆,房间较大,能展开2个大箱子。主馆今年夏天装修完估计会很赞。前台也很nice~看到我拿护照立马换了英语说话233333英语不错,挺标准的~酒店内有好几个餐厅

4、HOTEL UNIZO Kyoto Shijo Karasuma (京都四条乌丸UNIZO酒店)
推荐:★★☆
评价:步行6分钟到地铁乌丸站,酒店外墙挂了很多小旗子,非常好找,入口很漂亮,室内装修风格很简约(我超级喜欢),然而房间超小!!!订的一张大床的双人间,房间很小,几乎难以打开箱子,但是房间里各种东西(加湿器、烫裤子的)一样都不缺。。。虽然装修风格很赞,然而太小了。。。。(双床间地方貌似会大一些,但是我们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好在只住一晚。步行2分钟有7-11,全家。步行15分钟到锦市场。地处繁华地带。

5、Hotel the Lutheran (大阪路德会酒店)
推荐:★★★★
评价:地铁谷町四丁目1B出口有1分钟的步行路程。2分钟步行距离内有7-11,全家,sunkus,麦当劳,吉野家等。地理位置超级好!房间比较大,可以展开2个箱子。一楼有微波炉和餐厅。强烈推荐!

DAY 1 上海浦东-札幌

2016.1.16
上海浦东飞札幌千岁,春秋航空,8:15准时起飞,日本时间约13点到达。新千岁机场不大,但是有很多可以玩的,比如ROYCE巧克力工厂、多啦A梦等。
午饭在机场解决,推荐这家「ドライブインいとう豚丼名人」猪肉盖浇饭专卖店    新千岁机场国内线3F
因为JR站在机场国内线的B1所以顺路去国内线3楼吃饭~~

机场B1是JR站,有外国人服务中心,可在这里兑换JR PASS和预订指定席,但是等候的人很多,工作人员英文都还可以,如果要定指定席,建议先查好班次写纸上给他看,节约时间(旺季只能换一次的指定席)。如果不急建议去JR札幌站外国人服务中心换,那里排队人少很多,也有会英语的工作人员,而且可以换多次的指定席。
从机场到札幌站做快速airport号(班次超多,车上人也很多),买票1070日元,也可以用JR PASS。
札幌站很大,可坐JR、地铁南北线、东丰线。顺便说一句,札幌地铁一共3条:南北线、东丰线、东西线。札幌站可通往好几个商场:JR塔大楼(JRタワー)、大丸百货札幌店、札幌Esta百货(札幌エスタ)。BIC CAMERA也就在旁边。
冬季北海道因为路面积雪和结冰地上会很滑,走路一定要注意安全,路边有长得像邮筒一样的绿色的放防滑砂的,可以拿一袋撒路上防滑。
折腾完到酒店,休息一会就去觅食啦~~
札幌站旁边的札幌Esta百货(札幌エスタ)10楼有著名的札幌拉面共和国,聚集了许多著名的拉面店,每间店铺都不大,招呼客人的小哥都很热情~大概6点不到去的,人不是很多。最后选了人气和评价第一的梅光轩,味道还不多,量挺足。店里基本上是上班族和游客。。。

ESTA的B1是食品街,有很多著名的果子店,比如六花亭、北果楼、柳月等
买了传说中的北果楼的“梦不可思议”泡芙,一个超级大,好吃~~~~~奶香浓郁~

DAY 2 白色恋人工厂&小樽

小樽welcome pass里的地铁一日券坐地铁从大通站到宫之泽站下,出站就能看到指示牌告诉你白色恋人工厂方向,从车站走约7分钟就到。
白色恋人工厂的花园是可以免费参观的,花园还有小火车,整点的时候花园会有表演。

进入白色恋人工厂需要买票,里面可以参观工厂内部,DIY巧克力,最顶层有cafe,cafe靠窗的座位风景超好~~~

welcome pass坐地铁&JR到达小樽,在JR上可以看到海哦~~~

小樽站走到寿司通,打算去政寿司吃午饭,这时一个大妈搭话说“这边寿司很好吃哦!!尤其那家政寿司!!”大妈好热情~~正好我们也打算去这家,到店里已经1点了,被告知要等1个小时大堂经理(?)是个大叔但是英文很好!登记名字后可以出去溜一圈40分钟后回来,座位可以选择counter柜台或是里面座位。于是我们准备出去溜会~沿寿司通走到底可以看到小樽浪漫馆,突然漫天飘雪,而且是大太阳下飘着大雪大雪中更加浪漫的小樽~不过只下了几分钟大雪就停了

溜达40分钟回到政寿司,被安排了柜台的座位(如果日语好的话,可以和寿司师傅聊天哦~)
两人一起点了一份寿司套餐和一份玉子烧
玉子烧汁水满满!!!海胆很新鲜,甜甜的超好吃!!!!!

吃完已经快3点了,但是店里依然满员!!!
另一家很有名的旭寿司也就在附近
走到小樽运河边,人逐渐变多起来,每年2月会有小樽运河雪灯节,点灯的运河估计更好看

从运河步行约10-15分钟就能到六花亭、北果楼,两家店紧挨着,可以买回去也可以在店内吃。
北果楼的妖精之森年轮蛋糕店内有试吃,每次端出来很快就被抢光了。。。。

附近有LeTao,Letao的双层芝士蛋糕超级好吃,一定要买回去尝尝!还有一款芝士夹心饼干也很不错!
这几家的人气商品在新千岁机场都有,如果没能在小樽买,回程在机场买也ok哦~~
如果和我一样走到六花亭、北果楼这里,建议从南小樽站坐JR回去,走10分钟不到可以到南小樽站,但是到小樽站挺远的,估计至少走20分钟吧。但是南小樽站不太好找,一定要打开Google map!站特别小,而且比较偏僻。

晚饭是汤咖喱!!从酒店走1分钟就到
picante 汤咖喱,貌似有挺多分店~北海道特色,冬天吃一碗汤咖喱太赞了~辣度及饭量可自由选择
强烈推荐!!

DAY 3 旭川

旭川札幌冷好多!约11点不到到达动物园,室外零下13度!!!!冻成狗
建议先查好旭山动物园的开门和关门时间,以及旭山动物园号的时间,1月2月动物园号基本停开,JR北海道官网可以查动物园号时间。也有动物园套票,包括札幌往返动物园的JR、公交车和门票。
冬季JR可能会延误,尤其是远途的会延误较长时间,要做好准备。从JR旭川站出来按指示找到开往动物园的公交车(公交车站就在JR站门口,一般会有很多中国人在排队。。。。),建议先查好公交车班次(冬季班次较少)。公交车约40分钟到动物园。
冬季有企鹅散步,11点和13点各一场。

动物园展区大部分都在室外,室内展区也不是特别暖,所以在零下13度的动物园真心冻死了!!!园内有餐厅,不过人很多。冬季一般下午3点左右就关门了,不过园区不大,4小时肯定逛全了。
札幌旭川约1小时半,回到札幌差不多就是晚饭时间了,找到了传说中的“味之时计台”,有很多分店,招牌是黄油扇贝拉面。拉面超大一碗,量也超级良心,大只扇贝3个,一大块叉烧,玉米、豆芽等,超值!!!
顺便去了狸小路,都是扫货的游客。。。。。

DAY 4 洞爷&登别

札幌坐JR约2小时不到可以到洞爷站,因为这天退房了打算住登别,所以带着行李,本打算行李先寄在JR洞爷站,但是JR延误了,怕赶不上巴士,于是提着行李上了巴士,因为是上午巴士一路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JR洞爷站有卖到洞爷温泉站的公交车往返优惠票(貌似往返票可以在不同日使用,票的使用方法和公交车整理券一样扔进精算机就可以)
巴士约20分钟到达洞爷湖温泉总站,奇迹般地发现这里是个大站可以寄存行李,而且这里寄行李比JR洞爷站便宜(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便宜的一次寄存行李)。如果有人也和我们一样先参观洞爷再住登别的话,可以把行李存巴士站,而且巴士站有室内候车室,记得在候车室取一份地图哦。
洞爷感觉没有什么人,所以路上积雪也很厚,沿着洞爷湖边走风景很美,湖边还有足汤“洞龙之汤”(其实就是一个小亭子),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因为水管维护足汤没开。

午饭是热热的荞麦面~~~~

吃过午饭后,出发去登别!!!
JR登别站门口就是公交车站,JR站也和洞爷一样有卖往返登别温泉站的往返优惠票(可以不在一天内往返)。下午过了两点checkin时间巴士人超级多!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登别温泉车站旁边,走几步就到了,附近全都是温泉酒店,越好的、越新的酒店离地狱谷越近,离车站越远。
车站走到地狱谷约10分钟。虽然是傍晚但是游客还是超级多。

天黑了依然有好多人,栈道因为结冰和积雪非常滑,一定要扶着栏杆走!!!顺着人流走会看到有很多人围着一个坑看,其实那是间歇泉,有时间的话一定要等上一会等间歇泉喷发,很神奇!!!!冬季大雪上山的路被封了,据说山上风景也很不错,如有机会可以试着上山看看。
晚上地狱谷栈道亮灯之后真的有点吓人,而且附件乌鸦超多,有点毛骨悚然,怪不得叫“地狱谷”

溜达玩回到酒店正好吃晚饭,自助餐吃撑了!!!
休息一会去泡温泉~~~(不过貌似大部分日本人喜欢吃饭前泡温泉)
顺便说一句,浴衣的穿法一定要先百度,防止穿错。主要是衣襟的方向问题,一定是要让右手能顺利的从衣襟伸进衣服里面摸到胸口,也就是右摆在下,左摆在上。

DAY 5 札幌-东京

大清早从登别出发前往新千岁机场~
千岁机场免税品种类很多(六花亭、北果楼、letao、白色恋人都有),餐厅也很多。还有ROYCE巧克力工厂(有很多只有这里才能买到的巧克力,还有ROYCE面包),还有哆啦A梦区域(需买门票)。
日本国内航线貌似大部分都不提供免费餐食但是有饮料,所以如果遇上饭点可以在机场买“空弁”(便当)

ANA札幌飞羽田半小时一班,坐的人也不多,波音777上只坐了大概50人,而且起飞前15分钟才开始登机,地勤也都不紧不慢的。。。
【到东京强烈建议选羽田机场,羽田离市中心近很多,而成田到市中心大约要1小时多。。。。】
到达酒店后时间还早打算去附近的增上寺、芝公园和东京塔。
傍晚的增上寺人不算很多,在院子里能清晰看到大大的东京塔。
芝公园就在附近,公园不大,草坪边的小路灯都做成东京塔的样子,萌萌的~

红色的东京塔真的超级漂亮!!!(比晴空塔好看多了)
有两个展望台,都需要门票,海贼王也需要门票。楼下几层纪念品商店免费进,有卖东京塔限定的东京BANANA,有礼盒装的也有简单包装的只有4个banana的,我默默买了4只装的东京塔限定尝了下味道,然而并不和我口味,所以后来也没再买大包装的。。。
晚上的东京也很漂亮,遇上节日会有特别亮灯(详见官网),从东京塔走回酒店时一个老大爷指着东京塔和我说“(东京塔)超漂亮吧!(你们)去过了吗?” “刚去过”  “哦,这是要回去了吗?”  “恩”   大爷挥挥手然后飘走了,这是既小樽之后第二次被人突然在路上搭话,就像是在路上偶遇同学一样的闲聊,很神奇但也很温暖~
晚饭吉野家,日本的吉野家、松屋晚上都是下了班的上班族单身汉,店铺很小,只有一张椭圆的桌子,大家都围着桌子吃饭,我们两个女生进去吃饭感觉还是有点奇怪。。。。味道和中国的差不多

DAY 6 江之岛&镰仓

这天天气超级好,暖洋洋的。【坐JR到新宿站找到小田急售票窗口买江之岛镰仓pass(记得拿地图),顺便说一句,还有一种江之岛pass,是指包括江之岛路线,不含镰仓线的,如果一天只去江之岛可以买这个,但江之岛其实很小,半天游玩就够了】在车上能清晰地看到富士山!!!
片濑江之岛站下车,过大桥到江之岛。天气好的时候在岛上能看到富士山,但坐JR看到的富士山更近,江之岛只能看到小小的一个富士山
江之岛很小,但是风景很好,有很多神社,来神社祈福的人超级多。

建议路线是上午先到江之岛,岛上有一个灯塔,先到山顶上看风景,暂时不上灯塔,大约快中午的时候坐江之电去镰仓。傍晚回到江之岛,上灯塔,灯塔需要门票【如果买了江之岛镰仓pass,门票有优惠】
江之岛上有很多餐馆,山顶上的一些cafe和餐馆有室外座位,一遍欣赏海景一遍吃饭超赞~

离开江之岛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下车,拍照!!
江之电一直沿着海边开,风景超好,沿途的车站都是小小的,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车站等车也是一种享受,海边还有好多冲浪的。

江之电一路上都是景点,镰仓高校前--七里滨--长谷--镰仓,如果天气好在七里滨悠闲地溜达也很好,长谷主要是镰仓大佛和长谷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镰仓大佛修缮不开放,所以没有在长谷下车,直接去了镰仓镰仓很大,如果想玩得尽兴,可以安排1-2天在镰仓。我们这次目标是鹤冈八幡宫。镰仓站步行约10分钟到鹤冈八幡宫,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大妈。

阳西下的时候回到江之岛,上灯塔,灯塔下面有个小花园很漂亮,那天正好有灯塔的亮灯表演,五点不到的时候灯塔下聚集了很多人等着亮灯。亮灯的一瞬间,超级感动!!不仅灯塔,整个小花园都亮灯了!上灯塔看夜景也很美~
【建议夕阳西下的时候上灯塔看风景,天气好能看到富士山。快5点的时候下来看灯塔亮灯】
这次亮灯的活动貌似持续到2月底,非活动期貌似只有灯塔亮灯,小花园不亮灯。
手机像素太渣,拍不出效果

DAY 7 上野公园&东大&秋叶原&晴空塔

在售票机上买了metro地铁一日券。
上野站下车走一小段就到上野公园,公园很大,有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还有上野动物园。

道路两边都是樱花树,春天樱花开了一定很美。我们居然发现了一棵已经开了花的寒樱!!!才1月下旬!!!居然开花了!!

坐JR&地铁到东大前站下车,东大校园很大,走了挺多路才找到传说中的“赤门”,而且几个校门上都没有写东京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低调!!

校园很安静,都没有什么人。。。。
下一站是某人要求去的秋叶原,人好多。。。。二次元的天下
离开秋叶原到达晴空塔!!地铁押上站出来就到了。晴空塔旁边有个叫solamachi的商场,有很多餐厅、商店。
说实话,晴空塔并没有东京塔好看,亮灯也只是淡淡的紫色,不如东京塔,而且门票还挺贵。

晴空塔旁边的solamachi楼上(具体几楼我忘了。。)有一家很有名的【利久  炭烧牛舌】,强烈推荐牛舌定食或牛舌丼!!!

【如果想看夜景,可以去东京都厅,不需要门票,但是因为离东京塔和晴空塔都有点距离,所以两个塔看上去比较小,天气好能看到富士山,推荐!!看夜景还可以去六本木hills,只不过要门票,不过离东京塔距离更近些。
之前看到一个网友的排名,挺有参考价值(门票价可能有变化):
最划算:东京都厅(免费)→六本木森tower(打折后1200)→东京塔(1500)→天空树(2000+1000)
景色最赞:六本木森tower(可以看包括东京塔在内的市区繁华景色)→东京塔(市区景色)→东京都厅(有一面被遮挡的市区景色)→天空树(市区景色距离较远)】

DAY 8 台场&京都

台场!!!到台场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百合鸥线一个是临海线,都是私铁,价格会贵一些,但是百合鸥号可以看到东京湾风景,临海线是地下的看不到风景。【建议去台场时坐百合鸥线,回来坐临海线,比往返坐百合鸥好便宜,而且能看到风景】
在台场海滨公园下车,可以看到彩虹桥,公园里还有小号“自由女神”,富士电视台就在旁边。

电视台附近有传说中的巨大高达和摩天轮,先去高达拍照,回来正好富士电视台开放时间~

相比朝日、TBS等,富士电视台可参观的区域还是挺大的,有周边商店(电视剧&动漫)、综艺相关展区。这次是冲着smap×smap来的,展区比我想象中小很多,但是和其他综艺相比,酥麻酥麻展区是最大的。

富士电视台1楼有卖周边,店不太大。
调色盘摩天轮旁边是奥特莱斯,人不多,店不少,旁边就是东京teleport站,可坐百合鸥号或临海线。
到品川站坐新干线去京都!!
东京京都大阪新干线有のぞみ,ひかり,こだま三种,第一辆最快,第三辆最慢,但第一辆不能用JR PASS,所以只能乘后两辆。建议提前几天划好指定席,因为据说有时候新干线人超级多,但我们那天划了指定席而新干线上人挺少的= =】
午饭在车站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中居居最爱的生姜烧,真的超好吃!!!!!

ひかり号约2.5小时到京都京都只有两条地铁,一条横的一条竖的,巴士很发达,路上全是巴士。晚饭去锦市场觅食。锦市场内有个有名的神社“锦天满宫”,很小但去的人很多。【锦市场很热闹,主要是卖渍物、海鲜和当地小吃,冬天6点左右就陆续关门了。推荐豆乳甜甜圈和鱼糕。】

晚饭是“若狭家”鳗鱼饭,若狭家的海鲜饭很有名,属于价廉物美的类型,这里也有鳗鱼饭(我们去的那家菜单本上并没有鳗鱼饭,我是在贴的花花绿绿的墙上看到鳗鱼饭的。。。。)如果只是想尝一下鳗鱼饭,可以来这里,它有很多分店(貌似外国人去的比较多)。但如果想好好吃一顿鳗鱼,建议还是去“伊豆荣”,赤坂ふきぬき等传统老店,当然价格嘛。。。。恩。。。。

DAY 9 伏见稻荷&宇治

JR到稻荷站下车,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人超多,千本鸟居很壮观,有时间可以爬上山顶。

神社里挂着的狐狸绘马很有趣!!!
下一站宇治!!宇治站出来走2分钟就能看到中村滕吉本店,店内不仅可以购物还有餐厅,建议在11点餐厅开门前到达,先登记名字然后在店里买点东西等餐厅开门正好可以进去啦~~~

吃完去平等院附近看看,平等院进去需要门票,旁边是“平等院表参道”,有很多小店铺,有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卫门的分店,两家面对面开着。
【这家伊藤久右卫门平等院分店只能购物没有餐厅,对面的中村滕吉分店有餐厅可堂吃。(伊藤只有本店(本店有点远,要过宇治川)可以堂吃,中村的本店和平等院分店都可堂吃)】
【中村以茶为主,店内商品大部分是茶,有一部分抹茶蛋糕、饼干等。伊藤以抹茶味食品为主,威化、蛋糕、饼干等种类很多。两家都可免税。不太懂茶的可以买抹茶玄米茶(抹茶入り玄米茶)或烘焙茶(ほうじ茶)】
走一段过宇治桥可以看到伊藤本店的指示牌,走一段路到本店。

推荐抹茶荞麦面,建议要冷荞麦面,冷的更有劲道。(中村也有抹茶荞麦面)。

顺便一提,到京都一定要尝一下“御手洗团子”~
离开宇治,下一站大阪!!!!
京都站换乘,京都站很大,有很多特产店,推荐买生八桥和抹茶豆乳年轮蛋糕。
【推荐“京ばあむ”的抹茶豆乳年轮蛋糕,保质期只有约一个星期,关西机场也有卖,它们家的生八桥有很多口味,而且包装很好看,推荐】
晚饭在道顿堀解决,有名的龙虾卷“Luke's Lobster”(有龙虾、螃蟹、龙虾&螃蟹mix三种),比想象中的要小一些,而且只有面包部分是热的= =果断之后又去买了章鱼烧

DAY 10 USJ

【建议事先买好大门票和快票express票(快票分快3、快5、快7和一些特别区域的快票),某宝和USJ官网都可以买到,但是USJ官网不支持银联,若用visa、MasterCard等,算下来和某宝上差不太多。如果要去哈利波特园区,买快5或快7票,且在买票是需指定入园时间,必须按照快票标注时间去哈利波特。
经常会有项目因维修而不开放,官网上有告示最近不开放的项目(我们去的时候侏罗纪和蜘蛛侠都不开放)一般淡季、冬季不开放的比较多。
冬季USJ开放时间比较短,而且没有晚上的游行活动,所以人会少一些,不过元旦人据说挺多的。官网有写每天的开放时间,周末会延长一些,建议如果事先已经买好票了,在快开门的时候等着进去就行了,如果准备现场买票,请至少提前1个小时。】
我们去的那天人都不多,因为有快票,最久的也就排了1小时不到。

【universal cool Japan 2016】
2016年新开的特别区域,2016.6.26日结束,包括5个展区(进击的巨人、EVA、彭薇薇、monster hunter the real、生化危机),每个展区都是独立的,如果每个都去的话,要排5次队,官网有卖cool Japan专用快票(也有cool Japan+哈利波特的快票,详见官网)。
-进击的巨人&EVA
推荐:★★★
巨人和EVA是同一个展馆,我们那天是上午是巨人,下午是EVA。进去之后先是看一段剧情梗概(2D,一大帮人站着看),然后到剧院内坐下,看一段4D的打斗戏,效果不错。排队的人比较多。因为我都没看过这两部,在某人的讲解下和剧情梗概下算是融入了剧情。看完电影就是周边贩卖店。
-彭薇薇
USJ官网APP显示这个是我们那天排队最长的项目貌似要2小时左右,因为不太感兴趣就没进去,展区外面一直在放彭薇薇的歌,在旁边的巨人那边排队的时候被歌差点洗脑了。据说里面不错。
-monster hunter
推荐:★
外面根本木有人排队,直接进去,有很多人坐在里面玩PSP,貌似这个展区是一个很有名的游戏?里面有两个比较大的恐龙(?)模型,会是不是的冒烟动来动去的,一般般。。。。
-生化危机
据说很恐怖,没敢进去。有密室逃脱(貌似要另外买票?)。排队的人也比较多。

【Hollywood dream the ride】
推荐:★★★★★
过山车,有正向和逆向两种,每个座位可以放音乐,音乐可以自己选择,一共5首第一首是smap的amazing Discovery,第二首是smap的battery,后面3首不记得了= =强烈推荐第2首battery!!!!!配合过山车超high!!如果不选就默认是第一首。虽然我连海盗船都怕,但是因为看了SMAP五人旅,下定决心要坐过山车!实际上,这个过山车还没有海盗船可怕(我们两人的一致结论)因为它时间短,没有那种360一个圈的那种,不过下降的时间比较怕(完全喊不出来= =特担心自己掉下去。。。)上升和转弯的时候还能比较轻松的尖叫和看风景。所以,建议大家鼓起勇气试一下~~胆子大的可以坐逆向的~
P.S. 3月18日将开放侏罗纪园区的“世界最长、最大落差的过山车:飞天翼龙”,我们那天也看到了,绿色的轨道,看上去超级吓人,还想说这个过山车是啥。。。然后回来后就看到了这个消息= =Hollywood的过山车和这个一比弱了一大截。(宣传语:路线全长1124米,最大落差约37.8米,乘客必需以脸和身体朝下姿势,在轨道间高速移动,就像被翼龙抓住一般!)。。。。。

【大白鲨】
推荐:★★★★
门口可以和大白鲨合影(需付费),里面是坐游船,船长小哥自导自演很幽默,路上会冒出来鲨鱼,会有水溅出来(不想被溅到的话记得坐中间~),鲨鱼什么的效果很逼真,最后是最精彩的部分(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去坐就知道了)

【哈利波特】
园区可以随便进,项目需排队。进去之后都是商店。走到里面是项目(forbidden journey&鹰马的飞行)。快5可坐journey但不能坐鹰马的飞行,快7都可坐。鹰马的飞行入口旁边是小舞台,有合唱团表演。记得买butter beer!还有一家餐厅,貌似人很多,以西餐为主,尤其英式的fish&chips很有人气!顺便说一句,这里的厕所也很特别~夜景也很好看哦
-forbidden journey
推荐:★★★★★
进去之后能看到会动的壁画、分院帽等。需要寄包。小过山车+3D电影,和哈利一起参加魁地奇比赛,打摄魂怪,说日语的哈利满满的违和感2333333过山车的效果不是特别强,不至于害怕的程度,但是我一直担心3D眼镜会掉下来,有一段时间一直很傻的用手摁着眼镜防止它掉下来= =效果非常赞!!!!!!想再坐一次!!
-鹰马的飞行
推荐:★★★★
非常非常小的过山车,几乎没有大的上下起伏,主要是转弯很急,貌似1分钟就结束了。坐过Hollywood dream the ride,这个根本不算什么。。。。

【wonderland】
小朋友区域,人挺少,有芝麻街、Snoopy、HelloKitty。

【终结者terminator 2】
推荐:★★★★★
表演制,门口有写下一场表演时间,那天排队的人不多,我们在表演开始前5分钟冲进去的= =因为一下子可以进很多人,所以可以不用很早去排队。进去之后,先是一个演员巴拉巴拉讲话(和剧情相关),然后剧场坐下,将演员舞台表演和3D电影相结合,3D效果非常赞!!!!!而且舞台表演和电影是同时的,配合得很好!!!

【浴火赤子情】
推荐:★★★
在电影浴火赤子情的布景中介绍火场戏怎么拍,最后的火场戏现场演示还是很震撼的!

【回到未来】
推荐:★★★★☆
和博士一起追坏蛋!坐在车上看电影,车会摇晃,但不是很剧烈,电影效果很赞!!!!真的是坐在车上飞的感觉!会有一点点刺激的地方。据某人说,这个和美国环球影城的辛普森一家的模式是一样的。

蜘蛛侠和侏罗纪没有开放,所以很遗憾木有去成
园区内几乎所有的商品在园区门口的两家大商店都有卖,比如哈利波特园区商店的东西基本都有,建议在门口那里买可以省下游玩时间,因为门口两家商店貌似关门会晚一点点。

DAY 11 大阪一日游

大阪周游券一日游~~
早上去了通天阁,里面有pocky展区和展望台,记得摸一摸福神ビリケン(biriken)的脚底~~上午人比较少,展望台不高,楼下几层是商店。

附近有很多炸串店,而且都装饰特别夸张。
炸串&炒面超好吃!!!!

下一站天保山!!!!
摩天轮挺大的,有透明车厢(貌似一共4个透明的),透明的排队时间会久一些,风景很赞,能看到大阪港和USJ~~~~

临时决定去浪速之汤泡温泉~~~
离车站约10分钟步行距离,在一个商场的顶层,人挺多,主要是日本大妈和韩国妹子,有室外温泉~更衣室人虽然很多,但温泉里人不多。泡完温泉来一杯咖啡牛乳太赞啦!!!!
跑完滚去吃大阪烧!!!!有名的“鹤桥风月”,多家分店。店内有中文菜单。一个不是特别大,就算是加了面的大阪烧也不一定够两女生吃。

吃完去坐hepfive摩天轮(一天内坐了两个摩天轮。。。。)适合晚上坐,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漂亮,排队的人超级多,大部分是韩国人(难不成是因为韩剧dreamhigh?)。话说一到关西韩国游客就一下子多了好多= =这是为什么。。。。。
【摩天轮不大,周围是商圈,夜景还可以,车厢里有小音箱,可以接手机或MP3放音乐,配上夜景,适合情侣来~~~~】

摩天轮下来的地方是商场,往前走一点有一家买冰激凌的。终于吃到传说中的cremia冰激凌~~~(很多店都有卖)

DAT12 回家~~~

关西机场挺大的,有很多特产店和餐厅。
推荐这家 “とんかつ KYK” 炸猪排

关西机场免税品还是很全的,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ROYCE、东京banana(普通版)等都有。
扫完货回家~~~~~

2016-02-17 20:23

精彩

2016-02-17 22:15

不错么

2016-02-18 09: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8 16: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1:55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02-22 11:55:21 的回复:

回复wanglsdetb:iPhone 6 没修图

2016-02-26 10:19

楼主请问人均消费多少呀?还有ana国内段的行李托运是什么情况啊?札幌飞大阪

2016-10-07 23:18

引用 戛剑生 发表于 2016-10-07 23:18:01 的回复:

回复戛剑生:算上机票住宿吃饭不包括购物人均大概1万3,ana国内段托运好像是可以两个箱子,具体的官网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