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预约游记#自驾一路向西——4000多公里,说走就走的春节之旅

伴旅 (北京) LV.11
2016-02-17 17:25 1542/18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把我们走过的足迹带给去不了和还未远行的你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们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们说:
02月02日-02月09日,
我们计划西行。。。。。。
出发前,我们敲下了这些文字:
今年的春节,我们把它放在西边过……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一大壶喝不完的保温壶
因为是冬天,带上足够的暖宝宝预防寒冷。
抽不完的卫生纸和湿纸巾
一次性口罩,预防会赶上的大风天气。
所有足够的电子产品充电器。
洗漱用品,因为不知道会不会中途住在条件不好的地方,所以自备以防不时之需。
省油的斯柯达小红车(100块钱油能跑300度公里)
现金和卡。
U型枕,抱枕式的被子。
一台自己够用就行的相机

一路上需要的旅游费用

出发路线需要的费用
高速费
 ①北京到东胜高速费:265元
 ②东胜到武威高速费:105元
 ③武威张掖高速费:83元
 ④张掖西宁:不收费
 ⑤西宁兰州:这一天是除夕,从这天起的以后的高速就都不收费了
油费
 ①这8天总共的油费:1100元
住宿
 ①基本住锦江之星,如家,一共住宿费;900元
剩下的就是吃喝 礼物 炮竹 零食 等等……

First stop 北京👉🏽呼和浩特👉🏽东胜

冒险度:

我们的上一篇游记是介绍内蒙的,所以我们这次也只是路过这里,就简单放一张我们歇脚吃饭地方的图片想了解更多内蒙请猛戳上一篇http://www.mafengwo.cn/i/5359393.html

Second station东胜👉🏽武威

冒险度:

这次的旅行开始有些不同,正好春节赶上老公同事也要回家过年,家正好在我们路途当中的一站武威市,一个我不知道的小吃超多的地方早起早早从东胜出发,沿路经过了荣乌高速--109国道--青藏高速。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是武威……

朋友到家了,在朋友的热情招待下我们来到武威的野生动物园,还吃到了当地最特色的美食,没有他们我们恐怕要找上一阵子了

没想到能看见小浣熊,小名“食物小偷”我们当时身上只有大白兔奶糖,它也是吃的很香还有手真的超级短

东北传说中的傻狍子

武威打车是我现在经历过最便宜的,起步价4块,在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滴滴打车,要是有了司机师傅就太亏了。

你们不知道的武威美食

武威是个很适合养老的地方,这里的每个人过得都很安逸,生活节奏很平稳

下面来看看这些美食,有一些在北京根本吃不到,因为材料太珍贵,很难种植和运输。

大盘鸡

老皇台酒

照虚了的麻辣烫北京还有哈尔滨吃的完全不一样,香辣,没有任何可以蘸着的小料,尤其是回味很地道

辣粉儿

烤馍

三炮台,这个在当地的商场里有卖,可以当特产买回家喝,很棒,分三种,菊花三炮台,养生三炮台,玫瑰三炮台

凉面,分为荤素两种,这是素的,是用酸菜做的,味道

生长在沙漠里的小葱儿,很难买到,口感并不是葱的味道,清口极了

沙米粉,沙漠里长出来的小米,口感并不像豆腐那么面,凉凉的,吃起来有助肠胃的健康

手抓羊肉

黄焖羊肉

这一天的下午我们因为赶路就和朋友说再见了,谢谢你们的热情招待之后踏上了我们真正的旅途,目的地:张掖(七彩丹霞)

Third station武威👉🏽张掖

晚上10点左右才到宾馆,今儿就在张掖住下了。第二天出发七彩丹霞

Fourth station张掖👉🏽西宁

一大早7点起来就前往我们向往以久的七彩丹霞

门票:40/人
观光车:20/人(面包车,基本10个人一辆车,开到一个地方自己去观看,到时间在车上集合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ps:可能因为现在是淡季票价低,而且从今年开始每年的除夕这里都是免费开放的啦 中午那会到游园就真的不冷,人少风景还美,这时候来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冬天的七彩丹霞还多了一抹白色呦

七彩丹霞的地质土壤

这里有很多诸如这样的对山体形状的一个解说,借用跟我们一起观景的游客的说法是,这里的美景是“三分相像七分想象”

这里是很多电影都用过的拍摄地,但是因为都是钢管做的临时房,很不结实,就被圈起来作为观赏点之一

很友好的小家伙

走啦……美丽的丹霞,不虚此行! 要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青海啦!出发

传说中的冰舌

好多自由行动的羊咩咩

听说这条黑泉水是西宁市主要的水源之一

经过了一路的好风景后。傍晚7点左右到达了西宁

西宁的美食在莫家街,那里是小吃一条街,聚集了西宁的特色美食
下面的食物:甜稞,酿皮,有名的酸奶,羊腰子,烩面片

西宁的节气好弄

把东西放到宾馆就去找地方吃饭了,因为停车位已经交过费了就不动了,我们就打车去了很有名的莫家街小吃一条街。在西宁打车也很便宜,起步价6块。莫家街这里堵车堵得很严重,据司机师傅说:90年的赏花灯节在这里(下面这张图片)曾经发生过很严重的踩踏事故,死伤不少。

西宁打车真的很便宜,起步价4块

美丽的西宁晚安,明早下个目的地:茶卡盐湖,青海湖

Fifth Station茶卡盐湖👉🏽青海湖

冒险度:

一大早想说吃个羊肉汤在上路,结果被堵在莫家街一个多小时,可惜因为春节都关门回家了,我们就往茶卡盐湖的方向开,中途吃了牛肉面。这一路的好风景真是看不够

阴差阳错的漠河盐场

说到茶卡盐湖,那我们还真是挺波折的,我们去的这个时候正式茶卡盐湖施工的时候,已经封了,要今年的6月份才会重新开放。我们在管理员的帮助下去了也是茶卡盐湖的一部分的漠河盐场,之前在网上也有看到过,距离茶卡盐湖开车10分钟,在109国道边儿上,但是要经过一条很长的砂石路才能过去,对于我们的车是个考验,越野肯定就没问题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徒步过去,这天的风真的要有7,8 级,我们就吹着走了15分钟左右,但是因为风太大了,而且真的比想象的要长好多好多,最终还是遗憾的没有走到头,只留下了照片。旅途中好像总是要留有遗憾,要不就不完整好吧,只能留到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在砂石路的边儿上有一个超级大的坑,好像陨石坠落的痕迹,但是里面还有车压过的痕迹

再见了,茶卡,来过了,看过了,就是没摸到,但是没有人的茶卡盐湖真的也是美极了。

这是我们此次旅行中经过的最高的海拔,我从来没体验过高原反应,结果来到这里却没什么反应 反而老公耳朵后面轻微的有些发胀!但是我们都还好,就是我们买的好丽友派因为高反账成了一个球

离开茶卡盐湖,我们沿着青藏高速一直到109国道一直走到了青海湖,一路车少人少天气好

老公在地图上找到一个不用花门票还能离青海湖很近的一条路线,路上碰到一群羊一群牛经过……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儿的沙石路上走到了青海湖,这个季节的青海湖真的结冰了,特别结实,虽然看不到青海湖的蓝,却也看到了它的另一面

好多玛尼堆,虔诚的向往

我们正好赶上了青海湖的日落,美得让人陶醉

再见啦,美丽的青海湖

这一天还有个插曲,老公的手机在导航的时候突然关机了,然后怎么也打不开,之后的路就由我的手机来导,但是要知道我的手机已经是每天卡好几次,恨不得扣电池也要扣好几次的破手机了,但是就是这一天用上它的时候真的很给力,连续8个小时没有掉链子。又是测海拔,又是导航,又是照相的。一直到返回的时候,我的充电宝也没多少电了,手机电量也不足了,可是回去的路还有3个多小时,中途还要翻过一座座可能偶尔会没有信号的地方,就在这时候老公的手机突然能充电开机了,真的,不知道高兴地该说什么。有时候命运就是喜欢跟你开玩笑

晚上6点多,我们在夕阳的陪衬下返回西宁

Sixth Station西宁👉🏽兰州

冒险度:

早起启程,今儿落脚过年点是兰州

美食之一,好吃的洋芋片,和酸辣羊排

北京出发前,我去买了三瓶鸡尾酒带在路上,好在过年这一天喝

西宁出发前,去超市买了好多好吃的庆祝今儿这个日子--除夕,新年快乐

我们说今儿是除夕,住在好一点的地方,然后我们就选了在途家预定的公寓,我们住在33层,就是下面这张图片最上面的那一层,从来没有住过这么高的我们这次也是个新体验,真是一览众山小,我们在去的路上买了好多烟花和摔炮,还有窜天猴和鞭,除夕这天晚上就拿了些烟花和窜天猴到楼上来放,然后忘记照相了

这个晚上还和在美国哈尔滨的很久不见的朋友通了视频,我们真是疯的不要不要的

大年初一,一睁开眼睛我们是在兰州过得这个年,嘴角不由得上扬
这天中午我还见到了我一年多没见的大学同学,他是兰州人,我们一起吃了饭聊了天,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不得不继续赶路,争取早早回北京……

兰州美食

兰州也有好喝的三炮台,其实西宁兰州,这俩地方的美食味道差不太多的。

我们还经过了大妹回族宁夏自治区

这天下午3点左右我们从兰州出去,去了太原,要6个多小时能到,我们凌晨12点多到的宾馆,我们这天晚上是住在了距离太原不远的吕梁,距离北京越来越近了。

Seventh station兰州👉🏽太原

冒险度:

这一天是大年初二,在我们的计划里这一天要到达北京,我们就在太原有名的美食街逛了个小庙会,比起北京的,这里的吃的便宜好多,量还足,人还少

超级好吃的涮肚,还有一个羊肉串,因为太太太好吃了,就忘记照相了

太原怎么能不吃刀削面,老板,来一碗!

出发啦!回北京

Eighth station 太原👉🏽北京

这一次的旅途就画上句号了,要我们回味的地方有很多,二十几年第一次的在外地过年,很感谢家人的支持,路上我们也会因为一些小事争执过,开心过,捧腹大笑过。旅途中我们也遇到过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和来之不易的收获。恰恰是也是这些让我们更珍惜彼此也有一些小遗憾,途中还经过了好多好多数不过来的隧道,看到了大自然的许多面,让我们对很多地方又有了一颗想要去探究的心,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不知道下次旅途的日期和地点,但是我们时刻准备着……

ps:还有很多人会犹豫要不要冬天来到大西北这么冷的地方,我想说,来吧!除了11月到1月份以为,都可以来的,只是温差有点大,但是中午到下午真的不冷的,而且真的是各种包,包山,包高速,包景区,包一切

引用 伴旅 的图片:

雪天路滑,注意安全。

2016-02-17 18:09

文字就诱人,美食更馋人。

2016-02-17 18:10

冬季别样风情别样美丽

2016-02-17 18:11

这个高度有高反吗?

2016-02-17 18:13

节日的礼花为你们绽开

2016-02-17 18:17

佩服你们的勇敢,享受不一样的风景。

2016-02-17 18:1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7 19:26

引用 天涯为客 发表于 2016-02-17 19:26:30 的回复:

回复天涯为客:谢谢

2016-02-17 20:15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2-17 18:19:08 的回复:

佩服你们的勇敢,享受不一样的风景。

回复亮剑:谢谢

2016-02-17 20:1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2-17 18:13:07 的回复:

这个高度有高反吗?

回复亮剑:我没有 我老公有一点点耳朵后面有点发涨

2016-02-17 20:17

2016-02-18 08:58

可以呀,xiao dan姐

2016-02-18 14:34

引用 段可洋洋 发表于 2016-02-18 14:34:15 的回复:

回复段可洋洋:哈哈么么

2016-02-18 14: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01:07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02-22 01:07:21 的回复:

回复小V:谢谢支持

2016-02-22 09:1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2 11:55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02-22 11:55:22 的回复:

回复yoyomia:嗯嗯,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