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拥抱USA…夏威夷我来啦~Aloha~

Penguin (苏州) LV.5
2016-02-17 17:50 524/10
  • 出发时间/2016-03-23

Determination of destination

说起蜜月地点真是一波三折,本想去马尔代夫,但是想想十几天的假期呆在一个岛上甚是无聊,麻袋岛与岛之间也不好直达,还必须返回马累机场,想一想就觉得麻烦,最后就放弃了,还是挑个十一假期再去玩吧~转眼又把目光放到欧洲,但是不凑巧的是前段时间刚出过事,大剧院发生恐怖活动,怕死的我又放弃了欧洲之旅,很多人建议去日本,但我对小日本一点兴趣都没有,就把目光重新锁定我曾经呆了3个月的美国啦~

Preparation

1.机票
       大家都知道东航有往返夏威夷的航班,虽然相比较其他航空公司服务差了一点,又没有娱乐设施,但是我是那种一上飞机就可以睡到下飞机的人,所有没有任何困扰,直达航班也免去了转机的烦恼,而且去程只有8小时,是我这种懒人必选航班啊。我是12月13号下的订单,两个人往返含税价格是10350元。
去程 MU571  3月23日 17:25~08:10   赚了18个小时,莫名的兴奋
返程 MU572   4月3日  10:10~15:00   日子变多了一天,不高兴
      下面是在去哪儿网买的机票订单截图,给你们参考下。很多人说去哪儿有时候不靠谱不出票,一开始我也有担心,但是我下载了航旅纵横,过了一天航旅纵横提醒我有新的行程,建议大家也去下载这个app,只要出票了你就能看到,而且出行前还会显示登机口,登机口改变了还会提醒,之前去泰国就提醒过,我还不信,过了五分钟听见广播也说登机口改了,app通知的居然比广播还快,点赞。不过这个系统目前好像只支持国内航空公司,像香港航空、港龙航空还有美国的联合航空等在已出行的行程单上都看不到。

2.酒店
       既然是蜜月旅行就不能亏待自己住差的酒店。之前看别人游记说可以TB买希尔顿酒店的金卡,就去TB搜了一下,果真有!而且那几天是最后三天办理了,之后好像就没那么容易了,庆幸自己运气真的是超好。店家说金卡很多人都有好像不一定会升级房型,细想一下就办了最好的钻石卡。说是必须升级房型,免费早餐以及使用行政酒廊等待遇。本来想三个岛都预定希尔顿的,但是茂宜岛没有,看了早师傅的攻略茂宜岛就选了和他一样的酒店,只定了欧胡和大岛的希尔顿。飞机第一天早上到,我怕掌握不好转机的时间,又怕太累,因此就放弃了第一天飞大岛的计划,准备留在欧胡岛买买买。因此第一晚就定了个一般的酒店。酒店就是如下这么安排啦。
3.24~3.27 希尔顿夏威夷唯客乐度假村(Hilton Waikoloa Village)
3.27~3.30 皇家拉海纳度假酒店 (Royal Lahaina Resort)
3.30~4.3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村(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

3.签证
       可能大家最头疼的不是定机票酒店,而是签证了吧。但是由于我们之前还是学生的时候参加过一个暑期赴美实习的项目有过美签,因此不怎么担心会被拒签。本来准备自己申请的,但是想到填DS160表格那么麻烦就退却了,还是在TB买了佰程的签证,两个人一共2228。买完之后我们就去佰程的网页填写了DS160需要的信息、提交了照片,等待佰程工作人员的审核,审核通过了会有人和你约面签的时间,我们是2.3号早上9点的那批。如果是第一次申请美签的,我是不推荐他们家的,因为全程没有人和你交流,如果你有问题经常是很久得不到回复的,你会急死。只有审核资料通过了有人来跟你约面签时间,面签的前一天会给你发个信息约你早上几点在哪拿DS160表,就没了。。。。。没了。。。。。了。。。。。
       面试官就只问了我们几个问题就过了。受宠若惊。。。。。。
签证官:你们是什么关系
回   答:未婚夫妻,三月就要领证结婚了,去夏威夷度蜜月的
签证官:之前去过美国,为什么待了这么久(听到这个问题吓死宝宝了)
回   答:参加Summer Work and Travel 项目
签证官:你们户籍是哪里的
回   答:江苏安徽
签证官:你们的工作是什么
回   答:律师和签约法务
签证官:可以了,你们过了。

隔壁的一对年纪看起来30 40岁的夫妻被问了好多,问了他们啥时候去,是自由行还是跟团,要去哪些地方。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是夏威夷,不是美国本土问的问题就少一点吧。还有一个男的被问去过哪些地方,他回答阿尔及利亚等一系列我听着像是非洲的地方,囧。。。。。。。。所以即将签证的小伙伴还是要做好功课的,对自己的行程能清楚回答上来,有往返机票行程单最好,证明自己会回来。如果多人一起面签最好提前约好由一个人负责回答,不要你一嘴我一语。回答问题要听清楚,不要答非所问,没听清就让签证官再说一遍,乱答的下场很严重。

4、租车
       大岛茂宜岛是没车寸步难行的,老公没有驾照,只能靠我自己了。但是我又是拿了驾照8年没开过车的人,因此很害怕啊,提前一个月找了一个陪练,每周末练习两次,90一小时呢,为了出行安全也是肉疼。由于欧胡岛公交很发达,因此就没租车。
       对比了好久觉得租租车网站比较靠谱,就在租租车官网租的车,当时还有交行2000减333的活动,算下来也还比较划算了。而且订车可以免费租用GPS,只需要付个来回的邮寄费,虽然全程没有用到,因为觉得太麻烦,直接用的手机上的谷歌地图导航。租租车免费提供的驾照翻译件还不错,就用的翻译件和驾照就租车了,根本没有准备公证书以及其他证件,我是不是太信任租租车了,哈哈哈,其实还是懒。
      大岛冒纳凯上山顶需要四驱车,因此大岛我们租的是hertz的牧马人,小两口么,为了省钱,就租了个两门的,我觉得2门的比4门的好看,但是行李多的不建议,后备箱空间比较小,放车后座又不太方便。而且酒店晚上回去晚了没有车位了,也是醉了。第一天就学人家老外把车停在了花坛上。。。。。。

因为想尝试下不同的公司,在茂宜岛就租的是avis的福特野马敞篷车。野马敞篷车国内很少见,觉得好帅。本来想要租黄色的,avis家没有黄色,只有黑色白色银色和红色。于是还是选了红色,两个岛都是红色的车。唉。其实我觉得大黄蜂也不错,雪福来的敞篷和野马差不多,价格还便宜些。而且avis生意好好,等车等了快一个小时,不像在大岛的时候hertz去了就拿到了车。avis等别人还回来的车洗干净等了快一个小时。

3.23 First Day

早上9点左右到达夏威夷机场,机场大巴接驳到入境处,一进去就看见了大大的欢迎来到美国的牌子。浓浓的夏威夷风情啊,有木有。

过关的时候有个机器是可以让你刷护照然后自助拍照片,好像可以为之后做简化?反正我们俩都认证失败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能乖乖地排队等过关重新拍照。排队等候大概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等到了我们的时候也没问什么,好像就是什么关系来干嘛,然后看看护照就放走了。我觉得这里比美国本土轻松多了。上次去旧金山,被问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我学英语专业的他竟然问我一些物理问题,excuse me? 那时还是学生,而且一个人去的,紧张地有点答不上来差点就被拒绝入境,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黑人严肃的表情!我觉得他肯定是X生活不和谐把情绪发泄到我的身上。好像跑题了,囧。回归正传。
       由于欧胡岛公交发达就没有租车,两个屌丝选择了经济的bus!拿好行李出来坐扶手电梯上到地面,往右走那里有个公交站台,可以直接坐车到维基基海滩附近。自带行李需要放在自己座位的下方或者抱在怀里,切勿放在走道上影响他人。夏威夷的公交司机有很好的,也有很差的。有个女司机看见坐轮椅的老人上来了,停车把驾驶位右后方的座椅全部抬了起来,轮椅用扣绳固定住,整个过程10分钟,也没人催司机,还有人帮忙的,那个画面很温馨。反之我从茂宜岛飞回来的时候再坐公交去维基基,那个男司机居然说我的行李箱太大不允许上车???我的箱子才24寸好吗!!!我都坐了几次了,他居然告诉我带行李坐公交是违法的,拒绝我搭乘,简直气死我了。本来说直接打车了,但是大半夜的也没车,只好等后面一辆19路,司机还挺好的,还帮忙搬行李。(如果是住在维基基希尔顿度假村酒店附近的朋友,在经过了阿拉莫拉购物中心之后会看到一家red lobster店,十字路口一过就在那个站台下车。粉线也停靠那站,具体什么站名记不清了。。。)推荐使用Dabus这个软件,可以查公交还有多久到,也可以查到最近的公交站台在哪里。

坐着公交去第一天的酒店,路上看到了red lobster的店,激动地吵着要下车吃。哪知道刚好就是我们酒店要下车的站点,离酒店下午2点的check in时间还早,11点就直奔店里吃饭了。老公天天吹嘘自己英文比我好,一点餐就懵逼了,最后我点了一堆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餐前会上免费的面包,水喝完了也会主动来给你添加,吃的东西分量很足,我们点多了吃不完。最后要吐槽一下夏威夷的小费,最低百分之15!!!会有三档让你勾选,吃了64想给6美金的小费凑个整还不行,最后给了75美金。。。。。。
       第一晚的酒店随便定了一个便宜的,房间太旧了,而且老式的空调声音大的简直就和发动机一样,实在无法忍受,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空调关了,还好只是住一晚,不然神经都要衰弱了,唯一让人满意的就是视野居然还不错。我们是1点去check in的,离2点还差1个小时,其实只要在酒店有打扫好的房间的状态下不会强制要求你2点才能入住的。插一张酒店大窗户看到的美景!

下午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对戒特地留到夏威夷来买的,结婚的时候就只买了周生生的铂金戒指来充数,因为宝格丽夏威夷最便宜啊,国内一个13800元(这是3月没涨价之前,现在多少不清楚)夏威夷DFS一个1520美金,折算一下2个可以便宜近8000了,是不是很持家,嘿嘿。我们是从酒店走到DFS的,一路走走玩玩也就半小时吧,其实也没多远。DFS很小,没有多少牌子,想要大血拼的还是得去阿拉莫拉。因为之前在淘宝看过我们要买的戒指在DFS有,既然免税那何必去阿拉莫拉买呢,对吧?阿拉莫拉价格贵几十美金还要交税。DFS虽然小但是有三层,1、2层的东西买了就可以立马带走,但是3楼的奢侈品必须临走时在机场的登机口拿,所以买完就看不到了 ㄒoㄒ  慈善款项链510美金,很值得入手! 下图就是我买的对戒啦,忽略我的丑手,回来晒太黑了必须调色!

买完戒指就直奔阿拉莫拉替朋友买戒指。DFS没有他们要的款式,但是他们不知道在哪里联系上了阿拉莫拉宝格丽销售的微信,知道那里有,我们就替他们跑了一趟。DFS出来有个巷子那里有公交停靠,如果办了JCB卡的朋友出示一下JCB标志的信用卡就可以免费乘坐,粉线经过DFS,维基基海滩,还去阿拉莫拉。所以我们就搭乘了粉线去阿拉莫拉购物中心了。就是下图这个双层巴士!

阿拉莫拉真的超级大,逛个一天都不够。时间有限,替朋友买完宝格丽又去Tiffany、 Gucci帮另外的朋友买东西。。。。。主要是买宝格丽店里没有合适的尺码,又查货,又从芝加哥调货,唉。坐在店里等sales弄就等了1个多小时。买Tiffany又和朋友视频看颜色,看试戴效果,最后决定买了大号的微笑项链。据说香港室7000多,夏威夷买下来将近1000美金,便宜了1000吧。在阿拉莫拉的半个下午简直就成为了朋友的代购,其实我很反感做代购,浪费了我太多时间,以至于我后来抽半小时随便逛逛梅西百货,买了两双鞋子就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购物之旅。guess的拖鞋真的好好穿,好像花了300大洋左右?没有上脚图,盗用一下代购的吧,看到了可以买一双,玩的这一路我都穿着这个拖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7 17:58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02-17 17:58:14 的回复:

回复janey_jin:可惜我老公手残…只能靠自己拍些好看的风景照了…

2016-02-17 18:00

2016-02-17 18:56

2016-02-17 20:0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7 22:25

2016-02-18 08:56

配上照片就更好了。

2016-02-18 10:08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8 10:08:38 的回复:

回复小锌:等我去了,发游记会配图哒

2016-02-18 12: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13:54

引用 robinleon 发表于 2016-02-22 13:54:38 的回复:

回复robinleon: 人生总要疯狂几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