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冬季,踏上云南,走进梅里(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大理-昆明)

呜啦和乌拉 (太原) LV.6
2016-02-17 17:54 1359/14
  • 出发时间/2015-11-27

在2015年临结束的最后一个月,我赢得了宝贵的10天假期,在梅里雪山的本命年,我走进了梅里,看到了日照金山,与一个个淳朴虔诚的藏民相遇,我邂逅了最美的风景,也让身体来了一次“不一般”的洗礼~
       临行前半个月,我就计划着要去哪里徒步,看了好多地方,当最终看到梅里的时候,这座美丽而神秘的雪山深深的吸引了我,吸引我的不单单是她的美景,更有宗教赋予她的神秘色彩,让我的这次旅行更像是一次探险。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迪庆德钦县境内,最高峰海拔虽然只有6740米,却是一座从未被人类征服的雪山,这更让梅里雪山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梅里雪山属羊,2015年恰好是其藏历羊年,本命年,这使得成千上万的藏民来这里转山、朝圣。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温暖纯净的诗句曾深深的打动着我,吸引着我深入藏地,我是典型的无神论者,从小接受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教育,但是却对各个宗教的文化心存敬畏和向往,并且从内心里尊重他们的信仰,尽管我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了,估计很难真的再去信仰一种宗教……

日程安排

从11月27日-12月6日,我们从太原出发,香格里拉-梅里-大理-到昆明,历时10天:

香格里拉古城旅程:
      11月27日下午3点,从太原乘坐飞机出发,在昆明转机,晚上10点左右到达香格里拉机场,然后打车到提前预定好的客栈。
      11月28日上午,在香格里拉古城闲逛,顺便预约下午去德钦县飞来寺的车,顺便说一下,这里包车或者拼车很方便,到了当地跟客栈联系或者走在街上,随便怎么都可以联系到车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下午包车去飞来寺,2人160元,大家不要参考这个价钱,因为我们太幸运了,后面详细说缘故,晚上7点左右到达飞来寺,因为是边走边停边拍照。

雨崩徒步旅程:
      11月29日凌晨在飞来寺看日照金山,9点拼车出发(每人20,同时和师傅约好后天中午在尼农那边等我们),10点从西当温泉进入梅里雪山开始徒步,下午4点半到达上雨崩村。
     11月30日上午从上雨崩村到下雨崩村,然后入住,10点多出发去神瀑,下午5点回到下雨崩村。
     12月1日9点从下雨崩村走尼龙线出梅里雪山,12点多就出来了。坐车回到飞来寺,然后拼车到香格里拉,之后坐下午6点的大巴到大理,11点多到达。

大理旅程:
      12月2日,洱海骑行。
       12月3日,大理古城。
     12月4日,双廊,下午6点飞昆明

昆明旅程:
      12月5日,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12月6日,斗南花市。晚上飞机飞回太原

转山装备:冲锋衣,冲锋裤,速干内衣,登山鞋,登山背包,巧克力,士力架,保温水壶,路上捡的树枝当拐杖。

:温馨提示,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而且感冒药,清火药,消炎药等必须药品也带一些,雨崩村里虽然也有一些药,但是不齐全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旅行

DAY1 11月27日到达香格里拉

晚上到达香格里拉已经10点,我们住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的附近,独克宗也称为月光之城,此刻的独克宗万籁俱静,只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像是寺庙建筑在那里享受着我们的膜拜和惊叹,第二天才知道龟山大佛寺。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迦廊贡卡客栈,前台小哥和老板都特别热情,我感冒了,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给了我好多药,还主动帮我们联系第二天去飞来寺的车

很漂亮的客栈,可惜就是冬天太冷,没有空调,只有电褥子,半夜冻得鼻尖都是凉的,可能因为感冒的缘故,我高原反应特别严重,半夜翻身都觉得特别喘,一晚上真的很难受,所以奉劝大家来这里前一定要确保身体健康,早早吃红景天,不要像我这样大意,什么都没准备就来了。

DAY2 11月28日 独克宗古城瞎逛逛,飞来寺沿途

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古城吃了一碗牦牛肉米线,这是来到云南的第一顿米线,要是知道后面几天一共吃了9顿,一想到米线就恶心,我就不会这么急切的走哪儿都吃米线了,好了,先上图

虽然已是上午9点多,可是独克宗古城里还是显得很清冷,旅游淡季的缘故吧,商店也都没有开着

在月光广场喂鸽子,因为怕被领导同事羡慕嫉妒,就不露脸啦,本人真的是美若天仙啊,大家要靠自己想象哦

龟山大佛寺全景图

在寺庙里俯瞰整座独克宗古城

本地的藏民

渺小的我和巨大的转经筒,可惜冬天游客太少,没有人和我一起来转动它

中午在古城里随便找找了一家店吃的牦牛肉火锅,价钱比较优惠,一个套餐29

吃完饭,我们联系的租车师傅终于打来电话了,但是第一个消息很不幸,因为是淡季,这辆车下午只有我们2个人,一辆车正常价钱是700,肯定是人越多越划算,早晨走的那辆7个人,一人80,第二个消息同样很不幸,车坏了,需要修理,原定1:00出发,只能改到2:30,于是我们继续在古城里面晃悠,在一个广场遇到穿民族服装的人们,好像是要跳锅庄。

车终于来了,我被淳朴善良的藏族人民感动了,虽然我们只有2个人,但是因为头一天旅店老板联系的时候说的是80,虽然没有更多的人来拼车,他依然只收我们一个人80,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啊,都不够他成本的,于是我们两个商量了一下,决定给司机师傅200,最终200块钱包了一辆车去德钦县飞来寺。

去飞来寺的路上,我们会途径金沙江,白马雪山,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看不够啊,听司机师傅说,路也是近几年才修得这么好,之前只有一条道,走一趟得7、8个小时,而且,有一年他跑路的时候遇到大雪封路,他们被困了好几天,后来还是政府派人来救援。

已经看到金沙江

俯瞰金沙江大湾,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因为是冬天,没有绿色的映衬,但是就是这样坚硬的沙石在刺眼的阳光下,更显得这片土地的荒凉和苍茫。在这里买了梅里雪山的通票,过去好像可以单个景点买,但是近几年开始必须买通票

紫外线真的很强,空气也是异常的干燥,带的帽子和匪巾,仍感觉脸上的水分不断在流失,不敢大意,捂得严严实实~

这一座山觉得特别神奇,不是雪山,像一顶白色的王冠,问司机师傅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里应该是白马雪山的最高点,4292米

这个也是途中的一个景点,观景台,景色便是雪山

翻腾的云海,壮观的雪山,即将消失殆尽的阳光

暮色降临,我们到达了飞来寺,飞来寺的白塔和雪山

我们住在卡瓦格博酒店,这一排的酒店随便一家都有天台,对面就是雪山,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预定

夜晚在顶楼天台拍星空,在城市的雾霾和灯红酒绿下,能见到星星就不错了,像这样繁星满天,还有清晰可见的银河,我真的被震撼到了,清冷的天气,冻得哆嗦,却舍不得离开

你们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看到了吗,流星,流星,流星,竟然拍到了流星,我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却拍到了,感觉流星在这里好普遍啊

有空调,有电褥子,但是还是高原反应,一夜没怎么睡好,有点儿担忧自己明天梅里雪山的徒步了

DAY3 11月29日,看日照金山,梅里雪山徒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起大早看日照金山,之后包车去西当温泉,开始徒步,晚上住在上雨崩村。第二天去下雨崩村,然后去神瀑,晚上返回下雨崩村,第三天走尼龙线出梅里雪山

天气晴朗,没有一点云的遮挡,我们是有多幸运,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月亮挂在天空中,金山还没有出现,我们耐心的等待着

日照金山完整版,有没有很神奇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卡瓦格博峰的金边也渐渐退去,显露出他的真面目

在白塔前面虔诚的藏族同胞

发一张自己圆圆脸的照片

雨崩景区的简单介绍

这个图看不太清楚路线,简单介绍一下景区的构造,一共有明永冰川、冰湖、大本营笑农牧场、神瀑、神湖这几个景点
       从上雨崩村出发的景点:大本营笑农牧场、冰湖。这两个景点我们没去,因为是冬天,湖水很少,没有草地,没有花海,意义不大
       从下雨崩村出发的景点:神瀑,神湖,但是当地人都不建议我们去神湖,因为特别远,路还不好走,曾经有一个女孩儿冻死在路上,我们本来就是徒步小白,更是不敢去了。
       还有明永冰川,我们时间实在是不够了,于是没有去明永冰川,正常内转应该是要转的,5天时间,我们3天实在是有点紧张。

自己用画图工具画了一个傻傻的图,大概是这个意思

从飞来寺包车去西当温泉的特别多,所以路上随便问一个就好,一个人20,,到达西当温泉入口后,就开始自己徒步了,入口处有很多树枝,大家可以捡一根用。忘了第一根电线杆是多少号了,反正是看着编号走,走一个内心欢呼一次,一直在爬坡,而且高原反应,喘得厉害,所以大家尽量轻装出行。10:00开始徒步

有没有精灵世界的感觉

不用担心迷路,经幡指引着你的方向

泡面墙,每个路过这里的人都会被震惊到

风干了的牦牛肉

随处可见的来转山的藏族同胞,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藏民们一家子出来一般都是女人们背包背行李,男人们要不然两手空空,要不然顶多背一个小包。

其实最难走的一段路就是从入口到南争垭口这一段,一直在上坡,因为海拔的缘故,呼吸永远都是急促的,仿佛有上不完的坡,从入口到垭口可以其骡子,过了垭口,就没有骡子了,我当时安排行程的时候,考虑过要不要骑骡子到垭口,因为实在是担心我这样的徒步小白到后面走不动拖累大家,但是真正踏上这条路后,从内心是鄙视那些骑骡子的年轻人的,我不想错过这次对自己毅力和体力的挑战,同时,前路未知,总觉得我们马上就要到了,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走完这段路。后来到了雨崩村,累的骨头仿佛都要碎掉,整个肺部,喉咙还有耳朵都在疼,整晚心跳都在120以上,自己那个时候真的是畏惧,后面的路要怎么走?这样我也坚定了一定要走尼农线出去的信念。

到达南争垭口,我们今天的徒步任务完成了一半,后面就不会一直上坡了

遇到一大家子藏族同胞,很热情的答应了我的合影,其实这次徒步,感动我的不仅是美丽的景色,藏民们的淳朴虔诚和热情也同样让我动容,一天不知道要多少次微笑,说多少次扎西德勒。成群结队的藏民,从全国各地的藏区一同来梅里雪山赴一场有关于信仰的盛宴。

直射的阳光,神圣的雪山

这一路无数次要崩溃,走两步就要停下来喘一喘,人不被逼到绝境是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潜能,我们不知道到底是高估了自己的体能,还是低估了自己的体能,又兴奋,又忐忑,我们一边鄙视着那些骑着骡子上山的年轻人,又一边给自己不断加油鼓劲,觉得自己走这么远好了不起,但是前路到底还有多长,我们还能坚持多久,我一点信心都没有,真害怕就这样累瘫在这里

远处可以看到村庄了,内心已经雀跃了,终于要到了,从10点走到下午4点多,碰到路上的藏族同胞都告诉我大概三个小时就能到的,看来我们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虽然是淡季,但是这里的住宿却一点都不便宜,一间标间大概150—300不等,条件很一般,有一家270,觉得不错,和藏族老板讲价200,因为淡季真的是人很少,但是没想到藏族老板生气了,直接走掉了,我们之后找另一家,晚上到之前那家吃饭,老板说不在这里住不给做饭,藏族人真是直心眼啊,大家也注意尽量不要讲价,觉得不合适就换

衣服里面全部湿透了,吹风机吹了半天,腿上的骨头感觉要碎掉了,不能再多走一步路,晚上睡觉依然高原反应,心跳一直120以上,当时真害怕自己死在这里,前台小哥给了好多感冒药和清火药,天气干燥,白天又太累,缺水,牙疼,头疼,鼻子疼,大家一定要带药啊

DAY4 11月30日,从雨崩上村到雨崩下村,神瀑

我们因为是徒步小白,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所以内转也只是从上雨崩到下雨崩村,然后去神瀑,下午回来住在下雨崩村,第二天走尼农线出来。

一夜基本无眠,冷冷的房间,扑通扑通的心跳吵得我根本睡不着。

早晨推开窗户,又看了一遍日照金山,好赚啊

今天的的行程是去下雨崩村找个住的地方,然后吃早饭,再出发去神瀑

在下雨崩村,我们住在神瀑客栈,老板是福建人,几年前来这里玩儿,喜欢上了这里,每年30万租下了这个小院子,下雨崩村比上雨崩村的住宿好多了,而且还便宜,标间150,床铺30,

客栈对面就是一座寺庙,在这里可以点一盏酥油灯

路上途径一条溪流,河滩上是大大小小的尼玛堆

去神瀑前三分之一的路程很好走,基本没什么坡度,我们走的很轻松,一直在对比昨天的路途,觉得今天这样的路简直是毛毛雨,但是后三分之二一直在爬山,越靠近神瀑坡度越陡

75岁的藏族老奶奶,比他儿子都走的快,我们一路上遇到好几次

阿奔,一路和我们相随的藏族小伙儿,靠采松茸为生

今天的路程其实远远没有昨天的艰辛,但是因为我好几天没睡好,高原反应一直很严重,感冒也不好,所以格外的疲惫,快到神瀑的那一截山路,我每走50步,就要停下来拼命喘气,一个个过来的藏族同胞都要给我加油打气

坡度真的是好陡啊

艰难独行的我,真的是要崩溃了

终于到了,好想哭,从上午10点走到下午2点

看到这一队人,旁边的藏族大叔还跟我说,这几个不知道哪里的藏族,都没见过他们的服装,也没见过他们举行的仪式

这么小的孩子,跟着一起转山,感觉超级牛

往回走的路上,我们在这里歇息,大叔给大家煮挂面,我们上午10点吃的早饭,所以就没有吃中饭,光看他们吃了,我们一人吃了一颗自带的鸡蛋

又遇到这个奶奶了

自己也堆了一个小小的尼玛堆

下午5点回到了下雨崩村,吃到了好吃的炒牦牛肉和西红柿炒鸡蛋,一大碗米饭,幸福感爆棚,在这里吃到蔬菜真的很不容易,都是骡子一趟一趟驮进来的

我们在院子里烤火,烤干衣服,和藏族大姐边比划边猜的聊天,大概明白她说另一个广东的女孩儿手特别白,自己的手黑

DAY5 12月1日,走尼龙线出雨崩景区

其实大家不要害怕走尼龙线,路特别好走,风景也很美,8点半出发,12点多就出去了,至于有一段很长的只有50厘米宽的路,只要你靠着山走,遇到骡子不要躲在悬崖那边,是根本不可能出事的,而且一路上都是沿着雨崩河,也不会迷路。
       我们还有一个非尼农不走的原因是再也不想走西当那条路了,太崩溃了,一路上看人家骑得骡子,又鄙视又羡慕,再走回去真的是活不成了

因为要着急赶路,电话提前联系了师傅在金沙江大桥也就是尼农出口那个停车场等我们,所以没有把单反拿出来,都是用手机拍照,而且内心对那个悬崖边的路还是有所畏惧的

一路上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扎西德勒,基本上每一个藏族人遇到都会和我们打招呼

这就是那段最窄的路,不恐高就没问题

狭路相逢,我们都站在水渠上面,等着骡子过去

12点多就出了尼农,司机师傅还说我们走的挺快,这个师傅就是送我们去西当的师傅,我们昨天跟他打电话约好在尼农的一个停车场等我们。
能看出来这是停车场吗

师傅接上我们,回到飞来寺拿行李,然后直奔香格里拉,到了香格里拉已经5点多了,我们要赶赴汽车站坐大巴去大理,去大理大概要6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还担心赶不上汽车,结果很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班车,并且在上车前又吃了一顿牦牛肉米线

在这里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坐晚上的大巴,因为竟然全部是卧铺,我们买的晚,在最后一排,像一个大通铺,5个人挨着睡,让我们姑娘情何以堪,而且车里的味道实在是刺激,臭脚味儿,臭汗味儿,不过我们自己也香不到哪里去,三天没换衣服,没洗澡,没洗头。

DAY6 12月2日,终于到了一个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大理(第一天,环洱海骑行)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26Life族迹,在古城边上,客栈很有特色,而且房间设施都不错,可能是因为刚从雨崩出来,觉得这里哪儿哪儿都好,反正是觉得回到了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了。

大理古城在洱海边上,这里是白族的聚集区,在大理,就是逛古城,环游洱海,几个镇子都环洱海建造,喜洲桃源码头,双廊,这些地方都是值得一去。
还有不得不说的大理小吃:烤乳扇,再回首凉鸡米线(觉得一般般),还有苍洱春饭店(我们去了两次),这家有我在大理觉得最好吃的炝螺肉,三花蛋饼也挺有特色,还有梅子酒。

我们的行程安排:
12月2日,租电动车,环游洱海,途径花海、喜洲、海舌生态公园,桃源码头,然后再原路返回。
12月3日,上午逛古城,下午坐车去双廊,晚上住在双廊
12月4日,白天在双廊玩儿,逛南诏风情岛,下午包车去机场,沿途边走边儿玩儿,有几个景点可以看鱼鹰和海鸥。

早午饭,又是米线,米线,米线,还有一个凉拌的豌豆粉,不太爱吃这边凉拌的,都是甜的

租了一辆美美的电动车。
其实今天原本的是计划在古城闲逛,休息休息,可是看到天气预报明天有雨,这样一来明天再环洱海骑行的话就不能实现了,所以临时改了行程,今天骑行,没办法,出来一趟不容,辛苦一点吧

路过一片花海,但是要收费,好像是一人20,爱臭美的姑娘可不容错过,在这里拍照可是美美哒,可惜天气不好,阴沉沉的

下一站便是喜洲喜洲也是白族聚居的地方,这里的特色小吃是破酥粑粑,还挺好吃,景点便是严家大院

在严家大院,白族姑娘给我们泡茶喝。喜洲当年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历史名城,曾有四大家族,而严氏家族是四大家族之首,威名声震川滇甚至海外。

一路骑电动车抵达海舌公园,在门口有卖好吃的,还有编小辫儿的,作为爱臭美的姑娘,怎么能错过呢,一定要编,打扮的美美的,好“搔首弄姿”的拍照

为什么这么多大妈围观我呢,太美了吗,嘻嘻嘻嘻

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天气,今天是这样,明天还预报的下雨,后天还是雨,太遗憾了,看到别人拍的照片,海天一色都是蓝蓝的,我们这海天一色都是灰灰的

还是好好的笑一个,不要让给天气影响心情

各种摆拍真的是不容易啊,看别的姑娘各种美照,技术好是一回事,底子好才更重要,我的小圆脸

之后又去了桃源码头,看看了宾馆,发现价钱太贵太贵,实在是不值得,于是就往回骑了,路上风超级大,冷死了,赶紧回去美美的吃一顿

苍洱春,网上搜了半天,性价比,评价,各方面都很合适的饭店,人民路84号。

这个就是我最最最爱的炝螺肉,酸辣的酱汁,配上爽口的薄荷叶,新鲜又有嚼劲而的螺肉,太美味了

这个是砂锅鱼,忘记是什么鱼了,大理特色的应该是弓鱼,弓鱼肉比较硬、干,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夜幕下的大理古城,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啊,慢慢悠悠的逛着,感觉全国的古城都成一个样了,山西平遥云南大理丽江,失去了原滋原味最古朴的样子

今天就到这里了,太累了,晚安~

DAY7 12月3日,古城走走,去双廊

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特别轻松,上午在古城里瞎溜达,找美食,下午坐车去双廊

真不知道为什么天气预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准,昨天还和前台小姑娘抱怨是阴天呢,小姑娘还安慰我说,已经好久没下雨啦,这边雨少,预报不准的,但是今天早晨出来看这天气,就知道这一次是准了啊~!

虽然是冬天,但是依然不能阻挡花儿的热情,大理古城随处可见开的这样灿烂的花簇,各个小店店主都是能工巧匠,不管是什么店,门前都装饰的这样有情调

清真寺,看来这里除了白族,回族的人也不少呢~

还有网上各种大力推荐的再回首鸡肉凉米线,这样的店有好多,不知道到底哪一家是正宗的,随便找了一家进去了

看起来很美味,可惜是凉拌的,甜的,我不太吃的惯,和昨天吃的那个凉拌豌豆粉的味道差不多

鸡爪,难道也是这里的特色小吃?也是一般般

还逛了一个免费的景点,大理历史博物馆,唯一一个亮点是看到了段正淳,然后下一任皇帝竟然不是段誉

中午纠结的不知道去哪家吃,于是又回到了苍洱春,点了酸辣弓鱼,味道很好,可惜就是不喜欢弓鱼的这种柴硬的口感

三花蛋饼,玫瑰花,茉莉花,还有什么花,忘记了

门前摆放着新鲜的蔬菜,这里真是物种丰富啊

下午,我们坐公交车去到一个什么总站,本来想打车,发现这里打车太贵太贵了,旅游区就是这样的吧,然后我们本着节省每一分不必要的开销,坐了公交车,然后到了一个什么总站,又和另外两个人拼车去了双廊

我们提前预定的客栈,漂亮的小院子,一看老板就是一个爱生活、有情调的人。老板人超级好,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

淡季的好处就是,房间一级棒,还能看海景,但是价钱很优惠,这么棒的房间,只要200多

晚上在双廊镇里的海韵人家吃饭,黄焖鸡不好吃,肉硬,味道也不好,最好吃的是炸小虾和小鱼

这个就是黄焖鸡,跟现在满大街卖的黄焖鸡米饭一点都不一样啊,又油,鸡肉味道又重

最不能委屈的就是味蕾和肚子,我们在吃上面绝不含糊,每餐都是精挑细选的餐馆

DAY8 12月5日 南诏风情岛,去机场沿途看风景,喂海鸥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南诏风情岛岛,下午再去机场的路上看风景

今天的天气很糟糕,乌云密布,大雨感觉会随时光临

美丽的南诏风情岛在乌云的笼罩下显得特别萧索

在岛上遭遇了大雨,避了半个小时的雨,匆匆逛了逛就回去了

没有什么逛的,就只剩下美食了,木棉甜品,也是网上大力推荐的,喜欢右边这个有饼干粉粉的甜品,奶味儿特别重,左边是什么酸嬢嬢,也不错

下午,我们包车去机场,200块钱,一路边走边玩儿。

路过一处有鱼鹰的,只要倒对面买两杯饮料,就可以随便过来拍照,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讲鱼鹰如何捕鱼,训鱼鹰的人如何掐住脖子来让鱼鹰把鱼吐出来,当时就觉得鱼鹰特别帅气,但是又特别可怜,自己明明很厉害,可是却被人逼迫的把食物都吐出来。现在这两只鱼鹰那么乖,任我摆布,心情很复杂~

只要有一点点蓝天和色彩,整个画面就立刻生动起来了

云彩倒映在水里像一副油彩画,随意的挥洒在画布上

还有一处好玩儿的,小普陀,好多好多的海鸥,海鸥特别厉害,手里拿着鱼干,举在空中,它们就能准确的飞过来叼走

DAY9、10 12月5日-12月6日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斗南花市

最后的行程结束在昆明,春城昆明,这座城市绝对没有辜负它的名字,时间短再加上我身体不适,我们选择了几个轻松的地方,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和斗南花市。
      这就是命,到了昆明,天气立马变好,学会知足吧,给自己再去一次大理的理由

翠湖公园,还是喂海鸥,但是这里没有鱼干,只有面包,还是洱海的海鸥比较幸福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藕粉加上红糖水,超好吃啊

烧豆腐

又是米线,不过我更爱吃这种,桥香园那种过桥米线吃不惯,觉得猪油味儿太重,不鲜,这个里面放了臭豆腐

就写到这里吧,流水账一样的,这次出行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第一次徒步,身体一直遭受着折磨,先是感冒,再是高原反应,还有濒临用尽的体力,一直在担心自己能否坚持到底,所以对于美景有所忽略,照片基本上也是同行者拍的,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以及表达美的语言,我都没有。每次旅行回来,都想尽可能的写一写游记,为了给自己留一点纪念,也为了后来人能有些参考,希望今年还有机会旅行吧~

2016-02-17 18:54

2016-02-17 20:06

2016-02-17 21: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7 21:2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7 22:25

2016-02-18 09:09

2016-02-18 10:06

2016-02-18 10:27

持续关注中,图文并茂,顶

2016-02-18 15: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