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郭亮行

lemon (济源) LV.9
2016-02-17 18:03 3726/29

没事偷着乐

已经是大年二十六了,按照我们北方的习俗家家户户这时候正忙着蒸年糕,煮丸子,割肉备年货了,我和哥哥却商量偷偷溜走,打算利用年前这几天出去走走!说好听点叫做旅游,不好听就是为自己偷懒找借口![表情]一大早天刚刚亮,我们就悄悄的从家里溜出来,骑车子到火车站买到新乡的火车票!冬天的早晨,5点多一点,骑着车子,别提多酸爽了,也怪不得别人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郭亮之行就此展开!

坐上到新乡的火车,两个小时的车程,在我们看来却是如此的漫长,可能太心切了吧!迷迷糊糊睡了两次,醒来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沉思之余,我拿出手机,看看自己的行程安排!火车如期的到站,没有晚点,这是我们都期待的,下了火车,找了个小餐馆,饱饱的吃上了一顿,挺实惠的,满满的一大碗,可能太饿了,当时急的吃就没有留下照片,让大家失望了,哈哈!吃完饭,我们就急急忙忙奔向车站了,网上看到,说到郭亮的车不太多,所以我们比较急,特别提醒的是,网上说有新乡直接到南坪的车,可车站里并没有,所以大家注意乘车安排,我们是从新乡乘车到辉县,然后转乘到万仙山的车!车费分别7元,20元!时间3.5小时!(辉县郭亮的车一天就两班,早上九点,下午一点注意时间差,自驾游随意!)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站了!

买了票,进入景区,我们的郭亮行,也就正式开始了,走吧!带你们一起看看这美丽的万仙山景区!别疑惑了,郭亮,也属于万仙山!景区的模式有点不尽人意,交通和门票是捆绑式的,必须强制购买交通费,自驾游我不太清楚!门票+交通费+保险=80+45+5我数学不好,就不给大家算了!坐上小巴车,我们第一站首先到达了中华影视村,郭亮!看看,就是这里!

一路上山路十八弯,左拐右拐,弄得我有点想吐,由于山路过于崎岖在这里都不给你们展示了,一会我单独给你门讲!

这里就是郭亮村的全貌了,人们背靠大山,脚踏绿水,生活十分的惬意!

看到山沟沟里那白白的雪场了吗?没错,那就是,郭亮滑雪场,来的时候我刚刚在老家过完瘾,半条老命都差点搭进去,所以,我就不带你们去冒险了,想玩的自己改天过来可以去尝试尝试!注意安全哦!

我和我堂哥早上6点从家里出发,到这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找个地方住下来!走,带你们看一个物美价廉,经济实惠的住处,下次来了也可以来这。看见没,就是这个小道,往里走!

可能因为这里拍过电影的缘故吧,这边的宾馆价格都特别贵,住一晚上最低也要150,对于土豪来说不算什么,对于我们这些穷游的,可是不少的开销嘞!不过这难不到我们,这不看到了没,就是这里,经济实惠!不知怎么的图传不上就截了个图。能给大家指个方向就好。这位爷爷也是当年修建绝壁公路的一员,我们向爷爷说明了来意,问问爷爷家里可以住宿不,爷爷热情的接待可我们,我们一句爷爷长,一句爷爷短的,说了好多好话,最终爷爷答应让我们住下并给我们最低价格,一个人一天25,要知道,为了让爷爷便宜点,我今天一会的功夫把我这一辈子的爷爷都叫完了!哈哈

忘了给大家介绍了,我们以为大过年的就我们哥俩出来玩,没想到这位美女也出来玩了,哈哈,人家可是台湾同胞(⊙o⊙)哦!正好还可以一起有个伴!由于还没征求人家同意,就不给正面照了,[表情],给大家的华丽的背影吧

放下我们的包裹,看着时间还要,就和哥哥一起出去了,顺便看看这绝壁公路的全貌,也好给大家展示展示!go~go~go

先给大家发个指南,这里的景区好小气,只给这这样的指示墙,没有纸制的指南图!存起来,以便急需。

绝壁公路的源头!关于绝壁公路,在此给大家做个小小的补充!不要问我叫什么,请叫我雷锋!哈哈。挂壁公路又称郭亮洞,郭亮隧道,万仙山绝壁长廊,郭亮村绝壁长廊,这是一条横穿绝壁的长廊通道,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在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 、钢锉。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 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于1977年5月1日通车。为此,王怀堂等村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条绝壁长廊,被日本裕田影视公司惊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2001年又投资40万元进行扩修。最终如我们现在所见。

绝壁长廊的气势在言语面前显得难以表达,可能是太过于感慨了吧,一时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唯有现上几张照片让大家观看,想深入了解还需亲自前往!

哈哈哈,给大家露个脸,自恋一下。

每一段都有像这样的天窗,可能为了更好的采光吧!我也不是太清楚。

看到这里真心的想给当初修建长廊的人点赞。

为了方便大家清楚看到绝壁长廊有多高,我舍身为大家拍摄,看看,请勿模仿,胆小勿看。

下边的公路是上来绝壁的前端公路。蜿蜒曲折,如巨龙一般。

单向车道自驾游需要小心,会车注意安全。

通过天窗向外望去,对面是高耸的峭壁,再往上看就是我们居住的地方崖上人家。山泉涌出,由于山上气候寒冷,都冻成冰挂挂在上方,给人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长廊的尽头,一列大字涌入眼帘。中华影视村——郭亮

看见那个石碑了吗?没看清,没关系,给个特写,顺便带你从这下去看看,一睹天池的风采。

看到我身后的栏杆了吧,没错,那就是石碑下来的路。

看见这么漂亮的冰瀑,你想到了什么,要不要给点灵感。哈哈往下看

吃货的世界你不懂,哈哈哈,就我和我哥这吃法估计的吃一年,哈哈哈,和大家开个玩笑,冰挂虽然白,但是不太卫生,不建议食用。

农夫山泉味道有点甜。哈哈哈

吃饱了就让我们看看对面的绝壁公路吧。是不是感慨万千!

再看看这里的全貌,是不是格外的祥和。

美好的景色不自恋两张是不是有点可惜。哈哈,来两张。

是不是有点意气风发,恰同学少年。(怎么样,我堂哥帅吧!顺便说一下堂哥今年25,没有女朋友,有意的蜂友可以私聊我哦!)

好大的烟灰缸,堂哥说正好可以吸根烟,休息休息。哈哈,我是好同志不抽烟的哦!

看看,这就是影视村。古朴的村落,房子都是石头切成的。说起郭亮村的由来还要从东汉末年说起。在东汉末年,连年灾荒,加上地主和封建官府的剥削压迫,民不聊生。太行山区的农民儿子——郭亮,率部分饥民揭杆而起,反抗压迫,农民纷纷响应,跟随郭亮,很快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农民队伍。当时封建王朝慌了手脚,屡次派兵镇压,只因山高路险,皆遭失败。后来,就采取了封官许愿的办法加以利诱,当时郭亮手下有一将领名叫周军,投降了官府,被封为“平西大将军”,率领官兵前来镇压。因寡不敌众,郭亮只得退守西山绝壁,后因周军围困,粮草断绝。郭亮急中生智,让士兵将战鼓与山羊悬挂在树上,羊四蹄乱蹬,鼓声咚咚日夜不停。同时,郭亮令士兵从山背后用绳索系下绝壁,安全转移到一自然村(今“会逃站”)。这个悬崖上的山村,人们为纪念郭亮,在建村时便将村名取为“郭亮”。郭亮村人多姓郭。申氏家族元朝末期在南京做官,明初朱元璋清洗京都,将申氏家族发配青海做苦役,途中申氏从山西逃离。全族几百口人砸掉大铁锅,一户分一块锅铁,各奔东西,但愿来年拼回原,全族团圆,故称“大锅申”。当年一小部分申族人进入河南,躲进太行山中隐居于郭亮村 。 整个郭亮,只有申明富一人于60年代参军后离开了郭亮村。每逢夏季村民总要受到山洪、滑坡的侵袭,房屋倒塌。但事后村民又痴情地垒起“新家”,死守在这里,汲取着祖辈的先训和气息。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看看度娘就知道。哈哈哈

看看,这里的房屋落落无序,全都保留着申式的风格。

村寨里朴实随处可见:石磨、石碾、石巷、石桌、石凳、石床、石阶、石房、石坝、石路、 石碗、石筷、石桥、石斧、石锄……,让人完全溶浸在石头的奇妙怀抱之中。当问起村民为 体用这笨重的石头营造一切时,老乡笑话我们道:“石头是我们的一切,那儿有祖辈的灵气 ,是后辈的希望,制造石器只花力气,不花钱。为何不用……习惯了!”看看,我坐的这里都是石头做成的。

不知不觉已经是夕阳西下,我和堂哥本来打算去天梯走走,被告知,今天太晚,估计走不到,于是乎只有掉头回去!回到了我们的居住地,爷爷说家里有饭菜,问我们吃什么,跑了大半天,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咯,就点了个白菜豆腐,要了两碗小米粥,在等待饭菜之余,和台湾的美女攀谈起来,才知道人家才是高手,每年寒暑假都来大陆游玩,已经坚持了8年之久,不由得心生感慨!土鳖的我这么大还没见过台币,忙找美女兑换了几张,给大家晒晒图,大家一起分享分享!(老人家十分地道,饭菜虽然谈不上美味吧,但也可以,价格公道,大家到时可以来尝尝。还是开头的那个照片,很好找的,出来玩的省钱才是硬道理,土豪随意

山上的夜晚好冷,铺了两床被子,还带一个电热毯,还是觉得冷,冬天来玩的朋友推荐你多带点防寒衣服,夏天听说也很冷,不过夏天可以避暑,是个不错的想法!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可是我却没怎么睡好,可能是冷的缘故,也可能是到了陌生的地方睡的不踏实,一大早,我们和台湾的美女都出去了,天灰灰亮,我们打着手电筒,顺着小路,朝着天梯的方向进发了!看就是这个小桥,过去到停车场,往下走一点就可以看到通往炮楼,和天梯方向的道路了!

看看,这就是我们的指向标,如果你看到这,就顺着这条路走,这就是去往炮楼天梯的标志物。

像这样的路,大概3公里左右就来到了炮楼脚下。

炮楼的简介我都不再讲解了。

看看,蓝天下的炮楼,格外的靓丽。

我不由得诗性大起。随口吟出毛主席的大作: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好像和景不太搭配,哈哈,谁让我是一个粗人呢!大家见笑了

是不是帅的一塌糊涂。

炮楼边上就是悬崖,冒死给你们拍一发。请勿模仿

看完了炮楼,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就是险,峻,奇,耸,的天梯了。

看看,高不?稍微不下心就摔成肉泥了。

我和堂哥都有点胆怯了,谁知台湾的美女二话不说一马当先就走在了我们前面,谁说女子不如男。硬生生的给我们上了一课。走在前边还向我们招手,意思好像在说不要怕,跟我来》

男人嘛,都是要面子的,咱岂能丢了面子,接下来,我和堂哥也玩起了花样作死。看下图

看我笑得那么开心,其实内心是害怕的。

我还年轻,千万不能掉下,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来张合影

快拍。耍帅有风险,装13要谨慎。

最后一站,南坪,日月星石,由于不太好玩就不给大家详解了,也不推荐大家去。发几张图片大家看看。

景区的门票我都不多说了,前面有提到过,不过,推荐大家走天梯上去,走天梯可以免门票(⊙o⊙)哦,不要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哈哈,上天梯的方向可以请教当地人说说好话,让让烟什么的,淳朴的村民都会给你指路的,实在不行多多少少给个烟钱,也会有人给你带路,总比你花费130强的多吧!具体怎么来,这都看你了,我只是给个参考! @Y个人微笑     这是我堂哥,他拍了天梯的视频,需要的联系。免费的哦!

交通指南:北方的游客推荐自驾游,省时省钱。北方游客可程车到新乡,在新乡购买到辉县的车票,票价7元,班次,每五分钟一班,车程50分钟,转成到万仙山的车,(到转乘点司机会问,到时候注意听)车票价20车程2.5小时!(注:辉县到万仙山的每天只有两班早上九点下午一点,注意时差,安排好行程,回程车较多,8点,10点,12点,3点均有!辉县到万仙山路况极差,容易晕车的请备好晕车药!)南方游客可以坐火车到郑州下车或到新乡下车均可,尽量在新乡下车,在郑州下车可转乘火车到新乡,或大巴推荐转成火车,经济实惠,车次较多!其他交通痛北方游客,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谢谢大家关注!

2016-02-17 18:53

2016-02-17 19:58

美女來了!:) 我要大聲的詢問你~~~~我何時走在你們前面還跟你招手啊!我明明扭腳了落在後頭啊!還有一張我龜縮在後面牆壁裡耶!哈哈!

2016-02-17 20:00

2016-02-17 20:04

引用 陳小昭 发表于 2016-02-17 20:00:03 的回复:

回复陳小昭:哈哈,你忘了吗?哈哈😄

2016-02-17 20:15

2016-02-17 21: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7 21:27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2-17 20:15:44 的回复:

哈哈,你忘了吗?哈哈😄

回复lemon:根本完全不記得有這一幕!而且你的手機相片都拍的好漂亮哦!去炮台那麼早你竟然有藍天白雲!

2016-02-17 21: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7 22:24

ok!

2016-02-18 07:30

引用 陳小昭 发表于 2016-02-17 21:37:57 的回复:

回复陳小昭:哈哈,是不是羡慕了!哈哈😄

2016-02-18 07:55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2-17 21:27:0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junjie:加油

2016-02-18 07:55

引用 发表于 2016-02-17 20:04:07 的回复:

回复:😄

2016-02-18 08:21

2016-02-18 08: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8 08:21:4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18 08:50

2016-02-18 08:58

2016-02-18 09:07

這張很好笑,我在後面自得其樂

2016-02-18 09:09

7顶且赞

2016-02-18 09:19

引用 陳小昭 发表于 2016-02-18 09:09:09 的回复:

這張很好笑,我在後面自得其樂

回复陳小昭:哈哈

2016-02-18 10:02

2016-02-18 10:02

2016-02-18 10: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01: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11:55

引用 atomicblue 发表于 2016-02-22 11:55:28 的回复:

回复atomicblue:谢谢啦

2016-02-22 14:07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2-22 01:07:2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cqalexyu:都可以的,加油,我也是刚刚开始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