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风儿,那些浪花---台湾七日家庭自由行

猴寐儿 (青岛) LV.11
2016-02-17 18:52 1263/15
  • 出发时间/2016-01-27

前传---我与台湾的尴尬之约

我和先生的台湾之游规划已久,两年前的蜜月游首选便是台湾,但是因为当时办理入台证时间比较仓促,直到飞机起飞的那天还没有拿到入台证,只好退订了机票,赔了一笔退票费,改去了三亚,着实遗憾。
趁着父母尚未年迈,带着他们外出看看,一直是我和先生的心愿,而台湾,就是我们的首选!
这次的台湾之旅也是因为入台证的问题差点流产,其中的波折便是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的问题!由于这次旅行计划是一家四口,我和先生带着公婆,先生作为主申请人,我们三人作为随行亲属,夫妻关系证明一纸结婚证便可,难就难在公婆和先生之间的亲子证明。入台证办理是在淘宝上找的中青旅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404765364&spm=a1z09.2.0.0.yeR72D&_u=h2o5kcnca2a&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办理的,亲子关系证明可以有五种:户口薄、出生证明、独生子女证、公证处开具的公证书、当地派出所开具的亲子关系证明。
先生读大学时户口就外迁到了青岛,之后留青工作便落户在青岛,户口薄上显然没有先生的名字;
八零后这代人有出生证明的寥寥无几,我们当然也没有这样的好运气,出生证明---无;
好在80后赶上了计划生育,我们多数是独生子女呀,先生的独生子女证公婆还完好的保存着,可惜,那个时候的计生人员写名字居然都是音译,公公的名字写了别字,先生的出生日期也不对,独生子女证---无用(此处咆哮一万字);
第一次计划去台湾时,去当地派出所开过一纸手写的亲子关系证明,既然前面自己能够提供的证明咱没有,那就再麻烦一次警察叔叔吧。谁知,警察叔叔告知,自2015年11月起全国各地均叫停了开具各类亲子关系证明,真正是点背呀,以前证明你妈是你妈好歹还有人给证明,这下好啦,想证明你妈是你妈都证明不了了,此时此事已无解(此处省略一万字);
此时的先生远在巴厘岛,办证的事由我全权负责,小女子从小虽然牙口不好,但就喜欢啃硬骨头,叱咤江湖三十年,也算见过风见过浪,相信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道理,于是决定进行最后一博,找公证处。先生家乡在烟台海阳(谢天谢地烟台也是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之一,要不公婆只能跟团),本人潍坊人,公证处人员操着海阳家乡话给我说了一通所谓的流程,小女子怯怯的问了两遍,电话那头便顿时提高了嗓门,以高八度的声音吼给我:派出所给出证明,不给开就让居委会或者所在村委会给写个证明,然后当事人带证件,外带三个证明人来公证处,以上才可证明你妈是你妈!对台公证号申请期限不少于三十个工作日,你公正不公正?你公正不公正?(此处删去脏字无数)
三十年来第一次碰上梗的感觉,与老公、朋友、亲戚同事商量求对策均无果,先生愤然决定放弃台湾,改一个免签的国家---泰国
原以为这一次的台湾之行再次搁置,谁曾想平时默默不语的公公竟以大家都想不到的方式将事情解决了,他去计生委换了一张信息准确的独生子女证!!!!
至此,我们一家四口的台湾自由行最大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在这里赞一下阿里旅行中青旅淘宝店,我购买的是【入台证+保险+免填表+免紧急联系人】=289套餐,一周内便发给了我入台证,四人总共花费1156,只能说钱能解决的事都不算事,如果再要紧急联系人证明,我恐怕我与台湾会再次擦肩而过。

关于行程

2016.1.27--2016.2.2
之前参考蚂蜂窝自由行游记做好的攻略是:

青岛---台北-- 九份-- 花莲---垦丁--高雄---台北--青岛

但刚刚从台湾旅行回来的朋友都表示对九份很失望,不建议去,加之时间有限,又带着老人,所以我们决定将路程缩短,这次先玩台湾北部,既然是自由行,那么旅行团必去的景点我们一律不去(这个,你懂得),于是在老公的独断下,我们的行程确定为:

青岛---台北桃园机场--台中--台北---花莲---台北---青岛

行程就这样从长条变成了三角形,集中游玩北台湾,我的南部和环岛行就留在下一次吧!
事实证明,这次的更改是正确的,父母不合适多个城市间的奔波

关于花费

临近过年这段是台湾旅游的旺季,机票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朋友1.16去-24返,两个人机票来回3850元,而我们一个人机票3800;
台湾的住宿是比较贵的,600RMB/间,这个可以在BOOKING上订;
其他台湾的物价跟大陆基本持平,我们去的景点基本都是免费,所以主要花费就在往返大交通、台湾交通和住宿上。
吃饭我们没有刻意节制,都是搜罗当地最著名的美食,当然台北要贵一些,花莲的美食都很便宜,分量也足,大家可以放开吃。
所有加起来,人均花费7000RMB

DAY1(1.27):青岛-桃园机场-台中

带上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写一段文字给路上的风景,无奈风景太美,行程太满,无暇顾及文字,组织语言,就让我用孩童般的话语来记录这一路的风景吧!
13:50青岛起飞,16:30到达桃园机场,在机场办理了台湾之星手机卡,95RMB七天,12分钟国内通话,上网流量不限!
桃园机场还是蛮小的,排队大约三十分钟就出了机场,呼吸到台湾的空气,感觉清晰,湿润!台湾,我们来了~~
乘坐国光客运1860路,大约两个小时到达台中火车站,步行三五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宝岛53行馆,放下行李,就打车奔赴传说中最大的夜市——逢甲夜市!

第一次接触到台湾的夜市,热闹非凡,台湾小吃的名气就不用说了,各种煎、炸、烤、烧、煮、涮,各类猪肉、牛肉、鸡肉和各类水果、奶茶,应有尽有,价格也很亲民,量也足够,只可惜煎炸烤和各种肉都不是我的菜,路口的明轮蛋饼和紧挨的这家章鱼小丸子口味还是不错的,当然排队的人也很多,人民币对台币基本是1:5的比例,所以,类似图片的炸鸡排也就是11块钱,但着实是一大盒子。于是乎,本着每样小吃买一份的原则,我们品尝了明轮蛋饼、章鱼小丸子、炸鸡排、烧烤牛肉、涮锅、蜂蜜草莓,人均25RMN.

DAY2(1.28):东海大学-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国立台湾美术馆-台中车站-台北

滴答,滴答,滴答,雨呀,一直不停的下.....
台湾的这几天几乎一直在下雨,台中的这天,雨整整下了一天,这天也成就了此次的文化之旅

第一站:东海大学

出于工作的原因,每到一个地方总是去她的大学看看,大学是一个城市的底蕴,大学生是这个城市的未来,她总能让你嗅到这个城市的某些味道。

东海大学创办于1953年,1955年开始正式招生。是台湾一所由基督教创办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使用“大学”名称的私立大学,座落于台中市西屯区大肚山山麓。东海大学以优质校园闻名全台,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大学里最有名的便是下面这座路思义教堂

东海大学建筑为日系木质建筑,低矮阴郁,灰瓦白墙,沉静质朴,隐藏于葱翠的绿树之中,曲径通幽处蕴含大智慧。

整个大学与自然融为一体,不见钢筋水泥、楼宇林立,没有大陆高校明晃晃的外衣,却彰显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东海大学另一个特色就是他的奶牛场,因为下雨,奶牛都被赶进栏了,没能跟真得奶牛合影,就这偶遇的木板牛牛来一张吧

在乳品小站你可以品尝到由大学生饲养的奶牛产出的各种副产品哦,有牛奶,冰淇淋,还有各种东海大学的纪念品

由于放假,没有见到一个大学生,就让老公冒充一下吧

大学里安静的只能听见雨声,细节处体现了这所学校的人文情怀。专门用于盲生通行的道路。

东海

摄于东海大学的第一张家庭照

临近中午直接打车去往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午饭在附近的港式茶餐厅解决。

第二站: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今年正好是科博30年展,自然科学博物馆超级大,有关于生命的起源、人类的进化、中国人的心灵生活、中国的建筑艺术等等很多主题,整个逛完需要半天时间,如果仔细看的话,估计一整天都不够用!

看看台湾小学生是如何学习吧!在博物馆遇见一大批小学生,每人拿着一张问卷,在博物馆中找寻答案,还有带队老师的现场讲解,这种科普方式真是让人羡慕。

第三站:國立台湾美術館

很多人以为美術館在台北,其实在台中,也是台湾唯一一所國立美術館。美術館也是免费的,一共三层,里面是台湾艺术大师的画展、雕塑展,一楼是很大的礼品店

不得不说台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精神更好的传承者,春节的气息也更加浓厚,猴年关于猴的演绎也丰富多彩

对于一个美术菜鸟来说,能够欣赏到台湾美术大师的画展已经足够激动,可惜都不能拍照留念。台湾美术大师的作品多带有日本殖民主义的色彩,很多大师也都去日本进修学习,历史的烙印在台湾处处可见,台湾本身就是一座立体直观的历史博物馆。

猴年行大运,希望这对母子猴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

第四站:日出宫原眼科

因为是晚上到的台中,竟然没有注意到这家宫原眼科糕点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

早期为眼科诊所的老式楼房经改建后成为日出集团的据点之一,成为一处休憩品茗、採购伴手礼的场所。裡面有多达五十几种口味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宫原珍奶、日出乳酪蛋糕、凤梨酥,喜饼等,不过价格略高。

猴头巧克力,真得是处处都有它的身影。

第五站:搭乘台铁北上——台北

之所以乘坐台铁是因为先生想感受一下台湾原始的火车站,那些电视剧里站台上的惜别场景在这古朴的台中車站上演才算对味吧!不过听出租车师傅说现在台湾本地人也都搭乘高铁,原因就是快啦~~
台湾城际间的台铁票是先生在淘宝上找人订的,一张要收取30元代订费,真得是赚钱的好买卖,当然,也可以直接登录台湾火车票预订网http://railway.hinet.net/订票,原本订票这个任务交给先生,没想到先生以这种方式解决了。

台中車站是台湾铁路三个特等站之一,扮演了载运旅客的重责大任,民国84年起已被列为国家二级古迹,为维多利亚式建筑。小小的車站真是大有玄机呀,很喜欢这种感觉

台北已经是晚上七点了,酒店依旧在台北站附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去宁夏夜市逛逛

台湾以及回到台湾以后,一直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这碗牛肉面,开始抱着试探的态度四个人要了两碗牛肉面,先生分了我这一小碗,公婆两个人一碗!这真是我平生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面,没有之一,没有更好,只有最好!!好吃的想哭!!!强烈推荐!!后面也吃了几家牛肉面,但都不是这个味,良心推荐呀!!!

一定要认准这家,宁夏夜市的感恩牛羊肉小馆!!老板说这是真正的牛骨汤煮出来的,不添加其他味精,就是原汁原味~~想念~~想念~~~

台湾街道上到处都能遇到奶茶店,这家命名为50岚的奶茶,口味极佳,这款叫做“波霸珍珠奶茶”

逛完夜市,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公婆先休息,先生突发奇想决定去诚品书店一逛,大家知道比较多的是101下面的信义店,但是出租车师傅说24小时店就是敦南店,离台北站不远。

接近午夜,书店里的人居然还是满满当当,书籍更是品目繁多,书店有专供读者阅读的区域,一楼有咖啡、甜点供用!
书店里能够看到有很多持不同政见的人写得书,更有对大陆政治和政权的评议,还有大量日、英、美的出版品,真得是琳琅满目。

坐在角落里用功读书的先生

返回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打算睡个自然醒,在开始明天的台北市中游

DAY3 (1.29)故宫博物院、101大厦

早上起床已经接近中午,匆忙吃过午餐就乘捷运(台湾地铁)到达士林,打车到故宫博物院,师傅说现在的故宫博物院就跟赶大集一样,人超多,都不愿意过来,事实果真如此,这毕竟是大陆团必去的景点。

来,看看这些人吧!!打算排队租讲解器的,结果人都排到了大厅外,大概要排一个多小时,果断放弃!!博物馆租讲解设备是需要押通行证的,另外安检也比较严格,雨伞、水杯都不允许带入。

大厅人多,里面人更多!!虽然博物馆里的奇珍异宝比较多,最有名的就是翡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玉白菜借展在南馆,只见到了肉形石!除了肉形石就是肉夹馍,人夹人,人挤人,一点儿博物馆的氛围都没有,建议自由行对文物又不是很感兴趣的游客就不要去了!

除了人多,故宫博物院的景色还是很美的,青山绵绵,绿树葱葱,云雾缭绕,在外面拍拍照不错,蒋介石的故居也在士林,并且在此逝世,只不过时间紧凑,又一直下雨,就匆匆返回台北去往101.

从士林站乘坐地铁直接到达101大楼,人并不多,也不需要提前预约,买上票直接排队16:00入场,票价NTD500,合人民币100元/人。电梯一次乘坐十人左右,真得是非常快!上面的景色也很美!!

101大楼一共91层,现在已经是十届第五高楼了,我们上观景台的时间刚刚好,日落前后的景色都看到了!进电梯之前工作人员都会让大家拍照留念,然后给你一张纪念照片领取券,本以为是免费的,我们认认真真的摆照了一通,结果到楼上才知道取一张照片居然要120元,比国内的景点还贵,而且照片都是PS的,毫无意义,就让我们的照片留在101吧。

大家都说后面这位超像谢依霖?这S身段也真是抢镜呀~

晚餐在101大厦附近的这家欣叶日料自助餐厅解决,RMB200/人,环境不错,口味还好!

这个花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自由行就是这样自由,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再慢慢打算,细细逛游!这一天结束啦~~

DAY4(1.30):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国际电玩展——花莲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台北的景点非常多非常多,但多数是人文历史文化景观,这几天来来回回算是把台北的捷运摸透了,非常方便!到自由广场又是中午啦~~

大家都可以带着本子盖章用,台湾很多景点都有印章,可以留念

捷运站里到处都是摆设的艺术品和这种画展,干净整洁,艺术气息浓厚。

自由广场对面是中正纪念堂,两边中式宫廷式建筑分别是音乐厅和大剧院

到中正纪念堂必看的就是卫兵整点换岗仪式,我们正好赶上了12点的换岗仪式。台湾卫兵的步伐跟大陆仪仗队很不同,他们的步伐一步一停顿,更像是一场表演,略少了一些刚正和硬气!仪式大概十分钟左右,很多人,可以早去占个好位置。

纪念堂里有很多值得参观的地方,都是关于蒋介石生平、思想、生前所用物品等的介绍和展示,还有抗战历史的介绍,题目是“抗战的真相在台湾”,关于这段历史的介绍也采用画展的形式,将大事记和抗战场景以油画的形式展出。二楼还有孤儿院孩子们的画展和发明的创意产品,处处体现的温情,并不像国内的纪念馆那般严肃。

去往国父纪念馆的路上偶遇2016年台北国际电玩展,老公蠢蠢欲动,征得公婆的同意后,我们带着老两口挤进了这个宅男集中营

老公说我这张照片跟傻掉了一样

比故宫博物院要挤上十倍的电玩展,灯光闪耀,音乐轰鸣,美女与野兽拼杀的场景在大屏幕上播放。身边的台湾年轻人就坠落在这电子竞技的舞台上了吧,公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完全不知道这都是什么鬼,老公确是激动不已。美女与游戏,你选择哪一个??

玩得太嗨,差点错过前往花莲的台铁!由此,台湾自由行的高潮部分开始了!

这是我们在花莲住的酒店——ANNTISS,就在海边,打开窗户就能看见美丽的太平洋。店里的服务生是一位超级温柔的台妹,说话声音轻柔悦耳,让人都不自觉得压低了声音。台湾的酒店都很干净,服务都非常贴心。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千真万确!在台湾,不用担心司机会绕路,会坑你,路人会主动停下来问你需不需要指路,酒店给推荐包车师傅、饭店也绝不会拿回扣,大家都彼此信任,没有让金钱俘虏。尤其在花莲,一起都是那么美好~~

晚饭在酒店美美的推荐下吃得这家伊江滇缅料理,口味超乎意料的好,价格亲民,老板也很热情得跟我们聊天。

相比于台中的低调,台北的繁华,花莲就是那一种小清新范儿,让人留恋忘返。

吃过晚饭,在滨海步行道溜达,听着太平洋的海浪抚摸着岸边的卵石,凑响一曲曲泛着星光的小夜曲,灵魂出窍般得心旷神怡!
看!!花莲的烟花给我们来了一个最奢侈的欢迎式~~
晚安,花莲

DAY5(1.31):花莲包车一日游

酒店美美帮我们联络了包车师傅,因为去往太鲁阁一线有塌方,在与师傅协商好我们决定走花莲纵谷线,山线去,海线回,游览尽量多的景点。一天包车费用NTD3500,跟我之前在淘宝上咨询的价格差不多,师傅人很好,还帮我们拍照,一路给我们介绍花莲的景色。
花莲基本两天就可以玩得很好,当然,在花莲待上一周、一个月都会很惬意,花莲是包括公婆在内我们四个人最喜欢的一段旅程。
今天除了包车和吃饭,所有的景点都是免费的!

第一个景点是鲤鱼潭,静静的湖水,悠悠的青山,天地间一群鸭子自在悠闲

试问这条路有多美,只叫人疯癫自拍

油菜花还未盛开,却也秀气逼人

云水间,童话般的世界

路上偶遇并且还在使用中的火车道,见证了鸣笛而过的小火车,像极了八九十年代电影中的场景

林田山林场,日本殖民时期的林场,现已废弃,完整地保留了当年日本建筑的原貌。这都是大陆旅行团不会来的地方,所以人不多,不收费,满眼都是绿呀

最爱就是这里运送木材的小火车道啦~~

这老两口也浪漫起来了呢

午餐,满美猪脚,貌似所有的包车师傅都会带着去的一家店,给师傅提供午餐,我们四个人花费100元不到。

光复糖厂真得没啥好玩的,就是冰淇淋,价格很便宜,因为我和婆婆都不敢吃冰,就老公买了一支,吃完一支冰淇淋就又开路了

糖厂里的小火车

下图不是桌面,简直美哭了!这个牧场很小,但是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

小朋友在喂牛牛。

到这里山谷线路基本结束了,师傅说大家可以睡一觉,他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翻阅中间山脉带我们到海边。
一路上我兴奋的一点儿没睡,婆婆看着这起伏的山路和路边的山谷,担心了一路!老公呼呼睡了一路!

转眼就到了观景的好地方,长虹桥

这一路把婆婆培养成了一个摄影师,拍起来不停

除了在故宫遇到众多大陆团,北回归线标志塔简直就是大陆旅行团的集中地,超多的旅游大巴,就这么个白塔,没啥看的,拉着师傅赶紧走。

到了石梯坪,可谓是高潮迭起呀,这里的浪叫做疯狗浪,是感受太平洋威力的绝佳地点,老公就不幸在这里失身了!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久,拍海浪,玩石头,爽~~

可怜的老公,被疯狗浪扑了个正着

婆婆就一路在我们身后拍个不停....

台湾后唯一的大晴天,在花莲遇上了,疯狂的石梯坪,再见!!

后面不远,美丽的观景台~~很喜欢的一张照片!飞一般的感觉

辛亏当时定了山线去,海线回,要不这样美得景色错过了真是遗憾!!几张喜欢的照片也都是在这完成

痛快的一天游玩结束了,真得不能用开心来形容,此刻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些照片,整理着这一天的记忆,心里竟然再度兴奋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我终于决定要写这篇游记,去过很多地方,没有一个地方能够让我坐着这里花一整天的时间来整理,只有台湾,只有花莲,给了我这样的震撼,一种契入心底的美妙感,我想我还愿意去两次,去十次!

公正包子是花莲有名的小吃,队伍也排的很长,师傅送我们到这里就离开了!这顿包子又是一个惊喜,口味一流,就是店面太小,只有两张桌子,很多人都是打包带走。

花莲的自强夜市跟之前去过得台中逢甲夜市和台北宁夏夜市有些不同,大而整洁,小吃的种类也更加丰富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释迦,超级甜,甜得让人受不了

就以这张图向花莲道声晚安吧~~

DAY6(2.1):骑行七星潭

我们今天的形成是从酒店骑自行车到七星潭,大概四十分钟的路程,计划来回三个小时应该非常充裕!
花莲的海边道路规划了步行道、自行车骑行道、机车道和汽车道,各有各的风景,互不干扰,非常人性化!
早上吃过早饭,给酒店免费提供的自行车充好气,就出发了!
不料,今天的风超级超级大,到了海边已经完全不能骑行,只能推着自行车艰难前行。

看这发型就知道风有多大了!

暴风中,七星潭的浪也是极其吓人

有风必有浪,不一样的精彩,整个人都被风吹断片啦~

追浪,反被浪追得男子~~

虽然生活在海边,但却不曾有这样的疯狂,被浪追逐着,放下所有的生活的累赘,孩子一样奔跑着~
这就是太平洋,有着非凡的魔力,让人琢磨不透,却欢畅淋漓!

大浪激起的水雾散播在空气中,仿佛蒙蒙细雨,头发已被打湿,咸咸的,一缕一缕。

时间过得好快,该返程了!
拥有过整个七星潭,拥抱过汹涌的太平洋
既然时间不能为我停留,那就让我永远记住这时的呐喊
生命如粟,我心似海
还有什么能比人更加渺小
但是我的心里却能装下整个太平洋

我们几乎是一路被吹回来的,二十分钟就回到了酒店

已经是午饭时间,我们选了大名鼎鼎的鹅肉先生
说起鹅肉平时吃的不多,就觉得比较细嫩,左下角整个脆皮很有特色,右下角居然是煎鱼子

吃完饭,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从鹅肉先生出来,一路往东走十分钟就到了松园别馆,有名的日式建筑
一路上都静悄悄的,不张扬,不急切,到了松园别馆以后看到放置的旅游地图,才发现,就刚刚走过的这一公里多的路上,散布了好几个景点。

别馆在山上,地势高,所以能够看到俯瞰到整个花莲的前海

进入松园别馆需要买门票,NTD40,门票可以作为现金换购别馆商店里的礼品,一件商品限用一张门票,不够的要补足现金;

我们在别馆里选购了一张台湾艺人演奏的大提琴CD,别馆里放的就是这里面的曲子

忧伤沉稳的大提琴声荣绕着百年古松,诉说着松园别馆的历史

松园别馆原为二战时期日本殖民者招募台籍士兵的地方,
台湾光复后,为防止大陆进攻台湾,在国民政府蒋介石的邀请下,美国政府便派兵进驻台湾,松园成为美军的疗养地
1972年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破冰,美军从台湾撤出
松林别管经由花莲当地多个单位接管,直到2006年一家房产公司欲将别馆改做宾馆经营,此举遭到各界人士的反对
政府顺应民意对松园别馆进行修整,作为纪念馆对外开放

高潮结束了,告别松园,从酒店取上行李,我们就要离开花莲啦~~不舍~~

小年夜美食

再次返回台北
今天是小年夜,我们的旅程也即将画上句号,所以我们决定好好庆祝一番
依旧是住在车站附近,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繁华的西门町,转了一下选定了这家人气极火的大车轮日式料理
这家日本料理十分精致,人也很多,价格也相对高一些,人均120元,但是比日料自助口味强很多
一楼旋转寿司,二楼是日式榻榻米

下面这块煎鳕鱼,价格跟口味一样高超,一百多

人真的爆满

家乐福购物

吃饱喝足,送公婆回酒店休息,我们小两口又开始了夜游,明天就回青岛了,今晚的主题是购物
西门町有很多大的百货商场,我不是那种购物狂,对化妆品和衣服也没有太多研究,所以我们的目标锁定了适合居家购物的平价超市家乐福!
临近过年,台湾的很多超市、商场都是24小时营业,家乐福也是。
因为在台湾觉得酒店用的烧水壶不错,密封好,还保温,特意去小电器区逛了逛,可惜台湾的电压、功率跟大陆不一样,带回来无法使用,只好作罢。不过我们注意到,台湾的电器品牌都是日、韩、美和当地的品牌,青岛的海尔海信都木有呢!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被大陆奸商坑怕了,我和老公觉得台湾的什么东西都好,乱七八糟的买了很多日用品,连垃圾袋都买了,不过真的不错,价格便宜,而且是可降解的,还带有清新的香味!还带回来一个法国品牌tefal特福的不粘锅,168元,超级好用,回来一查才知道原来是世界上最早做不粘锅的公司,后悔没多带一口!

金门高粱是台湾有名的特产,有三种规格,我选的600ML的,记得是七八十块钱,国内天猫上的价格都是这个的两倍,
这个就是纯高粱酒,入口棉柔,不过度数很高,容易醉,不上头,亲自品尝过,嘿嘿!因为不好带,只拿了两瓶,孝敬爸爸和公公啦

台湾必带凤梨酥,送亲友专用!
台湾的凤梨酥品牌繁多,问过超市理货员,台湾当地人都吃新東陽的,居然也是最便宜的,合人民币12元一盒,果断带了一箱!
很多人都到机场才买凤梨酥,但是机场凤梨酥的价格都在包装,是超市价格5-6倍,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在超市购买打包!

DAY7(2.2):台北-桃园机场-青岛

又是一个晚起的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饭已经快十点了,回去收拾了一下行李,周边逛了一下,就要去机场啦。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我们一点从出发,从酒店订了送机场的商务车,NTD1000,四十分钟的样子到达桃园机场。

台湾机场购买奢侈品是比较划算的,Gucci、coach的包包价格能比大陆便宜30%左右,化妆品也是,好不容易找到阿玛尼的唇彩,却是几种流行型号全部断货,好多和我一样专门来找的美眉都失望了,可见有多火!

跟团游的悲哀

青岛的飞机上,跟坐在旁边的阿姨聊天,她们是跟团环岛游,25人,4500元/人。
阿姨跟我诉了一路的苦,虽然住宿还可以,但是去了哪些景点也不记得,整整八天都坐在大巴上走马观花的转,早上六七点就集合,一大队人马到了一个景点先要排队解决内急,有时厕所还没有排上又要上车赶路,前两天导游带大家玩,到了后面几天就一直在购物景点转,台湾导游居然跟大陆和香港的无良导游一样,逼迫大家购物,还打亲情牌,说自己丈夫十年前就去世了,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大家如果不买东西,她就没有业绩,就会被公司炒鱿鱼。阿姨因为东西买的少,受尽了导游的白眼和挖苦,机场临走时阿姨主动跟导游握手,导游居然理都没理。其实,阿姨这一趟购物也花了几千块,她向我展示了一个吊坠和一个手链,都是无法估价的奇珍异宝。阿姨说出来玩之前,女儿就一再叮嘱不要乱买东西,自己虽然买得不多,但出来玩是开心的,没想到这么累,还受了一肚子气,恨不得一步到家!

跟我们的感觉完全相反,因为我们是留恋忘返!

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我们这几天的感受也是这样,真不敢相信台湾也有这样的导游。

地震

晚上八点就到家,十点多就收到澎湃关于台湾北部地震的消息,所幸不严重。

回来的第四天,2月6日凌晨3时57分许,台湾高雄就繁盛了里氏规模6.7级地震

这个时候先生的同事两家尚在台湾,她们问我们是否平安,我们告知早已回青,

还好她们在地震的头一晚乘高铁由高雄返回了台北,另外一家确确实实赶上了地震,睡梦中被震醒,还好,人平安!

台湾地震中的死难者默哀。。。

宝岛台湾,始终是大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
台湾人对大陆游客非常友善,善良、真诚这些优秀的品质体现在我所遇见的每一个台湾人身上。

第一次遇见台湾,道一声:你好!
下一次,期待~~

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8 18:25

引用 alaskanivans 发表于 2016-02-18 18:25:04 的回复:

回复alaskanivans:谢谢回复,第一位回复我的人!!还没有写完,今晚继续

2016-02-18 18:29

美女游记生动细腻,美文值得收藏!

2016-02-19 08: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9 08:22: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我会把这几年的游记都整理出来,希望继续关注

2016-02-19 08:59

引用 猴寐儿 的图片:

好美的云。

2016-02-20 08:54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2-20 08:54:02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雨过天晴,难得的好天气,云特别立体!

2016-02-20 08:5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01:0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1:55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2-22 11:55:33 的回复:

回复韩雪及:我也是第一次,可以回来把你的照片安顺序整理一下,理顺起来就可以了,又能加深一下印象,以后还能看看,回忆一下

2016-02-22 11:58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2-22 01:07: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gaoyue:第一次写,基本就是流水帐

2016-02-22 11:59

您好 请问花莲这家民宿在哪里可以订?谢谢!

2016-03-21 20:33

引用 一朵素心 发表于 2016-03-21 20:33:14 的回复:

回复一朵素心:Booking

2016-03-23 13:29

遇到了跟你先生一样的梗,我还在继续努力中,心塞

2017-01-06 1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6 12:21: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而且我没有独生子女证

2017-01-06 12:22

遇到了跟你先生一样的梗,我还在继续努力中,心塞

回复蚂蜂窝用户:赶紧搜罗证据,证明你妈是你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