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一家3口的美国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及优山美地的17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8-05
  • 人物/带小孩

随着儿子长大,对迪士尼和环球影城的兴许越来越淡,转而对大自然越来越感兴趣,所以我和他爸决定,带他去看真的野生动物,去看我们一直向往的美国国家公园。因为有过一次加州的自驾经验,所以这次我们仍然选择了自由度最高,最能体会美景的自驾游。只不过路线更长,时间更久。不过我们相信从两岁起就和我们一起旅行的儿子一定不会怕辛苦的~~~

行程计划

行程共计17天
2015年8月5日——2015年8月21日。
路线:
北京—(飞)—旧金山—(飞)—盐湖城—(1段自驾开始)—杰克逊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爱得荷镇—(1段自驾结束)—盐湖城—(飞)—旧金山—(2段自驾开始)—蒙特雷——卡梅尔——优山美地国家公园—(2段自驾结束)—旧金山—(飞)—北京

主要费用

酒店:整个行程共预定了8家酒店,住了14晚。费用大概人民币:29000元。
机票:国航经济舱直飞往返旧金山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大概30000元,旧金山盐湖城达美航空的往返大概3900元。机票花费共大约:33900元。
租车:HERTZ 公司的英菲尼迪SUV,8天,约6200元。rentalcar网站上租的DOLLAR公司的JEEP,6天,约3000元。大约开了3000多公里,大概加油花了2000多人民币。车都是买了全险的。这样算一共在车的花费上是:11200元。
其他就是随机消费了,吃饭什么的真的不贵。
住+行共计约:75000元。

各种实用信息

1 护照,签证,这个不用说了,现在美国一签10年,可以说走就走了。
2机票预订:
       我是差不多距离出行前4个月预定的,机票还好,就是暑期旺季都会贵一点。好多订票网站都可以定上。美国的内陆飞机可以从这这网站订:www.priceline.com 或者www.orbitz.com 里面包含很多家美国的航空公司,什么美联航,达美都有,价格差不少,要好好选一下。
3酒店预订:
大部分的住处可以从:
www.booking.com预定,我一般都用这个,其实还有好多网站都不错,只是用习惯这个了,哈哈。
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里面的住处只能从黄石公园的官网上预订: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黄石公园暑期从5月到10月是大大的旺季,我提前了四个月仍然没有定到公园里面的住处。大家要是想住在公园里面一定要更早一些。有没有必要住在里面?去了你就知道了,开车绕公园里开一圈将近400公里。里面有木屋石头屋这种正经住所,这是需要网上订的。还有露营地,是先到先得的原则,不用预定,但是洗澡不方便,还有很多野生动物。住在露营地边缘还可能碰到熊来找吃的,这可不是吓唬人的呀,我们去的那几天就有背包客被熊拍死给埋上了!(这个可以看去年8月中旬的黄石新闻~~~)我们最后选择了住西黄石镇,也很不错,开车20分钟进黄石公园西门,觉得远吧?开几天也习惯了,哈哈。最主要是便宜,还有超市补给。
优山美地公园:www.yosemitepark.com和黄石一样公园里的住处要上官网订。这个我订到了,还是不错了,就是很贵,345美金一晚上。
4驾照:自驾必须准备好驾照,新版驾照有英文的就可以。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本人带着驾照先在国内英文公证好,5个工作日,200多块钱。我的两次租车经验,其实如果从加州租车完全不用麻烦,带着驾照也没人看。前提是要遵守交规,别被警察抓啊。
5租车:我这次租了2次车,分别从两家租的。HERTZ和RANTALCAR
HERTZ公司官网:www.hertz.com
优点:车新,车型多,租车手续简单,不用看你的一堆资料,出示一张预定时登记的信用卡,足矣。还会有惊喜,偶尔免费升级个车型什么的。还车简单,基本公司的网点都可以选择还车
缺点:贵!!
RANTALCAR:www.rantalcar.com,这就是个租车的网上超市
优点:许多租车公司可选,便宜,有中文的确认函。
缺点:车型比较少,基本不会更换车型。手续比较复杂(相对的,其实美国租车都还好),要看驾照,要确认几个司机,必须和驾照匹配,要录入电脑等等。还车麻烦,许多网点不可以还,只能还到指定网点,指定网点还常常有还车时间限制。
6其他准备 就不用说了吧,衣服帽子眼镜鞋,药品。另外,半个多月在美国,有一瓶老干妈傍身,你会觉得日子更美好些吧~~,一点小建议,拿走不谢
7 导航:手机上下载个google map在美国好用得不要不要的,准确路线,准确达到时间,就是这么准
8 手机:在美国买个at&t的电话卡包流量的,30美金,怎么刷朋友圈都够啦。

那么咱们就开始愉快的旅程吧

8月5日D1D2(时差的关系)出发:北京直飞旧金山

CA985 15:40~12:20(+1)北京直飞旧金山 ,这是我们在旧金山机场等着蓝线快轨把我们送到另外一个航站楼,乘坐内陆飞机。12个小时风尘仆仆啊

在等转运快轨~~~爹地你在掏什么?

蓝天白云的旧金山机场

达美航空在2号航站楼

达美航空的机票,需要到机器上用护照自动打印出来。另外达美航空的飞机票可以直接登录www.delta.com预定。也可以搜一搜其他的美国航空公司哈,我是觉得达美名气更大一点,安全第一嘛。不过美国的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差不少的。

到了,空空的盐湖城机场

父子两个的背影很有爱吧

这一天很折腾,旧金山飞到盐湖城大约3小时,晚上快九点才到盐湖城盐湖城旧金山有一小时的时差,这会旧金山快8点了。乘坐这班内陆飞机的我们三个是仅有的中国人。飞机很小,乘务员都是空大妈了,不过还是很亲切。飞机开的特猛,起飞都有推背感了

酒店在机场接送客人的免费车。每个车身都有不同的酒店标志,要认清再上呦!对了,这个车是不在机场等人的,都需要到了以后致电酒店,告诉前台你的位置,所以,英语基础得有一点啊。

8月6日D3自驾开始啦

这几张照片是盐湖城机场旁边的一个酒店(温德姆盐湖城机场麦克特套房酒店)
吃过早餐后有免费的班车接送客人到机场。利用等车的空隙,和儿子周围拍几张。

美国到处可以看见这种擎天柱同款货车头,儿子看见了就忍不住拍一张。看见他手里的小pad了?一路都会出现的

11:00到盐湖城机场hertz柜台办理租车手续。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本来在网上预订的是一辆174美金一天大雪弗兰SUV,结果被升级成了英菲尼迪的SUV,而且才125美金一天,还送导航!真是好运气。这个金发碧眼的美女一定是我们的幸运女神。

盐湖城出发15号公路一路向北,大约500公里以外的杰克逊小镇是我们今晚的住处。买好补给,出发!一路蓝天白云,美景不断!一起饱眼福吧。

盐湖城机场出来不远,就看见了一个小机场,不知道是不是私人飞机?

人家真是享受生活,一路看见好多拖着游艇走的私家车。

美国确实是轮子上的国家,公路条件极好,而且免费,开出好久也不见几辆车,保持着最高限速,畅快得很。

拍个他驾驶的侧影

沿途看到了好多草场,正是收割的季节呢。

酷酷的我们的车

公路旁的简易卫生间,你相信吗?里面居然是有卫生纸的。

路边草丛里歇个脚

杰克逊小镇,我们自驾路上的第一个落脚点

杰克逊小镇的标志:鹿角门

我们入住的motel。看着简单,房间还很不错。身后的office里有公用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全自助,遇到一对美国自驾游的老夫妻,教会了我们使用,不得不说,真的很友善。洗一锅衣服一美金,烘干一美金,但是都要投25美分的币,前台都可以给换。我们就攒满满的一堆再洗,省钱,洗衣粉和肥皂要单买,我们自己带了

楼上从左数第7间,我们的家。

小镇都没有什么人,每个店都布置得很漂亮,这张熊脸,走近了才看见。

小镇还蛮有艺术气息,雕塑很多。

小镇的标志:鹿角门。这里是整个小镇人最多的地方了。

每人都来一张和鹿角门的合影。长这样鹿角的鹿叫:moose

长这样鹿角的鹿叫elk,大角鹿

这个是华盛顿

林肯,咱们就这么静静的互相看一会吧

以上照片是杰克逊小镇掠影。小镇人口很少,但是仍然有个博物馆。已经充满西部风情,镇中心有牛仔在表演。温度很合适,落日以后有点凉,帽衫加短裤或者短裙是最合适的装束。

小镇很有特色的博物馆,因为下班了我们没有进去,小遗憾~~

路边的老爷爷很像肯德基爷爷有没有

坐在吧台,看纹着一条花臂的帅厨师烤匹萨,还随着音乐跳舞,真是生活充满节奏感

这个是牛排,配上酸酸的杏仁

鲜火腿披萨

这个是鳟鱼,小镇的特色美食,因为鱼太多了。

看起来不错,其实味道都怪怪的,就像杰克逊小镇的英语口音。我这个英语马马虎虎的基本听不懂了。

8月7日D4 向着大提顿国家公园

自驾车从杰克逊小镇出发10英里左右,大约10分钟,见到MOOSE JUNCTION牌子提示左拐能到达公园南门。远远的就能见到提顿雪山。

在进门买票的小亭子,会直接发一份游览路线图。

公园的联票,一周有效哦。一辆车买一张,不是按人卖的。就这么草率的一张纸条~~~

公园门口休息点停车,随手捡起一块石头,闪着金色光泽,很美。

公园很原始,很美,老公拍个不停。

牌子上写的里面有熊哦!儿子兴奋极了,好吧,我们去徒步寻熊!

水很清

美国的国家公园只要标注有熊出没的地方,道路两侧比较浓密的树木都会砍掉,扩大视野。走进这个林子的时候心慌慌的。

没人,是最好的景色。

觉得偌大的山林里只有我们,尽情观赏的感觉太好了。

照片太多了,都美的不行。这几张是一条刚进门不远的徒步路线,走完大概一个半小时,人很少,一直战战兢兢怕遇见熊

野花也能汇成花海,太美。

草地上发现了好大一只🍄

提顿,层叠的色彩

徒步累了,林中的休憩地点,食物是服务区的小商亭买的,不好吃啊~~

有防熊功能的垃圾桶

美丽的Jenny lake

湖边玩耍,就是这么原生态。

平湖,山色。

天气热了,雪山只剩下那么一点点了,不过还是很美。

背靠背,儿子有点累

儿子对这个防熊设计很感兴趣。其实就是手伸进去,往上一推就打开了。这么简单的动作,熊就做不到,再馋人类的食物也没用。

小黑熊头枕,将近200块人民币啊,儿子到现在还喜欢得不得了。

提顿公园的至高观光点

看天上的云的影子在山谷里流动,气势磅礴。

D5一路西北 黄石等着我

杰克逊小镇加油,全自助。山上还飘着轻雾呢,早上太美。

黄石公园需要穿过大提顿公园北部,正好可以顺路去看杰克逊湖,湖边餐厅是好多旅友力推的景点,我们不能错过

杰克逊休憩点的湖边餐厅。一览无余的美景,当真秀色可餐。

湖边餐厅蛮贵的,自助早餐好像200多一个人,记不清了。不过吃得还好。

午餐后离开Jackson Hole To 黄石 距离:近200公里 自驾车约3个小时车程,向西北,一路青山绿草地,云层压的低低的,驾驶体验超棒,空气清新的醉人,照片也多的吓人,不表了。下面迎接黄石吧!!

酒店地盘,从进了这个木框门就是哦

西黄石镇是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山脚下的纯农村。我们天黑了才到,围着山脚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我们的小酒店,快哭了~~~,后来给酒店打电话,一个美国胖妞出来挥了挥手,原来我们一直在人家屋后头,原来这片都是他家地盘。

小木屋虽然简陋可是很干净,有淡淡的松木香,白天被太阳晒了一天,暖洋洋的太阳味混着松木味,很温馨。

酒店就是这一片小屋子。

这个小屋就是接待室了。

草地上的马车装饰

这个挂着鹿头骨的房子是餐厅。

小屋的台灯,西部味道。

这张照片有故事了。这是我们在烧火。为什么呢?虽然是夏天,可是黄石温差白天晚上很大,白天20度左右,晚上能到0度,所以必须要烧火取暖,每个木屋都配这种大铁炉子,我和老公每天要费9牛2虎之力才行,谁叫咱没有烧火的经验呢。尽管这样,每天晚上最冷的时候我们的火还是会灭了把我们冻醒。我还成功的在引火的时候把打火机一块扔了进去,造成了一次小小的爆炸

D6~D8黄石大片来了

我们在黄石公园一共玩了4天,基本上走遍了所有景点,除了一些徒步路线,因为黄石公园里徒步路线实在太多了,时间有限,我们开车四天都觉得还没看够,照片太多,每个景点挑一些吧。下面这张是黄石的地图,看一下就明白啦~~~好大好大。

黄石公园里的哈雷骑士

这是刚入黄石南门不远,西大拇指区的一个小热泉。其貌不扬哈,但是我们不是刚进来吗?看见这个已经兴奋死了

这个小热泉,儿子就一顿拍

下面几张照片是从西黄石进来不远的一条徒步路线。主要又看见介绍说🈶熊了,所以我们又去了~~~,一路上也没看见什么人,然后就看见了好多野牛的粪便,然后就又看见了明显不是牛粪的粪便,最主要的是粪便里有毛发,然后,我们三个就被吓回来啦

黄石公园里这种小热泉随处可见

寻熊路上的一点妩媚

儿子作品,把我们俩拍的还不错。

西大拇指景区。地表由矿物质浸染后的彩色

黄石湖西大拇指

黄石湖畔,老公的表情有一点娇羞

湖中间的小间歇泉,我们没赶上它喷发的时间。

同样是西大拇指

黄石公园的义务讲解员,正在为大家讲解间歇泉的形成和喷发原理。

对了,除了热泉和间歇泉,还有这种pool,就是一池碧水,波澜不惊。

看出来了吗?正在喷发的泥泉。

下面这5张是著名的老忠实泉喷发过程,其实我拍了全程的视频,可惜发不上去,就发几张照片感受下吧!是整个黄石最壮观的间歇泉喷发,因为准时喷发,所以叫老忠实泉。我们去的时候他的喷发时间是87分钟一次。旁边的老忠实客栈大堂会有时间提示牌。所以想去看的想要不错过,先要去看一下提示时间牌。

老忠实泉的喷发1

老忠实泉的喷发2

老忠实泉的喷发3

老忠实泉的喷发4

老忠实泉的喷发5

老忠实到此为止。等等等等!下面隆重推出:大棱镜

大家知道,最美的总在最里面,这几张是往大棱镜靠近的路上......

近一点......

更近一点......

别急,这还不是大棱镜,这只是她的邻居~~~~

远处冒着烟的,才是大棱镜

周围的地貌是不是很奇特,也美美的

岩石上留下了矿物质堆积的痕迹

我们离大棱镜近在咫尺了

大棱镜美丽的触手,离近了看也不足为奇。

颜色渐浓

没骗你们吧......哈哈哈

仅仅这样我怎么能满足,怎么能看到它的全貌呢?观察了一下周围地形,好吧,对面有座山,走着!自己玩就要的这种自由!

近一个小时的徒步,终于找到了这个我敢保证不超过10%的游客可以找到的山顶,拍到了它的全貌!太美了有没有!

以大棱镜做背景来一张,必须得瑟一下,哈哈。

换个主题,来点黄石的动物休息休息。黄石是动物的乐园,我们看到了不少,照片拍到的不多,看到了天鹅和羚羊,可惜太不好拍了。如果想看鸟的话,要带望远镜。

野牛就在路边怡然自得,毫不在乎车和人。

这是在猛犸热泉休息的野牛,游客看着他,他看着游客......

野牛是在黄石看见最多的,喇嘛沟里尤其多,常常是群体活动,这个画面很温馨,带着小宝宝。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鹿,每天在西黄石的路边草地上吃草,我们这几天天天看见,固定时间觅食。

黄石堡,原来的军队官兵兵邸,位于猛犸热泉区。是为了打击偷猎者的官兵驻地。

远观猛犸热泉

猛犸热泉层层堆积的碳酸盐石,壮观又奇异,在刺眼的阳光下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蓝天白云绿草地,宽阔的大河再配上奇特的岩石结构,不得不感叹黄石公园多样化的地理地貌,难怪称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

另外一个著名热泉区:汽船热泉区。位于norris点,在八字腰部西侧。是整个黄石公园喷放量最大的热泉区,大概4个小时喷发一次,可是变化比较大,所以很遗憾的,我们没有见到他的喷发。上图是个小小的博物馆,在汽船热泉的入口。

汽船热泉区

这张图,分明可以看见七色云彩。我兴冲冲地指给一对外国夫妻看,他们只是笑笑,然后说我是个艺术家。你们看见了吗?

汽船热泉区 中间是游览的栈道。游客是觉绝对不可以脱离栈道行走的。

汽船热泉区 一颗虽然不红,可是却火热的心脏

汽船热泉区

这一天开了11个小时车,儿子都累了。

黄石公园下八字东部瀑布

黄石峡谷,瀑布拍出了双彩虹!

黄石峡谷

黄石峡谷的评价儿子云:山河壮丽!

黄石峡谷。远观瀑布。

下面是黄石公园下八字东部:钓鱼桥,黄石湖。

静谧的黄石湖。

纯木质的钓鱼桥位于黄石河上,木条凳原来是为钓鱼者准备的,现在早已没有钓鱼的人了,就在我拍照的前一天,这附近刚有个徒步背包客被熊拍死还埋上了,据说是招惹了小熊宝宝,母熊发怒了。这只熊妈妈的下场一定是被捕杀,这是个悲惨的故事......

黄石河谷,大河流过。

这样的美,有如仙境......

面朝黄石湖,也能春暖花开,4天太短,我们还会再来~~~

浩瀚的黄石

对了,提醒一下大家,黄石公园气候十分干燥,阳光强烈,一定要戴太阳镜和帽子,涂润唇膏,多喝水。我家儿子这几天下来嘴角都裂了,才听话涂上了润唇膏。公园里面卖的都比较贵,建议从公园外面的超市里买,水和水果什么的又新鲜又便宜。这四天里我们每天都开车最少7,8个小时在公园里面转,都是在公园外的超市买好一天的水和食物,反正往车上一放也不碍事。水是一买就一箱,补水很重要啊。

D10黄石再见

黄石公园 To Idaho Fall小镇:约200公里 自驾车约2小时
 这一路有多美,看看就知道,随手一拍都是公路大片。路边各式各样的小房子,都像童话里。

路边的邮筒

路边农场里的马群,好像油画。

我们在爱得荷小镇的住所

爱得荷小镇很小很小,主要的景点就是这个人工瀑布。整个小镇围绕这个瀑布而建,岸边有许多艺术家的设计,雕塑和座椅什么的,都很有特色。我们只住一晚。明天就回盐湖城了。不得不说,一回到爱得荷,又听到了顺耳的英语口音,又可以交流了杰克逊和爱得荷,不过几百公里的路程,这口音差的就跟另一门外语似的。

D11在盐湖城受了一个小惊吓

Iadho Fall To SLC 驾车至盐湖城。距离:500多公里 自驾车约5个小时。到盐湖城才下午一点多,下午17:00才去机场还车,晚上要坐这个航班:SLC盐湖城-SFO旧金山 航班:DL2381 21:50-22:50,就先在城里逛了一下,没想到,在一个大mall 里的停车场我们的车被撞了......

mall的停车场可以做停车预付费,可以省一美元。

我们逛完街一回车这,发现我们的英菲尼迪后屁股被撞瘪了一大块,这个瀑布汗.......好在后来在风挡玻璃上发现了这个。看落款应该是同胞。还算有担当。不过我们并没有联系他,还车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和租车行的工作人员解释,结果人家还反过来安慰我们不用担心,看来上全险还是妥妥的......顺利还车。第一程自驾圆满结束。当晚坐飞机回旧金山,准备明天的第二程自驾之旅~~~~~

D11-D13 最美一号公路,蒙特雷海洋馆,最文艺的度假胜地卡梅尔~~~

旧金山机场的dollar租车柜台,取我们的第二程自驾坐骑。

就是它喽,大吉普。

开过了大英菲尼迪,瞬间觉得这个又窄又小啊~~~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自驾第一步,逛超市买补给,顺便解个馋,父子两个聊什么?眉飞色舞的。

这张我怎么吃得这么色咪咪

let's go !一号公路

1号公路,现在这一段还不好看,刚刚从旧金山出来要走一小段山路。

现在渐渐出山,渐空旷了。

美好的景色出现了!沿着海岸线蜿蜒的一号公路,随着地势起伏,一会儿是海,一会儿山丘。

路边有很多临时休憩点,一般有公用的简易卫生间。有些临时休憩点是有开放时间限制的,入口会有小牌子提示,有些是要收费的。这一片海滩休憩点免费开放。停车,休息一下,来个与大海的亲密接触。

经过几天的阳光暴晒,我们都明显的晒黑了有没有?

从公路旁的小路,慢慢走下来到海滩。

海边的小花开得正好,都是多肉类。

儿子作品

海中露出的大礁石上,我们发现了宝藏~~~~这是大朵大朵的海菜。

这爷俩在认真的找什么?

看来是发现了什么

呀呀呀,好多好多的螃蟹,躲在岩石的缝隙里,就在海边~~海边~~脑补了一下,这要是在我大天国,嘿嘿~~

抓住一个,这算小的。纯属摆拍啊,之后我们没有烤来吃,放生了。但是看见这么多野生的大螃蟹肆意横行,那种心情你懂的哈

戏水的孩子

阳西下,我们也到了蒙特雷。路边农田的自动灌溉系统喷出的水雾映着夕阳,让人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美好感觉~~~~~~

蒙特雷我们的住所。印度人开的一家汽车旅馆,2000多人民币一晚,真贵。谁让我们赶上了度假旺季,而且还赶上了在卡梅尔的老爷车展,不过,这也算是个意外的惊喜。

不管贵还是便宜,美国的这些小酒店都不提供饮用的开水,只有咖啡是热的。但是环境都是一样的干净整洁。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又是精彩的一天。

卡梅尔的建筑

卡梅尔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建筑,橱窗,都充满美感。据说是文艺青年的的必去之地。小镇不大,四四方方的,镇中心的主街叫海洋大道,贯穿整个小镇,尽头就是大海。卡梅尔是富豪之地,也是当地人的度假胜地。小镇常年花开不败,每个房子都被鲜花和绿植精心装饰。我已经是第二次来这个小镇了,爱得不行。特别是这一栋栋的小房子,各具特色,就像童话里小仙女的居所,什么时候我可以有一栋啊啊啊啊啊啊

卡梅尔人物篇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门口

我是不是待的位置不合适

小镇漫步累了歇歇

这个角落看来很讨喜。

小镇豪车展

正逢豪车展,实在是太多豪车了,就不一一传了,点到为止了啊

卡梅尔采风

卡梅尔的门都各具特色,连植物都长的极其茂盛,咱们觉得很难养活的多肉植物,在这里简直长成了精

卡梅尔小镇的地图

海洋大道的尽头就是海滩。

下面上几张蒙特雷海洋馆的美图,蒙特雷海洋馆是与大海相通,自然生态维护特别好的海洋馆,看着里面的海洋生物都为它们感到幸福。里面还有许多可以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区域,孩子们特别喜欢。

这是一进门的超大电子屏,金枪鱼群在头顶游过,很震撼。有点拍虚了。

蒙特雷海洋馆的露台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海面上的海豹和海豚

蒙特雷海洋馆观景台,礁石上是海豹。

海洋馆内景

徜徉在自然阳光下了鱼儿

海洋馆内景,这个玻璃走廊上面的水,是自然的海浪冲刷的效果。这个设计真是匠心独具。吸引了很多好奇的人在这里等海浪冲刷。

蒙特雷海洋馆内的互动体验区,可以报名体验潜水。

海洋馆的科普互动区,体验海曼在礁石里的伸缩躲藏。

巨大的章鱼,看看和旁边男孩的对比......

绚丽的车磲

蒙特雷卡梅尔流连了三天,总觉得还是没有玩够,卡梅尔小镇和蒙特雷开车也就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在这两个小镇之间自由转换,本来在蒙特雷卡梅尔之间,有一段著名的驾驶路线,17英里。但是由于豪车展就在那里的圆石滩举行,所以封路了不让进,我们这次没有去成。不过没关系,去年我们已经走过一次,一样可以给大家提供一点意见。首先,17英里是收费的路段,收费10美金,里面是一段蜿蜒的山路,还有野生的小鹿在里面。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围绕着海岸,建的很漂亮,里面有一家海边餐厅,有露天的火塘,配上海风蜡烛很有情调,但是价值不菲,并且需要预约。蒙特雷有一家奥莱,可是东西不多,而且下午5点就基本都关门了。最大的亮点就是海洋馆了。卡梅尔好一些,每个角落,每个房子都是景点,好吃的很多,有一家不错的中餐厅,酒吧什么的也都很有味道。可以买一些小饰品,很有特色。卡梅尔镇上有一家小超市,卖一些水果面包零食什么的,酒类最多,其他货不够丰富,比较贵。

上路,下一站:优山美地

蒙特雷——优山美地,距离:300多公里自驾车约5个小时车程,路线:沿Central Yosemite Highway(CA SR 140)向东。一路上就是这样的荒凉高速路,一望无际,再望无际~~~~,开到天越来越黑,我的心也越来越慌,快入山的时候将近两个小时没有遇到一辆车,没有见到一个人,农舍房子都是走很远才有一座,而且不见光亮。我们虽然慌,但是还是坚定的相信我们的导航。就在天完全黑透,我们就快绝望时,我们的住处:Tenaya Lodge泰纳亚洛奇小屋到了!

D14-D15优山美地国家公园

我们的房间,king size大床,老公已经累趴了,儿子开心的不得了,可找到安全感了!这是位于优山美地公园内的酒店,条件很不错,预定很难,要提前至少四个月预定才好啊!我订的时候只剩这个房型了,345美金多一晚,一个床。好在床够大,我们就挤一挤吧

晚餐只能在酒店解决了,外面有青山,里面有烛光壁炉,很累,也很浪漫,来杯当地啤酒,庆祝一下。当地啤酒很烈,酒精度高,一杯下去就有点晕了

在我们房间的窗外草坪备好了躺椅,推开窗就可以坐上去,小鸟就在脚边觅食,一点不怕人。对着小鸟,密林,艳阳,读书,咖啡,美美的。

优山美地公园的入口。从我们的酒店开车到这里也将近20分钟呢~~~

穿过一条隧道,眼前豁然开朗!背后是优山美地峡谷。儿子作品。

优山美地的标志:酋长岩。

徒步是我们最爱的方式,走到酋长岩下的河谷,休憩,拍美照。

山俊,水美,☁️秀......

休憩点,车里解决了午餐。还算丰富哈

圆顶山在太阳下闪着光。

公园里高大的美国黑松。

优山美地公园因为加州的干旱受累,我身后本应从天而落的天使瀑布已经干涸,林中多的是这种已经倒塌的高大树木,还有很多树木树身上有山火烧过的黑色痕迹,林中有一股松香燥热的焦味。

天使瀑布,已经只剩山了。可以想见,水量充沛时一条银瀑从天而落该是多么壮丽!

瀑布导览图,已经一条瀑布都没有了。

林中徒步,天气很热。干燥。

这样围度的树木在优山美地很多。

高大的原始森林还是很吸引人的。

干旱的石头,高大的树木是优山美地的主旋律,水很少。平心而论,比大提顿黄石逊色了许多......

我们在优山美地停留了两天,风景还是很美的,园里可以租自行车游览,,但是太晒而且热,还是自驾加短距离徒步更好一些。两天已经足够了。回酒店游泳,休息,准备明天回旧金山

优山美地——旧金山 距离:330KM左右 自驾车约4个小时 路线:从公园西北口上CA120上I-5、转I-250、转I-580

返回旧金山的路上,穿过一片风力发电的风车群

右边是海,说旧金山机场是低于海平面的,看了这张图,我就信了~~~

穿过这个铁桥,对岸就是旧金山市区。

D16-D17再表一表旧金山

第二次住在联合广场的威斯丁酒店了,这是我们此行最高大上的酒店。

从我们的房间窗户望出去

酒店大堂的摄像头实时监控街景,这爷俩去耍了个宝

酒店大堂。
对了告诉大家选择这个酒店的好处哈:1交通,楼下就是铛铛车的车站,六美金一个人一天之内有效,终点就是著名景点渔人码头。2离唐人街就离3个街区左右,走路20分钟。3 酒店楼下就是著名的联合广场,虽然很小,但是也是必去的呀。4 楼下就是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店,北边就是梅西百货,总之,下楼,酒店门口扫一眼,这就是购物中心区啊......5 酒店停车场就是HERTZ公司的一个网点啊,取车还车方便至极的呀!

车还了,就只好扫街了。走着,旧金山,我们熟

渔人码头走一走

海鸥都是贼大胆,敢抢游人手里的面包吃。

潜艇展

25美金登潜艇,我们只让儿子自己上去了,有中文翻译,儿子兴趣大浓,不停拍照。

到处是海鸥的码头

39号码头懒洋洋嗮太阳的海豹

39号码头懒洋洋嗮太阳的海豹,这是一大群。

感受海风

渔人码头的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啊,很热闹。

要买好吃的纪念品什么的这里是好选择。

在渔人码头的螃蟹屋来顿海鲜大餐。

大螃蟹,烤大虾,海鲜汤,每一样都是老公最爱,看看,本来胃疼来着,现在一点看不出来了

旧金山街景

旧金山街道很窄,又多单行线,不适合开车,徒步却别有情致。建筑很多维多利亚式建筑,人不多,街道干净,气候非常舒适。

这条路的尽头就是九曲花溪

街心公园里有个教堂,名字忘记了,是叫圣xx教堂。

这个很特别,位于唐人街。唐人街的街道是旧金山最不整洁的一段,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旧金山的街道之陡,你们感受下~~~

天色渐晚,我们走回了联合广场的酒店。在广场的雕塑下合影留念,行程圆满结束,明天就要回家

写在最后

皮皮的17天美国之旅结束了,谢谢大家耐心的看完。写游记真的是个很费力的事儿,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又重温了美好的旅程,并把它整理成集,收获更大一些。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对您有所帮助,经验不足,写得可能不够精彩。世界很大,我希望有多远就走多远,也希望自己的游记能慢慢写的越来越好。很高兴认识你,也许,咱们会相遇在旅途中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8 11:26

谢谢啊!我第一次弄游记,就顾传照片了,后面的会完善

2016-02-18 12:26

2016-02-19 15:44

赞赞赞赞赞赞

2016-02-19 16:44

多么详细的旅游攻略,必赞。

2016-02-19 17:05

谢谢

2016-02-19 17:08

引用 🍒果子 发表于 2016-02-19 16:44:11 的回复:

赞赞赞赞赞赞

回复🍒果子:谢谢

2016-02-19 17:09

很详细的自驾游攻略!绝对有指导价值!赞👍

2016-02-19 23:00

引用 白静普 发表于 2016-02-19 23:00:00 的回复:

回复白静普:谢谢

2016-02-20 06:57

👍太好了,很有指导价值。

2016-02-20 07: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01:0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11:55

引用 穿靴子的皮皮 的图片:

2016-02-29 16:08

租个车125美金一天,只能说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