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的遇见(上)

• 出发时间/2014-06-25

葡萄酒博物馆,八大关,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第一、第二、第三、第六海水浴场,黄岛(金沙滩)

大海,阳光,沙滩,欧式建筑,海鲜,生啤,,,伴随着这些想象,我来到了青岛

下火车了,这个火车站真是让我眼前一亮,高大明亮的欧式建筑风格,房顶是玻璃窗能透进阳光,站外奏响着海浪拍打的明亮声音。我忘了一晚的疲惫(坐了一个晚上的硬座),冲出了火车站,啊我看到大海了(第六海水浴场),大海我爱你!

火车站(第六海水浴场)

初识大海便是在这里(见过海,但没见过这么大的海),对青岛以及对大海一直以来的美好想像终于成为现实。这里既有栈桥这样闻名的景点,也有现代风格的高楼大厦,这些风情不一的元素随着大海弯曲曼妙。不过人太多了,而且背着行李。所以决定先回旅店。

然后花两块钱坐了个公交到旅馆(青岛的公交也不少,但有一些站台不好找,而且部分是单行线的

很快就到了我住的青旅,在葡萄酒葡萄酒街上,葡萄酒博物馆和海洋动物园就在这儿附近了。啤酒街是隔壁街道。

这就是我住的青旅啦,三十多一晚。地中海风情,很是喜欢

来到的第一天晚上,就忍不住要出去吃好吃的了。在附近的店要了半扎生啤(老板给了我好多,有大半罐了,不过口感真的很好,很清香,浓浓的麦芽味道而无苦涩),25元(其他远离景区的地方会更便宜一些)。另外吃了烤大蚌,烤海星(腥味好重),在另一家店里点了特价鲍鱼汤(10元,小小鲍鱼),特价大虾(10元),点的都是特价的,老板的态度也是很好了

喝得偶脸都红了,不过还是挺清醒的,自己走回了青旅。跟后面这表情一样红

第二天早上一早起来了,因为葡萄酒博物馆游客很多,为了不跟若干旅游团挤一起,得早点去。
在附近的小店吃了个早餐,挺便宜的,而且很好吃。吃了一碗豆腐脑(咸的),还有菜包(豆腐,木耳,猪肉,虾米,,,),肉包

葡萄酒博物馆

吃饱喝足,到【葡萄酒博物馆】溜达去(票价50,有证半价)。听说这里以前是个防空洞,道路四通八达。进去一看,真的好深,而且还有很多分叉路口。

沿路可以看到葡萄国家产量的排名,世界葡萄产区的分布,葡萄各个部位的作用和元素,葡萄品种,著名的葡萄酒庄的介绍,,,有很多照片和生动的壁画。

走了一段路之后,已经闻到葡萄酒香了,好想吃。

然后碰上了一个旅游团,那导游口若悬河,幽默逗笑。好,就跟着她走了,听听讲解。

这里储藏了很多精致的葡萄酒杯,高脚的,低脚的,长的,较圆的。品不同的酒,不同场合人际间使用的酒杯都是有讲究的。

同时,这里也是一个【葡萄酒银行】,有珍藏了好多年的好酒,品种繁多。在青岛还是殖民地的时候就开始使用了。

馆内还用蜡像展示了古代葡萄酒的制作流程。图1为葡萄的洗晾;图2为踩葡萄的少女和她们的鞋子,这些少女还必须的是处女,难道处女就不会有脚气吗?后来听导游说她们都得穿上特制的鞋子,这我就放心了;图3是人工推磨,榨汁;图4上酒;图5写酒评。

我也来喝一杯,葡萄酒!(免费一杯)

原来昏暗的防空洞隧道现在到处是风景

八大关

下午去了【八大关】,本以为八大关是长城,去了才知道那是蒋介石享受生活的别墅区,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也曾在这里下榻。八大关内"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实为风景疗养区。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武胜关路、山海关路),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

花石楼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

花石楼旁有第二海水浴场,该浴场坡缓、沙软、浪小、水净,岸滩面积大,红褐色岩石,峭壁如刀削斧劈,岸上黑松遍植。
很多在这儿拍婚纱照的。

这里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个性十足,一楼多面,美轮美奂,每一幢小楼都不重复,都是建筑精品。

浓厚民族特色的厅堂建筑,这大概是‘八大关小礼堂’吧。

有一些房子可作为旅店或咖啡馆供旅客享用,不过价格较贵。路边摊的东西却不这么好吃。

旅途中发生了些小故事,也是特别的体验吧!
       傍晚才回到青旅,管理员告诉我女生间已经没位置了,在这儿住的话只能搬到混住间去。我在混住间续了房,第一次住混住间(就是像宿舍一样的大集体上下铺,有男生有女生,是青旅随便分配的),住下了之后发现也不会尴尬。房间里有第二天就要走的游客,有一个来找工作的男孩,有一对情侣,还有我。大家都很和气,随意地聊着。因为有人要赶明天的火车,不久后便关灯了,各自盖上被子吹着空调。要是还想玩手机的话,每张床的墙上还有充电口,挺方便的。
       第二天起得比较晚,来青岛找工作的男孩说一起去吃午饭。我们就去了不远的一间饺子馆,门面不大价格也不算高。他跟我说他是学按摩专业的,还有很多他们课堂中的趣事。下去他还陪我一起去买行李箱。我们是坐公交去的。在等公交期间,他一直盯着我的脚看,我问他为什么这样看?他含蓄地说没有啊。我看了一会地图,发现他又盯着我的脚看,他说我的脚肉肉的很好看。我瞬间发麻了,我联想到了恐怖片里那种特殊嗜好的怪人。不过冷静想一想,这可能是他的职业病吧,不能随便对一个人下定论。下了公交后还有一小段路才到要去的街道,路过一个小公园时他说要到山上走走,我说我不大想去,他说就到转弯处看看,感觉不好玩的就不上去了。我跟他走到山脚的保安亭那里,我说我脚被凉鞋磨得起泡了。他又说要帮我按摩,我说在公共场所这样子不雅。然后我们就去了买行李箱,他还帮我砍价,路上他跟我说了很多他的童年还有他的家人,甚至于他内心一些离经叛道的想法,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坦诚的,才刚认识却什么都跟我说。然后他又说附近有很多沐足的店要不要试试,我说不用了。正准备回去,天下起了雨,我们就躲到商铺的房檐下,他说这里很多沐足的店,他要请我去试试,反正雨大没这么快走的了。我说那就街口一楼这一个吧。第一次去沐足店,刚开始有点小紧张,后来觉得还真的挺享受,捶背泡脚捏脚就花个小钱。后来我说按摩膏太滑了穿凉鞋不好走,他还给我打水洗脚,真是百般体贴呀。回去后,我说我请你吃晚饭吧,他说好,却在我去端凉菜的时候偷偷付了钱。我说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再说我不能白花你的钱。他说没事啊,我就当你是我的妹妹。
      真的很高兴认识这样你这个朋友,虽然有点怪,但真诚,善良。离开前我送了他一个纪念品和一些海鲜干,感谢他对我的照顾,希望他能面试成功吧。
(还有就是发现普通街道的啤酒原浆价格就5元/一扎或10元/一扎,海鲜大排档也有很多,比旅游景区附近便宜得多)

五四广场

第二天。我去了五四广场,估计就是用来纪念五四运动的吧。这里有大型草坪、音乐喷泉,以及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空气超级的好,很多市民在这里放风筝。

这里就是青岛市级机关办公大楼,旁边是“丰合大厦”、“太平洋中心”等高层建筑。一楼有很多买海鲜特产的店,琳琅满目,价格也不算高。

在摆摊买了个鲨鱼牙,五元一个的。虽然觉得不是鲨鱼的牙齿,不过挺别致的,留个纪念。

后来还看到一个卖口风琴的档子,上面写着“包教会”。我跟老板说你教会了我我再买,旁边来了一个男生不过他说音色太少没买就走了。然后老板那里一个曲谱,跟我说你这样这样吹,好吧就知道是这样,怎么可能短时间内学会呢。觉得不买不好意思就买了一个。

奥帆中心(第三海水浴场)

再然后我遇到了刚刚看口风琴的那个男生,他问我有没有买,然后就聊起了。互相帮忙照相。
然后走到了附近的奥帆中心,海浪很大海景壮观。

看海的人很多,不过走远一点就有空档了

傍边就是奥帆中心了,好多的帆船,心想着自己乘着帆船在还上冲浪的样子,那肯定爽死了。不过问了价格后感觉好贵,海上滑板的项目因为不安全被取消了。好吧,就看看别人玩。

还有奥帆中心馆,门票10元,6点以后不用票。就是奥林匹克主题活动的休闲娱乐场所和奥运赞助商进行品牌宣传、文化展示的。据说里面采用海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取暖,较普通空调系统节能减排近30%。

不远处有一个高高的塔,应该是观景塔,走,过去看看。

来放一张他帅气的背影。

找到地方可以下海边去玩水了,go go go
我说我们脱了鞋子到海里玩去,他竟然有些惊讶,还有点小羞涩,估计是第一次到海边玩吧。哈哈跟海浪来个亲密接触。

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位于太平角东侧,湛山湾畔,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异常清澈。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对不习惯冷水冲浴者尤为适宜。

海岸上块大光滑的岩石和汹涌的海浪相得益彰,在上面行走的感觉特别棒。

本想躺着拍一张,拍出躺在海浪上的感觉。却被大浪盖了一脸,全身都湿了,旁边的大叔都在哈哈大笑。

海景房,在这里住应该很享受吧。

在岩石上坐下了,发现石缝里有很多小螃蟹,于是我们用了各种法子在这儿捉螃蟹,拿伞柄去剔,拿帽子去挑逗它,,,,就差没有用自己的手指当诱饵了。螃蟹总是那么机警,一溜烟就跑到窄小的缝里,不过最终还是被我们捉到了。小时候玩的游戏我现在依然喜欢

我们又继续在海边玩水,怎么能这么好玩啊哈哈哈!一个上午下了,他已经被晒成古铜色了,但我没怎么变,因为我本来就黑。

后来他问我下一站去哪?我说去黄岛金沙滩),因为听当地人说那是最美的沙滩,干净、人少、海浪大。他说想跟我一起走,看能不能把今晚到北京的火车票改到明天早上,因为明晚是汪峰的演唱会。最后决定一起去黄岛

黄岛(金沙滩)

好了,午餐吃了个超市里的葱油饼煎,出发去黄岛。我们打算先去今晚住的青旅放下行李然后看海边日落,但因为雅虎地图的错误路线走了很久都没找到,后来问了店主才发现旅店原来离公交停靠点很近。不过因为时间耽搁,到海边时已经天黑了。海里人也不算少,可能晚上在海里玩是另一种乐趣呢,不妨试试
(建议大家以后住青旅先问店主路线,如果要用地图我推荐高德地图)

介绍一下金沙滩: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呈月牙形东西伸展。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故称"金沙滩"。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但现在因"超载"接待游客,原先随处可见的贝壳,海星,螃蟹等,现已稀少。绿色的海藻沙滩上倒是不少。

可能是潮汐能的力量,海上浪特别大,玩耍中不知不觉就被海浪往一边冲了,都是他把我从浪潮中拉回来。后来我就以一座高大的建筑为轴心,每当发现偏离了我就往回走。我们一起随着海浪起起落落,坐在小浪花里跟着冲到岸边,反正觉得跟大海一起特好玩。不过有时浪很大,劈头盖来,他为了不让我呛到,每次都会把我举高,自己就被淹到了,海水跑进了他的鼻子里。其实我跳的比较高可以避开海浪的,但他总会在这些时候把我举起来,军人的习惯?
      我们玩到很晚才上岸,我都累死了,上岸后他还在沙滩上挖了个坑,把我放进去埋了我的腿,我也把他埋沙子里了。
      然后发现我们寄存衣服的摆摊店主已经走了,我真是个马大哈玩到去取衣物都忘了。我们的东西和摊主的货物一起埋在厚厚的沙子下。他竟然这么好的劲,把东西挖回出来。还好,不用光着脚丫,穿着泳衣的回青旅。。。。

回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了。他拉着我的手,我被他拉着,一路说说笑笑走回青旅坐落的小区,小区侧门已经关闭,正门又太远。于是我们翻墙过去了,因为他长得高,一只手就把我抱过去了,好久没翻过墙了觉得特有趣

我们约好明天一起去看日出,期待明天的日出。
      因为太累,洗完澡后倒头就睡了,我保证我是三秒内睡着的。
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听不到我手机的闹铃响。。。。店主进来女生间叫醒了我,我发现他已经收拾好行了坐在客厅等待了,只是没有过了敲门。我随   便穿了个凉鞋,头也没梳,跟他一起赶往海边去看日出了。
      跑了没多久,我就气喘吁吁了,我跟他说你先走我随后到,他说一起走,然后拉着我的手慢跑过去。

海边的日出好美啊,感觉太阳好大好大,就在眼前一样。

阳高照,光芒万丈,仿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但意味着他要离开了,我送他到车站,他紧紧地拽着我的手,跟我说,他要回北京了不知我是否会去。他是一个不善言表的人吧,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堆。但我明白,却不敢轻易许诺,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不敢看他,我只说了一句不要误了车。
车来了,他上了车,车走了。我追了出去,疯狂的奔跑,直到消失在视线里。默默地大哭了一场,然后回青旅睡到大中午。我也该离开这里了,走的时候,店主没加收我的房费还嘱咐一定要擦防晒霜。我谢过店主,离开了黄岛

天幕城

来到了天幕城,一个黑夜、白天永远不会变换的地方。如果时间能停留多好。
我住在了这里面的一个青旅,订房的时候,我发现前台有两大盘烤串,我问那服务台的姐姐烤串怎么卖,她说不用钱想吃多少就自己拿哦,我这才醒悟过来,这烤串是她们自己烤来吃的,不是店里的商品。我这是饿懵了吧,非常感谢当即吃了一串。

(这里是不收费的,景色很壮观,就好像穿越到了一个幻境世界。里面有青旅,酒店。附近有小食店,收费不高,品种多,比如说一大碗馄饨也就10块,很大一只而且每只馄饨里都有一个大虾仁或贝,超级好吃。还有啤酒烧烤和小纪念品卖。)

第一海水浴场

记得跟他说过,海边一起看日落。第二天,虽然一个人,但我还是去了。

这个浴场位于青岛市汇泉湾内,是最大的浴场,沙子很细,海浪不大,适合亲子游。

造型各异,新颖别致、色彩斑斓的更衣室有百余座

这样一条长长的石桥,能一直走到海水很深的地方,如果两个人在上面走一定很浪漫吧,大浪拍打着岩石,景色也很是壮观。

不过人实在太多了,像下饺子一样,小孩子带着五颜六色的游泳圈也来玩水了。

岩石上好多这些小螺小贝,不知是否能吃。如果时间长了,或许就会化石了

人少的地方,景色也是很美的。脱了鞋子在沙滩上走,小小的海浪冲刷着脚,超级舒服。还可以坐在岩石上看海,玩水。

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为了避免成为背景我从岸上绕了过去。有一个济公打扮的人,穿着破烂的僧衣,烂葵扇,全身都抹得黑黑的,估计是搞行为艺术。他张开手想跟岸边的人拥抱被拒绝了,他又伸出手想跟其他人握手也被很多人拒绝了,样子很是搞笑。不过他依旧没放弃,他来到我跟前张开手,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伸出黑漆漆的手说要谢谢我。有趣!

我找了个高高的岩石,坐在上面看日落。这里的位置很好,有些摄影师在上面拍日落。我就静静的坐着,有时躺着,好像就那么忽然的眼泪流了下来,有点想他了。就这样看着日落西山,天黑了。

我走上岸,准备回去,却发现走得太远忘了来时的路,呕我还忘了我是个路痴。想用手机导航,手机却没电关机了。只好沿着往公路去的方向直走,我有点害怕,在这陌生安静的路上不知什么时候出得了去,,,,,终于看到站牌了,有一个线路上有我熟悉的站点,而且那站点离我住的青旅很近。我便坐了那个车,下车后步行回了青旅。

看着这张跟他唯一的合照,我买了一张到北京的票。我知道去了北京也是人海茫茫,我们之间没留任何的联系方式,他也只知道我叫燕子。但或许我会遇到他!

然而,我把票的日期买错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1:55

看海,玩水,吃海鲜,和啤酒原浆

2016-02-23 11:55

引用 青春古铜色 的图片:

美女,青岛欢迎你

2016-03-18 19:44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3-18 19:44:20 的回复:

回复崂山水:哈哈,好山好水一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