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10天自由行,大阪、奈良、京都、河口湖、东京之散漫游

VP-ANIX (shanghai) LV.6
2016-02-17 19:13 500/4
  • 出发时间/2015-09-25

这次出游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计划了,本来春节想跟团去日本,后来发现春节出行贵啊贵!价格都翻一倍以上,就果断的放弃了,往后拖再考虑时间。一直拖到3月初和好友聚会时,他无意中说4月他一家去日本游,本来又想和他们组队去,无奈他们的机票酒店等都订好了,而我们再订就晚了点,价格也贵了点。所以也放弃了,和老婆商量后,我们决定9月底10月初自由行,时间就定在中秋和国庆期间(由于老婆工作性质,平时不能连续请假超三天。)所以选择中秋国庆和广大人民一起出行。格格闹忙~~! 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终于开始了。

签证:
找的是某宝上著名的旅行公司,“牛拓”办理的,递交材料后,大概7个工作日就出来了,效率相当。

机票:
因为想早订早便宜,老婆在签证之前5个月就在全日空官网买了机票,阪进东出,自然是要比同一地往返票来的贵些。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晚订1-2个月比我们订的便宜,郁闷。

租借WIFI,X宝上有订,找了个排名靠前的,10.8块一天。绝对的神器,随时有WIFI(除了关西机场入境时候无法连上,其他地方都可以),微信和朋友们聊聊,半夜发毒骚扰他们。

酒店:
E路赢,携程,BOOKING等分别预订的,河口湖的酒店由于网站刷的慢,让在日本的阿姨帮忙电话预订了。
日航酒店——关西机场飞机晚点到、入境耽误时间,值得考虑入住。
难波东方大酒店——韩国人入住率最高的酒店之一。
京都新都酒店——京都站出行便利
湖山亭产屋——值得再住一次的酒店
东京帕克酒店——艺术氛围中的酒店

日本交通:
日本攻略的人最头痛的问题,各种线路、各种票券。我一直为是不是要买JRPASS等问题困扰,加加减减排列组合哪种方式最合算。在网上查询有名的小气少年BLOG ,和各大旅游论坛后,我完成了路线费用,总结出日本繁复的交通票券问题。其中最关键的还是咨询了蚂蜂窝的指路达人@陶然,谢谢她的指点。

Day1   9月25日 周五
浦东机场集合T1航站楼
上海大阪

Day2   9月26日 周六
关西空港→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

Day2   9月27日 周日
大阪环球影城
Day4  9月28日 周一
大阪奈良京都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兴福寺-东大寺

Day5  9月29日 周二
京都

Day6  9月30日 周三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二条城

Day7  10月1日 周四
京都→河口湖
京都新干线—三岛—巴士—河口湖

Day8  10月2日 周五
河口湖→东京(高速巴士)
秋叶原

东京上海

Day1   9月25日 周五
上海大阪

到达还是挺顺利的,就是入关排队时间太长,排了三小时。进酒店已经是晚上11:10分了,还好日航酒店是在机场,顺利入住。休息休息,明天进市区

全日空经济餐

Day2   9月26日 周六   关西空港→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

一早出发开始第二天旅程

天真的好,魔都 魔一般天气不好比哦!

空档的车厢

南海忍者号,来都来了,坐一坐。

大阪第一天

10:45到达难波,出站后运用GOOGLE地图找酒店方向,发现不如苹果自带的用起来舒服,(个人认为上下左右分不出)只好二个结合使用。日本地下铁,果然是道路复杂,有人说梅田复杂,反而我觉得梅田比较好找路,难波感觉累。有点小晕,也走错路线,不过还是找到了酒店所在地。

难波东方大酒店——位于千日町中心地方,是韩国人入住率较多的酒店之一,在我入住期间不停的有韩国人进出,国人相对较少。酒店位于商场三楼,客房电梯前有小铁门,需要刷卡通过。往北五分钟不到就是Big Camera,出门往北就是有名的道顿堀,相当近。门口左边是星巴克和药妆店,右边是便利店,对面是电玩等,周围都是吃饭,商场一楼二楼都是餐馆,地下室是柏青哥,

酒店提供的地图,简洁明了,一看就懂。日本漫画无处不在

房间里空气加湿器、电视、冰箱等都有提供。洁面洗发护发用品是shiseido

酒店因为要下午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就出去吃饭,在一兰拉面分店吃的。日式拉面都是隔开的,情侣可以把中间挡隔打开。

道顿堀如果是美食之地,店招的造型也很特色,是游客必到之处。

来到格力高标志性地方,谁都会模仿一下。

妹子们一起

内陷章鱼不大,但很新鲜很好吃,不适魔都可以比的。

晚上和在日本的阿姨碰面,地点定在梅田时空广场,可是地图定位到了梅田地铁正上方,但没写是时空广场,和阿姨重新选着地铁某个出口碰面,和阿姨碰面后才知道时空广场就是梅田地铁站正上方。本来晚上我们想去梅田空中展望厅,可是阿姨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大楼,请我们吃饭,所以计划也只好跟着改变,不过红色摩天轮还是体验了一把。

梅田地铁站

日本人恋爱很简单,可以坐一个地方谈一天,AA制付费。

阿姨请客,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不好意思选地方,让阿姨选择一个地方吃饭。吃得味道不错,寿司很新鲜,啤酒也不错。

夜晚的Hep Five摩天轮是梅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部分是自由行游客来玩的,日本人相对少,他们更喜欢在商场门口聚会。

请忽悠我!

环球影城

27号是LP最期待的一天,为了能顺利玩到哈利,她早在2个月前就预订了门票好+快5,事后她觉得不过瘾,觉得预订快7更好。(因为逆袭好莱坞她觉得更过瘾。)如果没快速票,每个项目都要2-3小时,除非很早就到排一个心仪的玩。
哈利波特真心不错,只可惜不能拍照就没有照片放出来。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大阪玩影城,哈利必选。27号是周末也是万圣节,所以影城新增了鬼屋等很刺激,因为怕心脏受不了,所以没买快速票。我也因为网上单独预约生化危机时间不对,感到非常失望。
进园不要急着冲,最好先拿好地图比较好,地图在左侧客服中心有中文版地图或者进门轧机口也有(大部分是英文和日本的),实物版地图感觉比电子版看起来舒服,好用。
在园内吃饭,发现日本人占位往桌上扔包或扔餐巾纸,别人就不会坐,整体素质高,如果在国内…………。

(去影城线路比较简单,无论是JR还是地下铁都是最后换往JR樱岛线方向的车,一般都在西九条换线,好像樱岛线有些专列车厢是卡通的,具体我也忘记了,跟着大部队走不会错,错了也可以坐回来。)

快速票 我是二维码,所以很方便,其实门票也可以二维码。

标志性一拍

哈利小镇大门,需要预约,如果没有预约 网上说下午四点后可以进去,不妨有时间的朋友试试。

影城第一好玩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4KD技术的确刺激好玩,事先快速预约时间,所以不用排长队。

本想买一根魔杖回国,被LP说弱智 只好放弃。

著名的黄油啤酒很好喝哦!

著名的场景,排队拍照的人太多,忽略

扔包占位在天朝就是包没了。

人就是多,很多。非常多。

遗憾的BIO3 一年也就一次机会。

下午正点花车游园,最后小日本跟着花车后做统一动作。

第二好玩的蜘蛛侠。

好莱坞过山车确实刺激,我们是快速5所以没逆袭好莱坞,快7就可以了,我LP大呼过瘾,还死要玩逆袭,最后被我已排队3小时说服了。放弃了!

东方和西方合影

皮卡丘妹妹

影城战利品,都是小朋友的,自己的东西说实话没几个喜欢的。

在影城玩了一天,我们会酒店,在酒店旁边的千房总店吃了大阪特色大阪烧,创业于1973年,可谓是家老字号。
我们坐的吧台,看着女厨师做菜,店里基本都是年轻人为主,女生最多。

蛋包……忘记了!

飞碟炒面

香葱牛肉,味道赞

大阪

色拉

奈良

28号目的奈良,但是由于计划调整,我们上午一早去了大阪城,随后去了奈良。在奈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车站里,然后开始步行去著名的几个景点,在车站有地图可以拿,别错过。

早饭金龙拉面+明智牛奶(基本每天一盒牛奶)

大阪城公园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阳光照耀下的我们

大阪城

著名的战役,也成就了真田幸村,开始了最后的幕府-德川幕府的王朝。

奈良

坐JR来到奈良
奈良,是古代日本文明的发源地,1300年前模仿中国长安的布局,在这里兴建了当时的首都——平城京。在京都造好后,天皇就从奈良移居到京都,此后一直居住于京都。由于时间关系,奈良的日春大社没有去,只去了兴福寺和东大寺。
兴福寺正在募集善款改进中,不过寺庙是免费的,只有藏品处是收费的。
东大寺,日本古老的寺庙,在 1567年毁于火灾,1692年完成重建 整个寺的构造都是木质结构,无铁钉,所有连接之处都是采用木质结构。也是唯一可以在大殿拍佛像的寺庙(本想拍被LP批评了,说庙内不要拍,免得对神佛不尽,所以就不拍了,只拍了殿内的神柱,传说能转过此柱会有好运。)东大寺殿内供奉了大日如来,虚空菩萨等,还有几件大火前寺庙供奉的大佛和四大天王残品,大门有四天王守护。

化缘的僧人

兴福寺五层塔

鹿到处可见

前往日春大社的大道,要走半小时。

修学的日本学生

你给小鹿吃过,它尾随你继续要吃的

东大寺的小鹿很灵性,会不停的点头要吃的。

进寺庙先洗手漱口,我们入乡随俗。

传说之洞

京都

京都市内旅游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他们巴士,分别为京都市巴士和京都巴士,当然地下铁也可以坐,但是去各景点还是巴士方便。一日票500元,还有观光巴士,价格高于普通巴士,主要为游客准备,不过很多人还是选择普通巴士。
地图在京都站观光中心或巴士总站服务所拿

傍晚我们离开奈良前往京都,入住京都站南边的京都新都酒店,——JR京都站出闸往南,经右边的京都站大楼-地下街可达,大概得走十分钟。 京都站地下街还有很多餐馆可以选择。 酒店南面步行三分钟可到AEON,整整一栋楼的商城,吃喝玩乐足够逛一晚。西南面的东寺大概得走二十分钟。酒店马路对面的京都站地下街门外有24小时的7-11便利店,缺点是京都的公共汽车枢纽是JR京都站的北面,有点不方便。

订的酒店房间是含三日早餐,房间蛮大的不小,空间可以打开2个大箱子。

早餐可以在三个餐厅吃,二个自助餐一个日式简餐。我们根据我们的路线计划,在不同日期选择不同餐厅就餐。
日式简餐看起来量少,其实能吃饱。
一个是纯西式自助,另一个是西式和日式结合自助。

京都站里的鳗鱼饭,在点评里还是很出名的,很多国人都排队来吃。虽然不能跟岚山的广川鳗鱼(米其林一星)比,但是整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京都站里餐厅都不错。

饭后咖啡一杯,京都的咖啡店很多,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在京都站一家咖啡店点了当季限定版和京都限定版咖啡,日本很喜欢搞限定版,错过了就没了。

9月29日 清水寺-石塀小路-高台寺-八坂神社-宁宁小道-花见小路-祗园
9月30日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二条城
正常路线应该这样,但是计划不如变化,29号和30号线路对换了一天,二条城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正好在改建,提前关门,晚上正好去完成友人委托的购物清单。

伏见稻荷大社 已经连续二年被评为日本第一旅游景点,最出名的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京都车站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出站左侧就是大社正面。
千本鸟居是有个人或企业赞助的,根据出资,鸟居也有高矮区别。鸟居多的蔓延之后山,柱子入口处都是拍照游客。如果大家想拍照其实往深处走,人会少很多,取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大社后山全部走完需要3小时。蛮累的,我们只走了到三分之一就下山了。

日本小朋友感觉很厉害,二个老师带着十几个小朋友在半山腰上喊着万岁,然后集体下山。要是在我天朝,父母肯定急死怕死。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遗产。
金阁寺是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被改为禅寺。足利义满就是在《聪明的一休》里那位总是想捉弄一休的将军,是足利幕府最鼎盛时期的人物。
金阁寺是一座三层的楼阁,每一层都象征着不同时代的特色。第一层叫做法水院,是典型的平安时代贵族建筑风格;第二层叫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神像,是镰仓时代武士的建筑风格;第三层则是效仿了中国禅宗佛殿风格的四方形佛堂。二三层的外墙全部由金箔包裹,在阳光下金碧辉煌,华丽非凡,“金阁”之名由此而来。寺顶是宝塔状的结构,最高处装饰了一只金铜合铸的凤凰,栩栩如生,似乎随时都能展翅高飞,绝尘而去。
门票是一道符,可以带回家收藏,不同时间的门票符含义好像不同。和国内寺庙的门票区别很大。

据说足利义满将军后来住腻了豪宅,就在这茶室里居住,来感受清净和佛法。和一休也在这里会面过,

一日晚餐找来一家位于二楼的居酒屋吃,点了野草火锅(量少),加了一份辅材猪肉,点了啤酒和一份烤串,没吃饱。感觉居酒屋基本吃的,需要多点才能吃饱,性价比不高,偶尔吃吃感受下气氛还是可以的。
女服务很漂亮可惜不好意思拍,只好拍了吧台。虽然居酒屋小,看上去乱但是很干净。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
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巍峨地耸立于陡峭的悬崖上、極其美妙。相传只要从上面跳下来,平安无事就会带来好运。真有人跳过,不知他运气如何?
夜晚的清水寺也相当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不对,所以无法夜晚赏景。
清水寺的门票也是符,收藏ing

古代僧侣使用的杖,据说全部拔起来会有好运的,但是最后一根实在太重,普通人基本拔不出。另二根男的都可以单手拔起,女的需要二手一起。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由于人气太旺,所以没拍照,只拍了神宫的照片

清水平台从这里看出真壮观

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二年坂·三年坂是连接四条通八坂神社和清水寺。
石块铺成的小路,外加仿古的建筑,售卖的又是旅游周边纪念品外加小吃动漫周边,使得这里游人络绎不绝,过于商业化,商品多偏向于吸引游客为主,价格也是偏高。

离开二三年坂来到了高台寺,看到高台寺举行坂本龙马季,如果晚上选择逛寺庙,夜游高台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继续往前就是八坂神社后门。因为免费所以它总是被自由行游客放在最后逛的地方。供奉着着众多的小神,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京都的重要活动祭典都会选择在这里举办。

京都艺伎很出名,但是要在路上是很难拍到的她们,我们在八坂神社后门偶遇到二位艺伎打扮者,虽然我不敢肯定她们是真艺伎还是模仿者,但是从她们的化妆和穿着来看很符合艺伎的样子,而且有个经纪人领着走,所以就姑且把二位当艺伎看待。

京都满大街穿日本和服的,但大部分是游客,所以没兴趣合影,在衹园偶尔遇到穿和服的漂亮日本女人,路上游客立马都争着拍照合影,我也不另外,因为来日本和美女合影也是目地之一。(请忽略中间丑男)

建仁寺,是我们误打误撞走到的,来到这里感觉世界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寺内的宁静气氛与不远处艺伎穿梭的花街仿佛两个世界。
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13世纪初,免费进入寺院但进入正殿要收费,去的时间晚了,所以没买票进正殿。而寺内正殿里有著名的“风神雷神图”。

夜晚的京都,漫步在街头时候,你可以看到那些未出名的艺人在演唱自己的歌,表演自己的才能,享受同时也等待被星探发掘。

如果需要购物买,可以在商场里拿这本手册,相当有帮助,京都市内所有的免税购物点都在里面,中文版,结合地图寻找目标相当方便。

日本旅游目的之一就是吃米其林美食,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喜欢的二三星都没订到。龙吟、晴山、菊乃井等都预约满了或者不开业。

花吉兆是我们路过看到的,进店后随口问了下是否可以用餐,店员让我们稍等了一会咨询一下随后告知有位置,我们就进入品尝了其料理,由于不是自己特喜欢的店,所以就点了他们晚上的简怀石料理。店的环境,料理的精致和服务非常符合高级餐厅要求,米其林一星是当之无愧的。料理因为是简怀石,不能代表其水准,故不评价,但是他们的甜品确实和网上说的差不多,是其特色,很好吃。甜品是可以单独购买,个人觉得甜品可以带包买点。

冰激凌不贵,而且是限定版。

河口湖

Day7  10月1日 周四
京都→河口湖
京都新干线—三岛—巴士—河口湖

离开迷人的京都,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河口湖,从关西到河口湖的路线不多,网上比较推荐的是夜晚高速巴士,由于要坐8小时被LP大人给PASS了,还有一种就是先到东京再前往河口湖,需要5小时而且换乘要多次,有点绕行,感觉不方便也放弃了。
经过寻找,终于看到了一位达人写的比较方便的直达河口湖路线,就是坐新干线先到三岛,然后坐三岛至河口湖巴士,比去东京绕到河口湖方便,而且时间也不长,换乘少。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你要掌握好时间。

1.京都——三岛,查班次请上  http://www.hyperdia.com/
2.再换乘富士急行高速巴士,建议提前预约。(因为我预约失败,所以我们选择了当场买票,正好赶上10:10那班,因为它比实际发车时间晚了5分钟,所以赶上)
富士急行高速巴士一天就几班,你要先根据时刻表再选择新干线的时间,
早上起的来选择新幹線ひかり510号  7:42——9:55   换乘10:10分(赶的上的话)或11:10分的富士急行巴士
总耗时4小时。

赶早班新干线其实也很累的。

JR三岛到站下车后,第一时间要往南出口方向的巴士那边走,站内地图有标识。如果无方向,咨询站内工作人员。

在河口湖站,因为是中午时间,就考虑吃饭,附近吃饭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有网友提醒车站内食物很难吃,所以就在对面的不动拉面吃饭。味道不错,由于方圆xx范围内就他一家像样的店,所以大部分游客都是去他家吃饭,生意火爆。

河口湖巴士地图和时间表

湖山亭产屋-号称所有房间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确这个酒店是非常值得一住。官网 http://www.ubuya.co.jp/
 在河口湖站的游客中心有专车接去酒店。
我们通过在日本阿姨提前三个多月,通过电话预订的。(网上BOOKING,E路瀛等都无法预订,阿姨说他们基本不接受外国人预订,所以网上放出的房间不多,大部分是给日本国内人的。不知真假)我们预订的是3800RMB /晚 半食宿(和牛料理晚餐及第二天早餐、55平米西式房间、带独立露天温泉,缺点就是房间内没有WIFI。)在你预订完成后会给你寄一份信,里面是酒店介绍,还会询问你晚餐选择哪种料理。
 五楼和六楼两层都是温泉,有室内和露天两种。(男女是分开的,没有混浴。男的在五楼,六楼是女的。)
 酒店很有日本特色,酒店服务相当到位,前台招待我们在大堂休息。服务生迅速送上茶点,跪在地上为我们泡茶,沏好茶,双手握着茶碗旋转到一定角度才递给我们。因为我们是通过阿姨预订的,所以接待我们的是日本人,而同车另二队中国同胞,是网上预订的。所以接待他们的是中国雇员。

1名身着和服的年轻漂亮的女服务员,温婉的和我们打招呼,然后毫不费力的一手提起一个行李箱,带我们去房间, 我们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来,她微笑着用温柔的声音说“大丈夫、大丈夫。“到了房间后,女服务生先给我们泡茶,然后讲解房间设施,让我们挑选先穿哪套浴衣(有2套可替换),出门时候跪着轻轻拉起移门,把我们的鞋子放好,放上拖鞋,你无法感觉到她已经离开了。

配套也是高级货,洗漱用品全是POLA。

第一天到来是多云下雨,根本看不到富士山,全是云。

晚上富士山露出一点,但大部分还是被遮挡,而且第二天也是多云,很担心看不到。

晚餐是和牛料理,每一道菜都很精致,味道相当不错,烤牛肉入口即化,日本和牛果然好吃。
服务员也是专人服务,会留心观察你的进食速度,一道吃完再上一道。

第一道,各色精致小食,充满了春意盎然。
第二道,壶里烧着的不是茶水而是味增汤,除了我,大家似乎都不太接受这汤的味道,说是柠檬味太重。
打开壶盖一探究竟,有菌类和小圆子,怪不得汤粉白色的呢,第三道,刺身。上这道菜的时候,我们都惊呼了一下,冰雕的容器,能不能再华丽点!
因为房间有差异,2号小分队的第三道菜是这样的,我很爱这黄盘子啊~看着很有食欲。
第四道,烧烤。另一道有区别的菜,我们的牛肉更好一些吧。标房的性价比真的算不错,房费减去这样级别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依旧华丽。。。)就显得并不是那么贵了。(4个人,自欺欺人中。。。)
第五道,左边的里面似乎是魔芋、土豆之类的素菜,很清淡;右边的是虾子色拉,这个大家一致公认美味。
第六道,又一次高大上了!黄金炒饭!哈哈,腌菜上面还贴着金箔哦~~都不太敢动筷!
第七道,甜品。服务员来问我们是要在此享用还是到窗边的区域边看夜景边吃~当然选择后者咯。
杯盖少了一块,我们起初是以为坏了呢,仔细一看每个都这样,原来是一种瓷器的风格~之后在商店里也有看到过,门外汉了。。。

晚餐很华丽,味道也相当不错,摆盘很精致。服务员是专人定点服务,她会留心观察你的进食速度,一道吃完再上一道。
第一道,各色精致小食,充满了春意盎然。
第二道,壶里烧着的不是茶水而是味增汤。
打开壶盖一探究竟,有菌类和小圆子,怪不得汤粉白色的呢,
第三道,甜虾刺身,冰雕的容器。
第四道,烧烤。
第五道,我忘记了是什么了!
第六道,黄金饭,腌菜上面还贴着金箔!
第七道,甜品。服务员来问我们是要在此享用还是到窗边的区域边看夜景边吃,选择后者。

第二天清晨的富士山依然被云层环绕着,不过7点之后,云层开始慢慢退散,富士山终于露出了它真面目,由于去的季节不对,所以山上未有雪覆盖。山上是绿色的一片,是另一种景色!

第二天早餐选择了日式,食材也相当丰富。昨晚服务的服务生看到我们微笑的和我们打招呼聊了一下,早餐她服务其它客人用餐,我们换了一位年轻的服务员。

中午11点 我们结帐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东京

东京

来到东京就是另一种景象,时尚之都美誉,果然名不虚传,到处都是时尚辣妹,到处都是高楼,由于东京主要是购物为主,所以拍照全程手机,照片模糊。
中午高速巴士到达东京站,换作地下铁,前往东京公园酒店。途中有个大叔主动帮忙我们,带我们到酒店,真是非常感谢他,可惜没有留影。(东京地下铁其实并不恐怖,只要结合地图,很容易找到地方,就是出入口找起来麻烦。)东京分二种地下铁要注意买票,免得买错,地下铁一日券600,都营地下铁是750。

东京帕克酒店是一个在艺术氛围中的酒店,酒店大堂和外面街道正好举行画展,酒店地处位置十分优越,距离海鸥线的汐留地铁站仅几步之遥,离JR新桥站也不远。边上楼下就是宫崎骏大钟,离筑地鱼市场也挺近的。B2层有个全家24小时,很方便。酒店前台在25楼,房间都位于高区能欣赏到壮美的东京城市景观。有无线wifi,但房间无线无法正常使用很郁闷。

宫崎骏大钟,在固定时间段会表演的。

Day8  10月2日 周五
秋叶原

秋叶原二次元圣地,在这里能淘到很多宝贝,路上有很多发传单的二次元MM。女仆咖啡厅餐厅很多,秋叶原也是AKB48的发源地。在这边逛了3小时没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蛮失望的(想买的带不回国,国内是禁品),也被LP批斗,因为她觉得秋叶原不如东京站下的商业街。的确这里比较分散,兜起来要很有耐心。

在银座一个商场超市买了夜宵,坐在飘窗旁欣赏东京的夜景

Day9  10月3日 周六
浅草寺
新宿

浅草寺,东京人气最旺的寺庙,无论是跟团的旅客还是自由行的都是必来之处。你想站在雷门前拍全景照一定要到下午商业街关门时候或者清晨来,其它时间段人实在是太多了。在浅草寺求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我们入乡随俗也求签很幸福求到了吉与大吉。
浅草寺商业街买的都是大众商品,一些小纪念品可以考虑入手,其它商品其实外面都有。小吃没品尝,无法评价。

又一位化缘师傅,在药房门口念经化缘。

晚饭我们在连锁的大江户旋转寿司店吃,体验下日本国民级别的寿司店的,整体感觉是不错的,味道也不错。

去新宿主要是购物。LP想买了一些有品牌的衣服,因为东京购物地方太多,逛起来至少半天。以至于我想去的原宿和筑地市场都没时间安排去很遗憾,就留在新宿,吃饭参观歌舞伎町一条街,最HIGH的地方之一。

人气很旺的寿司店

Day10  10月4日 周日
台场
台场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沙滩,滨海沿线有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富士电视台大厦、巨大的摩天轮、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中心,丰田汽车馆、台场海洋城等,总之也算是东京近郊的一个小商圈啦,据说很受年轻人的青睐。

男人都喜欢的敢达模型。1:1建造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水平,敢达正点时间段会动起来,如果晚上来看效果更好。

正好看到东京改造车活动,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外围远距离用手机拍了一张,没能进去欣赏挺遗憾的。

到这里应该是全部结束了,由于跨关东关西,所以很多景点还是未去成,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以一个地方为主,好好的体验当地风情。
游记写的粗糙,照片拍的不好,希望看的朋友能多多包涵,下一次旅行能多拍好的照片,把游记写的漂亮,成为金牌游记。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2-18 10:56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2-18 10:56:02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本人写不好游记  照片也没多少 只能慢慢发

2016-02-18 22:1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9:53

引用 greattime 发表于 2016-02-22 19:53:13 的回复:

回复greattime:谢谢指点,希望你有机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