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当看世界——广州长隆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5-05-15
  • 人物/带小孩

【自我介绍】

我叫小叮当,是巨蟹座的小龙女,跟爸爸妈妈住在深圳。我还有一个外号,叫“背影妹”,因为自从妈妈大叮当开始用微信朋友圈,我从来都是以背面出现的照片,所以叔叔阿姨们都叫我背影妹。我虽然才3岁多,但我从小就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旅行,很多人说孩子小神马都记不住的,不用带出去,但是我的妈妈说人生中发生的每件事都会对我有影响,旅行这么美好的事情对我的影响一定也是美好的。于是我7个月去了清远,9个月去了阳朔,1岁1个月去了台湾,1岁2个月洛阳,1岁8个月香港,1岁10个月顺德,1岁11个月长沙,2岁加拿大和美国,2岁5个月珠海,2岁6个月澳门,2岁10个月广州,3岁新疆,3岁2个月杭州上海苏州。我喜欢旅行,喜欢住酒店,每次从酒店出来都流连忘返,回家的路上我还会问爸爸妈妈:今天晚上还住酒店吗?

【准备篇小贴士】

带我这样的小宝宝出门要准备的东西比大人出门多多了,换洗衣服要多备,路上吃的喝的用的,虽然说比较麻烦,但是我妈妈有一个小窍门能防止遗忘,那就是做清单:每次出门前妈妈都会写好一份准备清单,收拾好东西装箱时,放进去一项就打一个勾勾,这样就不会遗漏啦!

妈妈给我准备路上吃的水果,建议切成小块,象红枣这样带核的提前去掉核,以免发生卡住气管这样的意外。

妈妈说,给宝妈们推荐一个出去旅行必带神器:象印的焖烧锅,神奇之处是既能保温也能保冷,还能做饭哦,给宝宝做个简单的面条、粥什么的不在话下。这次妈妈出门前煮了馄饨放里面,给我在路上吃。小贴士:如果是在锅里煮好放焖烧锅里面,煮到5分熟就好了,焖烧锅还会继续闷熟的。

宝宝的沐浴露、洗碗液什么的可以用Muji的小瓶子分装,写上标签方便辨识。

【长隆旅行记录篇】Day1

2015年5月15日,爸爸妈妈开车从深圳带我去广州长隆,叔叔阿姨们:12岁以下的孩子坐车千万不能坐前排,而且一定要在后排安装安全座椅,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车技好,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孩子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我和爸爸妈妈是10:15从家出发,12:50 抵达长隆酒店了。我在半路就睡着了,妈妈拿着证件和礼券去办理入住。长隆的一号大堂很有设计感,门口是大象,里面的虎山既有美感又很威严。大堂地上还有铜质的动物装饰,很符合这里的调调。

13:20 终于在前台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拿到了房卡(Tips:酒店一般都会按规则办事,告知要到下午3点才有房卡,但跟他们说明情况,有带小宝宝已经在车里睡着了,他们一般会通融给到一间干净的房间)在售票处兑换了2张野生动物园门票和1张欢乐世界门票(Tips:我们的活力家庭套餐里面是包含一晚住宿、3张园区门票任意兑换、白虎自助餐厅2大1小自助早餐,本来还有2张水上乐园门票,但因为只在4月赠送,我们过了时间就没有了。长隆旗下园区门票包括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水上乐园以及国际大马戏,价格都不同,其中大马戏最贵,所以如果买了套票的小伙伴,如果要看大马戏,那就把套票里面的票兑换成大马戏的门票,其他的再买会相对划算,附上价格给大家参考)

13:35 到地下停车场接上叮当,拿上行李去房间,这里要吐下槽,地下停车场去电梯的门口是个台阶,没有考虑到带小推车或者轮椅等人会不方便。我们是3号楼最里面的房间,走路过去就要花10分钟。打开门,房间蛮大,很干净,洁白的床单上小小的宝宝枕头上放了个很可爱的毛巾公仔。洗手间里面的洗浴套装包装很漂亮,都是可爱的小动物,而且设计的盒子可以拼接成一幅完整的画面,还有宝宝专用的小牙刷小水杯。打开衣柜,除了大人的浴袍和拖鞋,还有宝宝的小浴袍和小拖鞋。刚到房间,我就醒了,兴奋的在房间里面跑来跑去,脱了鞋跳到床上,超级激动。

放下行李,去楼下找吃的。酒店里面可选的餐厅蛮多,有麒麟中餐厅、鳄鱼快递、白虎自助餐厅、彩蝶谷美食廊、怀石日本料理、帕图斯扒房,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主打的菜系和口味也不尽相同。我们午餐选择了彩蝶谷美食廊,大门口一只硕大的彩色蝴蝶,进门走道的蝴蝶画框,头顶上巨大的立体蝴蝶,到处都体现着彩蝶谷的蝴蝶元素。

我爱吃炒米饭,点了一份牛肉碎炒饭(58元),妈妈看上了越南牛肉河粉(48元),爸爸看上了重庆功夫鱼(78元),加上菊花茶位(20元),15%的服务费,这顿午餐一共235元。
    穿好围兜,准备好自己餐具,等着吃饭的小叮当。

炒饭一上桌,我就拿起勺子就来舀了。炒饭的味道还不错,我一个人吃了有三分之二。

越南牛肉河粉就很一般了,无论是汤头、粉、牛肉都太一般了,放鸡蛋也很奇怪,建议大家不要尝试这个了。

功夫鱼口感很好,这是这三道菜中我们觉得最出彩的一道,鱼片滑嫩入味,底下垫有血、蘑菇、豆芽和红薯粉,有种水煮鱼和毛血旺的混搭感觉,这个推荐!

吃完饭去大堂后面的大堂吧妈妈领了一杯果汁给我喝(我们的活力家庭游套餐里面包括2杯欢迎饮品)我自己选的苹果汁。

从大堂吧上去,依旧没有斜坡通道,真心不方便带小推车的游客。

妈妈有些不舒服,在房间里面休息,爸爸带着我去欢乐世界玩。里面的游乐设施超级多,也分很多主题:旋风岛、尖叫地带、开心乐园、彩虹湾、欢乐水世界、哈比儿童王国。我还不到1米,所以只能玩儿童游乐城:旋转小木马、森林吉普车、泡泡大战等,不过周五人少,都没用上给酒店住客的热门设施快速同行手环(入住长隆酒店的住客可以享受热门设施优先参玩一次的优待),每个项目都连续玩了2次,好好的过了次瘾。
    酒店送来了欢迎水果和一只长隆特有的小公仔,小老虎我好喜欢,回来之后睡觉都要抱着。

长隆有一个经典项目就是国际大马戏,从2000年创立以来已经有15年了,定位为高规格的全球最大的专业马戏,拥有极致奢华的尖端舞美科技,能容纳7000名观众同时观看,都说来了长隆,没看大马戏,等于没来过长隆。可我还不到3岁,身高也不到1米,不适合观看,我们这次没有去,期待等我长大一些,再来领略大马戏的风采!
    没去看成大马戏,我们到长隆门口的食街觅食,有很多大排档,同质化程度比较高(都有烧烤、砂锅粥、小龙虾),我们在第一家坐下,点了虾粥、小龙虾、烧烤和啤酒,除了虾粥比较普通外,其他还蛮不错的,大家看完大马戏也可以出来吃个夜宵(大马戏表演时间:19:30-20:50)

【长隆旅行记录篇】Day2

在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房间很安静,美中不足的是有点潮。早上起来下雨了,老公一心想去楼下的超大游泳池体验去不成了,好吧,下次再来吧!

早餐是在白虎自助餐厅,办理入住的时候,会让你选择7点-9点,还是9点-10点时间段吃早餐,野生动物园是9点开放,所以我们选择的是7点-9点。餐厅因为透过玻璃看到2只白虎,所以靠窗的位置会很抢手,一定要在7点开始营业的时候就到哦!

自助餐厅的食物品种很丰富:除了蒸的炸的各种点心、面包糕点、水果、饮料,还有现煮的粉面、现做的肠粉、煎蛋等,按照自己的口味挑选吧!

我抱着小老虎看白虎

白虎餐厅除了白虎,还有火烈鸟可以观赏。

餐厅还有老虎跟小朋友合影哦,害羞的老虎和我

在白虎自助餐厅美餐一顿出来,回房间收拾好东西去前台办理好退房,开车来的小伙伴记得让前台帮你刷下停车卡,当天晚上12点前出去是免停车费 一次的。
    偶遇小丑姐姐,给了我一张动物贴纸,我最爱贴纸了!

一路沿指示牌开到野生动物园乘车游览区门口,会有工作人员迎上来问你是不是自驾进去,自驾的话每辆车需买车票250元,车内几个人不限制,按车计算。我们选择了自驾,后来证明是明智的,比起乘坐小火车游览的游客,自驾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喜欢的动物区域多停留,小火车每次停车时间很短,而且自驾车在道路的右边离动物更近,观赏或拍照都更清楚,小火车在道路的左边,视线会被自驾车挡住一部分。
    野生动物园自驾车观赏的体验非常好,能近距离观赏到接近原生态的野生动物,而且如果是对人没有伤害的动物,都没有挖沟壑人为的保持距离,比如长颈鹿、斑马、袋鼠等就在马路上悠闲自得,和你近在咫尺。自驾进园区还会发给你一张CD,里面根据路线详细介绍每一种动物的名称、特点、习性,帮助你深入了解观赏到的动物。强烈推荐长隆野生动物园!
    我在车里看小袋鼠和袋鼠妈妈

羊驼

大象

河马

长颈鹿

斑马

更多的动物大家自己去现场看哦!
    从自驾区出来,开始下起大雨,在车里等了一阵子雨势稍微小了一点点,打伞开始向步行游览区前行。雨实在是大,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妈妈给我买了件雨衣。为了动物的安全,这里是不允许带任何食品进去的,水除外,门口会开包检查,带了食物的要寄存,所以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哦!
    一进门是天鹅湖广场

因为一直在下雨,我们都没穿凉鞋,鞋子很快就湿透了,脚都泡白了,很不舒服。推车没有带雨棚就没推进来,我走不了一会就要抱,一手打伞一手抱她实在坚持不了太久,我们放弃了不少景点,比如:侏罗纪森林、金蛇秘境、白虎山等。只重点去看了考拉和大熊猫,沿途观赏到了长颈鹿、倭河马、大象、山魈。而且下雨也很不方便照相,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雨天来!
    冒雨喂长颈鹿的游客

吃竹子的大熊猫

周六虽然是下雨天,游客也非常多,景区里面每一个餐厅都人满为患,我们在熊猫餐厅吃的饭,景点里面的餐厅都比较贵,附上价格单给大家参考。

从步行区出来是南门,要在路边坐免费的穿梭巴士才能回到正门的停车场,穿梭巴士不同的停靠点是到不同的地方,大家记得先咨询停靠点旁边的工作人员哦!

2天的广州长隆之行结束了,回到深圳我不停的跟妈妈念叨:长隆真好玩!小鸭子包子真好吃!妈妈,我们几月再去长隆啊!
    广州长隆真的是个好地方,老少皆宜,无论是情侣、亲子、带父母都能找到适合的项目,在这里,能够观赏体验到很多美好,很多快乐,虽然价格不便宜,但真的能值回票价,至少我知道等妈妈还会带我去的。

【体验报告】

这次出行在长隆酒店的住宿和门票是游“童游列车”赞助的,关注“童游列车”有一年多,看各种好玩有趣的推荐,温馨真实的游记,买过童游列车精心打造的旅记本和书包(虽然宝宝小还用不上),参与活动却是第一次,3月20日看到招募广州长隆酒店体验大使的活动,花2个多小时整理小叮当这2年多的旅游图文发了过去,23号看到名单公布真心激动。不过好事多磨,当时正好去印度十几天,回来每个周末都有培训等活动,等到五一前打电话预约房间告知广交会期间不能用,还好童游列车的小伙伴帮助沟通,把礼券寄回长隆加盖了延期章又寄回来。再次订房又遇到小问题,又是童游列车小伙伴帮助沟通,终于在5月15日出发了。作为体验报告,想跟长隆酒店提几点建议:
    1、酒店里地下停车场、一楼大堂吧、二楼往一楼通道等好几处地方不方便带小推车或行动不便的人,只有台阶,没有方便的通道。建议做调整或者提醒哪里有电梯方便大家转道乘坐;
    2、房间里面洗手间建议放一个垫脚凳,方便小朋友能够得着洗手洗脸;
    3、房间里有小朋友的小牙刷,但是配套的牙膏跟大人的是一样的,建议配更适合宝宝用的牙膏。
    在这里,再次感谢广州长隆,感谢童游列车,给予我们一家三口的快乐体验,祝福长隆越办越好,祝福童游列车越来越棒,带给更多家庭极致的旅游体验!

2016-02-18 10:13

引用 微笑薄荷蓝 的图片:

看着不错哈

2016-02-18 10:1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18 10:19:5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恩,长隆酒店还是不错的

2016-02-18 10: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8 12:26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02-18 12:26:09 的回复:

回复錒潼木: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