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与腾格里沙漠一起弹奏的交响乐——中卫沙坡头

从来没有听过有沙坡头这个地方,在银川一起玩的小伙伴强烈推荐我去,反正离的也不是很远,顺道瞅瞅吧~从银川沙坡头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坐火车到中卫,出了火车站直接有到沙坡头的公车。另一个是从银川坐汽车过去,有可以直接到达景区的,买往返票。还有就是先到中卫,然后到火车站附近,坐车到沙坡头。我当时时间比较充裕选择了后者。票价好像走高速50多元,不走高速的是35元,当然时间成本也是不一样的~我是下午到的中卫,想在中卫市内溜达溜达,但是那儿还没有青年旅舍,我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宾馆,因为是淡季才100元一间。

中卫高庙

中卫的高庙是一座三教合一的寺庙,建在城墙之上气势恢宏,可惜去的时候人家不开放了。

沙坡头

沙坡头景区离市内有20公里左右的距离,在火车站附近有黄色的公车直达景区,票价3元钱。沙坡头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黄河和腾格里沙漠本来不能相容的自然景观却在这里完美的结合起来。奔腾的黄河水在这里大拐弯之后变得异常的平静,那一望无尽的腾格里沙漠在这里却直下60多度的大沙坡,可谓黄河在这儿安静了下来,沙漠却在这里突然兴奋起来,这一动一静交辉相印,弹奏起一曲美丽的塞外江南之音。
      沙坡头旺季门票100元,淡季门票65元,包含北区、南区、铁索桥、沙漠博物馆等,如果你想玩滑沙、羊皮筏子、索道等游乐项目自行付费。

南区景色

王维观景台

滑沙场,单次30元。

单程索道20元

沙漠扶梯

黄河索桥,往里面走除了大漠,还有九区古渡、黄河水车和古长城遗迹,观狮亭等。

行驶在沙漠里的包兰铁路

黄河水车和九曲古渡

古城遗迹(好像是秦长城)

戈壁探险,一个人沿着古道行走,太阳很足,四周无人,偶有小蜥蜴陪伴左右,累了席地而坐,欣赏黄河和沙漠。乐哉乐哉~

沿着铁索桥往回走,走到桥头往右拐,一直欣赏黄河的美景,你会看到真正的羊皮筏子,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小伙伴,只能放弃这一古老的交通工具了~

到北景区需要爬上那个将近60度的大沙坡,我本来想努努力上去,可是因为刚才消耗体力太多,不得已只能买缆车上去了~

北区,穿过马路就到达腾格里沙漠了,这里有一条栈道可以看沙漠酒店,海市蜃楼,你也可以尽情的玩沙,从沙坡上自由滚落。

在我还没有准备到的时候来到了这里,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沙漠还是有些小激动,在一望无尽的沙漠了我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这里的黄河、沙漠、高山、绿洲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羊皮筏子没坐,沙漠冲浪车没坐也许是有些遗憾,待我再回来之时好好补上。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8 16:25

去年夏天玩过沙坡头,因为之前在北边的通湖草原滑过沙、骑过骆驼和坐过冲浪车,在景区外又坐了羊皮筏子,所以在沙坡头只是观景,感觉门票偏贵。这地方要是玩各种项目的话更是烧钱。

2016-02-19 09:0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9 09:09:4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嗯,本来想去沙湖的,他们说更不值,所以我来这儿了,哈哈哈,想想都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是学生没钱呀~

2016-02-19 11:2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2 11:55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02-22 11:55:37 的回复:

回复lizhidewo:这些去的地方都有很久了,写出来自己留个纪念。我不喜欢出去记这些东西,耽误我在路上看风景。不好意思没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