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行の11天(東京進—大阪出)

拖拉机 (北京) LV.12
2016-02-17 19:38 565/3
  • 出发时间/2016-02-03

行程规划

出发——北京首尔机场至东京

游玩第一天:上午10点三鹰市吉卜力
              下午tokyo Tower(海贼主题公园)

游玩第二天:上午 浅草寺
              中午 筑地市场 逛吃
              下午  银座(去吃我的东京玉子)不二家蛋糕
              晚上  原宿 明治神宫

游玩第三天:上午 富士山 忍野八海
                     晚上 泡温泉

游玩第四天:  上午 河口湖
              下午  music forest(八音盒博物馆)

游玩第五天:上午 名古屋城(天守阁)
              下午 常滑(招财猫的故乡)inax世界陶瓷博物馆

游玩第六天:上午 京都岚山风景区骑行游
              下午 金阁寺
              晚上 清水寺 二年坂,寻找龙猫踪迹

游玩第七天:上午 奈良公园 东大寺 --春日大社(寻找小鹿御守)
              下午 宇治的平等寺 和抹茶最爱者的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店
               晚上 夜访伏见稻荷大社

游玩第八天:上午 大阪城(天守阁)
              中午 黑门市场逛吃(寻找兵藤家的河豚)
              下午 摩天轮和海游馆(鲨鱼触摸池)
               晚上 道顿崛的逛吃

游玩第九天
一天都耗在环球影城(听说火鸡腿不错呦,还有小黄人爆米花)

回京

旅程中所有交通工具除了现金外,全靠这张Suica卡,使用方法类似于公交一卡通,直接往公交卡里充值就行,既没有买什么一日两日通票也没买jr pass,日本机场里可以直接购买,下图就是西瓜卡的充值机,根据面值选项预存交通费

google map在日本非常好用,只要你有地名和出发时间,它会在你设定的区域范围内选择最优路线,至于其他路线你可以自行选择,他会罗列出来,选择一条你认为有用的就好。

特别说明一下富士山的路线,景点巴士方便得很,日本打车实在是太贵了,坐在的士里看着价位表蹭蹭的往上跳,心脏承受能力还是要有的,血液上涌。后面我再细说具体的

住宿

酒店是办理签证的同时预定的,办理签证需要酒店的预定单电子版,预定的就可以,我选择的是Booking,均在地铁站5min步行范围内,交通便利是地理位置的首要选择项

签证

签证办理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提供的资料是不一样的,年薪10w的办理起来所需资料就没那么麻烦

具体行程

2.3 北京—首尔机场—东京

2.3日一大早就用滴滴打车叫车前往北京机场T2航站楼,来的些许有点早,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机票托运口还没开始工作,老早就等着盼着这天了,日本对于我的意义是寻梦,宫崎骏,龙猫,久石让,三鹰市的吉卜力,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人,那你们一定能理解我此时的心情

飞行了2个小时,由于本次购买的机票是大韩航空的转机换乘机票,所以首次降落是在首尔仁川机场,幸福的wifi,这边现在15:29和北京有着1个小时的时差,韩国转机到日本只有1个半小时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想体验一下边听音乐边如厕的浪漫,但其实只是流水的声音
国际航班比我想象的好太多,既没有晚点,在入关的时间方面竟然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一个半小时,没那么多破事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秋叶原

总算入住了,check in的小伙子竟然是个会说中文的小伙子,心中一阵暗喜,这酝酿一路的英文我是用不上了,一个月前在booking上定的房间,东京选择住在秋叶原。

出来觅食实现逛吃逛吃计划,可以向店家询问中文的菜单,也可以在指定的自助机上根据口味自行搭配,打出饭票交给店家就好,有乌冬面和荞麦面面两种主食选择,准备一个零钱夹用来放找零的硬币,从500日元开始就都是硬币了

上图是天妇罗的乌冬面和咖喱土豆饼的乌冬面

2.4 东京—三鹰市—东京

为了今天的行程兴奋地差点没睡着,【宫崎骏】感觉距离儿时梦越来越近的感觉,首站旅行目的地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我最爱的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早早在淘宝上找店家定了门票,要提前至少一个月就要开始订票,一般会在前一个月的10号左右发放下月的门票,开放时间 10:00-18:00。
草帽咖啡厅的营业时间:11:00-19:00(最晚入店时间为18:00)日本人的时间观念很强,千万不要迟到

三鹰市的早晨微凉,早早就从秋叶原出发,由于太兴奋9点半就到了吉祥寺,其实可以做吉祥寺的火车到三鹰站下车步行300多米到达吉卜力的,但因为早到就提前出站,边觅食早餐边准备步行1.3公里到达吉卜力。

三鹰の森ジブリ美术馆

这么大一只龙猫售票员,你好,我要一张你的签名照

天空之城里的机器人士兵  它站在整个美术馆的最高层天塔,美术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外面可以,所以这里经常有很多人排队留影,不如早一点来,买10点最早的场次进来,不 用 排 队!!!

吉卜力工作室

看到这样的龙猫车是不是一心只想扑上去,醒醒吧!这里只有小朋友才可以进去玩,我们只有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玩耍了,所以带着孩子来的家长你们就接着孩子的光进去摸摸这个毛茸茸的龙猫车吧

吼吼小晒我的战利品 真想把吉卜力里所有的模玩带回家

Tokyo Tower(海贼主题乐园&展望台)

海贼博物馆是BK最想来结果两个人都玩得很high,路线直接涉及日比谷地下铁 一分钟一站的速度就到了东京塔,而展览就设在里面

莱昂纳多号 ,粉丝肯定听得懂

购票方式选择了观塔和展览一起的通票可以观澜东京的夜景

若是参加了点灯仪式,你会更加被这抹橙色所吸引

老公最爱的海贼,这回也有很多的战利品

2.5 东京

浅草寺

筑波快线到浅草寺的设计,从秋叶原到这里也就两站地,出了站口看着指示牌一路向前就好了,沿途有一家黑毛和牛咖喱面包,当早点刚刚好,只是人有好多

进入浅草寺前记得去净手哦
抽一签看看运势如何

周围的各类小店,来都来了,不带点什么回去怎么可以,猜猜看我选了哪个?

筑地市场

跟着当地人坐在冰柜旁,两双筷子 一叠酱油,蘸着芥末午饭走起
~

新鲜的海鲜拼盘,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扇贝,老板很好玩一定要我给他来一张,难道是为了宣传吗,哈哈,路边很多这样的小店铺的

霸道的帝王蟹就这么到嘴里来了,可以和老板说eat soon这样他就到房间会给加工蒸熟,这里不支持刷卡

市场里的刺身饭套餐

银座

最后结束筑地市场是一碗生鲜盖饭,开始寻觅东京玉子,在某宝上成为芝麻蛋,为其验明正身,两种口味 ,筑地市场距离银座挺近的,走着就好,这是在银座本店拍摄的

银座的随拍

不二家是专程去的,里面甜点糖果应有尽有 我很喜欢他家的棒棒糖,牛奶糖

原宿

从银座来到原宿发现竹下通就像一个动批市场

图上大兔子是原宿的观光使者,至少竹叶通让我想起了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

明治神宫

放弃涉谷改去明治神宫,两者距离不远,正好赶上关门的小尾巴,图依次是大鸟居,进贡的大酒桶,正门,明治皇后的寝宫,里面不可拍照,两颗参天大树看着太帅,出门是从代代木站坐的jr中央总五线,今天实现了暴走东京的体验

晚饭结束于一顿棉花糖火锅和特色的生牛肉鸡蛋

玉子烧是BK的最爱

2.6 富士山

从秋叶原出来了,选了一个速度相对快,价格便宜的路线,从京滨东北线出发在品川,羽田机场快车线,四个时间段,一般会选10:50这班,这次没选新干线,体验一下日本高速生活,这几天一路上没有一辆汽车鸣喇叭,人行道前就主动停车,日本是靠昨行驶的国家,司机坐右边还有点不适应,这是一个井然有序的国家 最后这个可爱的井盖你找到它也就找到车站喽,马路对面

忍野八海

到达忍野八海,吼吼,这么高的积雪,路边的糯米小丸子,甜甜的,还有草饼,我不喜欢这个味道,忍野八海是免费的,旁边有个观景台是收费的,图上有价格,我觉得我就是有召唤雪山的能力,来的时候都是雾,待了一下就都看见了,运气杠杠的,一定要上观景台,300日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里面可以喂鱼和鸭子,看见这条大锦鲤了吗,能做多少盘鱼头泡饼

果然我是可以召唤雪山的,看又出来了吧

涌泉池池深8m,清澈见底

世界第一——苹果

这就是刚开口的栗子,不用没有剥皮的快感感觉怪怪的,,从忍野八海回酒店路上有个忍野案内可以询问回程车站,顺便询问温泉的时候给了一张温泉的优惠券,可以便宜100日元(好像没啥用,但毕竟是好意要接受),回程在富士山站案内选择购买了车票明日下午启程名古屋,只有两班车,可以自行选择 不然还要返回新宿坐地铁,浪费时间,不如在富士再玩一天

这就是案内推荐的温泉,从酒店走过来25min,打车150人民币,我才不要这么神经呢,进温泉就要开始脱鞋存鞋了,为了方便休息(一层是洗浴,二层吃饭,三层休息按摩,四层也是休息室,门票无需预约)可以购置浴衣,也可以穿着便装,男女分浴,先洗澡才能入浴池,室内外水都很清澈,三层门口有自动贩卖机刷手牌就好,享受了日式足疗后二层点了一个小套和汤面米西着,用放在桌子上的扫码器启动菜单(如图八),白天这里是可以看见富士山

2.7 富士山—名古屋

河口湖

富士山站到河口湖站可以大巴也可以步行码头10min左右吧

码头30min一班船,一次20分钟,往返是同一个地点,乘船处有岗亭售卖机,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需求推荐购买票种的

在购买船票后如果还希望乘坐缆车,可以选择拿回票根,购买缆车票有20%的折扣,也可以买套票,这还是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今天虽然有点小冷,但是天气很好冷点就冷点吧,富士山全景还是很美的。

Music Forest

富士山八音盒博物馆,音乐之森 喜欢音乐盒的人绝对不能错过

最大最美的八音盒,所有都是八音盒,太美了

这一张是风琴表演区

售卖大厅 放眼望去都是八音盒

2.8 名古屋—常滑—名古屋

名古屋城(天守阁)

从酒店出来步行18min就到达名古屋城了,图片上的雕塑是加藤清正,名古屋是德川家康给自己盖的,外延就是护城河了

陶瓷小路

招财猫的故乡,刚下车就能看见一只正在欢迎我的 案内领了一张步行图,惬意的散步开始了

泷田家

沿着散步路上行,船屋,泷田家就到了,购票进入大人300,有日式玩偶的展览,不多,但每一个都很精致,有造船的介绍和比例实物,图三就是整个泷田家的分布图了

inax陶瓷博物馆

inax 世界陶瓷博物馆,信号不好又被搁置了,就在常华散步道的一端,沿着指示和地图就能找到,整个博物馆是通票,陶瓷展示馆两层,全世界的套餐作品,从墙壁到楼梯,地板都是陶瓷质地,进屋前需要用面洗手液净手,有些作品可以触摸, 图七是镇店之宝的陶瓷版画, ,还参加过世博会

2.9 京都

岚山风景区

路线起始渡月边桥,自行车靠左行驶,一两个个小时500,四个小时700

渡月边桥

天龙寺

骑行第二站天龙寺,一路风光,图⑤是本院,参拜游览需要购票,本院游览分室内(需脱鞋)

含苞的桃花,竹林,寺院里面花草种类繁多,都有介绍牌, ,福寿草送给妈妈和姥姥,古老的寺院虽然经历几次火灾,仍然风韵犹存

野宫神社

海鲜烧烤(乌贼,章鱼,扇贝烧烤)

突然下雨避之不及的落汤鸡就在五分钟后晾干了,太阳 ☀出来了,山上的天气果然阴晴不定,野宫神社是在一片竹林小道里,祈福排都变成一道风景线了,沿着嵯峨小道骑了一圈,准备吃午饭了

一碗砂锅面结束在岚山的行程,出发至金阁寺,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交通,Google map会在你相应的时间给你推荐最有路线,金阁寺不管怎样都需要换成大巴(这次是205路,岚山两条路线都是乘坐它)才能前往,好Q的小电车

金阁寺

到了一休大师修行的地方,门票可以当做是一张守护福,体验一下日本人穿和服,胸紧气短,迈不开腿,选了豆千代设计的一款和服,感觉还是牛仔裤衬衫舒服啊

清水寺

金阁寺至清水寺两轮大巴,找到五条坂就好沿着一个五条坂大坡爬 。。。就到了

二年坂どんぐり共和国

清水寺六点关门,瞬间整条街的上铺都关门了,日本人的时间观念实在太强了,跑到二年坂,三条街一个大坡再拐个弯,阿门,越来越郁闷自己的口语了,关西人民几乎听不懂英语,至少是京都地区简直是各种听不懂,有问题找taxi  反正没白折腾,看见超大号龙猫了,爽,这里6:30关门,一定计划好时间

锦市场

锦市场关门了,它其实是早市 暴走30多分钟店铺齐刷刷的关门,总之锦市场啥也没了,出市场觅食,京都铁板烧炒面炒鸡好吃,煎蛋的最高境界,调味料也很丰富,最重要一点如果点餐是服务员突然跪下要淡定,他们是认为没问题的😄

2.10 奈良—宇治—稻荷

京都奈良换乘奈良急性线,图七是地图的最后一张影像,因为下车它就被鹿吃了,这些鹿都是吃货,最后一张图是喂小鹿的食物,我的耳机线,单反线,地图衣服全被啃了,所以请轻装前往于此

兴福寺

东大寺

东大寺门口的小吃街

东大寺,世界第一大木建筑寺,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奈良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从东大寺出门走过小吃街再过马路走上坡900米就到主社了,鹿被作为神的使者,小鹿御守只有这里有,春日神社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

平等寺

奈良JR的宇治,除了伊藤的抹茶大法,还有向往已久的平等院,飞鸟时期的(1052年的),是由别墅改造成的寺院

伊藤久右卫门

伊藤久右薇卫门总店,里面是餐厅外面是特产店6:30关门,所有食材都是抹茶,抹茶控不能错过,,推荐图七的面条,腌制的鱼非常美味,还有图八的抹茶蛋糕卷,我也忘记是因为喜欢绿色才喜欢抹茶,还是因为味道了

店内不仅有茶餐厅还有很多抹茶的手办礼

伏见稻荷大社

夜访伏见稻荷JR京都线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全天开放,有时间可以安排在最后,无门票,喜欢千鸟本居图八图九照相的可以白天来,阳光照在橙红的千鸟本居上应该很美,也是照相热点。晚上的千鸟本居够胆你就来,这里是狐狸神,种类颇多,嘴里衔着的东西各种各样。哈

2.11—2.12大阪

大阪城(天守阁)

酒店到大阪城JR环状线大阪城公园下车溜达五六分钟就到了,景点附近有特色的井盖都很漂亮,沿途竟然看见遛鹰的日本人,丰臣秀吉为自己修建的大阪城,大阪城九层可坐电梯可爬楼,电梯太多,爬完九层先缓缓

黑门市场

豆腐乳里有虾仁, 一整块豆腐放在研磨机里搅成糊状,海螺片 蘑菇青豆应有尽有

边吃边逛就走到了兵藤家的河豚料理店

摩天轮

摩天輪和海遊館是有通票的

海游馆

大阪的海游馆是我玩过海洋管里最喜欢的,管内分为九层,坐电梯到九层开始以螺旋状顺路下行,所有海洋生物于你只有一个玻璃的距离

道顿崛

大阪环球影城

感觉整个日本人都搬来环球影城了, 这个在淘宝提前购买的门票和快速通行票拿着就感觉世界都亮了,亲们你们继续排队我们先进去了

买个小黄人爆米花人都这样了,你们吃好

哈利禁忌之旅

哈利的魔法世界,哈利的禁忌之旅实在太酷,就是有点晕,3D眼镜+室内过山车,一定要买express,有了express哈利入口的队也不用排了,个人感觉快速5项就够用了,有时间段的选择,本人选择的是下午4点30进园区,上午玩环球影城的其他的娱乐项目(因为选择的事快五,有四项不是哈利园区的可以留给上午)

2.13 大阪—北京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3:54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02-22 13:54:46 的回复:

回复lyz_luyu:谢谢你啊,我最近忙别的事情,就po了一些图片,啥还没写呢,慢慢完善

2016-02-22 16:17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