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计划#关东 富士 关西の11天(未完)

enjoyy妍 (北京) LV.8
2016-02-17 19:38 130/2
  • 出发时间/2016-02-03

行程规划

出发——北京首尔机场至东京

游玩第一天:上午10点三鹰市吉卜力
              下午tokyo Tower(海贼主题公园)

游玩第二天:上午 浅草寺
              中午 筑地市场 逛吃
              下午  银座(去吃我的东京玉子)不二家蛋糕
              晚上  原宿 明治神宫

游玩第三天:上午 富士山 忍野八海
                     晚上 泡温泉

游玩第四天:  上午 河口湖
              下午  music forest(八音盒博物馆)

游玩第五天:上午 名古屋城(天守阁)
              下午 常滑(招财猫的故乡)inax世界陶瓷博物馆

游玩第六天:上午 京都岚山风景区骑行游
              下午 金阁寺
              晚上 清水寺 二年坂,寻找龙猫踪迹

游玩第七天:上午 奈良公园 东大寺 --春日大社(寻找小鹿御守)
              下午 宇治的平等寺 和抹茶最爱者的伊藤久右卫门的抹茶店
               晚上 夜访伏见稻荷大社

游玩第八天:上午 大阪城(天守阁)
              中午 黑门市场逛吃(寻找兵藤家的河豚)
              下午 摩天轮和海游馆(鲨鱼触摸池)
               晚上 道顿崛的逛吃

游玩第九天
一天都耗在环球影城(听说火鸡腿不错呦,还有小黄人爆米花)

回京

旅程中所有交通工具除了现金外,全靠这张Suica卡,使用方法类似于公交一卡通,直接往公交卡里充值就行,既没有买什么一日两日通票也没买jr pass,日本机场里可以直接购买,下图就是西瓜卡的充值机,根据面值选项预存交通费

google map在日本非常好用,只要你有地名和出发时间,它会在你设定的区域范围内选择最优路线,至于其他路线你可以自行选择,他会罗列出来,选择一条你认为有用的就好。

特别说明一下富士山的路线,景点巴士方便得很,日本打车实在是太贵了,坐在的士里看着价位表蹭蹭的往上跳,心脏承受能力还是要有的,血液上涌。后面我再细说具体的

住宿

酒店是办理签证的同时预定的,办理签证需要酒店的预定单电子版,预定的就可以,我选择的是Booking,均在地铁站5min步行范围内,交通便利是地理位置的首要选择项

签证

签证办理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提供的资料是不一样的,年薪10w的办理起来所需资料就没那么麻烦

具体行程

2.3 北京—首尔机场—东京

2.3日一大早就用滴滴打车叫车前往北京机场T2航站楼,来的些许有点早,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机票托运口还没开始工作,老早就等着盼着这天了,日本对于我的意义是寻梦,宫崎骏,龙猫,久石让,三鹰市的吉卜力,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人,那你们一定能理解我此时的心情

飞行了2个小时,由于本次购买的机票是大韩航空的转机换乘机票,所以首次降落是在首尔仁川机场,幸福的wifi,这边现在15:29和北京有着1个小时的时差,韩国转机到日本只有1个半小时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想体验一下边听音乐边如厕的浪漫,但其实只是流水的声音
国际航班比我想象的好太多,既没有晚点,在入关的时间方面竟然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一个半小时,没那么多破事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总算入住了,check in的小伙子竟然是个会说中文的小伙子,心中一阵暗喜,这酝酿一路的英文我是用不上了,一个月前在booking上定的房间,东京选择住在秋叶原。

出来觅食实现逛吃逛吃计划,可以向店家询问中文的菜单,也可以在指定的自助机上根据口味自行搭配,打出饭票交给店家就好,有乌冬面和荞麦面面两种主食选择,准备一个零钱夹用来放找零的硬币,从500日元开始就都是硬币了

上图是天妇罗的乌冬面和咖喱土豆饼的乌冬面

2.4 东京—三鹰市—东京

为了今天的行程兴奋地差点没睡着,【宫崎骏】感觉距离儿时梦越来越近的感觉,首站旅行目的地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我最爱的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早早在淘宝上找店家定了门票,要提前至少一个月就要开始订票,一般会在前一个月的10号左右发放下月的门票,开放时间 10:00-18:00。
草帽咖啡厅的营业时间:11:00-19:00(最晚入店时间为18:00)日本人的时间观念很强,千万不要迟到

三鹰市的早晨微凉,早早就从秋叶原出发,由于太兴奋9点半就到了吉祥寺,其实可以做吉祥寺的火车到三鹰站下车步行300多米到达吉卜力的,但因为早到就提前出站,边觅食早餐边准备步行1.3公里到达吉卜力。

三鹰の森ジブリ美术馆

这么大一只龙猫售票员,你好,我要一张你的签名照

天空之城里的机器人士兵  它站在整个美术馆的最高层天塔,美术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外面可以,所以这里经常有很多人排队留影,不如早一点来,买10点最早的场次进来,不 用 排 队!!!

吉卜力工作室

看到这样的龙猫车是不是一心只想扑上去,醒醒吧!这里只有小朋友才可以进去玩,我们只有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玩耍了,所以带着孩子来的家长你们就接着孩子的光进去摸摸这个毛茸茸的龙猫车吧

Tokyo Tower(海贼主题乐园&展望台)

2.5 东京

浅草寺

筑地市场

银座

最后结束筑地市场是一碗生鲜盖饭,开始寻觅东京玉子,在某宝上成为芝麻蛋,为其验明正身,两种口味 ,筑地市场距离银座挺近的,走着就好,这是在银座本店拍摄的

银座的随拍

不二家是专程去的,里面甜点糖果应有尽有 我很喜欢他家的棒棒糖,牛奶糖

原宿

图上大兔子是原宿的观光使者,至少竹叶通让我想起了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

明治神宫

放弃涉谷改去明治神宫,两者距离不远,正好赶上关门的小尾巴,图依次是大鸟居,进贡的大酒桶,正门,明治皇后的寝宫,里面不可拍照,两颗参天大树看着太帅,出门是从代代木站坐的jr中央总五线,今天实现了暴走东京的体验

秋叶原

2.6 富士山

忍野八海

2.7 富士山—名古屋

河口湖

码头30min一班船,一次20分钟,往返是同一个地点,乘船处有岗亭售卖机,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需求推荐购买票种的

在购买船票后如果还希望乘坐缆车,可以选择拿回票根,购买缆车票有20%的折扣,也可以买套票,这还是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今天虽然有点小冷,但是天气很好冷点就冷点吧,富士山全景还是很美的。

Music Forest

2.8 名古屋—常滑—名古屋

名古屋城(天守阁)

陶瓷小路

伊藤久右卫门

伏见稻荷大社

2.11—2.12大阪

大阪城(天守阁)

黑门市场

摩天轮

海游馆

道顿崛

大阪环球影城

哈利禁忌之旅

哈利的魔法世界,哈利的禁忌之旅实在太酷,就是有点晕,3D眼镜+室内过山车,一定要买express,有了express哈利入口的队也不用排了,个人感觉快速5项就够用了,有时间段的选择,本人选择的是下午4点30进园区,上午玩环球影城的其他的娱乐项目(因为选择的事快五,有四项不是哈利园区的可以留给上午)

2.13 大阪—北京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3:54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02-22 13:54:46 的回复:

回复lyz_luyu:谢谢你啊,我最近忙别的事情,就po了一些图片,啥还没写呢,慢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