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的东北之旅

寒冰 (武汉) LV.11
2016-02-17 19:43 1740/17
  • 出发时间/2016-01-28

东北,想了很久很久。只是苦于咱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一直游荡在南方和西北玩耍,实在不敢想象零下三十四十度是什么概念,大概穿的像企鹅,迈不开腿也还是扛不住的吧。但依然心心念念着北方的大雪和严寒,怎么着都还是想来看看,体验一下的。终于在这个节前,和闺蜜一拍即合,开始了寻北之旅。

先上点图

关于花费

我不是个善于记账的人,大概算了一下花费。和闺蜜一共是花了两千一百多元。不含火车票和滑雪的费用,个人具体如下:
火车票:一共七张火车票,加起来九百六十多元,除了漠河哈尔滨那趟,其他全部买的硬座。
住宿:一共住了四晚,卡兹国际青年旅舍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55元的床铺,后面漠河游和大家平摊的,平均40元/人每晚。
包车:150元/人
滑雪:215元/人
其他:我的口罩(10元)和耳罩(20元)还有闺蜜的帽子(30元)是在这边买的,自拍杆(20元),寄明信片之类等等等等,这个是公共费用。乱七八糟加起来不超200元
吃:咱们除了坐车,吃就是大头了,没有细算。
自己的全程所有费用加起来大约两千三百元左右。如果算来这准备特意的物品(某宝买的保暖衣68元,暖宝宝29元,雨靴9元。另外雨裤49元,帽子25元)总费用,两千五百元左右。

关于行程

武汉-北京-哈尔滨-漠河-亚布力
Day1: 武汉-北京          ( 2016-01-28 22:55 Z4  汉口→北京西)宿火车
Day2: 北京-哈尔滨      (2016-01-29 12:07 K4023 北京-哈尔滨)宿火车
Day3: 哈尔滨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老道外,果戈里大街,东正教堂  宿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Day4: 哈尔滨-漠河      (2016-01-31 18:36开 K7039 哈尔滨-漠河)  松花江,哈工大   宿火车
Day5:漠河    北极冰雪大世界,松苑,五六火灾纪念馆   宿如家快捷酒店
Day6:北红村    九曲十八弯,白桦林,63大桥,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宿北红村
Day7:北极村   白雪公主乐园,中俄界江,最北哨所,各种最北  宿北极
Day8:漠河-哈尔滨        (2016-02-04 12:44开 K7040 漠河-哈尔滨)宿火车
Day9:哈尔滨-亚布力南 (2016-02-05 06:50开 K7227 哈尔滨-亚布力南)
Day9:亚布力南-哈尔滨 (2016-02-05 16:42开 K7228 亚布力南-哈尔滨
Day9:哈尔滨-武汉        (2016-02-05 21:41开 Z238 哈尔滨-武昌)宿火车
Day10:到家

关于着装

上衣:背心,保暖秋衣,打底毛衣,长款羽绒服
下身:保暖秋裤,超厚型打底袜,加绒打底裤,超薄防水裤(很薄,主要就是为了方便玩雪)
鞋子:防滑雪地靴(建议穿长筒的,短的很容易进雪,不过一对暖脚贴就可以了)
配饰:帽子,围巾,口罩,耳罩
日用品:润唇膏和护手霜必备,其他根据个人习惯。(不建议化妆,室外很容易睫毛结冰,暖一点就化了,妆也花了)
备注:暖宝宝,暖足贴,一定要带,玩雪冷了,走路时间长了,暖贴一贴真的超级管用。其实真心没想象的冷,我只不过在南方冬季着装的情况下,多穿了一套保暖衣而已(来这特意买的,以前从来不穿),下身多了一双打底袜而已。根本不需要特意去买各种加绒,羽绒裤之类的。

关于装备

相机,我自己的是60D套头,平时也很少拍,买回来一直在家睡觉。这次为了北极村拍星空,特意带了三脚架。
手机,建议自带自拍杆,方便拍集体大合照。我的当时出门急了忘带,闺蜜在圣索菲亚教堂门口买的,花费20元。
备注:一定要带充电宝哦,手机基本拿出来拍不了几张照片就显示没电,尤其是用自拍杆的时候,拍不过五张就不行了,只要一插上充电宝,电量立马回升一大半。

出发

28号的晚上终于坐上了武昌开往北京的火车,开始一路向北。

北京地铁票。受以前一个关系很好的驴友影响,他每去一个城市,必多买一张地铁票留着纪念,我就不买了,拍拍照就好。

第一次来北京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虽然只是路过,虽然都木有出站

看到这个站名,就想到了宋冬野的斑马斑马和安和桥,要不是时间不准许,还真像去看看。

还好,虽然临近春节,人也没有很多。先来张到此一游照。然后一路惊奇的发现北京的列车员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男俊女俏,颜值真的好高,至少是我去过的所有火车站里面,颜值最高的,东张西望找帅哥,被闺蜜鄙视了

运气不错,买的硬座是卧铺改的,六人卧铺变成8人硬座,还好人不多,咱们一路睡到了哈尔滨

换乘,继续一路向北,终于在30号凌晨四点抵达向往已久的哈尔滨,原定的宾馆由于临时才知道没有浴室,想着天也快亮了,故没有入住,直奔原先预定30号入住的卡兹国际青年旅舍。想着每个城市的火车站应该一样坑,就没有直接打车,两人直接拖着行李往大街上走。开始导航,结果发现,高德地图在家乡用的时候是有箭头指针东南西北的,到了这边直接变成圆点点了,当时就蒙了,要知道我两都是路痴,东南西北不分的,平时出门靠着箭头导航还可以找到路,现在完全不知道哪是哪了。无奈天太冷,只能打车,还好师傅没有太坑,只收了15就把我们送到青旅门口了。折腾了半天终于找到个住的地方,青旅门是开的,大厅前台都木有人,但照着暖暖的灯光,给人感觉很温暖。两人轻手轻脚的各找一沙发,自来熟的直接到头就睡。六点左右前台值班的美女醒了,告知我们下午两点左右才能入住,现在可以把东西存在这里,有公共浴室可以习俗。咱两收拾好,开始咱们的哈尔滨游。

清晨的中央大街人很少,店铺也都没有开门,溜达半天终于找到一家馄炖店,填饱肚子才有劲玩耍。

随便街上走走,睫毛上就结冰了。时间慢慢流逝,人流渐渐变多,店铺也慢慢都开门了。

终于等到店铺开门,找到了传说已久的马迭尔冰棒和烤红肠。香草味冰棒真的好好吃,没有包装,5元每根。考红肠就一般般了,大约是没吃到正宗的吧,十元一根,感觉不太值。

走冷了,顺便找卫生间,直接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场,就在中央大街上面,忘了叫什么,但是里面有很温暖的设施,手机加油站。

等到十点半跑来很多人推荐的老昌春饼,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秋林格瓦斯和哈尔滨啤酒,我觉得味道一般,闺蜜喜欢,这个看个人口味了。特色饼各来一份是必须的,看到别人桌上一盘盘黄灿灿的,都没看清楚是什么,自己也点了一份,吃了才知道原来是鸡蛋,很嫩,味道不错,不过两个人吃一盘太多了,有点腻。配点粥刚刚好。烤鸭味道也很好,两人吃的很满意,重点是价格也很划算,这边需要先付款后上餐,可以刷卡。吃饱继续逛。

怂恿闺蜜去把鸽子轰起来,我好拍照。结果鸽子没轰起来,照片没拍成,还被工作人员训了一顿

技术太烂没办法,拍了半天,没一张能看的,下午继续进军老道外。对了哈尔滨的公交比的士方便哦,车上也是有暖气的,统一一块钱,这边的士很不好打。

中央大街旁边的霞曼街有1路公交直达老道外,到靖宇头道路下,很方便,我两傻乎乎的坐过站,看到房子古老一点的地方直接下了,东走西走的乱走一通竟然被我们找到了。

买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很坑,我多次强调只要五元的一点点尝尝味道就好,师傅直接给我切了一大块十一元,坚决不改刀,迫于无奈买了,甜的,反正就是觉得很不值。

苏克力,馒头烤出来的,和超市卖的烤馍差不多味道,这边都是一手提袋子卖的,12元。一直到回家都没吃完。

逛完老道外,兜兜转转来到果戈里大街,原意是找东正教堂,可惜两个路痴从天亮走到天黑,又是导航又是问路都没有找到,冷得不行,正往车站走准备打道回府,突然在路边就看到了,纵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说的就是此刻吧。

中央大街也有直达东正教堂的车,直接坐13路到秋林公司下。

拿着手机相机折腾半天,终是没拍下来。

又冷又饿,随便找了一家东北菜馆,直接让老板推荐,菜上来就失望了。图一小笨鸡炖土豆,感觉就是西北的大盘鸡嘛,土豆炖的太烂了。图二麻酱拉皮,类似于陕西凉皮,味道不错,但感觉这大冷的天,吃凉菜不太合适。图四当地特别有名的杀猪菜,反正就是一堆猪内脏之类的炖的一锅,(大致有猪肚,猪肝,猪血)下面全是大白菜切成丝打底。东北人就是实惠,菜品都是很大碗的,两人点了三样,完全吃不完。提示:哈尔滨这边的菜馆一般都是不提供白开水的,据后来认识的伙伴介绍说,需要你找老板要,他看心情要不要上。而且一般餐馆里面都是不可以刷卡的。

逛了一天,加上前晚在火车上也没有睡好,好累,晚上也没有多逛直接回到青旅,一进屋子热的不行,这边暖气太足了,对于从小在南方过冬,全靠死扛的人来说还真是不习惯,打单穿都好热。我们住的是女生八人间,热得不行直接裸睡,半夜还是热醒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洗的衣服直接放在电暖气上面,一晚全干了,原本担心衣服不好干,备了很多袜子和裤裤最后都没用着。辗转到电话铃声响起,之前在蜂窝上结伴去漠河游的伙伴到啦。两人行变成三人行,继续在市内逛,晚上六点多的车出发去漠河

顺着中央大街走到头,就到了松花江。河面完全结冰,上面全是各种娱乐项目。基本10-30元不等,不同项目价格不一,河面上全是叫卖声。

江面还是很滑的

之前只见过室内的真冰溜冰场,人工造的,这次看到纯天然的,抵挡不住诱惑,哪怕他们两都不玩,哪怕我从来没玩过,还是直接上了,溜冰鞋三十元租一天,时间不限,随便玩。看着旁边的一位家长在教小朋友,我站在一旁认真的听着,心里默念,身体半蹲前倾,脚尖外八,没想到还真划起来了,没一会摔了个大马趴,还好衣服厚一点不疼,这边的人太不怜香惜玉了,都木有人拉我一把,只好自己默默的爬起来继续划,慢慢越来越遛。

一个人玩没意思,旁边还等着两位,玩了一会,又跑到中央大街找吃的。

带新来的小伙伴吃冰棒,人好多要排队,马路对面的华梅西买面包也是超级多人排队,直接放弃了。

今天又来这里了,实在是喜欢他们家饼,顺便介绍给新来的小伙伴(名字太长,以后直接称呼唐山),图一好像是叫鱼香肉丝还是什么的忘了,卷在饼里吃的,图二当地有名的锅包肉,咱们点的是锅包里脊,味道很好,有不同馅的(锅包虾··············)

下午约好还有一起去漠河的伙伴在索菲亚教堂碰头,一路慢慢溜达到教堂。

又拼到一人,四个人开始一路瞎溜达。想着不花钱的景点也没撒了,想到博物馆,打车打不到,继续公交,结果刚到博物馆门口,工作人员告知下班了,正好三点,(这边博物馆周一闭馆,下午三点下班)。继续找哈工大,顺着博物馆一路往前走,三站路想着不远,一路边走边聊。

一路暴走,导航,问路,终于走到了哈工大,只想说哈工大建的很奇特,都没经过校门人就已经在校园区里面了,问别人大门在哪,随手一指,看到像高速公路的马路直通前面的高架桥,这不是在大马路上面,怎么就校门了,边怀疑边走,竟然走出了大门,原来他们的大学真建在大马路上。已经走的没有力气拍了,时间紧迫直接各自回住的地方拿行李直奔火车站。

为了赶车吃个饭不容易,冲冲忙忙的,不过还是点了朋友推荐的地三鲜,味道不错,就着菜吃饺子也挺好。

拿完行李想着还有一个半小时,还可以吃个饭,中央大街到火车站三站路,想着打个车时间足够。结果吃完饭怎么都打不到车,公交半天没有,上了一辆路上堵车,好容易到了站,两人提着行李直奔检票口,一人去取票,终于在车开的前五分钟赶上了火车。

东北的男人真豪爽,左手啤酒右手红肠,就喝起来了,一直到喝完两瓶,刚好到达齐齐哈尔下车。

车窗上都结冰了,但是车厢内很暖和。

终于在火车上确认下来接下来一起包车去漠河的人数了,7大1小,刚好咱们这班车上有5人,另两大一小在下一班火车上面,直接明天在漠河碰头。经过商议一致决定纯包车。商务车,从咱们下火车那刻到接下来的两天行程最后送火车,一共1200元一辆车。平均下来每人150元,还是蛮划算的。另包含师傅吃饭。

由于到达时已经中午了,另还有三个小伙伴的火车会比我们晚三小时,当天只能住在漠河,下午漠河市内随意逛一圈。

咱们的包车师傅,技术可靠,人也比较实诚。

冰糖葫芦,味道很正。

下午逛松苑,正好碰到漠河电视台,还被现场采访,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在电视上

冰灯

刚好今天是小年,晚上终于等到所有人聚齐,一起吃年夜饭。

总算吃了一回地道的东北菜,味道很好,分量也足。这边的豆腐和鱼都很嫩也新鲜。这次又点了锅包肉,跟上次的颜色味道都不一样,味道更好。大众点评上面找到的这一家。

晚上入住的如家,标间不带窗户的80元,带窗户的100元,老板娘人很和气。原本开给我和闺蜜的房间有股味道,先没察觉,闺蜜在里面睡了午觉,(来漠河就感冒了)晚上回来发现味道好重,虽然房间弄乱了,老板娘还是给我们换房了。房间暖气太足了,热的人受不了,还好每间房配了电风扇,直接开着风扇吹了一晚。

登上塔顶看日出,需每人缴费50元,我们都没有上去。其中一位队友带着他家小孩上去看了一下,以下两张图出自大姐手机,原本想多拍两张给大家看,可是手机拿出来随便拍两张就木有电了。她说数了半天,明明没有十八道湾

各种自拍

某宝上面买的防水鞋,大概因为气温低的原因,没一会就破了。

一路边走边玩,到达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需要门票,黑龙江第一湾30元,乌苏里浅滩20元,我们一共7大1小,其中一人有学生证,后来经过砍价,最终给了300进来了。

只能说这么偏远的地方又是在景区里面只此一家贵点纯属正常。就以上四样,类似于大家平时外面吃的盒饭,芍起来装碗一样的,只不过这边是用菜盘子装的,分量足些,素的38元一盘,肉的58.78.98不等,这还只是快餐盒饭,点菜更贵。

镜头有限拍不了全景,还好还有手机可以拍全景。

黑龙江第一湾,差不多阴影部分就是俄罗斯的地界了,下面有插旗杆。底下也叫乌苏里浅滩。

不是拉拉哦

像躺在棉花上一样,这熊孩子不愿意起来了

下来阶梯很滑,大家牢牢抓着手扶栏杆。

大刘和星星

这应该是之前有人捕鱼,特意敲开的一块。

站在下面拍上面

冰裂开了,完全不受影响,继续在上面玩耍。

车子行驶在黑龙江的冰面上,据开车师傅说,每年都会有政府出动专员专车在江面上开通一条供车行程的道路。

师傅称前面立竹竿的地方,是渔民专门做的记号,方便捕鱼。

不想吐槽我的小伙伴了,没有一张拍清楚的。

非要秀一下,都木有肌肉

从左往右依次是唐山唐山人,名字起的真方便),福州大姐(带着孩子最辛苦了),星星(河南人),松子(吉林人),琳琳,熊猫,我,大刘(北京)。

第一次睡抗还是蛮激动的,床很大,两人间完全够四人睡的,抗不冷不热,算是我这几天睡的最舒服的一次。底下福字部分是烧柴火的地方。

不惧严寒

北斗七星和北极星,看见了么。北斗七星的斗口的两颗星天枢和天璇,向天枢方向延长5倍远可以找到一颗亮星--勾陈一。它的附近就是北天极。

第一次拍下星星来了,还有星轨。这多亏了咱们的星星老师,其实他原本也不会,全靠网上找的攻略,自己琢磨了下拍出来了,然后就教会我了。晚上的气温还是很低的,外面站了一会就冻的不行,天气太冷没走太远,就在屋子旁边的空地上拍的,按下延时直接跑屋里来了,等半个小时在出去。还好北红村的人不多,治安好,咱才能这么安心的跑屋里取暖,相机丢在外面不管。提示(没做任何保暖措施的相机,进屋子之前一定要记得套个塑料袋,进屋之后过段时间在取下来,否则相机就变成水淋淋的了)相机电磁仓上面没有贴暖宝宝,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耗电,我一共带了两块电池,一路上是完全够用的。

晚上就是站在这块空地上拍的照片

我在想这柴火都被雪覆盖了,能点的着么,会不会有烟。

早起出发,开始一路玩耍到北极

北极村境内就需要交门票,成人60元,学生证30,还需要对身份证,这个是完全木有少的。过了售票点前面就是个滑雪场,因为准备去亚布力就没有在这边划,福建大姐带着小孩去了,我们直接到白雪公主乐园玩耍。滑雪场很小,远远看着只有一个小坡,我们来的比较早,滑雪场内一个人也没有。

墙上地下找了半天,硬是没找到咱大武汉,观赏的就不要用手乱摸嘛

本来准备在邮局打印照片做成明信片寄给朋友的,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到这个屋里里面打印。门票三十打印一张20元,果断放弃了。

俄罗斯的小房子,我们猜测这座红房子是他们的哨所。

登上一个小坡,才能看见江中间隔的网子。

镜头拉倒到最远,也还是看不清俄罗斯的大兵张什么样

这两妹子,让我帮忙拍个北字,拍了半天,也没觉得很像。

这边是咱们的房子

感觉是在建观光塔,还木有建成功

看我们扒在门边拍了半天,兵哥哥终于出来了,同伴问能不能进去,不可以,两人聊天,我在一边猛偷拍。图片放大,还是可以看出来兵哥哥好帅的

正碰上人家拍片子

俄罗斯帅哥美女

僵尸跳

好不容易露个脸,全是糊的

雪还是很厚的

又遇到这两妹子了,之前让我帮忙拍北字的。

漠河是没有狗拉爬犁的,只有马拉爬犁。福建大姐带着熊猫和松子去坐马拉爬犁了,好像是120元每人,不太记得了,师傅带去的,貌似可以砍价,我们另外几人继续找北。

天空的颜色真的好漂亮

中国最东,抚远

中国最北乞丐

一会一个颜色

晚上继续拍星空

咱们住的青年旅社,依旧是睡抗。建议大家提前预定,跟老板说好。我们都是当天订的房间,价格没有少,而且也不接受团购什么的。

北极村比北红村更商业化一些,空气质量也差一些,晚上太冷了,不想走远,就在村子旁边拍的,效果很差。

我都分不清是噪点还是星星了

原本是想看看撒出来的水能不能瞬间凝固,结果淋了一身的水也没成,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太高了。

没打算去冰雪大世界,咱就在这划个痛快。

就是玩这个滑滑梯,撞的我的老腰,回来都这么久了,还是痛的。

唯一一张清晰一点的

最北邮局,里面人爆满,全是来寄明信片的。一张明信片10元,盖一个普通的戳一元,大的两元。打印一张手机快照做成的明信片12元,效果只适应人像。照片打印机不外用。答应朋友给寄星空照的,最后好不容易在武警学校的对面找到一家打字复印的店子,打了两张照片,原本买好邮票准备直接寄,青旅的工作人员告知我邮局不寄不在他们那买的明信片,最终只得买了信封寄出,也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北极村的街道还是蛮干净的,路两旁插的假花也很漂亮。到此咱们的漠河之旅也结束了。

到了火车站咱们又是一通狂自拍

因为时间比较紧,我和星星没有出火车站,直接乘坐到亚布力南站的火车。另外还有我两个刚到哈尔滨的同事一起去滑雪(波波和卡卡)闺蜜和其他小伙伴继续市内游玩。

亚布力的门票是直接在某宝团的,还蛮划算,四小时215元,下了火车以后,门口有直接去景区的大巴车,问清楚是否自己去的滑雪场在上车哦!(通常门口会有三辆景区车,到达的地方不一样,需要提前问清楚,以免做错地方)车票免费的。火车站到景区不到十分钟的样子,直接进景区取票,是芯片卡,时间从换取卡的时候开始算,超过四小时按全天计算。存放靴子的柜子需要20元。我们没有租其他的任何东西。大致看了一下价格表,滑雪两小时200元,四小时300元,滑雪服80元出租。我们直接领取了滑雪用具,鞋子,滑雪板,滑雪杖,这些都是团购套餐包含的。领工具的时候,每人身边都会跟一个工作人员,刚开始还觉得服务真好,这么贴心,聊了两句就知道了,原来都是景区的私教,就一直问会不会,划过没有之类的。我傻乎乎的告诉他不会,没划过,出了大门,就被那个教练放在坡上穿鞋子,刚穿上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划出去了,当时就傻了,大声喊怎们停下来没人理我,最后直接撞在别人身上了,还好穿的厚,摔的不疼,这会才知道了这些所谓的啃爹教练是怎么回事了,气死我了。坚决不要私教。我刚爬起来,卡卡又被坑了,跟我一样,身子还没站好,人就划出来了。她是后仰倒地,当时半天起不来,估计后脑勺摔的有点严重。直接就退了雪具,坚决不玩了,他男朋友看这情况直接请了一私教,240元两小时。我和星星两个人站在初级雪道慢慢摸索,星星靠着在网上看到的一些滑雪知识,直接就划起来了,完全不像新手,顺便也教会了我。两个人划的不亦乐乎,觉得技术可以了,准备搭乘缆车上中级雪道的时候碰到了波波,三个人一起划,然后发现波波花了钱的跟我两的技术也差不多,大家一样上了中级雪道,一样可以顺溜的划。我和星星就在一边偷笑,还好没请教练,太坑了。滑雪太好玩了,星星肚子饿了想吃饭我都不让,不想耽误一分一秒,直接划到时间差不多了才走。还感觉时间过的太快,没有滑过瘾。景区到火车站木有免费车座,需要到门口等大巴,五元每人。在景区怕太坑没有吃饭,结果一路走来都木有吃饭的地方,一直到景区大门口,好容易找了个超市吃了桶泡面。亚布力南站真的好小,也木有卖东西的地方,估计就是为了方便亚布力滑雪建的火车站。哈尔滨每天发往亚布力南站的火车只有一班,回来的也是,早上六点多哈尔滨出,下午四点多亚布力南出。滑雪提示(新手不要出门的时候站在坡上面穿鞋子,找平地。穿好鞋子以后,身体微蹲,前倾,用滑雪杖撑着先在平地上慢慢的试划一下,感觉差不多了,在找小坡慢慢的划,停的时候,脚尖呈内八,身体下蹲,让两膝盖靠在一起,滑雪板内朝地外翘起,注意不要让滑雪板的前端挤到一起去了。对了,一定记得要摔倒的时候,朝身体两侧摔)以上非专业提示,根据当天个人经验所谈。

福建大姐和松子已经在白天到家,最后只剩我们五人,四人晚上同一班车走,大刘离的近,明天坐车也来得及回家过年。哈尔滨最后一餐。豆芽炒凉皮那个忘了叫什么,挺好吃的。驴肉第一次吃,无感。水煮肉片不辣,吃起来没味,最后这个京酱肉丝很好吃,类似于这边的卷饼。

此次旅程最大的收获除了认识了一帮新朋友,最最重要的是学会了溜冰,滑雪和拍星星。最后在来一张大合照。

嗯,居然是沙发,写得好,拍得也好,赞下,我明天去哈尔滨,也住卡兹哟,哈哈,先学习啦。

2016-02-18 13: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8 14:25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2-18 14:25:58 的回复:

回复juans:其实我也懒,这是第一次写,之前好多次都说写没写,去年去泰国的写个开头,就没有下文了,这次终于写个全的

2016-02-18 16:37

引用 龙妈妈 发表于 2016-02-18 13:55:56 的回复:

回复龙妈妈:谢谢支持和肯定

2016-02-18 16: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01: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11:55

引用 mayluluwaiti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5:40 的回复:

回复mayluluwaiting:

2016-02-22 16:41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02-22 01:07:2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绮smile:谢谢

2016-02-22 16:45

跟着你的眼睛去看世界~~赞!!!

2016-02-22 20:2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22 20:20:39 的回复:

回复.:

2016-02-22 20:33

各种嗨!
我是2014年2月份去的。又看到了曾经领略过的风景所在!

2016-03-05 18:54

引用 方吉 发表于 2016-03-05 18:54:38 的回复:

各种嗨!
我是2014年2月份去的。又看到了曾经领略过的风景所在!

回复方吉:重温一遍

2016-03-06 21:17

你好 请问在漠河包车方便吗 150是两天的车费吗?谢谢

2016-10-25 11:40

引用 又没柚 发表于 2016-10-25 11:40:10 的回复:

回复又没柚:方便的呢,不过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漠河这个包车的费用是1200,平摊下来一个人只要150元。需要包师傅的吃饭和住宿

2016-10-31 19:34

引用 寒冰 发表于 2016-10-31 19:34:58 的回复:

回复寒冰:嗯嗯 再请问下 想哈尔滨周边有没有白桦林 我可能不去漠河了 打算去雪谷

2016-11-02 21:07

这个不是很清楚呢,哈市周边我没有怎么逛。

2016-11-04 11:26

竟然找到了和我一样每到一座有地铁的城市。必定会多买一张单程票留着纪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