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零零散散游日本 ,不定期更新中。东京大阪札幌京都奈良神户...

Kenso (海口) LV.8
2016-02-17 20:03 719/6

(开场白:
因为楼主是15年10月到16年7月在日本滋贺县当交换生,所以有大把的假期到处去看看。
有10天左右的旅行,也有两三天的近距离小旅游,不论大小希望能帮到大家啦~)

楼主之前有写过去泰国的8天游记,在这里卖个小广告http://www.mafengwo.cn/i/3456137.html

事前准备:《app 换乘案内》

1.15年12月 北海道札幌 登别 小樽东京(浅草寺 雷门 sky tree 东京塔 迪尼斯
2.15年11月 奈良
3.14年7月 东京大阪
(暂时是这三个部分,会继续不断更新的~)

北海道 札幌

图上就是札幌的有轨电车啦,分内环线和外环线,和香港的叮叮车差不多。日本的bus都是下车给钱--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时候给钱,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付钱的地方可以自动补零。最喜欢这种便捷的小地方了~

札幌第一天:
早上从大阪起飞,11的样子到达札幌大阪还是明晃晃的太阳,札幌就是雪海了,下飞机就发现自己衣服带少了,飘雪刮风实在是太冷了。
去住的地方办理好入住就出门了,下大雪的时候就算是打伞也没有用,全身几乎都是雪....

我们住在すすきの,也就是薄野站,离札幌站距离两站,著名的狸小路步行街就在附近,地理位置比较好。
札幌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有轨电车,就是上文提过的那个bus,还有就是地下铁。可以按自己的需要买bus一日乘车券,或者地铁一日券。平常时间地铁一日券是800多,周末和祝日(也就是日本的节日)是500多。所谓一日券,就是当天随便乘,札幌地下铁180起价,如果准备去很多地方的话,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地下铁和jr不一样,一日券是不能坐jr的,这点要注意。

出门就直奔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大家肯定对白色恋人特别熟悉,一提起日本就能想起来的伴手礼,味道超棒,我觉得比东京banana好吃好多~可惜的是我们那天大雪,走到工厂门口都看不清工厂的外观,而且全身湿漉漉的,各种狼狈。

*交通:
-地下铁东西线 宫の沢駅下车 徒步约7分钟
*开馆时间:
-9-18(17点之后就不能进场了)

门票成人600,人多有团体票。会发给你一个passport,大家可以保存这个,以后每次来都用这个passport。一次可以盖一个章,进入体验工坊买上1000日元以上也有一个章,要是去盖好10个章就可以成为名誉会员,之后就免费入馆了。不过要是只来一次就没什么保存的必要了哈哈。除了passport,还会免费给你一片白色恋人巧克力。真的超好吃~

话说工厂嘛,进去就是参观一下白色恋人是怎么做出来的。有各种店铺让你买各种伴手礼,在一楼大厅有一个大型的,参观完之后自行购买。若是之后还要玩很久或者去别的景点,建议就暂时不要先买白色恋人,机场可以买到而且价格是一样的。只是这里会有一些机场不卖的,这种就可以在这里买啦~

#强烈建议:三楼有一个甜品角落,大大的窗户,可以欣赏到外面超美的雪景。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而且错过叫号就要重新排队。但是有时间的话真的要试一试,吃着美味的甜品欣赏着美景....光想着就很棒是不是!
一楼也可以买到甜品,但是和三楼的不一样,就是一般的蛋卷冰淇淋。也有坐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我们因为没有时间了,再加上错过了楼上的叫号要重新排队,所以就只尝了尝蛋卷。味道很纯,毕竟北海道牛乳还是很出名的嘛。

日本因为纬度比较高,所以天黑的早,冬天就更早了,大概4点半五点的样子就开始天黑了。工厂外面会有各种霓虹灯,拍照很好看,虽然很冷也没有带相机,还是坚持在时有时无的大雪中用冻僵的手拍照....

我们去得那天刚好是圣诞节,还蛮有氛围的。

晚上就是去狸小路步行街逛了逛,就是大量的免税店和餐馆。因为持的中长期学生签证,免税什么的都和我无关,所以对逛这些免税店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提醒大家,有一些免税店真的蛮坑的,价格比正常都高200-300日元,还是有好多不知情的人在很兴奋的买。在小樽食堂附近也有,我真的觉得要是想免税,还是去大商场买好之后去退税吧,外面的小店有时候真的贵好多。

札幌第二天:
本来计划是去羊丘观景台,但是发现交通不是特方便,然后同伴想去有缆车的地方,所以临时改成去藻岩山。藻岩山作为札幌三大夜景之一,没想到白天去看还是超漂亮。可能是因为冬天吧,雪景很震撼。去北海道的话,冬天和夏天真的是不同的感觉。夏天去美瑛富良野看薰衣草和冬天看雪景,不同的感观不同的享受。不过话说,冬天真的好冷.....

藻岩山:缆车往返最高点是1700日元。分两段,第一段到山中部,是大缆车,从中间到最高点是小缆车。可以任意停留多长时间。非常人性化和自由。

这个是在出发点拍的照片,我感觉已经算在一个半山腰了。
我们坐的有轨bus过来的,在下车地点有免费bus接送到缆车出发站,下车走两步就能看到。非常便捷~

这个是在缆车上拍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像素不是很好....特后悔没带相机。

因为太冷了,穿的像个熊一样,hhhh

这个是在山顶的情人锁,我们去得时候有一对夫妇来找他们几年前的锁,超级有爱~
有情人的小蜜蜂们记得来上个锁,锁住你们的爱情,哈哈

听说摇铃有好运,记得来摇一个!

藻岩山附近有个滑雪场,北海道很多滑雪场,每年一到季节人满为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日本真的超喜欢祭り和这种娃娃。每个县都有自己的代表,每年一到什么祭奠,全员出动。很出名的就是那个熊野熊!

之后我们就去了札幌啤酒圆,因为建筑是德国建筑,朋友很喜欢,我也想试试札幌啤酒,就赶紧过去啦~三宝乐啤酒博物馆也是北海道文化遗产哦~

参观免费,是从三楼逐层往下的。一楼就是喝啤酒的地方啦,我们点了三种组合的啤酒,500日元,然后有赠品,可以选奶酪或者啤酒饼干(就是咸饼干啦,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啤酒度数有点高,后来我们看看,它是一次滤出液,味道真心好。
不喜欢啤酒的还有软饮料可以喝,价格也很便宜。100日元的样子。还有冰淇淋,不过没点,味道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晚上逛回去的时候,就在札幌站下车的,顺带着就去了大通公园,札幌电视塔,钟楼。这些都是典型的札幌景点,大通公园就是一个绿化带,或许夏天蛮好看的,但是冬天一看就是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啥都没有啥都看不到。我们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这些景点上,就是到此一游,算是看过就ok~

关于吃的地方,北海道出名的就是拉面了。我们吃了近7天的拉面,把推荐的出名的都吃过了,真的太夸张了.....

这个是在雪印吃的甜品,上面是奶油不是冰淇淋,但是口感是冰淇淋,也不像一般的奶油一样很腻,北海道的牛乳做出来的东西确实不一样,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

小樽

小樽札幌很近,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在小樽住,而是选择直接来回小樽
一大早起床就奔向小樽了。jr札幌站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小樽。可能运气不是很好,札幌好不容易是个大晴天,到了札幌又是暴风雪

说到小樽,就想起《情书》,一直对小樽充满幻想,但是到了之后其实有些失望。真的非常商业化,也是怪我事前没有做好准备,去了很多玻璃馆最后发现都是买东西的....再加上飘雪超冷,整个人都好down

这个是在去小樽的列车上顺手拍的一张。

小樽运河,从小樽站出来一直往前走,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趁着只出了10分钟的太阳拍了一下,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很美的。之前说到我觉得运气不好,一来小樽就下大雪。但是想想也不算差,毕竟就出了几分钟的太阳,我也刚好就在那几分钟赶到了运河旁边。

就在运河旁边,看着名字我还以为是一家餐厅,其实不是。它是由旧式厂房改造的,内含9个食堂,各有特色。

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又吃了拉面,这次是虾拉面。有点点腥味,我不是很喜欢。

这里是从出拔小路的楼上往下拍的,那个小小的河就是出名的小樽运河了。

出拔小路就在小樽运河食堂对面,是一条美食节类型的小巷子,真的非常小。可以上到楼顶,眺望一下整个小樽的风景。

随后我们就开始各种乱逛,小樽音乐盒馆,大正哨子馆,运河仓库群,蒸汽钟,玻璃工坊这些都去了。小樽以玻璃制品和音乐盒闻名,有兴趣的去这些地方看看,肯定能买到喜欢的东西。

六花亭的甜品。六花亭一楼完全购物,二楼有座位可以边休息边品尝甜品。冰淇淋我觉得奶味不是很浓厚,但是泡芙和奶酪味道都很正。

来了小樽就一定要去天狗山看夜景啦。日本公交的班次不多,去天狗山的bus大概一小时一般,路线不同时间不同,季节不同时间又不同,一定要确认好然后按时赶到乘车地点,不然又要等很久!我们本来打算赶5点过的班车,但是迟到了一点,愣是等了一个小时,赶到最后一班上山的车...

天狗在日本传说中一种妖怪,看过柯南的大家也许记得有一集讲的是雾天狗杀人时间。现在已经演化成摸天狗长长的鼻子会带来好运。大家记得去摸一个!

去的缆车上只有我们三个人,风超级大,真的超级超级大,能乘坐10多个人的缆车在中途居然被吹的摇晃,简直吓尿了
到了山顶,刚打开平台的门,一大股妖风袭来,没做好心理准备差点被吹倒,一点都不夸张,简直比台风还可怕。妖风里面夹杂着雪,啪啪的打在衣服上和脸上。我想从包里掏个纸巾,结果缆车票被吹飞了....不过工作大叔很好,我给他讲明情况之后没让我补票就坐上下山的缆车了,估计这种情况还是常常发生的。
觉得不是很开心的就是夜景,根!本!看!不!见!勉勉强强拍了上面的照片。
到平台就呆了个两三分钟,就受不了了赶紧进暖房了。然后暖了几分钟再出去,居然啥都看不到了,连一点星星点点都没有!幸好之前拍了一张。

冻的不行赶紧下山乘车回札幌了,到了札幌已经是八点半近九点了。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了,而且一定要去尝尝成吉思汗烤肉,就兴冲冲赶过去。然后...........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半!钟!头!
因为店很小,虽然有几家分店,但是生意都很红火。不仅游客,很多日本人也排队,就算很冷想着马上要吃到热乎乎香喷喷的肉也能够坚持下去。

这家店是一份肉一份肉的点的,羊肉。一份800日元左右,然后自己烤,一个人一个炉。配上秘制酱汁,真的超好吃。就算排了这么久,但是吃到第一口开始就觉得值了!

登别

登别第一天:
登别真的一波三折,首先起的太晚了,然后到了jr车站发现没法在普通售票机买到过去的票,排队去询问,工作人员说要去绿色窗口买,然后再去那边发现没有车票了。绿色窗口这边是卖指定席,特快,远距离车票这种,可以提前几天买的。因为接近年关,人太多连非指定席都没有,所以我们只能坐大巴过去。但是大巴只有一班,是下午一点出发,所以我们很悲剧的在车站等很久...不过还好的是大巴站就在jr站上面,所以只需要等在车站里面就ok。
ps.关于车票。在jr车站是有窗口可以预定bus车票的。当天,或者提前都OK。
pss.去登别的bus有两个目的地。一个是登别,一个是登别温泉。两个地方相隔比较远,车程要半小时,所以千万千万注意。
其实我们本来打算去洞爷湖的,然后再去登别住。但是那天特别不顺,首先是买不到jr票,然后bus去洞爷湖超级久,加上没法直接买到从洞爷湖到登别的bus票,如果过去再买jr可能会买不到。所以临时改成不去洞爷湖了....
其实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日本的长途bus的,很舒适,然后公路和地铁的体验是很不一样的。话说回来,坐了大概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登别温泉。(我们的酒店定在登别温泉町,叫做第一泷本馆,非常推荐)
这一天发生了这么多不顺的事情,加上天黑,我们决定就泡下温泉好好放松一个。

浴衣~穿上去泡温泉吧~

温泉里面不能照相,所以没有照片,为了保护隐私嘛~
我在这里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泡着露天温泉喝啤酒。这个酒店自带的温泉特别大,分区,分疗效。我到露天温泉那边发现可以点饮料或者啤酒。而且是记账记在房间,超级方便。看到可以点酒我简直超级兴奋,果断点了一大杯啤酒。她真的给我一个木托盘,放着几颗酸梅和一大杯冰啤。泡着温泉,吹着冷冽的风,喝着冰啤。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没有下雪也没有猴子,但是也算是实现了一个小小梦想
可能啤酒太大杯,后来我去蒸桑拿,一下子就发昏了。想想还是蛮危险的,蜜蜂们别这样...

酒店送的小点心

又是拉面........
这家店很有意思,加辣是要加钱的,然后从一级到十级,每加一级50日元。然后挑战到了10级有一个类似奖状的东西,让你写上你的信息贴在墙上。一整面墙都是!我找了一下,最牛逼的是加了20级辣....不过对于四川人来说,日本辣椒真的不够味!
跑完温泉,顶着发昏的脑袋来一碗热乎乎的拉面,还是非常享受的。

之后回房间聊天睡觉。我是真的很满意这个酒店,但是老是推荐它好像有点做广告的嫌疑,不过有兴趣过去的盆友可以考虑一下这家

登别第二天:
早上在登别地狱谷。地狱谷不大,是一个国家公园。就在登别温泉町,走几步就到了。附近转转,晒晒太阳,看看美景,一早上就过了。

日本人眼中鬼的形象。

俳句。大意是讲春天来了,鸟儿叽叽喳喳。

放下去觉得水很冷.....一点都不享受...

这里很建议在天气好的时候徒步,山里空气好,白雪配上太阳美瞎。

登别温泉町到登别的bus一个小时左右一班,再从登别新干线回札幌。这次的行程太匆忙了,很多东西没有查好。而且定酒店定的很晚,有些时间段订不到,所以行程一改再改。其实新千岁机场是在札幌登别的中间的,我们的行程却是先回了札幌待一天,再去机场,有一点绕远了。

回到札幌,今天住的是airbnb,之前我一直蛮排斥,我不喜欢去别人家,但是这次的体验还是OK,可以接受的。收拾好出门觅食,烧肉食べ放題,也就是烤肉自助餐。玩了几天而已,整个人都胖圆了.....

札幌

晚上的飞机飞东京,所以有一整个白天在札幌
去到动物园,发现没开门,上网一查,年底休假
然后就近去了北海道神宫。真的是年关,很多日本人来求签求平安符来许愿。我发现每个人在门口都会脱下帽子鞠躬后进去,出去的时候也一样。也许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求了个签,中吉。

我真的好讨厌下雪,但是却爱极了照着积雪的太阳,一片纯白,真是矛盾的我。

旧本厅舍。没进去,在太阳落山之前逛到这里。然后出发去机场了。
北海道旅行到此结束。行程有不合适的地方,也没有想要去各种景点,去着感兴趣的地方,把时间放在陌生的街道,轻松的没有任何目的,却是另一种体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8 18: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01: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20:01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2-18 18:25:0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冷冷的购物:是啊,每次出去都感觉学到新的东西 哈哈~

2016-03-03 13:21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2-22 20:01:5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doggiezhang:哈哈哈哈 好开心啊~谢谢!

2016-03-03 13:22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2-22 01:07:3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xiongxiayin:谢谢谢谢!最近正在准备写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