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十天——新加坡+马来西亚(万字满满的干货)

♬ Yo♬ (台州) LV.6
2016-02-17 20:28 2395/12
  • 出发时间/2016-01-16

国内都快走遍了但从没有记录点什么的想法
果然是懒癌晚期
这篇文章也是因为问攻略的朋友太多不得已才写的
没想到
一  上  手  竟  然  就  收  不  住  了 !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有指教或者问题都可以直接留言
★照片还是随着文字慢慢放 因为自己的出行攻略也是参考蚂蜂窝 一般开头放那么多图的我会直接掠过 别打我 感觉风景还是自己亲眼看的才美
★这也是一篇纠正文 参考了许多攻略 许多和现实情况都已经不一样了 出了好多意外情况 可能许多精华游记都是几年前的
★这是一篇穷游文 旅行10天除了免税店买买买之外 一共就花了5000还包括海岛浪浪浪和机票
★要去环球影城的请仔细看 有深度攻略
★背单反太累 所以所有图片均为iphone拍摄 也没做什么后期 因为懒
下面不说废话 我要开始发功了

行前准备工作

★关于换钱
马币目前是1:1.5  新币1:4.6
马币不是通用货币了国内基本换不到 新币中国银行能换到的也都是大面额
于是我选择带两张卡 一张中国银行MASTER信用卡(母后的 反正也是为了帮她买买买而带的)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
强推华夏储蓄卡 境外第一笔免费 而且在境外取汇率很棒 基本是中国银行当天报价 比许多朋友满地找换钱点方便 而且肯定比机场换好得多
我就是一分外币都没换 带卡直接出门的
★关于签证
肯定是走淘宝啊
新加坡签证准备的资料比较多一些 是电子签 大概200多
马来西亚签证选择有消息称2016年3月至12月免签 反正我是没赶上 也是走淘宝 只要将护照和两张照片寄过去就好 下签很快 价格130左右
虽然我去之前 大马政府有推出电子签证 有人亲测能行 但我为了保险起见 还是走淘宝纸签比较方便安心
★关于电话卡
因为是自由行 肯定需要查路线 电话什么的反正现在大家也都是微信聊天基本不需要 所以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张新加坡马来西亚7天的上网卡 别看他说只有7天 我可是全程都可以用的 大概120多点 比在当地买便宜些 主要是两个国家可以用 而且一共8G流量 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新加坡是不能手机共享热点 大马可以
★关于保险
原谅我害怕 所有飞机都是买了保险的 而且还买了美亚的大马七天的保险 新加坡我觉得是世界上很安全的国家了 因此没买
也是走淘宝的
★关于转换器
大马和新加坡都是英式三孔的插座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转换器 有伙伴说可以问酒店借的 可我怕 万一没有呢 转换器也就十几块一个
★关于廉价航空行李
廉价航空的机票钱就是一个座位加上7kg行李手提的钱 不包餐食 但亚航的飞机餐也真不贵
我太作每一程都买了20kg托运 这么看我又很土豪了
其实后来发现只要箱子符合航空公司的要求 他是很少会称行李是否超重
而且行李费真的不便宜
★关于地图
首推google map找地方挺方便的 但是在大马的一些地方地图上都是写的没有公交的 但自己去询问还是有的
所以还是靠自己问为主哈
★关于语言
其实英语好 走遍天下都不怕
新加坡我主要说的其实还是英语为主 虽然华人很多 但大多服务行业的人也都是印度这些地方的人
大马一些地方还是华人很多 槟城差不多占了一半左右 而吉隆坡基本没碰上说中文的
那些长得像中国人的可能也不是 说话前还是先问问他们会不会说吧

BEGIN

★路线★
杭州-新加坡-亚庇沙巴)-槟城-马六甲-吉隆坡-杭州

★DAY1★
杭州-新加坡 23:00-03:55
杭州萧山机场有开了酷行直飞新加坡的航班 赶上特价的时候那是相当便宜的288不含税价
别问我买的是多少钱 我开始是想和一朋友一起 怕他反悔 就立马定了 后来双11双12 机票都很便宜 而且最近酷航还有个每周二大促 要买机票的可以去研究下

★DAY2★
行程:小印度——阿拉伯街——哈芝巷——莱福士酒店——圣安德烈教堂——克拉码头——牛车水——佛牙寺——金沙——摩天轮
很不意外 航空管制 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已经12点多了 到新加坡就已经快六点 正好天亮
第一件事是先去换衣服 因为是1月去 刚好可以避寒
第二件事是去取钱 樟宜机场很大有很多取款机上面有银联标记就可以用华夏银行卡取 取出一天大概所需要的钱就好
然后就是去做MRT去市区啦 机场的MRT是在第二航站楼 所以如果是下在其他航站楼的可以做机场航站楼间的免费快线
找到MRT后我建议要在新加坡玩超过一天的还是买张e-link卡比较方便 虽然要5新卡费最后也不退回 但方便啊 那边的收费都是会出现几毛这样的
我定是青旅 叫做60‘s Hostel 位于Farrer Park 附近
 女生十人间 每个床位都有窗帘 保密性好 2个洗手间 干净 地理位置也不错 离公交车站和地铁站大概走路十几分钟(它那边就叫MRT 我说不习惯 还是就叫地铁吧)
大概是100一晚 这个价钱在新加坡已经是性价比超高的酒店了

不过从机场去青旅也是相当麻烦的 新加坡虽然不大 但机场在东北角落 所以去市区都不近 我觉得MRT还算是方便便宜的
推荐大家下一个下面的app 许多攻略说机场地铁图很多 原谅我眼拙没看到 而且纸制的看起来终究麻烦

只要是从机场去市区都要在Tanah Merah站下车 然后到对面上车 不然它会一直开回机场的
我是在这站下车后再到Paya Lebar转黄线到Serangoon转紫线到Farrer Park下之后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青旅了
到青旅大概已经是8点了 前台会简单中文 本来考虑有床位可以先休息一小时 一晚没睡实在是累
可前台说只能下午一点才能办理入住 于是我们只能放下行李 然后开始了一天19公里的暴走
第一站是小印度
我们又走回地铁站 小印度就是在我们的上一站 所以这家青旅唯一不太好的就是在印度人聚集区的边缘地带 还是有点怕
到达小印度站后下来就有路牌指示去小印度艺术文化区
因为时间早 印度店铺基本没开 因此我们只能拍拍照 新加坡还算是比较干净的城市 但小印度就差了点 有点脏乱
就拍了张照片 后来发现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小印度

有些朋友说印度菜好吃 可我闻到味道也就不敢吃了
印度走出来之后 旁边就是阿拉伯街了 也是挺有特色的一条街

其实这条街很短的 而且好像主要是卖手工艺品 没办法 来的太早还是很多店没有开
阿拉伯街逛会后就休息下 太阳一出来新加坡就很热 走久了都回晕 果然是赤道边的城市
之后隔壁就是哈芝巷 也是些店 和一些彩色的图画画在墙上
装回文艺青年吧

拍完照片后继续向前走就是来福士酒店了

接着就是往圣安德烈教堂走 在路上遇见了开到路上的鸭子船
鸭子船我没有坐也没有具体了解 反正就是海陆两用的
在鱼尾狮公园前的新加坡河里也看到很多 大概要100RMB一人

它刚好也在等红绿灯 不得不提新加坡的红绿灯 行人过马路在很多路口都是要按下按钮 红灯才会变绿 不然你就一直等下去吧
而且在国内习惯人让车 一出去全是车让人 刚开始不习惯 于是和司机大眼瞪小眼 两个人都不动
教堂离来福士酒店也不远
我们走到教堂的时候刚好中午
于是哪怕不是信耶稣的也进去吹会空调先 不过教堂里也是很美的
就是没敢拍照 大家自己去欣赏吧

中午的新加坡实在是又闷又热 于是我们在从教堂往克拉码头的路上找了家KFC坐了会
也幸亏找了个地方坐会 没多久就打雷下雨了
1月是新加坡的雨季 其实也就是每天下午左右下阵雷雨 刚好可以休息
也不影响行程 又可以降降温
雨停后继续向克拉码头进军

刚下过雨 天有些暗

克拉码头是夜生活的主场 主要就是酒吧
白天去没有灯光 而且大多数酒吧都是关门的 只有少数几家开了 而且店里面坐的都是外国人
码头对面就有一个商场 东西还是能买的不是特别贵

我记得是在Bayfront站下车
然后出来过个马路就到了金沙购物中心了

基本全是高大上的牌子
不过我还是要推荐下一个牌子小CK(charles&keith) 新加坡的本土牌子
金沙里有 价钱很有爱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下
出了金沙购物中心时间还早 我就选择绕滨海湾一圈 从金沙绕到鱼尾狮去
看着不远 走了好久 休息了四五次才走到

天也变蓝了 当然雨后一下子就变热了
白色莲花状的是科学艺术博物馆

走走停停终于到了鱼尾狮 最起码是地标啊 还是要来看看
可能大家都这想 所以这里都是人!!!

为什么没有和他自拍
因为自拍杆在鱼尾狮下 断 了!!!
大家应该也有看到过很多借位的喝水照片吧
太累 人太多 我就没拍
休整过后就向着摩天轮出发
在这里 还要再罗嗦几句
感觉新加坡全景花点钱还是要看的
土豪可以去住金沙酒店 去无边泳池看风景、
那不土豪怎么办 淘宝啊
无边泳池虽然只给酒店住户使用 但万能的淘宝还是有渠道弄到房卡给大家进去
好像是200多一个 又可以游泳又可以看风景 最重要的是可以装B
当然也可以选择上金沙观景台 门票多少我忘记了
我选择的是买全天票的摩天轮 138元 没走淘宝
是找了个专门卖门票的买的 就在摩天轮下换票 很方便 晚上7:30前都可以
主要是看淘宝价钱差不多 有些在淘宝购买后的评价晚点就不给换 或者换票地点偏 于是就选了这家
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哦 但环球影城没在这家买 比淘宝贵很多

先去换了票 然后在摩天轮下面用餐
因为主要是想看夜景 所以还是等下到七点左右上去就好
那天天气不够好 没能看到晚霞 据说天气好时
7点20左右上 又能看到夕阳又能看夜景
摩天轮转一圈大概是30分钟
夜景也真是美 推荐!

最后一张紫色的就是滨海湾花园 会一直变颜色
摩天轮下来大概八点多 回去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
怕太晚不太安全 就选择直接回去的
本来还是准备做地铁的 可是考虑到地铁站离青旅还要走十多分钟 实在不想走了
看到摩天轮下有直接到青旅门口的公交 于是就欢天喜地
公交是双层的 上来后看到车上坐了些人 于是自然的就走到最后一排去 这应该是在国内养成的习惯
就是这么一坐害的我后来怕了一路
我有提过住的地方在印度区的边缘
这辆公交是绕印度区域过
那天晚上在我上车后车上还有些黄种人 后来他们下完了 只剩我和我朋友 其他全是黑黑的印度
我们被包围了 又坐在最后
感觉每一站上车的人都还用恶狠狠的眼神看我们(可能心里作用)
而且那天晚上serangoon的街上可能是集市还是游行的 全是印度人
真的挺怕 一下车就飞奔出来
不过车站真是在青旅门口 而且老板也说新加坡超级安全 让我们放心
确实他们也没恶意
所以这就是我说的这家青旅唯一不好的地方

★DAY3★    重点看  深度攻略 教你玩转环球影城!!!
这一天主要就是环球影城
事实证明  这个地方也是值得一天的时间的
去过大大小小很多游乐园 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香港海洋公园 就是环球影城了 什么迪士尼的都没排上号
因为环球影城是早上十点开园 有看到网上攻略说其实九点四十就开始检票了 于是我决定早上八点的闹钟 根本睡不够 前一天暴走全身酸痛
但是没办法 在网上已经订好了18号的门票 很方便只要将PDF格式的打印下来 就可以直接排队进圆了 比网上很多还要换票的方便的多

将行李准备了下 尽量少但也带上了拖鞋(穿着运动鞋走路不累些)  因为知道每天下雨 而且环球影城里有很多与水有关的项目
我还带上了一次性雨衣 因为有个漂流是要买雨衣的 到里面再买就要4新币了 而我在国内买好了只要4人民币 想想还是差很多的
因为是要玩到下午 肯定有一餐会在影城里吃的 觉得贵的可以先准备些面包什么的 方便面要热水冲的应该不行 没见到哪里有热水啊
关于矿泉水 大家可以准备一个空瓶子 影城里每个厕所旁都有免费饮水设备
好了 准备好可以出发了
带好东西后走区Farrer park的地铁站
坐了去harbor front的直达蓝线 到站后如果选择坐缆车就上三楼 我还是喜欢走路 于是直接上电梯去了怡丰城(Vivo city)一楼
出了商城大门看到左手边就是前往sentaso的步道了
以前说要收1新的进岛费 我去的时候已经不需要了 所以说攻略还得看新的

走走也别有一般风味啊 重点是景色美啊 这边的海已经算是外海了 是那种深蓝色的 很美
因为圣淘沙就是填海造陆的
新加坡市区内的水都是那种绿绿的
步道上是有传送带的 但我去的时候只有一条可以用
如果都可以用那就是相当方便了
在步道的时候就已经将近十点 于是我们干脆多拍几张再走
而且旁边就停了一艘游轮  新加坡早上九点多就已经很热了 太晒 所以拍完照片就走的比较快
上岛后都有路牌的 往右沿着路牌走就能看到环球影城了

到达门口就已经大概10:15左右 无论是买票还是检票的门口都已经是排满了人
因此我们就决定慢慢来 开始在环球影城universal的地标门口摆造型
 等我们拍完照片我们再开始直接排队检票 票是在网上买的 先前有研究过淘宝上的票
大概最便宜的是220左右 这些票都要先网上下单
然后卖家会让你去影城旁边的某个地点换票 比如说某某隐蔽的游客挺难找的停车场里换
我觉得太麻烦 而且万一找不到就更浪费时间了
于是特地找了一家是打印下来PDF格式的 然后可以直接扫码进园不用换票的
也只要244虽然贵了点 但更加方便和靠谱
排队进园也有窍门 最好先观察一下那些队伍里排的都是什么人 最好有团队的
比如我这次 特地找了队伍里有个游学团的队伍排 团队进园比较快 一下子就上去了二十多个人
我没有买快速票 这个票价都赶上了门票价格了 太贵
但是依旧在下午五点左右玩了基本上所有项目(有些实在只适合小孩子 比如小龙飞行学校 就是适合小孩的过山车 而我们已经玩过了双规过山车 这个项目自然可以忽略)
现在就来告诉你们我是怎么玩的
答案只有一个 单人通道
通过自己亲身实践 实在的感受到了单人通道的便利
比如说4D变形金刚 传说中环球影城最值得玩的项目 很多人排两个小时队都不一定能玩上的 但我走了单人通道
只用了五分钟的时间 而且还和朋友凑巧的排在了一辆车上 就相当于和排两小时队的所追求的一样
可是这也是那一天干的最后悔的事情 下面我就来说
因为来影城之前有做过攻略 说要一进门就赶紧去玩变形金刚 可是既然我是走单人通道 那么事实上哪个时间去排队的人都应该差不多
而我选择了一进园在园中人都还不是很多的时候
以至于去过山车排了一个小时队 还支付了超时间的行李寄存费用8新币 很贵啊 那天唯一排过队就是在过山车上了
再来说说我推荐的路线 当然只适合可以与朋友或者家人分开玩的读者哈
如果带孩子的 孩子太小先玩好了 在出口等 家人可以放心的当然也可以阿

推荐路线
科幻城市(过山车)——古埃及(寻宝奇兵)——科幻城市(4D变形金刚)——科幻城市(剩下的其他项目)——纽约——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

其实整个园区也不大 而且都有一些街头表演 有些还是很好看的 所以肯定是要走回头路的
我那天也是园区绕了好几圈

如果说有 你就可以愉快的基本不用排队进去了
但是也要看看 如果单人通道前面有超过七八个人的话
你就得考虑了
因为单人通道的开辟是因为有些项目就是三个人一车 如果排队的人是两个人一起的 你就可以上了
但不是每队都需要你插上去的

车上很多国人 好安全
而且又可以欣赏新加坡夜景

前面忘记说 新加坡公交是不报站的
所以很多攻略不推荐、
但是比起地图我更倾向于公交

更何况我还要在免税店买买买

那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后
就又转了好几次地铁去了机场
到机场后 就去第一天买ez-link卡的地方把卡内的钱退回来
但是他把卡收走了
所以卡里钱不多的就可以不退卡了
可以留个纪念啊
而且这个卡真的很可爱
收走了才想起忘记拍照留念了‘

樟宜机场很好 反正是世界前几的机场
我的飞机是亚航的
所以先找到柜台 然后办理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
(不得不提亚航 好像提前几天就可以办理网上值机  不一定非要到机场
到机场后打印的话 必须提前两小时 否则就会打印不出来 那着张机票就作废了
我朋友就有遇到这件事 请大家注意啊)
提前5小时竟然也让我进去 真好

和机场打的一个价钱

沙巴的酒店订在了加雅街上
环境不错 价钱也可以

晚上把行李收拾下 转天把大的行李寄存在酒店 背着包就可以准备去美人鱼岛
在岛上住一晚 回来也是定了这个酒店

可是在接近美人鱼岛时的海域
海水变成了如上图的的淡蓝色
有些惊艳的

第一天上到岛上大概就已经中午了
到岛上后先去换泳衣

没能去仙本娜也是我此行的遗憾

2016-02-18 11:51

2016-02-18 12: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8 12:26

我也是准备从新加坡飞亚庇的,航班和你一样,请问晚上8点多到亚庇机场那里还有卖电话卡的吗?另外马币你也是在机场ATM机取的吗?是华夏银行带芯片的卡吗?这个卡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取钱方便吗?

2016-02-19 15:01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2-18 12:26:1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嘟嘟米咕噜:谢谢支持

2016-02-19 15:23

引用 做Niの王子❤ 发表于 2016-02-19 15:01:43 的回复:

回复做Niの王子❤:都是华夏银行卡取的 在新加坡和马来取钱都方便的 在亚庇机场可以在maybank的取款机取 尽管上面没写银联 电话卡有的 但是不打电话还是推荐你走淘宝

2016-02-19 15:25

很棒啊收藏了,楼主继续么么哒,暑假去大马和菲律宾,你的文全是干货啊哈哈哈

2016-02-19 20:59

引用 三毛 发表于 2016-02-19 20:59:28 的回复:

回复三毛:谢谢啦 有空会继续更新大马的

2016-02-19 21:4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2 12:54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2-22 12:54:04 的回复:

回复liyqc:楼主也只是没工作的苦逼大学生

2016-02-23 15:36

2016-02-28 01:0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