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慎入】巴塞罗那诺坎普看球全攻略(巴萨vs瓦伦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2-03

在国际体坛之上有两支球队被誉为“梦之队”,一支是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另一支就是诺坎普的主人巴塞罗那。他们的共通点就是对时代的统治性。在其华丽的外衣上,他们的战绩与荣耀无可比拟,尽管偶尔也会有大意失荆州,但是更多的时候,梦之队总是所参加比赛的王者。
        巴萨三代梦之队曾奏响的艺术足球的战歌,堪称攻势足球的煌煌盛世。
        穆里尼奥曾说巴萨是过去20年到30年最好的球队,能得到死敌如此的赞赏,这充分说明加泰罗尼亚人取得的成就有多么巨大。也就是在过去25年间,巴萨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全部五个欧冠冠军,23个西甲冠军中的13个。如果说皇家马德里是20世纪的最强者,毫无疑问,巴塞罗那是21世纪直到目前为止的超级霸主,俱乐部五夺欧冠中的四次都是在21世纪(2006、2009、2011和2015年)。在欧冠60年的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比巴萨的夺冠次数更多,分别是皇马(10次)和AC米兰(7次)。但在过去十年四次夺冠之后,巴萨毫无疑问是势头最猛的球队。在巴萨四次赢得欧冠的同期,其他球队仅仅1次夺冠,AC米兰、曼联、国际米兰、切尔西、拜仁慕尼黑和皇马分别赢得冠军。
        当今足坛,巴萨梦三时代虽已终结,但欧洲八大豪门中,意甲AC米兰、国际米兰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英超曼联、利物浦还在重建中踽踽而行。只有巴塞罗那的MSN已经开始披荆斩棘。
        巴萨三代梦之队取得了巨大的荣耀,也在解体时屡屡用“血案、惨案”作为时代结束的标记。但是那些被铭刻在耻辱柱上的纪录总是激励着奉行克鲁伊夫主义的加泰人再次励精图治。世上任何事物都是有起有落的,就如同没有永远的失败者一样,也不会有永远的王者。在你不幸跌落在谷底的时候,想想曾经拼搏过和辉煌过的岁月,咬紧牙关坚持住,你就会像昔日一样东山再起,重登顶峰。也许上一个梦之队来年,下个月乃至明天就会崩塌,但巴萨人依旧会在黑暗中继续坚持,因为他们坚信迟早会迎来王者归来,重建辉煌的那一天。这也就是巴萨这个俱乐部真正伟大之处。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真不愧是足球圣城,这里的球迷风格也与马德里有着很大的不同。马德里人比较文明,而加泰罗尼亚人则更奔放。刚一进城就看到了熟悉的四个字母。。。。ACAB。。。。(poor 加索尔)

我到的那天正好是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日。与马德里不同的是,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当晚比赛的宣传海报以及售卖球票的摊点。

巴萨vs瓦伦西亚

火车站里面的巴萨周边店

诺坎普

去诺坎普可以乘坐地铁5号线到Collblanc站或Badal站,3号线到Maria Cristina站、Palau Reial站或Zona Universitària站下。

诺坎普球场很好找,下来以后一路沿着指路牌即可到达。

终于来到了巴萨主场——诺坎普。与欧洲很多球队的主场不同的是,诺坎普有一道围墙,而其他体育场是没有的。

巴萨的周边店就在球场外面

选购好纪念品,买票进去参观咯!
        这里插个题外话,我感觉巴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比皇马的高,基本交流没问题。我在伯纳乌参观时遇到过皇马的staff听不懂英语的情况。
        但是由于当天是比赛日,所以只开放博物馆和球场上层。很多诺坎普之旅中的项目都不开展。个人感觉这点不如皇马,同样是比赛日,伯纳乌只是不开放更衣室,其他都正常。

上二楼开始参观

首先是一个长长的长廊,展示巴萨一线队的人员构成

巴萨五夺欧冠全记录

有的人已经直呼他为梅球王,有的人苛求他还缺一座大力神杯。但是不得不承认,梅西才是当今世界最接近球王的人。五座金球已经前无古人。
梅西所拥有的记录无人能比,他已经无需再证明什么,甚至可以这么说,梅西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记录。他经常有头球攻门的惊艳,速度更是他撕破防线的利器。他的左右脚极为均衡,射术精湛,运球平衡力强,身体对抗能力高。脚法精湛的他,踢出的球角度刁钻,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也成西甲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最新的展柜放上了今年夺得的世俱杯,其中半决赛的对手广州恒大的球衣也在其中。

梅西的金靴

最新的一座金球

正在安装球门

角旗还没装好

不得不说,刚刚过去得梦三时代是强。
2008/09赛季,巴萨创纪录的拿到了联赛,国王杯和欧冠的三冠王,随后的2009年下半年中,巴萨又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冠军,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荣耀尽显宇宙巴萨对地球的统治。
从2008年夏天至2013年夏天,巴萨共拿到了4个西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次世俱杯冠军,此外5个赛季中巴萨全部闯入欧冠半决赛,无论是西甲赛场,欧冠赛场还是世俱杯赛场,巴萨都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地球保卫战”已经成为了梦三时代的代名词。
在获得的球队荣誉方面,巴萨的梦三时代全面超越了梦一和梦二,而在打破垄断方面,梦三队则先后终结了穆里尼奥的神话,弗洛伦蒂诺的银河战舰二号,以及弗格森的欧冠梦和桑托斯百年庆典的世俱杯梦,而在巨星方面,巴萨的梦三时代则拥有历史上最伟大的梅西,连续四次荣膺金球奖已经令他超越了所有传奇。
此外比起梦一和梦二,巴萨梦三时代更为重要的冠军成就在于,以巴萨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连续捧起了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的三个冠军,这在历史上同样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如果说巴萨梦一队依靠4号的智慧,梦二队依靠10号的灵动,那么巴萨梦三队就是在战术上更加依赖6号和8号,哈维与伊涅斯塔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一对搭档,他们对于皮球和节奏的控制令每一个对手感到窒息,每一场比赛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触球次数都是最高的两个人,而围绕着他们,巴萨总是能够用更多的传球调动对手,最终找到那条能够刺穿对手心脏的线路,面对这样的一支巴萨,很多人都失去了对抗的勇气,梦三时代的巴萨令对手们感到绝望。

如果回顾巴萨2015年的欧冠夺冠之路,你会发现巴萨的冠军含金量十分高,一路击败各国联赛冠军。
  小组赛开始,巴萨跟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希腊人竞技分在一组。这三支球队分别是法甲冠军、荷甲冠军以及塞浦路斯联赛冠军,巴萨从冠军小组中突围成功
  淘汰赛,巴萨又是遇到各项联赛的冠军。欧冠16强,遭遇英超联赛冠军曼城,巴萨两回合双杀曼城,客场2-1胜,主场1-0胜晋级八强。8强赛遭遇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又是以双杀的成绩晋级四强。
  欧冠四强遭遇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巴萨主场3-0大胜,让次回合失去了悬念,最终5-3晋级。欧冠决赛遭遇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巴萨3-1取胜,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座欧冠奖杯,历史上第二次实现三冠王。

哇哈哈哈

走到博物馆二楼,这里是巴萨俱乐部的历史档案馆。
皇马的7号与巴萨的10号,都是具有传承意义的数字。在梅西之前,10号的拥有者是另一位天才小罗。其实说起来,里杰卡尔德率领的那支梦二队才是真正属于我的青春岁月。

在梦二队组建和兴盛的那个时代,国际足坛的统治者毫无疑问是伯纳乌的银河战舰。能够击败这样一支球队,其实已经说明了巴萨梦二时代的伟大,2003/04赛季,巴萨在冬歇期时落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18分,但在赛季结束时却反超跃居成为亚军,梦二从起航时便已全速前进。2005年11月19日,巴萨在伯纳乌3-0彻底击沉了银河战舰,梅开二度的罗纳尔迪尼奥赢得了伯纳乌的起立喝彩,同赛季未结束之时,弗洛伦蒂诺便黯然辞职,而后巴萨便实现了西甲联赛的两连冠,终结皇家马德里的巨星年代。

此外,梦二的那四年正是英超全面主宰欧洲的时代,每一年的欧冠决赛都至少有一支英超球队的身影,这令巴萨在2005/06赛季捧起的欧冠奖杯更显珍贵,感受艺术足球在肌肉丛林中如何舞动也成为了一代人的美妙回忆,罗纳尔迪尼奥的华丽,梅西的生猛,哈维的从容,埃托奥的速度,伊涅斯塔的灵动,梦二的荣耀远远超过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一座欧冠的承载。
纵然有人说梦三才是史上最强巴萨,但是在我心里,小罗、德科的球队才是第一,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区别于梦一的火爆和梦三的强调控制,梦二时代的巴萨更加灵动多变,里杰卡尔德治下的巴萨梦二以10号为核心,进攻上更加依赖罗纳尔迪尼奥的创造力与魔力,这令梦二在进攻端异常华丽,辅之以更成熟的体系防守,造就了巴萨在夺冠的两个赛季中均失球数非常少,04/05赛季和05/06赛季,巴萨平均联赛丢球数不足30粒,这是最近30年最优秀的防守体系,里杰卡尔德将欧洲新拉丁派在诺坎普演绎得淋漓尽致。

巴萨vs瓦伦西亚

比赛快开始了,场外又不少卖巴萨周边的小贩

售票处

有记者在采访

巨大的皮克广告

瓦伦西亚远征军。跟中超很多地方一样,客队远征军都被警方圈在球场外面。
瓦伦西亚远征军集体在里面高唱歌曲,震撼的一笔

进入诺坎普内部。这里搞得跟迷宫似的,我买的区还挺难找的

哇哈哈哈,费了一番功夫,终于进来了。
我买的是第二贵的票,94欧一张,在替补席的对面。第一贵的票在替补席后面,其实视角是一样的。

赶紧赶紧

客队看台在诺坎普的最上层。瓦伦西亚远征军一进场就开始唱歌。

MSN出来热身了

看到一个美女

播报首发名单,11号内马尔!!!!!

Tifo

MSN

梅西好强

gooooooooooal!!!!!!

梅西起脚打门

内马尔的粉丝群

我勒个擦,梅西又破门了

全场高唱梅西梅西梅西(没错,歌词就是不断重复Messi,Messi,Messi)

已经3比0了

这时候瓦伦西亚换上了切里舍夫,就是他让皇马在国王杯中违规,从而被判出局
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巴萨主场球迷充满嘲讽和戏谑的集体起立鼓掌,感谢切里舍夫坑了皇马,帮了巴萨一把。

火力太强了,又进了

吃了一张黄金战神卡

内马尔朝我竖大拇指

内马尔都说拍的好,不信你看图呢

简直就是虐菜啊,又进了

再进一球。
这时候比分牌边上的客队区已经鸦雀无声了

这球看的真是爽的一笔,最终巴萨7比0大胜,苏牙上演大四喜,梅西帽子戏法。半决赛完全成了虐菜啊,真不愧是当世最强球队之一。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2:54

2016-02-28 14:49

引用 水纹扳指小胖 发表于 2016-02-22 12:54:05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水纹扳指小胖:哈哈,其实也一百多张了

2016-03-09 09: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8 14:49:5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感谢楼主分享  非常喜欢看球赛   下个月想上花生游定张法甲球票  顺便也旅游一下

2016-04-12 16:15

什么时间去巴萨会有比赛,能看见梅西内尔马现场比赛啊?

2016-04-26 20:24

👍看你分享的好棒啊

引用 梅西 发表于 2016-04-26 20:24:28 的回复:

什么时间去巴萨会有比赛,能看见梅西内尔马现场比赛啊?

回复梅西:这很简单。查查赛程,什么时候主场有比赛啊

2016-04-29 18:06

想问球票是哪里买的?当天在现场买来得及吗?能买到最好的票不

2016-07-29 10:34

引用 crystalyixing 发表于 2016-07-29 10:34:13 的回复:

回复crystalyixing:我就是在诺坎普买的。当天来得及,最好的票也有

2016-07-31 00:47

引用 震古烁今 发表于 2016-07-31 00:47:39 的回复:

我就是在诺坎普买的。当天来得及,最好的票也有

回复震古烁今:太棒啦!都大老远去了,不管多少钱都得买最好的票

2016-08-23 10:52

引用 crystalyixing 发表于 2016-08-23 10:52:41 的回复:

太棒啦!都大老远去了,不管多少钱都得买最好的票

回复crystalyixing:其实我还是推荐买第二好的票。第一和第二好的票视角是一样的。第一好的票坐在替补席后面,其实反而看不见球员

2016-08-23 21:33

现场买票,几个人一块能保证挨着吗

2016-12-14 20:04

引用 pavel 发表于 2016-12-14 20:04:17 的回复:

回复pavel:这就不好说了,早点去吧

2016-12-20 17:57

欧冠的票好买吗

2017-01-29 02:40

引用 Ari 发表于 2017-01-29 02:40:27 的回复:

欧冠的票好买吗

回复Ari:其实官网就能买,中国也能上,你可以看看你想看的场次

2017-02-02 20:21

楼主您好!我也想去看巴萨的比赛。上了官网订票,发现3.1主场对希洪竞技的票已经没得买了,购买按钮显示灰色。请问,现场票真的很多吗,你当时的位置黄牛过了多少。谢谢

2017-02-03 10:03

引用 威士忌加孔雀 发表于 2017-02-03 10:03:34 的回复:

回复威士忌加孔雀:网上没有那就是没有了。我可能运气比较好吧,我是售票窗口买的,没买黄牛票,怕是假票

2017-02-05 18:50

引用 震古烁今 发表于 2017-02-05 18:50:25 的回复:

回复震古烁今:当天买?是什么位置,价格。剩余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