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洛阳、天津、北京在最美好的时候做最疯狂的事半月游

写在前面的话

三个人琢磨了两个学期的旅游终于顶住万千不可控因素成行了【撒花~~~~~~】因为时间比较长,半个月左右,然后回来又基本就过年了,又忙着过年,所有记忆可能有一点不准确,会尽力回忆的,在此致歉啦
其实目的地是西安,回来的时候就是从西安长春这一路走到哪就玩到哪了,我们选择了洛阳龙门石窟天津北京玩了几天,因为时间体力都有限,所以除了西安以外就是简单的玩了一下重点景点啦,行程安排的话也就是随心所欲了,当时选去哪玩的时候就是二铃发了一张全国地图在群里,问问大琢和鹏老三一路向东北都想去哪,就这么定下来的……也是随意
既然是学生基本就是穷游,但是吧……好像也没省下来多少……我们仨吃货能省下来多少……酒店就是非常便宜的快捷酒店,车呢就是火车了,时间长一点的卧铺,四五个小时的就是硬座了,市内交通就是公交了,门票该花花,好吃的该吃吃了,开心就好咯~~~
还有就是感叹淡季出门真的是好 啊,真的人很少,完完全全想怎么玩怎么玩,很多价钱还有优惠,冬天冷这个事基本多穿点就好了嘛。

必备神器蜂窝网!!必备神器百度地图!!!!百度地图!!!!百度地图!!!没有他活不了!!!!

day1长春——西安

长达32个小时的火车,本来想着能有千变万化的地貌变化,但是睁眼是平原,睡一觉了斗了好长时间斗地主还是平原,这才感叹天地之广阔而吾辈之渺小,到了第二天,眼前豁然出现黄土高坡,进而三百里秦川大地出现在眼前,平原上长大的孩子心里还是震撼了一小下的。(好吧,好多是视频,就不放了)

到达后入住回民街上的布丁酒店,冬天去的话我们赶上了寒流……说好的 不冷呢!!!我们东北的狼活活被冻成了哈士奇好么!!!!布丁酒店里没有暖气,就只好开空调,然后我们就基本嗓子全废了,但是好在便宜,重点是楼下就是回民街啊!!楼下就是回民街啊!楼下就是回民街啊,都说回民街现在已经是景点了味道已经大不如前,但是这么集中的美食还是少见的,对于外地人也是方便的,我们那几天说下楼吃一顿就吃一顿了

day2逛吃逛吃,钟鼓楼,高家大院

回民街逛吃逛吃

早上早起结果人家都没开门,就去吃了胡辣汤,麻椒很多麻麻的,然后就溜达溜达吃了很多东西,也撒丫子照了很多犯二的照片………………

回民街就在鼓楼后头,吃的时候不要仅仅在主干道上,周围有很多小店啊什么的,比如我们早餐经常吃的老海家的灌汤包还有涮肚就不错,人少还便宜,吃基本就是哪家人多吃哪家就对了,然后就多吃吃别家东西就好了,肉夹馍羊肉泡馍肯定是少不了的,涮肚其实真的也不错,那几天基本就是我们的零食了,一整就来20串。西安食品很多都加麻椒,这也许就是特色了,还有,还有,油泼辣子!!!油泼辣子!!一点都不辣特别香,原先我不怎么吃辣,后来基本到一个餐馆就尝尝他们家辣子好不好吃,一吃饭就全是辣子,反正北京东北的辣子已经完败了,我们一吃到不好吃的面就是使劲往里加辣子和醋,他们的蘸料也都是辣子,好吃的很啊。因为听西安同学说西安人民生活比较悠闲,而且也是景区的原因,开门都比较晚,天亮大约是七点多的样子,可能八点多九点才会有吃的,这直接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几天出门才很晚,我们才不是懒起不来好么

清晨的的雪下的鼓楼

肉夹馍,羊肉泡馍就不用说了,到了就见哪个人多就好了,名头比较大的就是老白家老米家,但不妨多尝试一下,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不必拘泥于某一个牌子。
路上有很多小吃,也不必拘泥于什么特产啊什么的,想吃啥就吃一口呗,开心就好啊
早上的话就一家店开的早一点,有很多周围的邻居去买,操着一口地道的西安话在寒冷的早晨围着蒸汽缭绕的胡辣汤唠着家常。可以点一碗胡辣汤喝喝,西安的美食就都是加了很多胡椒的,麻麻的习惯了就很好吃了。
特色的小吃的话有八宝醪糟,镜糕,凉皮,石榴汁,腊牛羊肉,好吃的真是多啊…………
顺着 西羊市那条街有刘纪孝腊牛羊肉很棒,可以塑封包装,我们一直怕坏啊因为整整回来要八九天呢,一直提心吊胆的,结果也没坏,还是能放挺多天的,刘纪孝要早点去,会有很多人买,卖没了就关门了,还有很多本地人去买,看起来牌子还是没倒的,能够在旅游大军来到的同时坚守自己的品牌质量,是值得称赞的,刘纪孝对面的东南亚糕其实蛮像没有粽子叶的粽子,筷子要多花五毛钱,这一点比较坑……
在晚上天刚黑的时候西羊市那条街上有一队老夫妇卖铁钎子串的羊肉串的,夫妇俩一天就卖那么多,就那么俩人,爱吃不吃爱买不买牛气的很啊,但是大家都排着队去买,尝了一个确实比前面大街上的羊肉串好吃了不知多少倍,在如此物欲横流的社会和商业街还有如此坚守甚至固执的人,真的令人心里多了期待和满足。
还有油茶面,在西羊市那条路上有直接现炒的,我我先买了小摊上的一袋包装好的又买了人家现炒的,人家炒面店的店主跟我说甜的11块,咸的10块,哦,咸的便宜,什么!?咸的??!!这还有咸的??!那我刚才买的一包是啥味道的?结果回来一尝果然是 咸的。但是挺不错的,虽然有一点点吃不惯咸的,但还不错。

胡辣羊蹄

胡辣汤

串串~~~

镜糕

羊肉泡馍~~糖蒜好吃,现在的羊肉泡馍都不是自己掰的了,这一点不是很开心,但是本地人说这也是羊肉泡馍的一种吃法

可能是某种面吧,记不住了

钟鼓楼

暮鼓晨钟,千年。
钟鼓楼离得非常近,学生票有折扣,我们买的是套票,34、钟鼓楼是合起来的。相比较于北京的钟鼓楼这真的是非常宏伟与壮观,维护的很不错,第一天拖着行李来的时候就被夜景深深的迷住了,现在到整点钟楼仍然会敲钟,然后也会有表演,详情在蜂窝网的攻略里就有,建议大家在将近表演的时候去,先看表演,然后参观照相,这时再转战钟楼接着看表演,时间就比较合理了。
来的时候坐在公交上,隐隐的听到钟声,还在疑惑声音的来源时,蓦地一抬头,器宇轩昂的钟楼出现在车窗里,一声声的钟声敲散了周围的汽笛鼎沸的人声,仿佛带着些灰尘和暗沉沉的奢华的色彩进入心中弥漫环绕,暮鼓晨钟,千年。

钟鼓楼离得非常近,学生票有折扣,相比较于北京的钟鼓楼这真的是非常宏伟与壮观,维护的很不错,第一天拖着行李来的时候就被夜景深深的迷住了,现在到整点钟楼仍然会敲钟,然后也会有表演,详情在蜂窝网的攻略里就有,建议大家在将近表演的时候去,先看表演,然后参观照相,这时再转战钟楼接着看表演,时间就比较合理了。

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但当时实在是太冷了,喜洋洋的乐曲一响起东北人隐藏在基因里的洪荒之里就觉醒了,我们冻得在钟楼里面跳秧歌你们不要太相信厚~~~

榫卯结构

鼓楼

仿制景云钟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
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1]
1956年8月6日,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公布钟楼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11月20日,西安钟楼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 西安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与鼓楼对峙。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明王朝定都南京后,其间还有一次迁都之议。有大臣主张迁都西安,朱元璋曾有些心动,专门派太子朱标赴西安实地勘察,选择宫室基址,并绘制陕西地图进献。太子朱标从陕西回到南京后,呈献了陕西地图给父皇朱元璋,并详细介绍了西安的地理优势,认为:“举天下莫关中若也,天下山川惟秦地号为险固”,提议迁都西安[4]  。但不久太子朱标英年早逝,此时朱元璋已经年迈,这位晚年丧子的老人心力憔悴,迁都之事不了了之,但西安钟楼已按照皇家建筑级别建成。[5]
钟楼建成198年后,经历了一场整体搬迁。这次东迁是与西安城市发展的东扩有关,钟楼二楼西墙上,嵌有一方《钟楼东迁歌》碑,记述了这座巨大建筑整体迁移的过程。
钟楼初建时的位置在西大街以北广济街口的迎样观,与南北城门正对,是城市的中心。这一位置正在唐长安城的中轴线上,也是五代、宋、元时长安城的中心。然而,在其后的二百年间,西安城不断扩建,在原来的基础上,向东、向北各扩建了近四分之一的面积,随着城市中心东移,城门改建,新的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形成,位于迎祥观的钟楼便日益显得偏离城市中心。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由巡抚御使龚懋贤主持,将钟楼整体迁移于今天的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5]
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乾隆五年(1740年)和道光二十年(1840年)分别对钟楼进行了大范围以及大规模的整修。
辛亥革命时,起义军曾与在钟楼与布防的清军激战。护国运动时,陕西督军陈树藩从钟楼开始了反对袁世凯的暴动。1927年,从美国留学回来的石林,在钟楼开设了声电影院,这是西安历史上第一家电影院,抗战时期,钟楼由于其地势高拔,而成为预警日军空袭的报警台。国民党也曾经利用钟楼的四面门洞,关押刑讯革命者和进步人士。楼上驻扎军队,鎏金宝顶的铜叶被人揭去盗卖,楼体累遭破坏。[6]
景云钟

既名“钟楼”,其上的“钟”就不可不提。
钟楼的西北角悬挂的大钟,已不再有报时的功用,但是逢年过节依然会被敲响,祈福平安。钟楼一开始悬挂的并不是这口大钟,而是铸造于唐代的一口名为“景云钟”的大钟。
景云钟铸成于唐景云二年(711年),唐睿宗李旦亲自为其撰书铭文,钟高二米,直径达一点五米,重达万斤,钟身鹤飞龙翔,钟鸣声扬数十里,一直为西大街广济街口的皇家道观景龙观(后改称迎祥观)所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对景云钟进行录音,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每年除夕之夜作为辞旧迎新的“新年钟声”进行播放,并一直沿用,在2000年景云钟还登上过中国邮票,被誉为“天下第一名钟”。[10]
安史之乱中,迎祥观和钟楼化为灰烬,景云钟也废弃不用。及至明代钟楼在原址上被重建,景云钟也得以再度面世。钟楼东迁,为了将景云钟移到新建的钟楼上,在西大街西段搭起一座斜桥,利用桥面斜坡把景云钟运到了钟楼上,据说地名“桥梓口”因此而得名。奇怪的是,虽然钟楼的式样大小并没有改变,景云钟却怎么也敲不响了。对于景云钟不响的原因,有人认为它是“历世久远,神武有灵”,不愿被热挪动;也有人说,钟置于室内正好像是“待瓮以呼”,应该移到楼外。但无论如何,这给钟楼的历史又添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最后只好按照1∶1的比例仿制景云钟,再造一口铁钟,悬挂于钟楼之上。
1996年西安市决定仿制唐景云钟。仿制的景云钟外观与原钟近似,通高2.45米,重6.5吨,钟裙外径1.65米,纹饰、铭文酷似原钟,音质嘹亮雄浑,可与原钟媲美。经多方努力,1997年1月30日,沉寂了数百年的晨钟暮鼓再次在古城响起,现悬挂于钟楼西北角。[11]
景云钟为国宝级文物,1953年移藏至西安碑林博物馆,陈列于二门里东亭内,禁止出境展览。明代铁钟收藏于小雁塔所在的西安博物院内。[12]
第一方是1953年西安市人民政府翻修钟楼后留下的碑文记载;第二方是清乾隆五年大修后由陕西巡抚张楷书写的《重修西安钟楼记》碑;第三方是由陕西监察御使龚懋贤在钟楼东迁后亲笔提写的《钟楼东迁歌》碑。
《钟楼歌》是当年修建钟楼的陕西巡抚龚懋贤在解职赴京时登楼所赋,诗中对钟楼做了热情的赞颂。《钟楼记》是督修过钟楼的巡抚张楷所作,详细记述了钟楼的身世。三块碑刻将钟楼的历史价值,及其代表的浓厚的君主专制社会政治色彩恰如其分的予以记录和评价。[3]

高家大院

逛完我们就已经冻成狗了回去换了在东北的装备然后喝了碗羊汤去的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为高岳崧故居,主体建筑始建于明朝明崇祯十四年至清同治十年,高家本族七代为官,高家大院大门就在回民街上,要仔细看一看才能看得到,是难得的保存完整的古建筑,淡季人少身边又有小喵相伴,真真的颇有穿越之感,蜂窝网上说的皮影戏现在已经不再上演,是个放松心情拍照的好去处,需买门票,不用特意去路过回民街是顺路进去溜达一下就行

第一天到此结束~~

day3 博物馆,大慈恩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北京陕西这种地方是一定要参观博物馆的,博物馆都是免费不免票的,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自拍杆是不允许入内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一个团队在请导游,我们一去正好十个人,一共100我们一人10块,请导游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人人都带着耳机,想去蹭导游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很不幸我的耳机非常不好使,基本是靠耳朵人肉听下来的,其实还有那种非官方的,那天我们在自己参观的时候就碰到一个,讲的真的不错,我还蹭着听了一会,他讲到全国三大博物馆,人家北京是靠征集,上海是靠买,只有人家陕西是全自己挖出来的,人家基本上没有假古董,因为造一个假古董的成本比自己挖一个的成本还高,也是古都人民的自信啊

大慈恩寺(大雁塔)

在周围解决过午饭以后,就溜达着去了大慈恩寺,学生票价25元,有关历史在上文的连接中,既然是一座寺庙,希望大家遵守寺庙最最基本的常识,不能够踩门框,不允许给佛像照相,不要大声喧哗,而且蹭导游的时候听见说人是不能和塔合照的,因为塔有一定的镇的作用,什么宝塔镇河妖什么的,反正信则有不信则无,说是现在人的每一次灯塔对古塔都是一次破坏,所以我们就没有上去,大慈恩寺还有一部分是讲玄奘取经路的一部分,是后人建的没什么好看的,现在也只不过是一个旅游景点了,也没有僧人总感觉欠了一点什么,寻寻绕绕绕到客房的位置,说是提供给云游僧人住的,这才有一点点佛香的味道,静谧无人的竹林,树林深处的佛像才有一点点千年古刹的实感。在这个时代外界大千世界如此精彩,僧人们在城市最繁华最红尘滚滚的地方守着青灯黄卷,此等寂寞与诱惑,能坚守的人,值得敬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人,皆有佛性。
学生票25

然后我们就去了大唐芙蓉园,本来我们是对这种人造景观是不怎么感兴趣的,但是人家本地同学说了一句话,西安说白了就吃吃看看,有这么个景点你不看干嘛呀,进去了以后外观确实还是挺漂亮的,但是经不住细看,真的就是没想给你好好真正的复古建,得过且过就得了,每一个时段在不同的楼里面都有不同的表演,我们去的有点晚,就赶上了一个什么贵妃婚礼啊还是什么。
学生票45

天冷,手抖……

夜景还是不错的,话说我们冻得在广场上跳广场舞你们不要太相信吼~~~

这么冷的天竟然还有天鹅,有鸳鸯

然后就到了心心念念的水幕电影了,人群都被聚集到看台处,说实话……实在是没啥意思,本来想去北广场直接去看音乐喷泉,因为天太冷,我们就回去了

第二天结束~~~

day4碑林,城墙

溜达着去的碑林,本来没想去结果竟然路过了书院门,花了20买了个埙,结果刚会吹一个调调晚上就让鹏老三给弄碎了……碑林就不说了,这个还是跟导游吧,我们就是发扬不要脸的精神一路跟着,要不就是一些石头也看不懂什么。
学生票27

城墙的话其实我们之前没想去,出了碑林竟然一抬头就是城墙,我们就直接在碑林的那个门上的楼,溜溜达达犯着二就到了东门,然后就奔烤串串去了
震撼!震撼!震撼!从一下火车就看到了城墙,当时感动的眼泪都要下来了,不多说了,上图

城上城下是两个历史

我们从东门瓮城下来的,人非常少,所以我们犯二也不觉得丢脸……我们玩玩闹闹的也没觉得累,大约一个小时吧,请一定要去看瓮城好么!!

day4累蒙圈的骊山华清池兵马俑

这一天我们真的是zuo die 啊,真的是累蒙圈了
在火车站坐游5,车票8元吧,好像是,在华清池上车到兵马俑好像是再交3元,一定要在正规的地方坐车呦,在以后的行程也是,不要听信各种能送你去各种地方的私人车辆,不说能不能送到,也是有一定危险系数的啊,车中间路过华清池,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先在华清池下车再去往秦始皇兵马俑,我们爬了骊山爬到最高峰又去了兵马俑回来还看了音乐喷泉,一天也下来了,兵马俑就两个小时左右,华清池的话就不一定了,如果你们想向我们一样爬到顶哈
我们回程的是听到人家说有大雁塔这一站,临时决定去的音乐喷泉,音乐喷泉冬季是晚八点,周六周日每两小时一次好像是,冬天也是有的哦。
华清池学生票60元

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

华清池没什么好说的,有华清池还有著名的西安事变遗址五间厅,走一小段山路有捉蒋亭,现在骊山和华清池的门票是一起的,所以骊山是一定要去的,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所以没有长恨歌的表演,但是有一个什么长恨歌的3D演出,是包含在门票中的,说实话,没啥意思。同样我们也是在蹭导游中走完的华清池
当时清理地基时发现的华清池遗址,皆宜玉石铺就,但是说是玉石和工人一起不知所踪了,导游用的这个不知所踪也是用的妙,分分钟脑补一部穿越大戏啊我去

绿色的是玉石

然后我们本来想直接下山,但是鹏老三一心想登顶,去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看一看,烽火台就是后人建的了,然后我们就上去了,然后我们的腿就废了,我们一路背着《阿旁宫赋》上去的你们不要不相信吼,都想给高中语文老师打电话了,我们对不起他,竟然记不得几句了,还是百度的……这次爬山导致了我们本来安排的华山之行推后了,其实大家想上山的话可以坐索道上山再走下山、导致我们在西安有逛吃逛吃了两天,但是却因祸得福,本来华山封山索道又检修,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山开了,而且索道开了,而且天气非常非常好,一点也不冷,真的是特别棒,而且骊山上的风景也很不错,无尽风光在险峰,虽说累,但是确实因祸得福了
骊山上每一个路口都有路标,按照路标走就好,全是台阶,爬起来还是非常累的,但是确实看见了非常多美丽的风景,整个临潼尽收眼底,还不小心看见了达摩洞,把路上捡的十块钱捐了,然后去了老母殿拜了一下,另外老母殿那里的车是不下山的,因为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就直接索道下山了。
下山的索道在老母殿附近,学生票20元

流浪喵,我把我们的肉夹馍都给他吃了,其实山底下有吃饭的地方,不着急的话逛完华清池先吃个饭再去兵马俑就行

又上了车,作别华清池的爱情故事,我们掏出准备好的肉夹馍,奔向了秦始皇陵。学生票60
秦始皇陵下了车不要听任何人的忽悠,有一个牌子是秦始皇陵博物馆的就是了,我们和车上遇到的小姑娘六个人请了一个导游90元,秦始皇陵还是要请导游的,她会为你讲解许多知识,然后就不要让导游领你去任何购物场所,我们很善良的跟着去了,然后浪费了很长时间,当然如果你想买工艺品的就另说,在那里买骊山特产的玉石还是有保障的,而且价格也不贵。
博物馆内有专门的去秦始皇陵的摆渡车,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去。
各位看官们,在我们有生之年是不可能看到秦始皇陵内部的真实面目了。
兵马俑其精致程度,其工程之好大令人震惊,真正的千人千面,逛陕西省博物馆的时候看到汉朝的兵马俑就仅仅只能是玩偶了,秦始皇兵马俑各个气宇非凡震撼人心
人们是很早之前就应该知道兵马俑的存在,但都没有在意,后来人们打井,发现秦俑头部,也是打井人的妻子说这说不定是文物,你先交上去看一眼,这沉睡了几千年的秦始皇陵守护大军才重见天日
兵马俑在发现时都是碎片,只有一件跪射俑是完整的,因为上面用来当做房梁的木头腐朽,篷布腐烂导致砸下来使秦俑破碎,秦俑发掘时是全身布满色彩的,但经过氧化已经没有了,现在人们经过先进科技的保护才保护住一部分
秦俑平均身高1.8米左右,但是经过科技人员对皇陵附近埋葬的工匠研究发现,秦人当时平均身高1.6米左右
总觉得与这些秦俑对视总有些摄人心魄之感,突然想起想起钟楼上的一句话
历世久远,神武有灵

唯一完整的跪射俑,就历史书上的那个

色彩,头饰及鞋底防滑纹路

古剑出土时仍然能划破数张报纸http://baike.baidu.com/view/777499.htm

参观完兵马俑,在下车处再上车,到大雁塔看了音乐喷泉
结束~~~~

day5逛吃逛吃

头一天腿已经废了,就休息了一天

day6小雁塔,清真大寺,纪念品

门票15元,竟然要门票,也是醉醉的
中国古韵与异域风情的完美结合,神秘又崇敬

西安有让我很羡慕的一点,可以随处安置的历史,这个清真寺格局不大,但是一石一木皆是古旧之物,看这个赑屃,人家一般的城市怎么着也保护起来了吧,人家压根就觉得不是什么贵重东西,直接就用来放花盆了

小雁塔是西安城中存留的最后一座唐代建筑了,三开三合乃为神合,不用门票。
需要带身份证

day7华山啊华山

终于到了华山了,去华山我们可是历经千辛万苦 ,我们去时赶上三特索道检修,只有我们走的那一天开,我们想着大不了就多花点钱坐西峰,但是竟然赶上了寒流下大雪封山,直到我们走的前一天才开山,我们一直胆战心惊,怕去不了华山,因为我们还有两点的火车,但是我们觉得年轻人嘛,身体好,爬完华山再去坐半夜的火车根本没有什么,所以鼓起勇气就去了,结果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不仅一切顺利,览尽风光,而且而且天气十分温暖晴朗,让我们准备的抗击暴寒的衣物竟然没有发挥用处。所以说,不要惧怕,鼓起勇气勇往直前,总会有最好的结果等着你。
我们是当天上山当天下山,我个人是觉得华山坐索道上下山是真的很不错,在山上待一晚是真的没有必要,无尽风光在险峰,在北峰向山顶爬的话就已经看尽风光了,我们路上看到一队从早上六点就开始爬的年轻人,当我们十点多坐着索道上山时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但是还仅仅只爬到了北峰,而后续路途依然艰险,我们也用了很大的力气才爬完,看他们有一点点后悔的样子还真是心里不是滋味。我们是早上乘坐最早的动车到达华华山,乘坐三特索道上山,把所有的山峰游览后来实在是有点走不动了就去了西峰索道下山,我们是大学生,两个女孩子身体其实都可以,男孩子身体就更好了,但是体力还是有一点跟不上,当然也是当时天色有点晚了,晚上还要赶火车,必须赶回西安市内。本来三特上山是因为便宜而且觉得自己体力足够,如果可以的话就三特上三特回,但是还是西峰回来了,建议大家西峰上三特下山,因为从三特索道所在的北峰去往别的山峰都是上山,而且距离比较远,西峰上山先把几个山峰的风景看一遍,北峰下山的话就没那么累,当然我们行程的优点就是当我们非常劳累的时候看见南风华山之巅的风景的时候,不仅为风景所感动,更是为自己而感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有当自己攀登后才能真正的感受到,那种在筋疲力尽之时在咬牙坚持一下结果豁然开朗,当对前路风景感到无望想放弃之时,世间绝美壮阔的风景出现在自己眼前,那种感动之情无以言说,无以言表。
上山之前我也看了很多攻略什么的,山上通向各大主峰的就一条路,都能够走到,所以不用担心。
早上我们乘坐动车到华山,时长1个小时左右吧,建议大家不要太早定从华山回来的票,因为真的不确定会什么时候下山,我们就是在已经下山的公交车上定的票,当然这是淡季,如果是旺季可能人会多一点吧。出了火车站跟人群走,在火车站广场右前方有公共汽车站,是免费的,不要相信任何人的游说,只相信公家的公共汽车,到达宝莲灯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下车买景区门票和去往缆车起始点的门票,想步行上山的请查看贴吧里的攻略,然后就上山就好了,只有一条路也没什么选项,本来想看看长空栈道就下去的,但是走来走去所有的峰也都走遍了
装备的话我们是冬天上山,衣服要选最厚的装备,鞋就是轻便的舒适的鞋就行,我们还是穿的冬天的大棉鞋的,也没什么问题至于我们看到有蹬着高跟鞋上山的,我们表示此等人类功力太深厚,吾等凡人学习不来啊。水的话尽量多备一点,喝喝就没了,食物的话看看大家是什么人,你像我们就是不饿,但是有点吃的心情就好的这种吃货就备点卤蛋啊小面包啊这样的东西,还有士力架和红牛,最后向大家推荐那种自加热的盒饭,这个需要到大超市里买,而且真的不贵,和一般盒饭差不多,在山上能吃上热气腾腾的菜饭真的是太舒服的事了,也真是拉仇恨了。
还有就是我忘记了我们上山的景点什么了,我们就是没去中锋,其余的全去了,真的不算难,大家没必要觉得爬山是很痛苦的事情,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华山,你永远不知道咬咬牙转过这座山峰,等待你的是什么景色。

华山之巅,我们已经被景色所震撼了

好多道路我们都是这种形态上山的……还有看见淡季上山的好处了吧,人真的很少,相信大家对于黄金周的华山情况都有了解,还是淡季去好啊

完全没有加滤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诺,看到雾霾层了吧,那下面可是仅仅一座华阴小城啊,可见我们见到的蓝天到底是怎样的蓝天

擦耳崖,山上各个景点皆有文字介绍,大家攀爬时可以阅读一下,但谨记看景不登山,登山不看景

看这蓝天

就是这种自加热盒饭,拉了很多仇恨啊

其实看到华山的景色才发现,所有的水墨山水画都是写实的啊

苍龙岭,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其如履薄刃,绝壑千尺的地势使得很多游客胆战心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韩愈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并引发了大量的相关典故和考证

苍龙岭之悬崖壁刃

云梯,我们去时有一点点冰,但是一点都无所谓,踏实抓紧即可,还有就是别从上往下走,还是危险的,这张照片拍斜了一点,应该会更陡一点

西安之行over

day8洛阳龙门石窟

两点多的火车我们七点钟左右到的洛阳,在火车站寄存行李以后在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到龙门石窟门口的81路公交车,下了车以后会有专门去龙门石窟的摆渡车,进入游客中心后买门票和去往龙门石窟的摆渡车票,门票50元,包括龙门石窟的东山石窟,西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摆渡车5元。
进入龙门石窟后其实可以不用请导游,关注龙门石窟的微信公众平台,景区有WiFi,输入每个石窟的编码就有自动的讲解,这个班的真的是不错。而且进门口的时候右侧位置有一排小平房,有一免费的放映厅,里面循环放映着龙门石窟的纪录片,强烈建议看这个,因为就算进入龙门石窟后无论是光线还是目力所及都不一定能看清楚,其精妙之处不一定能全部看清,先看一看纪录片是真的有用的。
还有龙门石窟只能单向浏览,就是两座桥之间的距离,不会迷路,也不会很累,大家放心游览吧
进入龙门石窟,先映入眼帘的是洛阳龙门大桥,龙门大桥是连接龙门东西两山的重要通道
处于龙门石窟游览点入口位置上,有陈毅元帅亲题“龙门”二字,伊水之畔龙门大桥,进入这里也就进入了另一个时空了

因为是佛像,所以我们就没照相,不知道在龙门石窟有没有这个说法,所以见谅啊朋友们
龙门石窟不仅大佛宏伟胸大,小佛因为离人更近却别有一番风味,小佛虽然小,甚至不完整,许多佛像由于许多认为的破坏都已残缺,甚至佛龛中已经空无一物,但是其身体线条之流畅优美,衣冠服饰细节之精美仍让人赞叹不已,本来只是一块顽石而已,经能工巧匠之手竟生出灵性来,想起鼓楼上的一句话,历世久远,神武有灵。
最经典的当属卢舍那大佛,人要去看大佛是要上一段台阶的,在上台阶之前是看不到大佛的真面目的,但当你一步一步登上阶梯,卢舍那大佛从头顶一点一点全部展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人们为什么对对佛充满憧憬,古时人们为何对之顶礼膜拜。
卢舍那大佛就那么存着一丝神秘的微笑,低垂着丹凤眼看向你,虽在笑,却让人充满敬意,仿佛在等你诉说他原本就清楚的你的秘密,仿佛会原谅你所有的罪恶,千千万万年,岁月更替沧海桑田,她却始终屹立。人群烦烦扰扰熙熙攘攘,莫大的痛苦与绝望让人不能承受,但她仍能笑看一切。
纵千变万化,能奈我何。
总有一天,海枯石碣,但,心,不腐。

看到淡季的好处了么,人少,人少,人少,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完全自由,完完全全能够感受那种震撼

day7洛阳——天津

day8 天津

到了天津我们的身体开始不适,嗓子哑,咳嗽有痰,有时还有头痛感冒的症状,再加天津本来就是准备休整的一天半,所以就只玩了一天,第二天上午就是整理休整了。
来了天津当然是要去五大道了,坐车到小白楼附近,我们去时基本没有人,安安静静的街道安安静静的人,最适合自己去或者情侣去拍个照片什么的,真的是太适合拍照了,或者干脆找一个咖啡馆呆呆的坐一下午
但是有一点缺憾是这里的房屋基本只能远观,不能进入,有些就是民居或者学校,真感叹啊,能在这种地方下上学能感染上怎样的氛围啊。
我看到的游记是推荐马场道和睦南道,但如果不是自己对某一故居很感兴趣的话,其实差不多,最后可以绕道中间的马场看看。

张学良故居

然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去了瓷房子,瓷房子一共两处,最著名的一处是位于赤峰道的一处,瓷房子顾名思义是用瓷器装饰,制造瓷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与闻名遐迩的巴黎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等世界顶级的艺术圣殿被美国“赫芬顿邮报”一同评选为“全球十五大独特设计博物馆”。
上面是我百度来的,是不是感觉到了一种冲天的牛气
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然后我们就去了蜂窝上推荐的南市食品街,虽说我们对食品街从来不抱什么希望,但是这也太不怎么样了……想带特产的可以来看看。而且我们到了这附近的狗不理包子,好大的门脸哟,人家专业做特产副业才做包子,特别贵就不说了,但是真实太难吃了,太难吃了,太难吃了,真的不带这么糊弄人的,真的,太难吃了,我们仨真的是完全忍受不来啊,然后我们想着这不行啊,这得来点肉啊,要不这心情太不好了,结果走着走着发现了这边有一家抗日主题的烤肉店,进去以后真的别有洞天,好评!!进门就是大声地问长官好,吓了一跳,细一看竟然是。gmd军人装扮,这就不说了,竟然还有日本鬼子和花姑娘,这加上gcd军人这也太混搭了吧,只能说实在是太有特色了,人家上车可是真有步战车的好不啦

有车啊枪啊,衣服啊什么的让我们尽情cos,怎么样,这车模不错吧

蜡像,看来下了大本钱

红果果的嘲讽,就是厕所

本来只想偷拍一下花姑娘,结果人家军官(谁知道这是什么地方的,这尼玛都是欧洲战服了吧)特意过来让我们乐呵呵的拍,话说这一句句长官好长官辛苦了喊得人一愣一愣的,但后来就适应了,还回人家同志们辛苦了神马的,话说这里的氛围好好啊

我军刚正不阿的眼神,这就是我军应有的大逆光好么

这也许就是因祸得福吧,要不是去食品街和那狗不理包,也不能在这里吃的那么开心,玩的那么尽兴

day9 北京前门

上午休整了一下,中午坐火车赶往北京,因为马上要过年了,而且我们俩都来过,所以北京就留了三天,然后……吃了两天……
第一天入住上林国际青年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房子厕所味实在是太大,后来换了房间就好了,环境还是不错的,在七拐八拐的巷子里,有点不好找,后来我们就换了,仅仅住了一天。

day10看升国旗,故宫

早早起来看升国旗,上网查好升旗时间,得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吧大约,然后走到广场等啊等

然后回去搬行李换酒店,吃了个早饭,哼~~北京的辣子也没有西安的好吃~~~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大故宫
故宫就不用多谈了吧,蹭导游呗

诺,淡季的好处

你猜它祖上是谁

故宫你这么玩人家就不怕皇帝大人来找你么

后来大琢发烧了,回去睡了一觉,然后我们去吃了烤鸭,现在的全聚德是没有孜然鸭架了么?全改鸭汤了是吧,那鸭架上有好多好多肉呢,我们就买了甜面酱自己回来啃着吃,但是有点腻,就放弃了。
还有我们吃了东来顺,对于学生来说真的是太贵了,我们真的没敞开吃,三个人500,没觉得比别的火锅好吃到哪里去啊

day11 南锣鼓巷 三里屯逛吃逛吃

好吧,我是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有很多有气质的小店,其实烟袋斜街和南锣鼓巷气质差不过,走过鼓楼往后海去就路过烟袋斜街,还能直接酒吧街也逛咯,其实五道营更推荐一点,安静纯粹,可以和雍和宫孔庙一起去。

分享一波古都的冬日,这是北京的天你们信么!真是太给力了!就是在南锣鼓巷也要往两边的胡同里走一走

day11 护国寺小吃街,南锣鼓巷吃一天

恩,护国寺虽贵为小吃街,但确实没什么好吃的,本来想去天坛什么的,但是昨天没吃尽兴,就继续吃了一天……

day12 路过沈阳就回家啦~~~

写到这终于结束了,谢谢大家的观看,希望能给你们做出一点点贡献啊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8 17: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2:54

引用 梦花如雪 发表于 2016-02-22 12:54:06 的回复:

回复梦花如雪:应该是春秋吧,但是冬天也不是很冷(对于东北狗的装备来说),而且淡季,票价便宜,酒店便宜,重点是人少!!!

2016-02-26 20:16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02-18 17:25:1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杨zuo木:是啊是啊!!